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465)阿彌陀經(424)發願的心念1
授業主題 : 1173集_極樂淨土(465)阿彌陀經(424)-發願的心念1

播出日期 : 2002/2/19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173)
極樂淨土(465)阿彌陀經(424)發願的心念1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時間也過得很快,一年一次的天公生日也到了,明天就是我們玉皇大帝、我們天公的聖誕,普天之下,大家都在為恭祝天公玉皇大帝聖誕在燒香,供養花、果、饌和我們一個善心,大家都在求,求能夠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、天下會太平。我們在這裡也在求,求說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、天下太平,眾生福慧增長。這是本人所希望的,我相信,也是各位所希望的。因為我們大家一樣,都有一顆很愛這個世界,都有一顆善的心。為何有的偏偏他的想法不會和我們一樣呢?因為各人各人的想法、各人各人的業力,各有千秋不同。所以,我們一個人的想法,我們要以大眾的利益為利益,做我們的想法才對。
  
  那麼,我們每一逢神聖的生日,尤其我們在天公的生日的時候,大家都在晚上、晚上十一點過,我們就準備香、花、果、饌、燭、炮,還有金銀財帛、金紙等等,我們來祭拜。但是,有的因為風俗的習慣,有的就要去買,殺豬、屠羊來祭天祭地。根據本人所學道這麼多年來的經驗,我感覺,我們要有一顆善良的心最重要,我們有一顆善良的心,做好事,走好路,說好話的時候,天公一定會疼惜憨人,我們不要只一直求,求什麼呢?求讓我大賺錢,好事不要做,求讓我的孩子會乖巧,你一點布施給社會都不要,當然孩子後來花我們家當,這個很正常、順理成章的事情。因為我們一個人來在社會,我們是受到社會的福蔭、福利給我們,我們才有辦法在世間生存,偏偏有的人自私自利,只有認為這是我的而已,別人一概不管。
  
  回想我們前年,我們總統選舉的時候,已經就五月二十日,現任的總統就職,那一天股票跌了,那麼跌了,很多人電視、收音機就訪問,其中有一些人,尤其女人,「我只愛股票而已,我錢最好而已,總統管他、我管他去死,我錢最好而已,股票漲最好而已。」我聽了很難過、很難過,這一種人這麼自私自利,你哪有可能會賺錢呢?哪有那個福報?我心量自私自利的人,絕對沒有福的,小器又凍酸(河洛話,小氣)、刻薄,這一種人,哪有可能讓他起來呢?你看股票一直跌,跌到後來,一定…,我所聽到的人,不知道多難過。
  
  所以,我們一個人,心量要寬,心量有寬者,以大眾的安危,大公無私,要學天公的心量,學天公的心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就有智慧了,有智慧,我們就不會一直鑽營、一直鑽營,「只有錢最好而已,大眾什麼都不管。」國家是我們大家的,國家是二千三百萬人分之一所組成的一間大間公司,那麼,你為什麼沒這個觀念?沒這個智慧?自私自利。所以,這中間,股票一直跌下來,你一直怪政府沒有用,我們要檢討自己有沒有福報?如果沒有福報者,怪什麼?怪自己。
  
  所以,今天是天公生日,晚上我們大家求天公,我們要發願,我們要重新懺悔,我們當時在世間,我們受到天公護蔭我們、天公保佑我們,眾神保佑我們,眾生、二千三百萬人共同的福份,相蔭我們的時候,我們要覺悟、要覺悟,我們不要年頭沒辦法覺悟,那麼,年中、年尾一定悽慘落魄的。所以,我們的善良的心、愛心、慈悲心,我們要拿出來,我相信,你每個人、我們大眾,社會、台灣,一定會一直好起來,這是天經地義。
  
  所以,佛經也時時跟我們開示要怎麼做,那麼,我們來看佛經:
  
  舍利弗。眾生聞者。應當發願。願生彼國。所以者何。得與如是諸上善人俱會一處。說:
  
  「舍利弗」,各位十方善知識。
  
  「眾生聞者。應當發願。」各位,大家聽到西方極樂世界這麼好的地方,這些都是諸上善人,念頭都是光明的。不像世間我們大家打來打去、罵來罵去、拐來拐去、奪來奪去、抹黑來抹黑去,結果,你所得到是什麼?一遍的良心不安、一遍的黑暗地獄在我們心頭,一遍我們的墜落的前一步,在我們的前面了。所以,我們一生的補處在世間,一個念頭的補處在地獄,那麼,我們一個光明善念,會生出來這個善念光明,我們就會補天堂、補極樂世界、補天國的淨土的境界,那麼,我們在世間也是佛了,我們也是很快樂,我們也有智慧,是不是這樣?
  
