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423)阿彌陀經(382)念法3
授業主題 : 1131集_極樂淨土(423)阿彌陀經(382)-念法3

播出日期 : 2002/1/8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131)
極樂淨土(423)阿彌陀經(382)念法3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世間的萬法,無奇不有,世間的萬法,充滿著虛空,世間的萬法,在你和我中間,在你的身邊,在我的身邊,都是萬法,無論是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或者蚊蟲,還是會飛天、會潛地的,或是水底種種,都是萬法。
  
  那麼,請問各位,我們懂多少呢?我也懂一點點而已,大家也是懂一點點而已。若是說,一個人說他修行到會飛天、會潛地,這一種人神經病。我曾經有一位信徒,來到仙佛寺,話說一大片,說:「老師啊!我修到什程度了,會達到什麼境地了,我菩薩第十地了,我什麼的…。」一大堆。我說:「請問,你程度那麼高了?」「對。」當今社會,世間沒人比得過他。我說:「阿彌陀佛!慈悲,你馬上飛起來給我看,馬上飛起來給我看。」「我哪有辦法?」「不然你說,你會飛天、會潛地,妄語啊!你精神有問題。」這位信徒再坐一下子,就又來了,「老師,我懂很多,我曾去過什麼天、什麼去過、什麼去過…。」我說:「你不要再說了,好好的念佛就好了,不要學什麼氣功、學什麼,每一樣都學,那都沒有用,心不安就沒有用了,有什麼方法了,念佛最好而已,南無阿彌陀佛!沒智慧者,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,智慧會出來。我們心不安,念南無阿彌陀佛,心就會安。」所以,這位信徒讓我說完,屁股拍一拍,「有夠倒楣、有夠倒楣,去遇到這位老師。」因為什麼?他精神有問題。
  
  所以,我們要學習善法,不要學習惡法,你如果沒有學習善法,只學習惡法的時候,你只有一生的煩惱,顛倒夢想,怎麼撥都撥不掉,怎麼跑都跑不掉。所以,大家來到世間,這個一旦再投胎來世間的時候,我們每個人要認識到這一點,我們是要為心安而來。
  
  所以,我們法,有兩種的法,一個就是出世間的法,一個入世的法。出世法,我們照修行的經典去走、去修持出世的法。但是,出世法不離世間法,我們做人,就做人做好就好了,做人盡本份、做得好,上天說你這樣不可以者,我跟你說,天也不用信了,這個沒有天理嘛!可惜,我們幾個人去悟到這一點呢?上天看我們在盡本份,不要做危害社會、危害良心、危害大眾的工作,我們都有辦法死後會成佛、成聖,再回去自己的天上的淨土、回去。
  
  所以,我們來到世間的時候,做盡本份的工作最重要,本份如果沒有做者,你如果要成佛者,是很困難、很困難。「人生六十不知修,等待何世再來遊?」六十歲,短短中間,我們有善事認真做,做人做本份的,我們客串我們的角色,客串好,客串總統,你把他客串好,客串院長、部長、處長、什麼長,反正什麼長的時候,你都客串好的時候,你就有功德了。我們掃地、倒垃圾的,我們把它倒好,我們就有功德了,我們也成佛。若是大家,世間都是佛,沒有菩薩、沒有眾生,誰要拜你呢?沒人可拜了。所以,這一個調和的法則。所以,我們出世的方法,我們念佛,在世的方法也是一個念佛,念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我們除了念佛以外,我們萬項事情,要做到問心無愧。
  
  所以,我開這個台視的節目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一千多集以來,我一再的強調風水的重要,住家環境的重要,除了這個以外,我們在人世間在走,會遇到很多、很多沒辦法解決的事情,有夠多、有夠多,我從二十年前開始弘這個法、走這個路,學行道、學修行以來,鬼谷仙師給我很多啟示、很多靈感的啟示,很多眾生一旦遇到問題,不知道要怎麼辦,這就要尋求一個法。所以,我這麼多年來,我這個易經心法裡面、和風水妙法裡面,我整理一本出來,叫做「妙法普傳」,「妙法普傳」裡面的內容,安鏡、我們要立門柱怎麼立啦!或是女兒結婚不妥適,我們如何來祈福。我們預防車禍的方法。還有洗米水的妙用等等,超渡蓮位、還有相片傷到身體怎麼化解?很多、很多、很多的妙法,我都把它集在這一本裡面、集在這一本,我說二十年來的道,這中間,把它集起來。所以,我們過年也快到了,要開工大吉,或者要怎麼拜天公等等,我這一本裡面有寫出來,「妙法普傳」。我們各位如果要請者,你們可以到我們台北樹林大安路五百三十號十樓,我們基金會、和我們大安寺,或者我們台中市文心南路我們的基金會、台中的道場,可以去那裡請這些法,所有來、我說很多很多的法,譬如,有的他的厝,孩子常常感冒、孩子常驚嚇等等,或是孩子要怎麼收驚,我裡面都寫得清清楚楚,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每個人無量劫以來,生生世世所放在腦海內、放在心內的智慧的法,是很多、很多、很多,算不完,有的人,過去生他所修行的很多妙法,所經驗、所體驗的,放在我們的腦海內、在我們的心內,到這一生、這一世,自自然然可以再拿出來用,要用的時候,了了分明。譬如,我本人過去生、很多生、很多世,對易經、我們的風水的妙法、勘輿學,都有基本一個基礎,所以,這一生我看這個風水、看到易經的時候,會覺得很面熟,會覺得看了就有了,看了就知道裡面的內容是怎麼樣。所以,本人發覺說,我們人在世間、生活在這個大環境裡面、小環境裡面,我們的風水是非常、非常的重要。
  
