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434)阿彌陀經(393)法音宣流3
授業主題 : 1142集_極樂淨土(434)阿彌陀經(393)-法音宣流3

播出日期 : 2002/1/19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142)
極樂淨土(434)阿彌陀經(393)法音宣流3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佛經。
  
  現在再來看,另外一個階段,「舍利弗,彼佛國土,微風吹動諸寶行樹,及寶羅網,出微妙音,譬如百千種樂,同時俱作,聞是音者自然皆生,念佛念法念僧之心」。
  
  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善信大德,或者各位同修,都是為舍利弗代表你們,因為舍利弗,代表所有一切的眾生,代表一切的天人法界眾等,在佛的面前,納受這個佛所開示的妙法,就是說舍利弗彼佛國土,西方極樂世界的,國土上面人,這麼好因緣,都有機會享受,西方極樂世界,所有的鳥所說出的聲音,那麼和雅,所有的鳥在跟我們開示,叫我們時時要修行,宣說五根五力七菩提,還有八聖道。
  
  我們過去說好幾個月,五根五力七菩提說這麼久,我們這麼好的因緣,我們在西方極樂世界,能夠聽到這麼好這麼好,的妙法,那麼我們娑婆世界,我們的世間也是一樣,能夠聽到這麼好的妙法,可惜我們因為在世間,我們有眼睛有耳朵有鼻子,這些加上我們在五羅惡世,我們常常所聽到的,所看到的,所感覺的,所體驗到的,都是讓我們心內很不安,所看到四處在相罵,四處在打架,在相殺相戰爭等等,讓我們心不安寧。
  
  所以我們在世間,我們的心就好像過在,地獄裡面,有的人說老師,地獄還那麼久的事情,我說現在你的心,就是地獄了,我們的心就是地獄了,是怎麼樣呢?我們的心地獄,就是我們隨時有煩惱,就是有地獄在我們的心內,我們時時有顛倒妄想,我們就是地獄,在我們的心裡,我們常常愛生氣,愛生氣的時候,我們心自然就好像在,餓鬼道一樣,好像欠什麼東西,永遠在不知足,永遠不夠,永遠心的不安。
  
  那是什麼?地獄,餓鬼道,還有畜牲道,畜牲道,就說會讓我們踏入,沒智慧的一條路,讓我們踏入沒智慧,畜牲就是沒智慧,只知道吃知道怕,知道跑知道搶,搶吃,沒智慧,沒那個知識,沒那個判斷力,我們人如果三毒者,貪嗔痴時時在我們的身邊,的時候,我們的腦海內,或者表現在我們的行為,之上的時候,我們心內時時,就好像在三惡道裡面,在進行在走。
  
  所以三條路會讓我們通往,煩惱的路,我們要注意,我們不要貪,不要愛生氣,不要沒智慧,在西方極樂世界的時候,那麼多鳥都在提醒我們,有那麼多鳥的聲音,和表現。
  
  譬如說鸚鵡,就是叫我們要有謙虛,叫我們法音要宣流,要謙虛要看自己的心,白鶴叫我們要清淨心,時時都在提醒大眾,我們不要心有所貪嗔痴,這三項,在西方極樂世界在聖眾,他們心是非常的清淨,非常的清淨的時候,聽到鳥在叫的聲音,就能夠,我要念佛了,看到各種的鳥的時候,我們也是知道要念佛,知道念法念僧。
  
  所以經典跟我們開示這些,非常非常的珍貴,非常非常的莊嚴,但是我們沒把它用在,生活之中,沒用在娑婆世界之中,我們只想說,我有一天如果能夠,到西方極樂世界的時候,我聽到鳥聲,我就知道念佛念法念僧,殊不知我們在世間,就有這個機會,常常鳥叫聲在叫,我們看到蓮花,看到鳥的顏色,看到百千萬物,我們都要時時提醒,我們要知道修行,知道念佛念法念僧。
  
  娑婆世界地球上,所有的一切事情,也是神佛上天上帝,所變化出來的,提醒我們大眾要修行,以物引悟,看物我們就要思念到,佛法僧,看到東西聽到聲音,我們就要知道提醒說,我本來心就是佛,我們有這個本來,有一個慈悲的法,我們有謙虛的一顆心,我們要做一個謙虛,謙遜的人,可惜我們很多人在修行,我念佛有一天要去,西方極樂世界,我要去那裡聽經,去那裡聞法,阿彌陀佛來聽經聞法。
  
  我告訴各位,我跟各位說,你們如果現在不會悟,只有念佛念佛,要到西方極樂世界的時候,你要聽說念佛念法念僧,看到什麼,你根本就不可能到得了,你沒從現在世間,你來做起的時候,你根本就沒機會,到西方極樂世界,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。
  
