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446)阿彌陀經(405)佛慧命3
授業主題 : 1154集_極樂淨土(446)阿彌陀經(405)-佛慧命3

播出日期 : 2002/1/31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154)
極樂淨土(446)阿彌陀經(405)佛慧命3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「佛說阿彌陀經」。
  
  佛的壽命及西方極樂世界所有人民的壽命,是無量無邊阿僧祇劫那麼久、那麼久的壽命。
  
  有人在常常懷疑說,我們世間的人,有幾十歲就死掉了,幾十歲就很老了,為什麼西方極樂世界的人,好幾千億萬年還有他的生命呢?這一點讓人覺得很懷疑、很疑問,因為西方極樂世界那些人沒煩沒惱,都是蓮花化身,我們不是,肉體所化身,我們吃五穀,西方極樂世界那些人民他們都去想要什麼就有什麼,都是真氣、真真正正的真氣,所以,真氣者,和天地共存、和天地同生命、和宇宙間時間一樣那麼長的生命,不生不死。
  
  所以,我們娑婆世界,我們的世間,充滿著各種的顛倒夢想在娑婆世界,因為每個人來到世間來,我們有眼睛、有耳朵,因為有名有利會引誘我們,讓我們起了煩惱的心的時候,我們常常一個心就不安定,不安定,我們身體就退步、老化。
  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的財產有一些,但是他的孩子、他那些孩子很賣力花,那麼,想說「我辛辛苦苦,我賺,為什麼孩子很賣力幫我花呢?爺爺、奶奶、曾祖所留下來的不動產,那麼來到這一代,你為什麼認真花?」他就氣,每天一直氣、一直氣、一直惱,跟孩子說又說不聽,那麼,他把所有的財產都過戶給兒子了,過戶給兒子,他要管又管不到,這些兒子就被人牽著四處去,那些兒子揮霍無度。那麼,這位老先生他就愈看愈惱,惱得剛來看的時候滿面紅光,就是有一天來到仙佛寺的時候,來拜老祖和拜佛,開始我看這位老年人怎麼滿面紅光?結果,看起來滿面紅光,又不一樣的滿面紅光,這個表皮的紅。我說:「老先生啊!你有煩惱?」「對啊!我今天,因為我平常時,看你在台視講這個佛經和風水真經,在說這個妙法的時候,我覺得你說得很有道理,所以,我要來請示老祖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。」
  
  才從頭到尾說給我聽,我跟他說:「這個,因為人和人中間,我們有很多很多的業障,人和人中間一定有很多的煩惱,所以,因為你的兒子這樣,致使你的身體壞,若是說,你一天身體壞、中風的時候,或者死掉的時候,你也管不到了、管不到了。」我說:「老先生,要知道,世間的這些名和利、財產,暫時,都是一個過客而已,真真正正就是你的生命、你的生命。」那麼,老先生說:「我死就算了、死就好了。」我說:「但是你要死,死並沒有完、死並沒有完,死後你的心、你的識田、你的腦海內還沒死,你怨嘆那些兒子、怨嘆你那些孫子亂花掉你的財產,你一定很氣、很氣,一旦生氣,心頭打結的時候,你就沒辦法再去往西方淨土去了,你就一定會執在你的厝前厝後,要知道,你如果這樣的時候,你可能會去投胎到你們家的畜牲,在那裡的豬、狗、貓、雞,你會投胎到那裡去。」這位先生他說:「沒關係,我如果投胎到家裡的狗,我就咬我兒子。」我說:「不對了,老先生啊!我們人都是從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化菩薩、化菩薩眾亦無邊,來到世間再投胎出生,為了人在天上的世界互相約束,所以,你再生這些兒子、女兒他們,來世間修行,你過去不會要念佛,不會要消災解厄,不會渡一切苦厄,所以,你只有惱而已,沒有用、沒有用。」我說:「老先生啊!開始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我這串佛珠送你。」我就將身上拿的佛珠、手裡拿的佛珠,我就送他,「認真念佛,你不用去想你兒子。」他說:「我也會想。」「會想就想他,沒關係,但是一邊想的時候,想你兒子,『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』想你兒子,一直念,念南無阿彌陀佛,是什麼意思呢?你念南無阿彌陀佛,就第一、渡你們的祖先皈依阿彌陀佛。第二、渡你們的兒子的靈性皈依阿彌陀佛。第三、渡你們的冤親債主皈依阿彌陀佛。第三、渡你兒子的冤親債主皈依阿彌陀佛。你認真念、認真念。」那麼,這位先生他接過去,很歡喜,「這樣哦!如果有效,我念阿彌陀佛,世間人海海、人海海。」
  
  我說:「是啊!若是你氣,氣、氣、氣到中風,死翹翹了,事情沒解決,你兒子財產照花,那麼,你的生命短短一段、短短的時間而已,你對你兒子沒什麼約束力,所以,你兒子若是作惡多端,也是你讓你兒子造起那些煩惱,你怎麼一定要怪你兒子呢?好好念佛、好好念佛,回去和妻子好好念佛,有空就念,兒子如果在做什麼,你就念,有空就念,時時念佛,隨處念佛。」那麼,這位老先生他說:「我沒有空來。」我說:「你不要來,不用來,你在家,你們家就是道場,你們家就是廟了,你們心中有一個廟,你家中也是一個廟,你這間廟頂天立地、很大間的廟,所以,你好好念佛。」
  
