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490)阿彌陀經(449)一心不亂4
授業主題 : 1198集_極樂淨土(490)阿彌陀經(449)-一心不亂4

播出日期 : 2002/3/16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198)
極樂淨土(490)阿彌陀經(449)一心不亂4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每個人,若有親近佛法的人,在皈依,一定有四大信條,四大弘願,這四大弘願,是每個人成道成佛成聖,的不二法門,若是我們人,若離開這四條弘願,要修成正果是很困難很困難。
  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來到仙佛寺大殿裡面,比手劃道碰碰跳,他是什麼神,他就說像鬼谷子,王禪老祖,叫我們來這拿令旗,來這裡要做什麼做什麼,我說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他從來就不曾跟我說,有一位要來拿令旗,不曾跟我說,有一位要來這裡拿大刀,要做什麼,我夢到的,我說為何夢到?我請問為何做夢?說的結結巴巴。
  
  我說這位菩薩這位先生,我們修行在世間,我們若是白天,白天太多妄想太多時,晚上在睡煩惱就到了,做夢會很多,因為我們大家知道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就是春秋戰國時,蘇秦,張儀,孫臏,龐涓,毛遂,徐福,茅蒙的師父,一個中國歷史以來,一個軍事家,他從來就在雲夢山,在雲夢山傳道修業,做無字天書孫子兵法等等,這種人把他用在經濟上,世界的經濟。
  
  所以鬼谷仙師,一向在教化眾生,都是依學習學術,道法妙法佛法真理,來教化眾生,絕對不會說,讓你夢中要來拿東拿西,沒有,你錯了,煩惱太多,你的煩惱無邊煩惱無盡,你們的眾生,他們每樣每樣事情,所生出來的妄念妄想跑出來。
  
  所以你才會這麼想法,你今天也是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真的,藉這個緣因渡你來這裡,了解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他的智慧之聖。
  
  所以在中國,這二千多年來,都把他稱為智聖,智慧之聖,無論是貧家做生意的,或者修行修身養性,做人處事等等,還要再找出一個,像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這種大智慧的,實在是很少很少。
  
  所以現在開始,大陸方面,都一直在研究鬼谷子,鬼谷子,鬼谷子就是我們的心,我們的性我們的佛子,我們不生不滅,那個生命真真正正的自己。
  
  所以大陸目前學術界,認真在研究,過去對這些孔子孟子,這些諸子百家等等都在研究,現在現在開始研究,鬼谷子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的妙法無字天書,鬼谷子,孫子兵法等等。
  
  所以我們這個世間的法,是無邊無際,我們若不知道,我們煩惱一定會很多,我們若沒有那個智慧者,我們會生起,各種的妄念妄想,都叫做眾生,眾生,所以眾生不是只有人而已,眾生是無形無常為眾生,有形有常也是眾生啊。
  
  譬如這支,這個我們的搖控器,裡面有塑膠,有鐵有電子有什麼,每項集中大眾的智慧起來,這也是都為眾生,一支筆這也是為眾生,這麼好寫,我寫這支筆,這支不知什麼牌,墨筆很好寫,這也是集大眾出來的智慧,所形成的一個產品,一個作品為眾生啊。
  
  所以各位我們大家要了解,眾生不是那麼狹小,只有人和人叫做眾生,不是這樣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都是為眾生,這樣大家應該知道,了解這個道理,若知道時我們接下來,要說這個經,會更加的好講,若了解時,我們會更加快一點了解,可以理解。
  
  所以我們每個人,若要皈依時要修行時,這四大原則,一定要記得,第一眾生無邊誓願渡,煩惱無盡誓願斷,佛法無邊誓願學,佛道無上誓願成。
  
  眾生無邊,我們因為眾生若出來,煩惱就出來了,因為我們要了解,這個事情出來因緣果報,所以我們有煩惱到。
  
  煩惱無盡誓願斷,煩惱是有夠多,我們每個人煩惱有夠多,你們不知道有沒有想到,你們有沒有覺得,我煩惱怎麼那麼多,我煩惱也很多,我煩惱,我這個課這個經說不好,我煩惱很多信徒,突然中魔身體不好,來,老師你幫幫我收一收,把你化一化,加持加持,我煩惱幫人家加持,加持不好,有的很簡單,拿二個加持,就精神好起來,但是我也煩惱,是不是以後還要煩惱我這些徒弟,這麼多五六千個徒弟弟子,是不是大家心術都有純正,我煩惱這些徒弟,是不是出去會妖言惑眾,藉機會跟人家騙財騙色,我也煩惱。
  
  所以要做一個老師,要收學生,學生糊理糊塗的事情很多,我們做老師的人也煩惱,做父親的人,煩惱這些孩子糊理糊塗,外面標一個工程,回來給我,洗不完,會不會,這都是一種煩惱,兒子有沒有成就,兒子結婚完是不是會生,生完孫子會不會健康,孫子會不會讀書,孫子會不會乖,哇,層層疊疊煩惱無邊,有夠多有夠多。
  
