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00)阿彌陀經(459)極樂國土1
授業主題 : 1208集_極樂淨土(500)阿彌陀經(459)-極樂國土1

播出日期 : 2002/3/26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08)
極樂淨土(500)阿彌陀經(459)極樂國土1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「佛說阿彌陀經」。
  
  極樂世界離我們這裡去,那麼遠、那麼遠、那麼、那麼遠,我們還沒到。我們世間能夠來建立一個極樂的國土。我有時候在想,我們人在世間,都是有緣人才會來在一起,我們有這個好因緣,才會出生和這顆地球,這顆地球是那麼寶貴,那麼,我們人是什麼原因讓我們造成相殺?是什麼原因讓我們造成互相傷害?是什麼原因讓我們造成互相誹謗、互相抹黑?想起來,我們自己心頭很難過,人來世間究竟是為了什麼?你今天名讓你得到了,下一分鐘、下一天、下一年,是不是永遠會得到這些名?這是不可能永遠屬於我們的。譬如,有的為了選舉,花很多錢,想盡辦法傷害他人,結果,我們選上了,有的就沒有命了,沒有福、沒有德,結果生病,沒有福、沒有德,造成官司連連,沒有福、沒有德,做的工作做不順利,整個將我們的面子也好、將我們的自尊也好,都壓在地上,當地上在踏,各位都有看到了,這一種是為什麼原因?何苦來哉呢?
  
  所以,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好好的把握好因緣,我們要修行,我們要了解我們的本性,了解我們的佛性,什麼我們的佛性?我們阿彌陀的佛性、阿彌陀性,我們每個人有這顆很好的阿彌陀的性,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顆很好的阿彌陀性,第一、柔順。第二、是謙虛的人。第三、是中正不偏不倚。第四、有美德。第五、要求自己律己。第六、是誠信。所以,阿彌陀是我們每個人的本性,阿彌陀。所以,我們阿彌陀性,我們才會明心見性。什麼叫做明心見性?了解我們的心是一種柔順,了我們的本性是一種謙虛的,了解我們的心是中正不偏不倚,了解我們的心是有一個美德,了解我們的心律己,了解我們的心是一個誠心的人,叫做明心見性。
  
  我們很多人,把明心見性說到十三天地外,說起來是有夠可憐。你把它看成十三天地外的事情,我們人生白走的。「明心」,了解我們自己的性,我們有一個謙虛的性,所以,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一樣能夠創造一個極樂的國土,這個國土自己能夠隨時去創造,我們不用等到死後才來創造。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,祂在法藏比丘修行的時候,發下四十八大願和六度萬行,那就是發的心、發心,讓我們學習,而且是在提醒我們,每個人的本性我們都能夠成佛,一樣的力量,為何我們不會去做呢?所以,我們世間有這麼多、這麼多痛苦的事情,所以,我們與其以後才要來建立西方極樂世界,或者說我以後才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時候,不如現在當下往生阿彌陀佛極樂的國土。「往生」,就是我們對阿彌陀佛極樂國土去創造、去建設。那麼,當下我們的家庭,也是阿彌陀佛的極樂國土,我們的社會也是,我們的台灣、我們的國家、世界,都可以創造一個極樂的國土。
  
  那麼,什麼叫做「極樂的國土」呢?我們以易經、易經的卦象,我們開一條很好的路,我們依照這樣去做,我們馬上、我們所腳踏的就是極樂國土,就是清淨人間的佛淨土。這是什麼呢?極樂國土,我們的卦象,易經闡解就是「天水訟」的卦,第一、「不爭訟,修口。」要修口。爭訟,為了一己之私,想盡辦法和別人打官司,為了一己之私,無中生有、陷害他人,投書、無中生有,我們很多人很愛投書,這一種人會下地獄,要注意。若是我們一個人,口德不修者,隨便別人給誹謗,製造一些是非,讓別人的家庭無所不來,會發生爭奪,夫妻動干戈,父子弄壞感情等等,這個現象是非常、非常不慈悲的,我們如果有爭訟的,就是地獄了。我們如果沒爭訟,我們修口業、沒爭訟者,我們現在就是極樂的國土。
  
  我們台灣報紙、看電視,今天如果沒在打架的時候,那一天很安靜。我們的國會議員在打架,非常的可憐、非常的可憐,這個因果,你們要負因果,我們不是說用打就能夠解決一切, 常常用打架的人,最沒智慧、最不仁慈的人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社會的安定,大家都有責任,世間的和諧,大家都有責任,我們都是佛菩薩的化身才能夠來做人,世間的名利人人愛,但是,一旦我們四腳伸直的時候,什麼都沒有了,烏有了。
  
