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07)阿彌陀經(466)不可思議1
授業主題 : 1215集_極樂淨土(507)阿彌陀經(466)-不可思議1

播出日期 : 2002/4/2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15)
極樂淨土(507)阿彌陀經(466)不可思議1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「佛說阿彌陀經」、極樂的淨土。
  
  淨土就在我們的心內,淨土在我們的家庭,淨土在我們踏的地方,淨土在我們的社會,淨土在我們的世界,但是,我們都忘記我們這個淨土,都設法把我們這個淨土把它污染、想盡辦法來污染,來抹黑他人,來誹謗他人,然後挑撥他人,造成我們心靈的淨土也卻變骯髒了,我們的社會也骯髒了,家庭也骯髒了。所以,我們每個人應該要認識我們自己的本心,自己的本心、你要認識自己的本心,我們要學習會讚嘆他人的優點,讚嘆他人的成就,這一點是非常、非常的重要。
  
  我們的人生,我們三吋氣在、三吋氣而已,你如果不相信,你斟酌看看,差不多三吋而已,你如果三吋以外,帶不動了。所以,人在世間多會計較?三吋氣在的時候,巧走、巧走、巧走、走遍百里的路徑,三吋氣斷的時候,嗚呼哀哉,在世間所計較的東西都不見了,名也不見了,財也不見了,妻也不見了,先生也不見了,兒子也都不見了。所以,濟公禪師祂有時候降乩的時候,提醒眾生,來就搧扇子,酒拿著,就這樣喝,這樣摸,就說了「空、空、空,空、空、空,妻也空、財也空、名也空、子也空、利也空,黃泉路上不相逢。」這一句話從我們的頭敲下去,我們就要覺醒了、要覺醒了。這就是提醒我們人,要珍惜世間的緣份,珍惜人和人中間的緣份,一個家庭中間的夫妻的緣份要互相珍惜。
  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來只說他的妻子壞、壞、壞、壞、壞,說很久。又一下子,換一個女人再進來,說他先生壞、壞、壞、壞、壞,很壞。我跟他說:「若是旁邊這些人和你有問題,你會不會有瓜葛?」「不會啊!和我素不相識。」「旁邊你會不會發覺我的缺點?」「我不知道。」「就是人和人、夫妻中間生活愈密切,愈會了解對方的缺點,但是,他的缺點,就是你的優點。你這一句話要記得,他的缺點就是你的優點。」他說:「哪有啊?我哪有這樣?」「對啊!這樣你也有缺點了。」恍然大悟,「老師啊!謝謝!他的缺點就是我的優點,因為我有這些優點,才看到他的缺點。」「那麼,你就是凡夫了、你就像凡夫了,你怎麼不要去看他的優點?你看他的優點,你就會很快活,你很好過日子,夫妻很好相處在一起。」先生進來這樣問,我不知道後面是他的老婆,他的老婆在外面,突然換她進來問,一樣的問題說給兩個聽,完了,他就出去了,太太很歡喜,出去說:「對啦!我的缺點也很多,第一、我雜念。第二、我是很節儉。第三、我肚量不夠。第四、我什麼事情,在親戚朋友面前會逆他、會激他、會對他做什麼。」我說:「這個就是你的優點,也是你的缺點,優點是怎麼樣?你今天會將你的缺點都說給我聽,別人的缺點你也看到,這是你還是人,那麼,你的缺點你也說出來,你的優點說出來給我聽,那麼,今天這個地方,消災解厄。」兩夫妻都出去,一下子就帶進來,「老師,謝謝!這個是我太太啦!這個是我的先生啦!」「你們用這樣對我考試,人要互相尊重、互相讚嘆,找出對方的優點、找出對方的優點,我們讚嘆他、成就他,這就是神佛的心。找出對方的缺點,我是不是有和他一樣的缺點,如果有同樣的缺點,那麼,我改過,我包容他,我改過我的缺點、和他有一樣,那麼,我包容他,那麼,你的家不就很圓滿了。」所以,兩夫妻到現在也很歡喜,常常上來寺裡拜老祖。
  
  所以,往往很多人,常常就說:「你幫我改運、祭。」祭、改不是辦法,要自己改、自己祭,自己改、自己祭,啟示你的誠意的心、啟示你的愛的心、啟示你的慈悲心、啟示你的關心,那麼,人就很好相處了,你們家庭就是佛的淨土了,我們的心靈就是佛淨土。
  