  若是一個人住家風水,如果不好者,他不平安。不平安者,你要修行是很困難。心不安,要念佛是很困難。心不安,要你說要坐禪,一定不會平安的,心坐不安,要修什麼行?不可能的事情。所以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叫我要從這個易經風水方面,來啟化、來教化大眾,提供給各位做一個參加,提供給各位能夠對住家環境、風水的妙法,我們傳給大家,若是各位,我們家家戶戶生活安定的時候,我們自然、我們心就清清淨淨,要來念佛、看經書、看書、看什麼,做善事,你就有可能了。不然,一天到晚只顧醫院,一天到晚在追孩子,一天到晚在追先生,一天到晚在追妻子,這樣糾糾纏纏、糾糾纏纏,顛顛倒倒、倒倒顛顛,恐怖等等的事情,我們哪有可能去修行?不可能的事情。若是我們很多出家眾,你的弟子家內很不平安,你一直叫他念佛、念佛、念佛,拜佛、拜懺、拜懺,事業都不順了,要從哪裡拜起?要叫他拜懺要從哪裡拜起?這是我遇到結緣這麼多年來,好幾十萬信徒的其中,一個很大、很大的體驗。若是一個人他身體不適,家內不順遂,事業不順遂,你要叫他拜佛,是不可能的事情。叫他去領悟,只有想三點半都來不及了,哪有可能去領悟什麼佛法。叫他,你說:「你快點來這裡參加法會,當義工。」他三點半追不過了,三餐都有問題了,孩子出去外面很壞、找不到,出去網咖不回來,什麼不回來,打架,哪有可能在這裡坐禪?在這裡當義工?不可能的事情。
  
  所以,我們很多大眾,出家眾也好,很多說:「老師啊!為什麼你這裡每一次如果一個法會,或是舉辦一個什麼活動的時候,那麼多人,那麼多人,好幾萬人都來參與、來參加?」那為什麼?我易經大學、成立易經大學,我傳授這個易經的妙法、風水的妙法,幫助眾生、弟子解決家內的大小問題以後,他們自然有心來學習,有心來研究,有心來念佛,有心來打坐,有心來拜拜了。所以,我自傳出這個「陽宅風水學講座」這本書和十方結緣,你們如果要者,你們可以來寫信來索取,來我們基金會來索取,歡迎各位,我們如果家庭、我們如果不平安者,我這本書免費相送各位,因為我到這中間來,已經送幾百萬本出去了,大家有需要的,我一定會送給各位,各位不用客氣,只要各位平安,就是我的平安,你們的幸福即是我的幸福一樣,社會安和就是我的安和、我的安全,一樣,一即一切、一切即是一。所以,我們這本書,你們如果要者,風水學的書你們如果要者,你們可以來我們的基金會這裡索取,但是,我們記得三十元的郵資。三十元的郵票回郵,我們會寄給你們、會寄給你們,希望各位,我們家家戶戶依照入世法先做好,我們的住所的風水有問題,在改是一時而已,改一時很快就過了,要修行,是一輩子,修行一輩子。
  
  基於這個原因,我全省四處開這個「易經心法先修班」,最近初九、正月初九,要在我們大里、大里開先修班,每星期三、每星期三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大里東榮路光榮國中、光榮國中,在那裡借教室來上課,若是各位有興趣者,0424926672、0424926672邱師兄,我們來報名,大家共同來學這個各種、各種的妙法,這輩子法你學不完,但是我們最起碼學一個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的妙法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去覺悟,你們如果要離開世間,去覺悟這些妙法,是不可能的事情、不可能的事情。所以,我們在世間各種的法、正法,有益大眾、有益自己家內大小平安的法,我們一定要學。所以,我們的「妙法普傳」這本書,裡面我很多這二十年所講的書,裡面的內容一些妙法,都統計在裡面,你們如果要請者,你們親身到禪機山仙佛寺來請也好,或是到各道場、分寺,或者基金會來請都可以,只要大家會平安,我們這個法、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妙法傳下來以後,大家會得到法益的時候,大家家家戶戶平安以後,大家來念佛,大家來修行,念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只要大家時時念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家內沒煩惱者,你念佛就會入心,會入心者,我們自己,我們自己心會安祥、會幸福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我們念法、學習法,我們要量力,「量力學習法」,「應明辨善惡的法。」這兩點是非常的重要、非常的重要。我們要學習一個法,我們要從基礎開始,我們不要一開始要涉入、很深下去。很多信徒來問說:「老師,我要學什麼、學什麼、學什麼…。」我說:「不用,開始基礎一步一步、一步一腳印下去學習,下去學習,要學善法,讓我們心會安的法,無了期的法我們不要學有的學什麼術啦、什麼術啦,結果,學到後來走火入魔。有的學說「我學這個法,我能夠看到什麼,我能夠打氣功,打過幾層,我會學氣功,能夠掃倒幾個。」這都不是善法。
  