  所以,佛經裡面跟我們開示,我們要把它用在生活上,我們不要把它用在天邊海角那麼遠,你一直把它想到天邊海角的時候,我跟你說,我們一定充滿著悲哀、充滿著驚惶、充滿著不安、充滿著驚惶、充滿著顛倒夢想的明天,和而且充滿著不安的現在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經叫我們要發願,「應當發願」,應該現在就要發願了。回想在民國七十一年的時候,我病得最嚴重,差點死掉,還好我們台南新營東山路我們中山大禪寺,和我們台南歸仁看西村台灣寺,我們台灣祖師救我、觀世音菩薩渡我,要不然,我現在已經撿骨頭已經撿好幾次了,已經二十年、等於二十一年了。回想那當時的時候,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的開示,藉著謝老師她的金口的開示,跟我們說,我們要發願、要發願,要信、要行。
  
  首先要信,信佛所說的是真理,信佛理,信因果,信善法,我們如果信因果者,種善得善、種惡得惡,信佛所說的,我們在世間所說的話,只有佛所說的話是真的而已。佛者,智慧的人,所說的是真的而已。如果沒有智慧的人,瞎攪和。所以,我們要信正法、信真理、信佛所說的、信佛跟我們開示的,我們心靈的世界、我們的生命是無量無邊的阿僧祇劫,我們的生命本來就有的,信佛跟我們開示的,我們到西方極樂世界,會和諸上善人一起聽經聞法,在那裡再修行,這是信,我們不要起懷疑。
  
  我們常常遇到很多信徒來,他覺得半信半疑,對我們這個妙法覺得很半信半疑,尤其我們一些有讀過書的人,覺得認為自己最行,很多,結果,有讀過書的人,不懂事的一大遍,不懂世事的人有夠多,糊里糊塗,貢高,不懂好壞,不會謙虛的人,有夠多、有夠多、有夠多。
  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太太很相信我們所說的風水學的真理,那麼,他來,「什麼時代了,信什麼風水?信我最好而已,信我,信我。」我說:「對,阿彌陀佛!太太,你先生的真理,你都信先生就好了。」她說:「我先生一張嘴好像精神有問題,什麼都不信,神也不信,什麼都不信,信錢而已。」這也是他的人生的哲理,信錢。我說:「這間厝,你如果沒有調整,最好不要去住,因為後面巷沖,前面的厝別人蓋一半,右邊砍過來,一隻壁刀進來。」我說:「你住進去,前沖後剋、前剋後沖,這都是會損丁,你要知道,你這個會損丁的時候,來不及了、來不及。」那麼,這位先生:「吃神明飯的都說那些,我沒有信那些,回來,走。」就回去了,經過半年後,來,這位先生拿兩隻拐子撐著、撐著、撐著,妻子帶他來,太太跟我說:「老師啊!我先生就搬進去新厝以後,不到一個月就中風,中風,開始自己一邊也不能說話,只有哭。」我說:「這是正常,中風的人要說話,說不出來,就用哭來表達他的心聲。」那麼,我說:「厝有沒有改?」「沒有啊!就我先生說他不相信,結果搬進去,先生中風,我的孩子做工作,大家都回來家裡、住家裡了,大家都出去讓人炒魷魚,出去錢被拐走了,重重疊疊,現在大家都屈在這間厝裡面,不知道要做什麼才好?」那麼,這位先生就又哭了,哭得很大聲。我說:「讀書人要有勇氣面對現實,當時是為什麼這麼大的氣魄?現在為什麼常常就哭?」就愈哭愈厲害,頭一直點頭,我說:「阿彌陀佛!耐心念佛,懺悔、懺悔,我們這間厝沒有緣,搬回去舊厝住,搬回去、搬回去,不要想到一時的享受,要像別人一樣,和你無緣者,你自然,我們就不要勉強,有一句話,上帝要毀滅一個人,一定讓一個人起抓狂。那麼,毀滅一個人,一旦讓他覺得很歡喜、覺得自信滿滿,結果災難到來,怎麼跑、跑不掉。」那麼,這位先生一直點頭、一直點頭、一直點頭,他想要搬回去舊厝住了。
  
  所以,各位啊!我們的厝,我們不要說「我是信什麼教的,信什麼神。」教是教,神是神,佛是佛,道是道,真理就是真理,多行?看有夠多了,無論是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都是一樣。所以,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要多參學,多接受別人正確的見解、建議,我們如果多接受者,我們然後經過一個判斷,我們會得到福報。那麼,這位就搬回去舊厝住了,住了以後,先生一直好起來,兒子開始又找到工作了。
  
  所以,奉勸各位,我們每個人要買新厝的時候,你要特別注意,這裡不是西方極樂世界,這裡是娑婆世界,娑婆世界有身體者,一定有風水的影響,我們不要太鐵齒,鐵齒後來變成沒智慧、變成愚痴、災難,因為我們的愚痴,妻子、兒女或是先生被我們影響到,那麼,災難是你們自己的,是自己要去承納、承受這些苦難的災禍。
  