  所以每個人煩惱都有,那麼我們做總統的,煩惱我們的國家,經濟不好,煩惱我們的國家,這些大眾是不是會團結,煩惱我們的國家,所有的建設會安全嗎?煩惱無邊很多要怎麼掉斷,不簡單,煩惱無盡誓願斷,要怎麼斷要怎麼斷,請問各位你要怎麼斷煩惱,我總不能放他去吧,工作做了,我東西交不出去,我煩惱錢收不進來,錢收不進來,我就要給人家跳票了,跳票就拖別人,一大群,拖一大群,這都是一種煩惱。
  
  我們在修行的人,出家也好,在家也好,還是接受人家供養也好,我們也是煩惱有夠多,辛辛苦苦,太陽中央大粒汗小粒汗,割草收成一些水果,辛辛苦苦擔,擔出去街上,賣一些錢,賣沒有多少錢,他又拿,很誠心買花來供佛,買菜買東西來給我們吃,而且又包紅包給我們,結果賣一仟元,已經八佰元,用在我們這裡來了,結果他留二佰元,肥料錢而已,工錢不算,那麼我們沒有修到行,沒有供養迴向給人家,我們也煩惱。
  
  所以人世間,我們若不敢想時,就沒事情了,我們若敢去想,我們人的煩惱,怎麼這麼這麼多,我們晚上要給人家請客,請酒桌也很好,吃這麼好,煩惱若喝酒醉,交通會來吹哨子,酒精測試太高要罰錢,還是酒喝了,不喝又不行,若喝了又怕車子開了,去和別人相撞,實在說人在世間,煩惱無盡誓願斷,要怎麼斷。
  
  再來佛法無邊誓願學,佛法,佛法無邊是很多,摸不著邊,佛法摸不著邊,旁邊你摸不到,佛法無邊,不是佛法就包括一切,不是說我佛法,就什麼事情都可以,若這樣就錯了,我信佛什麼都可以,哎喲,你精神有問題,哎喲我是佛法的,每天都是好日子,動土要看日子,我跟你說動土看日子,佛法是我們心靈,修身養性,有佛祖的慈悲,有佛祖放棄一切貪嗔痴,但是你在一間房子,你在動土時,你會煞,等於你一台機械,一台機械你隨便就修理他,電沒有拔到,電就電到死翹翹,一大群,管你佛像多大尊,這麼大尊也是歪七扭八。
  
  以前一位法師,我就跟他說你後面山,不可以挖,他說佛法無邊,好,無邊就無邊,我說,他說無邊,好,不要這樣下去,結果挖掉時,人中風了,沒有多久中風,問我要怎麼辦?那有辦法,你說佛法無邊摸不著邊,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要有智慧,道法佛法我們都要懂,不是說都是佛。
  
  所以我們,佛法無邊誓願學,做人處事山醫命卜相,都是佛法裡面,都是息息相關,曾經有一位信徒,他說我是學佛的,我這五術,我絕對不可以去接觸,師父叫我不可以去接觸,你昨天不是去醫院看回來,對啊,你怎麼沒有去接觸,你怎麼去醫院,山醫命卜相,山和醫那麼這樣你就接觸,這正法的,你就不用去吃藥了。
  
  所以說話要自己想看看,所以有的人,我若修到修成正果,為了這個人,他就學山看地理風水也好,命,算命也好,卜卦的也好,醫生也好,相命也好,相臉也好,我和他有因緣,我一定要倒駕慈航,來讓他替我相,然後我來渡他,然後我來渡他,這才是真真正正有修行,有覺性,有覺到的人,所以佛法無邊誓願學,要說起來很多。
  
  再來佛道無上誓願成,成就的路,佛道無上誓願成,成就成為有智慧的路,叫做佛道,不是說佛和道,佛在前面,道在後面,道比較大,頭殼有問題,精神有問題,沒有智慧,什麼我道比較大,你佛的較小,在那邊比什麼,比東比西,宗派的觀念,你那有可能心會安,心不會安。
  
  所以不管這四項五項六項,我們都是一種煩惱,都是一種煩惱,我們佛道,我們不會向佛的路去走,不會向有智慧的人路去走時,不會向有智慧去找到真理,我們煩惱一定很多,你對佛的妙法,對真理的妙法你不懂,你一定有煩惱的,你眾生,你不了解眾生,這樣形成起來時,每種煩惱這樣形成起來時,你一定煩惱到的,煩惱一起,沒有煩惱,一直煩惱,積成一堆時,你煩惱也很多時。
  
  所以我把它歸納起來,要消除煩惱解除煩惱,消掉了已經發生,消除煩惱,還沒有發生,解除不要讓煩惱起來時,只有念佛名號,南無阿彌陀佛,只有一條路,南無阿彌陀佛。
  
  所以我每個月第四禮拜,到最後一天時,每個月三十日,都是全民念佛的道理,就是這裡,希望大家每月的月底,大家共同全民念佛,平常時就要念佛了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若時時多念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你可以消除煩惱,你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你可以解除煩惱,可以消除煩惱,可以解除煩惱,只有念佛的名號,那麼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
  
  所以這一心不亂,最好的辦法只有念,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煩惱快到了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不要讓煩惱發生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這叫一心不亂,一心不亂,我們認一個路,阿彌陀佛,念南無阿彌陀佛,只有這個方法以外,你要找到解除煩惱,這是確實不簡單。
  
  希望大家共同來念,南無阿彌陀佛,祝福各位,阿彌陀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