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496)阿彌陀經(455)心不顛倒4
授業主題 : 1204集_極樂淨土(496)阿彌陀經(455)-心不顛倒4

播出日期 : 2002/3/22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04)
極樂淨土(496)阿彌陀經(455)心不顛倒4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人在世間煩惱的比快樂的更多,如果,有三分鐘的煩惱,我們快樂的不到十秒鐘,這是一個人世間最寶貴的人生。但是,我們人要離開煩惱,確實不簡單,因為我們每個人都還有要求、需要,自私自利、唯我獨尊、唯我是大、貢高的心,所以,我們的煩惱會比較多。若是我們一個人能夠捨掉自我貢高,我們一個人會謙虛、會謙遜、會要布施、要付出的時候,我們煩惱就會一直減少了。
  
  曾經有一位老菩薩,他來到寺裡,我看他鬍鬚很長、白晢晢,我說:「老菩薩、老先生、老阿公。」他說:「老師,你不要叫我老阿公,我叫你老師、老師,大家一起叫的。」「老阿公、要讓人叫老阿公,不簡單,你為什麼鬍鬚這麼白?這麼長、這麼美?頭髮又那麼白?」 他跟我說:「老師啊!我一輩子就傻傻的吃,傻傻的睡,別人佔我便宜,我就讓他佔我便宜,別人罵我,我一定想說我一定哪裡不對,向裡面反省自己,所以,我這樣,從少年到老來,我都本著這個原則做人處事。」他說:「我父親也是鬍鬚很長,活到一百歲才回去,我現在九十多歲了,看能不能和我父親活同年。」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在世間的長壽要會健康、心理要會健康,思想要會健康,我們長壽才有用。若是我們一個人很長壽,一直煩惱很多,煩惱兒子會不孝,煩惱孫子會不順遂,煩惱媳婦說我喔怎麼樣,我們只煩惱東、煩惱西,顛顛倒倒的時候,我們人世間,你假使比較長壽,那是一種拖磨、一種痛苦的事情。那麼,既然我們有機會活到年紀大來了,我們要斷掉煩惱,還有一個最好的方法,沒有比這個更好了,念南無阿彌陀佛、念佛,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…」,我們當兒子的人,我們就買一串佛珠給長輩去算佛珠,算一個,阿彌陀佛一聲,二個,阿彌陀佛二聲,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我們就讓長輩算佛珠,那麼,這樣念、念,一個念頭、一個阿彌陀佛,這樣一來,我們老年人,我們就比較不會腦神經、腦神經痴呆了。
  
  我們人在世間,最怕老人痴呆症,我們最怕我們老人痴呆症,不是說他都想不到,是他的表達方式、沒辦法表達出來,你認為他是痴呆,但是他的內心裡面是非常的清醒,那麼,非常的清醒,他一定還有煩惱,只是表達不出來而已。所以,很多老人痴呆症,他為什麼會去外面四處遊蕩,四處出去,找不到人,他內心想要去找到他的人生整一條路,他會想起他過去的事情,但是,他表達出來,他會四處去,表達沒辦法去和他的心為一,所以,人才會老人痴呆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他在某一間公司做一位董事長,他的媽媽出去就不知道人,一定要出去找、要四處找,有一天問我說:「老師啊!我媽媽要怎麼辦?這樣,我又怕我媽媽的自尊不見,不敢寫,繡她的電話號碼和名字、不敢繡,如果繡了她會撕掉,那一件衣服她就不要穿,她知道別人認為她是老人痴呆症了,但是,她穿普通的衣服,她外面四處去。」我說:「你快點,最要緊,早上你香拿起來,早上、早晚拜祖先,很重要,拜祖先。」「老師啊!我沒在拜祖先,我是信教的。」我說:「你信什麼教?你如果信教,你不要來找我。」「別人介紹,請你卜卦。」我說:「你錯了,無論信什麼教,祖先不能丟掉、不可以丟掉祖先,你如果說我為了信教,我祖先可以丟掉,你今天不用找母親。」我們這位董事長嗑頭跪下去,他說:「老師啊!我不對了,只要能夠讓我的母親頭腦清醒起來以後,我任何我都願意做。」我跟他說:「你回去,開始拜祖先你耶穌的洗禮,將你的罪業都洗掉了,將你過去的貪嗔痴都洗掉了,你要本著耶穌的大慈大悲的心、慈悲心、犧牲奉獻的愛心,你要這樣去做,本著精神。但是,你的祖先他們還沒有這個習慣他的心、識田裡面,他都不認識耶穌是怎麼樣,他不知道耶穌的真理,所以,你要供養祖先。」
  