  曾經有一位民意代表,很愛罵別人,無中生有,來到仙佛寺,我說:「某某人,你造的惡業、造的口業有夠多,造成社會的亂象,不擇手段,為了得到你的一些小小的地位,你這樣不擇手段製造社會的紛爭,你要負因果。」「負什麼因果,我只要選上的時候,什麼都不管,我只要選上就好了。」我說:「錯了、錯了,你選上最多四年,四年後,那麼,這四年內,你用心態、什麼心態面對你的親人?用什麼心態面對你的祖先?」那麼,這位民意代表他也是很孝順的人,只是觀念錯誤了。我說:「你不孝、不孝,你的祖先,大家勤勤儉儉、修口業,從來不曾要罵人一句壞的,你為何你會這樣?」這個時候,這個代表先生含著眼淚。我說:「這就是你失敗的地方,你的家庭因為你的嘴的口業,造成你的孩子有樣學樣,如果沒樣、自己想,這就是你的因因果果。」所以,這位民意代表問說:「老師,要怎麼辦?我兩個孩子四處騙、四處污騙別人,不知道要怎麼辦?」我說:「你快點,速速懺悔,回去每天早上起來,燒香向祖先、拜祖先,向祖先道歉,祈求祖先原諒饒恕,只有這條路而已,沒有第二條路,你改多少,你的兒子回來多少,你懺悔多少,你的兒子回來多少。」回去他就照這樣做了,整整懺悔一年。
  
  一年以後,他就又來了,又來拜老祖,我還認得這個人,他所有的五官、穿著、面相,所有都變了,變成一個很慈祥,變成一個很有愛心、慈悲心的人,我說:「阿彌陀佛,放下屠刀,立地成佛,就是這樣。」所以,這位代表先生他非常的歡喜,說:「感謝老師救我一家,救我一個真真正正的生命,救了我的兒子,救了我這個家庭。」我說:「這個就是極樂的國土了,你們家就是極樂的國土,我們的心內當下就是極樂的國土。」
  
  各位,我們不要說罵別人,沒有人知道。你在罵別人、製造是非的時候,厝前厝後沒人知道,但是,天、地、人、神、佛、祖先和我們的良心,清清楚楚,這個非常的重要、非常的重要。所以,我們修口業很重要,我們如果社會充滿著和諧,大家都說好話,互相讚嘆、互相鼓勵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現在也是極樂國土。所以,名稱叫做「天水訟」,天上在下雨,滴滴答答一直下來,拚命下來、拚命下來,好像在吵架,吱吱喳喳、吱吱喳喳、滴滴答答的時候,你看下雨下來,萬生萬物需要這些水、需要這些雨,若是沒有天上下雨下來的時候,我們萬生萬物要活是很困難。
  
  回想民國九十年六月十九,我們邀請大陸河南、河南省淇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來到台灣來交流的時候,結果,我們四個副會長和秘書長,這些過來台灣做一個交流,來到仙佛寺,我們大安寺、台中道場、參觀日月潭、阿里山等等,然後做一個交流的開會、交流意見、文化的交流,他跟我說:「老師啊!師父啊!我們大陸從過年來,六個月旱象、六個月旱象,很多的田都裂開,農作物有的死的死,不知道要怎麼辦?覺得很無奈的事情。」我跟他說:「你們今天來,來拜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你們回去,你們二十六回去,你們會帶雨回來、帶雲回去你們河南這裡,旱象會解除。」他說:「哪有可能?」我說:「有可能。」二十六回去,二十七向他們的上級領導報告,將這個情形、台灣的發展,將中國兩岸本來都是同一家親的人、同一個血脈,為什麼有這麼多的爭端等等,台灣人、在這裡的同胞這麼慈悲、這麼有愛心。
  