  所以,我們仙佛寺,我們從新的年度開始,我們要替各位服務這個風水,我們的愛心團,陽宅風水,來替各位服務、啟示,我們免費為大家服務,電話0226837265、0424727757,我們這兩隻電話,你們可以打電話,我們會派學生、我們的學員,我們一些很優秀的弟子,為各位來服務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在七十一年,觀世音菩薩的開示,要信,信正理、信佛法。願者,要發願,發願的功德非常的大,願大、力就大。在四年前我們的立法委員,台中縣的立法委員楊○○小姐,也是我的皈依的弟子,她說:「師父啊!選舉這麼難選,不知道要怎麼辦?這麼亂。」我說:「願大、力就大,願大、力大。」我拿起毛筆寫「願大力大」,她看了眼淚卻流下來,我說:「你怎麼樣?」「師父啊!別人叫我要怎麼選、要怎麼選,要怎麼設法去攻擊他人、什麼、什麼、什麼、什麼一大堆,只有你叫我願大力大,要發願。」發什麼願?為大眾服務、為社會服務、為國家、百姓立更好的民生法案,這就是願,佛菩薩的願力,佛菩薩的大智慧了。我說:「你要放心。」當時有很多人後面一直抹黑她,抹黑她、抹黑她,打電話來,「師父啊!別人抹黑我,我一個女人,我又沒什麼犯錯,為什麼別人會對我這樣?」我說:「沒關係,別人抹黑你,你實實在在光明正大,你心安無愧的時候,你就好了,你照這樣去走,認真拜訪拜票,認真跟別人說、發出你的願力,你願意為全民、為國做什麼工作。你自己發願去做就好了。」結果,我們這個楊○○弟子,她就照我跟他說的,都說出她的願力,她絕對不要去批評別人。我說:「你不要批評別人,因為都是有緣,讓你批評的,可能上輩子是父親、母親,可能哥哥、妹妹、姐姐、弟弟,可能我們的子子孫孫,我們為什麼要抹黑別人?你如果抹黑的時候,天理昭昭,你有你的護法神,抹黑別人的人,他有他的祖先,抹黑別人的人,他有他的祖先、護法神,他的護法神,他不希望他這個人會抹黑別人,如果抹黑者,斷掉,會抹黑別人的人,祖先覺得慚愧,所以,別人抹黑他,對他不利,你不要抹黑,你說好話、走好路、做好事情就好了。」結果,高票當選。
  
  這一回又選舉了,後面就喊啦、打啦、打啦、殺啦,一直不留她生存的空間,我說:「不用怕,願大力大,你這輩子本著我寫給你的這四個字,願大力就大。」這四句我寫著,讓她吊在她的辦公廳的時候,我跟她說:「這就是教育,教育,就是我們自己教育我們身邊的人,教育所有和你結緣的人、十方善信大德,如果有和你結緣者,也是一種教育,一個人都有他的自尊,很不愛別人說這個話,那麼,一旦你看到牆壁上,我們會記得,自然我們的人生,我們就走得比較幸福了。」所以,願者。
  
  行,要去修行、要去做、要去走,實實在在去走。我們不要說的一樣,做的一樣,這樣就不對了。要行、要走,走正道,走正道,走正法,修正路,我們這樣去走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每個人都會成功。我們最起碼,我們心很安,我們晚上好睡,我們沒有一些艱苦,藏都藏不住、躲都躲不住,躲自己的良心都躲不住。我們一個人如果做糊塗的時候,我們的良心就好像一片影子,時時走到哪裡、追到哪裡,你要跑到哪裡去?請問?棉被蓋住也是還在裡面,跑到哪裡、都跑到沒地方去。所以,我們記得做好事,說好話,走好路。若是過去有糊塗的時候,我們要發願一定要改過向善,我們若是過去有陷害別人、罵別人、打別人、抹黑別人的時候,沒關係,過去就過去了,自己放下屠刀、立地成佛。當下發大願,絕對不要再去傷害別人,這樣,我們就會開始再做善事。
  
  所以,本人在民國七十二年正月十五開始,剛好台灣祖師的聖誕,我們台灣祖師的聖誕是正月十五,開始我發一個願力,我一定要將我所學的易經風水的妙法,來服務大眾。這二十年來,本人和十方結過善緣這麼多、這麼多,不斷用以易經風水和各位結緣,解決各位很多住家風水、工廠不如法的,改善過非常、非常的多,印證、證明風水的重要性。所以,我發願成立「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、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,專門以這個風水的妙法來服務別人。所以,成立一個愛心團,服務陽宅風水、服務國家大眾的陽宅風水,免費為十方善信來服務,歡迎我們來結緣,你們如果要者,先報名02-26837265我們總會,04-24727757我們台中的分會,我們有二百一十組六百多個弟子,會為大眾服務,你們打電話來也好,或是我們的基金會、功德會也好,我們一定很快派人為你服務,現在已經我們這些好的弟子,都已經一段落,他們的心靈見性、智慧都有了。所以,我們也發這個、大家共同發這個願,成立一個愛心團為大眾服務,厝家、住家、工廠的風水能夠改善不如法的風水,各位能夠心安,心安就幸福,社會就安詳,社會減少一個不幸的人,我們社會就得到多一個人的幸福,這是本人所發的願力,也是我的大願力。大家記得,願大力大,大家必有好的結果,光明的明天。
  
  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