  所以,我們學習讚嘆他人,所以,我們讚嘆者,是神佛之心。誹謗者,是小人之心,抹黑之心,是惡人之心,挑撥離間者,是魔鬼之心。我們不要誹謗別人,我們誹謗別人的時候,我們就是小人,我們如果抹黑別人,我們就是壞人了、惡人,我們如果對別人挑撥,我們是魔鬼的心,我們就是魔鬼了。所以,很多人,「老師,我怎麼看到鬼?」「看你的心頭鬼,不是別人的鬼,是你自己的心頭鬼,思想的偏差,你要學習讚嘆他人的成就。」所以,讚嘆是什麼?就是讚揚、讚揚他人的成就,並將其成就的正法和本願,公諸世人,依法修行,叫做讚嘆。那麼,我們會讚嘆他人,我們就有智慧,才會讚嘆他人,我們如果不會讚嘆他人者,我們智慧就不足了。我們變為拍馬屁、拍馬屁,我們就很不好意思了。所以,我們要有智慧,有智慧者,我們才會讚嘆他人,才會一直將他人的成就,做為我們的模樣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古聖先賢留很多妙法在世間,尤其我們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鬼谷仙師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我在台灣弘揚鬼谷子的心法,已經二十年又過一個月來了,這二十年中間,我一直將鬼谷子、聖賢的妙法一直弘揚。所以,社會上,大眾得到鬼谷子心法、易經風水、佛學、禪學,各種不定法之學的妙法,在大眾所得到的利益,不可說、不可說、不可思議,那麼,既然聖賢留下來妙法這麼多、善法這麼多,我當然,我一定突破各種的困難,我一定把它弘揚、一定把這個妙法弘揚。尤其在我們台灣電視公司,我們所有的你們這些會員、我們功德會的會員,每個月一個月一百元的支持,讓我們這個能夠繼續來弘揚、來推動,我很感謝各位,你們的愛心、你們的慈悲心。那麼,我們這個妙法出世間來,我們大家要寶惜、珍惜、要把握。我們若是妙法在世間,我們不會把握的時候,我們哎哎喳喳一定跟在我們的面前。
  
  所以,我本人遵照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在全省開班、各地方開班,目前已經三十多班,希望將我們這個所有的妙法,在今年全省有緣的鄉鎮,我們也希望將易經和風水的妙法來傳給大家。易經者,我們的善良的心的開發,風水者,住家的環境、社會環境、公司的環境,若是風水不對者,我們要做得成功的人很困難,不多、不多。我到大陸各省去、去看,很多我們台商在那裡打拚,讓人欺負、不順遂的,有夠多、有夠多,所以,我有空,就去我們台商,大陸各省、各地方工廠、公司去看,調整以後,都很平安、比較順遂,台灣也是這樣,尤其我們從台視共同來弘揚易經風水以來,所得的法益是不計其數,不可說、不可說,沒辦法用嘴巴去說的、去算的。那麼,這是什麼?我們是聖賢所留下來的真理,聖賢所留下來的妙法、的慈悲,希望各位,我們大家共同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,我們家內和諧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我們國家社會會安定。
  
  所以,我決定在四月初九、在四月初九,在我們台中縣太平地區的要開班、易經風水先修班,在四月初九起,每星期二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台中縣太平鄉長億六街、台中縣太平市長億高中、長億高中,我們在那裡向他們借教室、講堂,來傳授易經的妙法,若是各位,在我們台中縣太平地區的,你們可以來讀,04-22713332、04-22713332,洪師姐,你們打電話可以報名,我們所讀的一年、傳的課一年,我們學易經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當今鬼谷仙師、鬼谷子的心法傳來台灣,我們如果不會要把握,很可惜。所以,我們要來讀這個課,無論你是國小畢業也好,初中、高中、大學、博士,我們的學員都有這一種的,上至王侯將相,下至販夫走卒,但是,法不分社會、不分社會的地位,只要有心、有緣者,我們大家都能夠來讀。所以,我們在太平、太平地區的,我們四月初九我們要來開這個班,開易經風水學的先修班、易經風水學的先修班,台中縣太平區我們要開班啟示,四月初九每星期二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台中縣太平市長億高中、長億高中,你們如果有需要者,電話04-22713332、04-22713332洪師姐,或者打來本寺049-2724669、049-2724669,大家共同來學易經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。保護自己,我們就不會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我們要做一件事業,有時候我們不知道去哪裡問,神在天邊海角,問人不一定問對,所以,自己來學、自己來讀,我們減少失敗,減少失敗,我們就不會拖累親戚、不會拖累朋友、我們家裡的人、妻子、兒女、親戚朋友等等,不會被我們拖累,我們減少失敗。
  
  那麼,這個法、鬼谷子的心法在台灣,我們現在不知道快點去接近這個法,等到我們一命嗚呼哀哉,或是我們失敗的時候,才要來學,來不及了,親戚朋友讓我們拖一大堆,無論你念多少佛、修多好,朋友弟兄債務讓你拖下去,哎哎喳喳,好幾輩子你都要來還,還不完,說有辦法去西方極樂世界,我就不相信。
  