  所以,我說:「你們回去,開始會帶雨回去。」那麼,他回去向這個上級領導報告,領導報告,也以為被別人統治了,所以對他們說是對還是不對?神、什麼神說的,他說:「師父就這樣說。」結果,二十八下午二點開始,河南淇縣所有開始下雨、下大雨,下到二十九的,旱象解除、整個河南旱象解除。所以,整個那個地區的那個省,對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尊敬的愛心,老祖就像雨,旱象解除。「天水訟」,就是所有眾生所需要的,從來不計較眾生如何,所以,這就是鬼谷仙師的偉大的愛心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聖神、佛菩薩的心,就是天上的水,法雨甘露給眾生,神、天從來不計較眾生如何,所以,眾生有需要者,它就下雨。但是。我們人要有遵照天理道德,我們若是我們人的心、社會所有的眾生,如果沒有道德、沒有天理的時候,上天不可能雨給我們。所以,去年這件事情,我跟他說:「你們有那個愛心、有那個心,你們來請鬼谷子回去了,王禪老祖回去大陸、去賜甘露給你們,你們放心。」所以,將這個情形說給大陸河南這些同胞,讓他們知道說,他們來到台灣,台灣人有退讓之心,我們台灣人有相互退讓之心,相互退讓,我們台灣人沒有爭訟的心,互相退讓、我們互相退讓,過去兩岸互相沒有退讓,現在有互相退讓,尤其台灣人退讓的心,所以很多神聖、佛菩薩都在台灣、降在台灣。我說:「你們回去,好好的改變觀念,我們要敬神,敬天敬地、敬眾生。」結果,我們那位局長、縣長,回去就先四處說,說一說,結果如願了,下大雨,旱象解除。這是什麼?證明了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他的心就像天上一樣,在下雨,我們下雨給眾生,賜惠給眾生、恩惠給眾生,從來都不用去爭執,從來都不用去為了怎麼樣、怎麼樣、怎麼樣,我只有給眾生,大眾有需要者,就給大眾了。
  
  所以,我們成立「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以來,我們這中間,從今年來,我交待這些弟子,我們成立愛心團,為大眾住家、住所、工廠,要新蓋厝也好,或是九二一這些震災區也好,要蓋厝,或是地理不對的,我們有愛心團,二百一十組的同修,在為大家免費服務。
  
  所以,我們有成立愛心團服務陽宅風水的事情,我們免費為十方來服務,歡迎我們來結緣,若是有需要的人,電話,我們台北02-26837265、02-26837265,或者,台中04-24727757、04-24727757,這個我們愛心團,我們會派很多組去替各位服務,我們弟子三個人一組,都是社會有工作的人、都是有正業的人,都發心做愛心,要廣結善緣。若是各位在住所風水方面有需要我們服務者,請你們不用客氣,你們打電話來,打電話來我們仙佛寺我們愛心團,我們基金會的電話02-26837265、02-26837265,04-24727757、04-24727757,你們打電話來,我們就會排時間儘快替你們服務。
  
  所以,我們服務大家、社會,如果都像一些有心要服務的人、一直要奉獻的人,就不會爭訟,互相會退讓了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我們要學習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的慈悲、他的愛心、他的名言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、人生以服務為目的。那麼,這樣者,我們現在就是極樂的國土。有人問我說:「老師啊!國父是佛教或是什麼教?」我說:「不管什麼教,他就是一個大覺者、覺悟的人,所以,他會提倡說人生以服務為目的。人來世間,若是都會服務者、互相服務者,我們世間就是極樂國土了,我們世間有極樂國土,我們就沒有怨嘆、沒有後悔、沒有後悔、沒有怨嘆,我們哪一定要到西方去?現在就是西方極樂世界了,現在的極樂國土比未來的國土更重要,現在有極樂國土,未來就有極樂國土,這是一個真理。
  
  所以,大家,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記得,我們不要常常要製造事端,和別人相告,抹黑別人,製造一些無中生有,製造一些陷害他人,製造讓人夫妻吵架、兄弟動干戈的事情,我們絕對不要這樣做,你們如果有這樣者,快點速速向祖先懺悔,認真念佛迴向,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認真念佛。「願以此功德,迴向給我過去、我向他們說壞話的那些,迴向給我過去向別人挑撥離間的這些朋友弟兄,迴向給所有親戚朋友,我傷害他們的、受我陷害的、受我傷害的那些親戚朋友。」我們好好的懺悔,認真念佛,如果這樣者,我們的業障才會消除。要不然者,我們業一定愈造愈深,那麼,我們哪有可能去極樂國土?我們現在所住的就是地獄的世界。
  
  所以,社會的亂象,即是為地獄。社會的和諧,即是為天堂。社會的清淨、的安靜,即是為極樂的淨土,這個我們都可以創造的,那麼,我們為何不要創造一個家庭的和諧呢?我們為何不要來創造一個安詳的社會呢?我們為何不讓我們台灣成為一個佛淨土呢?所以,我們大家共同來創造佛淨土。
  
 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