  所以我們在世間,我們很多事情,無論別人罵你,你要把他當成一隻鳥,在提醒你,別人讚嘆你,你也要把他當成一隻鳥,天上的天鳥在讚嘆我們,我們要時時念佛念法念僧。
  
  再來我們經中,再跟我們開示說:「舍利弗,彼佛國土,微風吹動諸寶行樹,及寶羅網出微妙音」,這是非常非常高的境界,無論哪一個世界,都有風和水。
  
  所以我這麼多年來,說風和水,風水風水,很多人對我不諒解,但是我照常說我的,有緣者我們就聽,我們阿彌陀佛,你們不要聽我說,如果聽我說,你們會造成煩惱的時候,那麼罪過是我的,我擔不起,但是風和水,無論是人王侯將相,都是要有風和水。
  
  譬如我們畫的很多佛像,你在屋簷上,沒風沒水的時候,裡面很乾燥,臉很快就掉漆了,要有空氣的對流,要有一個水份,如果沒水份者,我們人沒辦法活,沒空氣沒辦法活,沒風者我們沒辦法活,何況西方極樂世界,也是須要這個,微風的吹動,樹才會搖動,水才有影,水才會有生命,若是我們沒有一個風,沒有一個空氣,水出來的時候,也不一定說真空,裡面常常會腐爛會臭。
  
  所以就是說,微風吹動諸寶行樹,什麼寶呢?七寶的樹,七寶樹,極樂世界七寶,有金銀琉璃玻璃硨磲赤珠,和瑪瑙,這就是叫七寶,七寶。
  
  所以西方極樂世界那些樹,也是都有這些七寶,那麼在西方極樂世界,在空的世界,是為什麼有那些樹呢?也是阿彌陀佛,大慈大悲的願力所化現,為什麼會化現,能夠修到西方極樂世界,有這個七寶樹,這麼美,好像風一吹,叮叮噹噹發出這些,微妙的音樂,是從哪裡來呢?那麼我們過去有說過了,有說過了,金就是修正信而來,銀修精進,琉璃修戒律,玻璃修慚愧,硨磲修耳根,赤珠修捨貪,瑪瑙修定慧而來,所以這七寶所修成,化現的樹,行樹,一列一列一列一列,自己種。
  
  那麼我們在娑婆世界,的世間,有樹拿來種,拿來種拿來種,你可以種,但是在我們的空的世界,靈魂的世界,西方極樂世界,為什麼有辦法有這麼多,七寶樹,這就是我們在世間,所修的七寶,就是說再強調一遍,修正信精進戒律慚愧,耳根捨貪定慧,所修成的七寶,所化現的七寶的行樹。
  
  那麼西方極樂世界,那些鸚鵡白鶴迦陵頻伽,眾諸鳥,也是我們修七寶,七寶所修成,我們自然就會化現那些鳥,或是蓮花,七寶池中,也有很多的蓮花,青色白色黃色赤色,這些蓮花,也是我們在世間,修這七寶的妙法所化現,和修八正道七菩提分,和五根五力所修成的,這些妙法所化現,並不是誰所種的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過去生無量劫以前,我們都是阿彌陀佛,的化身,我們每個人心靈的世界,我們也是和經典裡面,所跟我們說的,完全一模一樣,那麼遠西方極樂世界,我去不成了,這個我沒辦法去,我這一生無緣,錯了錯了,這個本來我們的心內,本來就有的,我們就有那些能力,有那些能力,為什麼我們一直把,自己的本性寶貴的放棄呢?我們把它抹煞掉呢?可惜可惜。
  
  所以阿彌陀佛經這部經,是在提醒我們每個人,我們自性,我們過去無量劫的時候,我們所修持的,我們的心靈極樂的淨土,我們因為丟掉都忘記了。
  
  所以阿彌陀佛,祂在世間法藏比丘,的時候,法藏比丘的時候,祂發出四十八大願,六度萬行,所修出來所有悟到的,原來我的心內就是有這樣,我的心內淨土,就是這麼莊嚴,但是沒有說出來,到最後釋迦牟尼佛,這個覺者,釋迦牟尼佛跟我們大家,提醒,我們在西方極土,我們在極樂世界,的國度裡面,我們本來就有,這麼多這麼多,殊勝寶貴的法喜,可惜我們不知道,我們忘記了,讓世間這些五羅惡世,貪嗔痴三毒,我們自己一直走入,地獄餓鬼道畜牲道裡面,結果忘記自己原來,我們內心的清淨的世界,非常的可惜,非常的可惜。
  
  所以我們如果要了解,我們最後一句,阿彌陀佛念佛,時時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念佛以後,我們自然會悟到真理,悟到真理以後,我們就會見性,看到我們本來就是,西方極樂世界,就是我們的家,只有西方極樂世界以外,不是我們的家,我們的家就是照經典,所開示,照佛祖跟我們開示,那麼寶貴那麼莊嚴。
  
  所以我很希望大家,大家時時念,南無阿彌陀佛,一定會早日見性。
  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