  所以,我們要去西方極樂世界,建立在心安。你要安心者,學易經了解自己的風水,尤其易經是我們一個生命的根源,若是各位知道生命的根源者,我們好好的來讀。我們在全省各地都會陸陸續續、會開班,歡迎我們全省、我們大家稍微密切的注意,陸陸續續開班,我這個妙法、心法,傳給大家,大家自己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我們社會會安和,國家會富強,如果這樣,我們在社會、在世間,這一趟我們就不會白走了,又有功德,未來又有福報,有功德、有福報,那麼,我們的人生,明天開始,我們就進入祥和、幸福、光明的明天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經典中間,常常聽到說「不可思議、不可說、不可說。」「不可說」,就是不是用嘴巴有辦法來說清楚的。「不可思議」,也不是我們用想的、和共同來開會檢討一個結論。所以,佛法之妙、道法之妙,是這麼奧妙,尤其我們每一次在辦理各種、各種的法會,護國息災,祈求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。好像前一陣子,我們開始乾旱以來,台灣各地區為了水的問題起煩惱,大眾都在升壇,請法師誦經,祈求上天賜甘露。但是,要記得,我們世間會乾旱,是民心的缺乏道德,缺乏道德,天上對我們一種的警告。若是我們所有的人的心,不知道要改善、不知道向善的時候,想盡辦法抹黑、唯利是圖,看到錢六親不認,看到錢親戚朋友就不管,處處傷害大眾處處說一些話來違背良心、危害社會,所以,社會這麼亂、這麼亂來,要多少福,很困難。
  
  所以,大家不要看說,樂透簽了就很好,錯了、錯了,這個給我們一種提醒,我們君子愛財,取之於道。有的認為政府所設的大賭場,政府所設的簽這個沒有什麼,事實上,我們被魔心、魔境轉了我們,我們心開始亂掉了,亂,人心合天心,人心如果亂,天心一定烏雲遮日,我們社會、國家、家庭、個人的苦一定會到來。所以,我們在這裡奉勸大家,時時念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時時念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共同來祈禱阿彌陀佛、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和鬼谷仙師施甘露,施甘露,我相信,我們的旱象,以後就不會像這樣這麼多、這麼多了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理合天理,人理若是偏掉,天理一定會處罰你們,這就天經地義的真理。大家不要覺得看了沒有什麼,認為這是政府的事情,錯了、錯了、錯了,政府是我們整個兩千三百萬人合起來一間大公司而已,公司所有的員工,大眾不打拚、不做好事,不去好好去修心養性的時候,這個公司會倒掉,我們公司所有一切經營,我們就一定遇到很多、很多的衝擊,這是必然的法則。所以,大家的善心要拿出來。社會有很多、很多的逆境在對我們魔考、在對我們魔考,我們不要被考倒。
  
  台灣經濟如果要再復甦者,我們懷念謝東閔先生當時的政策,這我們生活這麼富裕起來以後,但是,我們這個守成、守成的觀念沒什麼有,又而且,我們對明天我該為不該為,我們都不知道,所以,我建議大家要來讀易經,讀易經可以了解自己人生,下一步要怎麼走才不會受到傷害,我們要念佛,再來,我們要讀易經,了解人生的真理以後,然後了解明天的路怎麼走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社會會祥和,這都是一個不可思議、不可思議。
  
  所以,大家平時的念佛也重要,那麼,我們共同的力量,集大眾的力量共同來祈福,共同來祈求我們的社會會祥和,共同來祈求我們國家會富強,這個非常的重要,所以,我們在三月二十三日開始,我們為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日,我們決定辦一個水陸法會,來祈求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,時間在三月二十三日起到四月初一,總共八天,歡迎共同來參加、來祈福,祈求我們的社會祥和,在祈求法會中間,我們也為了大眾的方便,我們設超渡祖先、闔家平安,我們的工廠地基主、住家地基主,我們孩子出生的沒有養活的,或者我們的孩子在肚子裡,我們現在的時代,常常就拿掉了,都變成嬰靈,嬰靈我們沒有拔藨者,你事業要順遂就很困難,因為有很多例子。
  
  所以,我們藉著這個因緣,我們恭請○○佛教會理事長,○○大和尚、○○大師替我們來主壇,八天的水陸法會,我們有內壇、有外壇,希望各位,我們共同發這個心,來祈求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、天下太平。而且我們也希望藉這個因緣,我們來拔藨我們的祖先,拔藨這些需要拔藨的諸靈,這是各位的功德,這也有很多種不可思議、殊勝之功德,不可思議、殊勝之功德。所以,我們在三月二十三開始到四月初一,我們舉辦水陸法會,我們歡迎來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參加這個法會,共同來祈福,共同把心、愛心拿出來,祈求社會會祥和,這是我所希望的,這有很多不可思議,沒辦法用嘴、沒辦法用想的、沒辦法用開會討論出來的妙法,也沒辦法去了解、用去體驗出來、開會決定的真理,和這個功德、這個殊勝。所以,我們歡迎大家來參加這個水陸法會,共祈世界和平,各位福慧能夠增長。
  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