  老先生回去就真的認真念佛,剛開始念佛的時候,心還不安,常常想到兒子在亂花的時候,快氣死了,就又上來寺裡了,再來拜老祖。「老師啊!你給我靈感、給我智慧。」我說:「老祖和觀世音菩薩會給你靈感智慧,認真念。」「我就念不下去,想到就惱。」「我跟你說,愈惱你愈要念佛,愈惱要愈勤念佛,這樣才對。」「這樣哦!」就又回去了、繞一繞又回去了,回去就又念了,漸漸、漸漸、漸漸,經過一年後,又來了,來,精神,臉的血就沒有那麼紅了,開始就比較正常了,正常以後,當然他身體比較強壯,就又來、來拜老祖,剛好遇到我,「老師啊!謝謝、謝謝!」我說:「什麼謝謝呢?」「我兒子現在在跟我念佛,我孫子和我念佛,我媳婦也和我去念佛。」我說:「對啊!你們隔壁不是有佛寺?」「對啊!我們隔壁有佛寺。」我說:「認真念佛。」「我兒子壞習慣改掉了,我媳婦原來對我不滿,也改掉了,我孫子原來那麼會花,不讀書,愛花,也都改掉了,不知道念佛這麼有用。」我說:「你以前有沒有讓人祭?」「有啊!以前就多少錢讓人改、讓人祭,就沒有用。」我說:「觀世音菩薩跟我開示一句話,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、真真正正的自己,念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在世間,要知道修行,除了打拚,養兒子、女兒,或者說孝順父親、母親以外,我們最重要要念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因為來到世間來,因為我們的願力來到世間,就要盡一個調和。我們來世間,就是要知恩、感恩、報恩來到世間來。那麼,既然知道知恩、感恩、報恩還不夠,還是要再念佛、念佛,我們才有一天,我們才有辦法回去我們自己的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去那裡蓮花化生,九品蓮花化生,九品蓮花的果位,這是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應該有的認識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不是只有西方極樂世界的佛壽那麼長而已,我們娑婆世界,我們的生命也是有那麼長。所以,我們的佛壽,我們要如何了解我們的佛的壽命是怎麼會那麼長呢?
  
  我們依照易經我們的卦理、卦象,就是一個「天地否」的卦,上面為天,下面為地,就是心念光明。心念光明的人會長壽,我們西方極樂世界所有的那些人民,那都是諸上善人、都是好人,不像我們娑婆世界打打殺殺、騙來騙去、拐來拐去、罵來罵去、抹黑來、抹黑去,世間的人實在很可憐,我們都不知道自己從哪裡來,在那裡為了一己之私、一時之利。好像前幾天,選舉已經過去了,不知道又多少人結了惡緣、結了惡緣?那麼,我們為何要和人結惡緣呢?沒智慧,沒智慧,我們就和人結惡緣,我們的生命就減少了,所以,在世間斤斤計較,是在計較我們的生命、計較我們的福,計較福就失了德、失了這個德。所以,我們計較生命,我們的德就失去了,我們的德失去,生命就縮短了,我們心頭每天鬱悶,這樣非常難過。
  
  所以,前一陣子,很多要選縣議員、鄉鎮長的很多弟子,跑來問我,我說:「第一、絕對不可以和人吵架。第二、不要抹黑別人。第三、不要買票。第四、不要無中生有,製造事端,讓大眾起煩惱,你心地一定要很光明。結果,全選上。要不然者,你一定選不上的,因為沒那個資格代表我們娑婆世界、世間我們的縣民、鄉民、鎮民、市民,我們的鄉民、鎮民、市民,我們很多人格很高尚、高等的人,我們為何、我們要和人選舉的時候,製造是端給大眾起煩惱心呢?起煩惱心的時候,我們就沒有人格,我們心就黑暗了,黑暗的時候,我們就奇奇怪怪把我們的生命壓下去了。
  
  所以,各位啊!我們大家要有這個認識,我們要罵人,不如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。我們要抹黑人,不如來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。所以,我們念佛的人,我們的身體就是佛了,在念佛這個時候,我們就是佛了。念佛的時候,我們的心就是佛的心了。所以,佛心和佛身都是積在我們一個人的身上,這是非常、非常的莊嚴,非常、非常的寶貴和珍貴。那麼,我們為什麼不會要做?大家只說有的沒的,罵來罵去,沒有用,可憐。
  
  我們中華民國、我們在台灣這裡中華民國,我們所有的國民都是尊貴的,都是有受教育的,我們世界的經濟排第七名,我們的所有的人品,我們也要提升。我們為什麼做一個民意代表,要把我們全民的心都像一個黑墨都潑過,自己的心黑,為什麼還染黑了大家的心?沒智慧,不慈悲。所以,我們會修行的人最尊貴,會念佛的人最尊貴,我們看到別人在念佛的時候,我們要尊重。我們自己念佛的時候,就能夠尊重自己了。我們念佛,能夠減少很多、很多的惡業、口業,我們念佛,我們能夠增加、增加很多、很多無限的福慧和功德。
  
  所以,我們今天開這個念佛的法門,本著我們祖師、諸佛菩薩跟我們開示、聖示,叫我們要會念佛,會念佛者是佛,會念佛者心是佛、身是佛,會念佛的人是最幸福,會念佛的人他是最光明,最歡喜,人生一件大事。
  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