  我才教他重新拜祖先,「然後,你早上,你三炷香點著、清香點著,『歷代祖先、堂上歷代祖先,阿公、阿媽、阿祖、阿太,我的母親現在腦神經怎麼樣,你就牽她的三魂七魄回來、牽三魂七魄回來。』你早上拜拜,你就在祖先面前,請我們的歷代祖先、九玄七祖,帶母親也好,或是父親也好,我們看我們所需要的,帶他的三七魄回來本體,我們的祖先,帶某某人的三魂七魄回來本體。傍晚的時候,你也三炷香拜祖先,你也要這樣向祖先說。」他安完一個月以後,有一天,他自己的母親早上看他在拿香,拿三炷香和在砌茶在祖先的面前拜、在那裡哭,哭說「長輩、歷代祖先,我非常不孝,這麼久來都沒有拜你們,我覺得很不對。」母親這樣,拜祖先後,就醒來、醒來。所以,我們這位董事長很歡喜,當時我還在台中精修院,就去那裡說:「老師啊!謝謝!我母親好起來了。」所以,我們一個人老人痴呆症,他的魂魄跑掉了、本體的魂跑掉了,外靈進來、外靈進來,有的我們的祖先也在身上。所以,我們這個問題、社會問題,很多這個現象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在世間的煩惱,往往三分鐘的時候,你的快樂,只有差不多十秒鐘、二十秒鐘這樣而已,因為人世間的事情,我們不懂的事情有夠多,既然不懂者,我們的煩惱一定很多的。所以,煩惱臨身邊、靠近身邊的時候,大凶。煩惱會讓我們的生命,就這樣了脫我們的生命了,我們的智慧就塞住了。
  
  又曾經一位信徒先生,有一天來,他跑來問我說:「老師啊!我也很沒有意思,我想要跳樓,死掉比較快活。」我說:「你為什麼要跳樓?身體這麼強壯,為什麼要跳樓?」「老師,你不知道,人的煩惱那才是嚴重,我兒子三年回來一遍。」我說:「你幾個兒子?」「兩個,三年回來一遍。」我說:「你兒子有沒有做壞事情?」「沒有啊!在工作,一下子在外國,一下子在台灣。」我說:「你兒子這麼有成就,你要歡喜。」「沒有啦!不是這樣,我愈來愈怕我兒子以後不要理我。」我說:「」媳婦呢?」「媳婦也是沒空。」「女兒呢?」「女兒也沒空。」「兒子?」「兒子沒有空。」我說:「這樣你要很滿足了。」我說:「你吃飽太閒,你吃飽太閒才空思妄想,可惜你的祖先、可惜你的諸佛菩薩讓你有這麼好的因緣,你這些兒子都有成就,你吃飽太閒、吃飽太閒,我介紹一個工作給你做。」他說:「好啊!老師,只要我有辦法做,我就來做。」我說:「簡單,念佛、阿彌陀佛。」所以,我身上剛好有一串佛珠,戴著幾天,「我這一串給你,認真念佛,阿彌陀佛認真念,做你的工作、做你的工藝。」「老師,念佛而已,有什麼用嗎?」我說:「為什麼沒什麼用?你有念過嗎?」「我不曾。」「如果不曾,你就照我說的這樣念,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你念一顆佛珠,都想你兒子、一直想你的兒子,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你把你的兒子也皈依了,把你的祖先也皈依了,把你的心也皈依了,你兒子就比較有時間了。」回去,真的認真念了,念、念、念,過幾天,他兒子如果中部出差的,就回來家裡看父親、看母親,看一看。女兒、兒婿如果中部出差,一定會回來家裡看一看。
  
  有一天,就又上來仙佛寺了,這位老年人他就很歡喜,那一串提著。我說:「你有夠像一位大修行人。」我們這位老菩薩「老師啊!謝謝你!我以前只怨嘆我的兒子,原來我的兒子都這麼有成就,媳婦這麼有成就。」所以,我們一個人會要念佛,心清淨,煩惱離開的時候,我們就充滿了法喜。我們如果煩惱到來的時候,是大凶,所以,我們心不顛倒。
  
  我們第四、「煩惱臨身是大凶。」記得,煩惱,最近樂透、簽彩券的事情,很多人都煩惱,國家設這個樂透彩券,原來想說給全民一個活力,結果出了很大的課題給全民考試,國家出這個試題給全民考試,可惜我們台灣、我們的教育、對種種的教育,正知、正見的教育都不足,結果,突然出這個試題出來的時候,大家卻考不過,煩惱一大堆,老年人的菸錢拿去簽光了,沒有中。老年人的一些私房錢拿出來簽光了,沒有中。結果,身上空空了。所以,大家要小心要注意,這都是一種考試、這是一種考試,這個試題很深、很深的試題。所以,我們煩惱到、跟在身邊到了,那都是從哪裡?貪念開始、貪,和急性,急著要富有,急性。沒智慧、痴,不了解自己多少福報,不了解多少福報。
  
  曾經我看一臺電視台報導的時候,「你簽了怎麼樣?」一位先生眼睛、兩隻眼看不見,耳朵有聽到,人也快六、七十歲。我說:「這位先生啊!這位先生,雖然你眼睛看不見,對人生充滿一個希望,但是,你的福報不夠。」那麼,這位先生說:「我簽這麼久都沒有中,政府這個怎麼樣、我都簽不中。」我心裡在笑,我們一個人五官、五相,我們不夠的時候,福報、福份,法相不莊嚴,我們要有多少福,可能很困難、可能很困難。
  
  所以,大家,我們不要找煩惱來身邊,我們記得,我們不要貪,我們心不要顛顛倒倒,我們要念佛,我一心念佛,最大的財產就是念佛,就是我們的財產。有的說:「老師你在說卡通。」這是真理,有一天你就悟到。因為我有悟到了,我們很多信眾大德,我們在念佛的人,他能夠斷掉這些煩惱,當貪念到來的時候,阿彌陀佛。當煩惱到來的時候,阿彌陀佛。當愚痴到的時候,阿彌陀佛。急性到的時候,阿彌陀佛。
  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