  回想在很多年以前,台灣當時在流行一個氣功,有一位氣功大師、氣功大師,他來到我台中的精修院,原來他來說:「老師啊!幾個人我掃過,行功掃過幾個人倒翹翹。」我說:「沒究竟、沒究竟,會平安最要緊,你掃並沒有代表什麼,並沒有代表你行,你如何讓大眾能夠心安,能夠家庭幸福、能夠平安,最重要。」那麼,這位信徒先生、這位大師,他就覺得我說的話、和我說不投機,就走了、就走了。再差不多三年,三年就又來了,來,那時候一個水桶肚、大大顆,臉凹下去,眼睛很大顆,頭髮很散亂,臉無色。我看,肝癌、肝癌。我們一個人學習氣功的時候,我們的力量、力在哪裡?在肝、積在肝裡面,我們的力是從肝發出來。所以,大家肝要顧好,肝,我們普通時,我們的肝,有時候覺得熬夜三更半夜不睡、什麼等等,打麻將、喝酒,搞一陣子,肝就壞了,肝機能如果壞,身體都無力,這是千真萬確的。
  
  那麼,若是各位,我們如果肝有問題的人,我們說一樣,你們可以參考,這一種食物的健康療法。若是我們一個人的肝指數很高、肝指數很高,高到好幾百、算千的時候,一個方法,我告訴過很多個,尤其我自己的長輩,過去也是肝指數很高,一位老先生、蔡○老先生,他卜卦的大師,他跟我說:「蘆薈、蘆薈,蘆薈裡面的瓤、裡面的瓤肉,用湯匙刮一刮,刮一大碗,然後加冰糖兩塊、三塊,丟下去,用電鍋下去燉,下去燉,燉差不多一個多小時以後,你才吃,吃的時候,肝火會捨掉、捨掉,今天一千,明天可能剩七百、剩六百這樣而已,再繼續吃、吃,吃到、吃到後來會正常,這是肝機能,我們如果肝、急性的肝炎,最好的方法。因為我告訴很多人吃好了,這是食物化掉肝火,這對身體無害的,這是一種我的經驗,提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。
  
  所以,這位先生肚子大起來了,那麼,我說:「你的厝有問題,你的厝就是這個樣子,風水,這個巷沖、這個巷沖。」這一間就是他的厝、他的厝,這個巷沖,這個刀,巷沖就是刀煞進去,射進去,這間厝撐不住。這就是刀,壁刀射進去,撐不住,撐不住,當然傷到肝,這是刀子插到肚子裡,就是肝。我說:「你住所有問題。」他說:「哪有問題?」我說:「有問題啦!當初你有朋友來問我,我說你那間厝不能住,壁刀插進來,快點要閃一邊,想盡辦法請名師替你改。」結果,他說:「我修行,我怎麼相信那些。」結果遇到了,多行?環境的妙法、宇宙的萬法,我印證好幾十萬人中間,我絕對不虛偽,這個大家不要去開玩笑,一個人的生命,短短的、小小的,很薄弱。有的人說:「我是修行人。」沒有錯,你修行人,但是你家裡的人…?所以,風水你如果不好的時候,你多會修行?結果,肝癌來了,怨天、怨地,怨東、怨西,怨佛祖、怨神、連媽祖婆也怨下去了,有沒有解決?沒有解決,人,一命嗚呼哀哉。當然人都會死,但是,我們還沒真真正正在生證了菩提果的時候,我們死掉,是非常的沒有價值,可惜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在世間,在你和我的生活身邊,我們若是會時時了解,一些沒有必要不要讓它發生的時候,我們大家會比較快樂。再三的強調,陽宅風水這本書,如果還沒有請到的人,你們可以來請,免費和各位結緣,你們可以拿回去好好的珍惜,不要把它看成一般的善書,把它丟在垃圾桶、看完丟掉,這樣,有一天你會後悔,因為裡面都是很好的妙法,是我們所有基金會、功德會、基金會這些會員,大家布施助印的。若是,各位如果要助印,我也很歡迎就對啦!所以,大家,我們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,在電視中廣傳妙法,念法、念這個法、懷念這個法,憶念我們這個妙法,這個法,各人如果有悟出來,你們有比較好的法,拿出來給大家參考,有比較好的妙法,拿出來給大家享受、離苦得樂,這也是菩薩的心,也是佛祖的心,也是神的心。
  
  所以,我們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過去、現在、未來,我們若是念了、懷念、憶念,悟到過去生生世世累積下來、無量劫以來的妙法,凡是對大眾有益,能夠離苦得樂,能夠安各位的心的妙法,歡迎我們大家共同拿出來,共同來參考。
  
 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