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09)阿彌陀經(468)不可思議3
授業主題 : 1217集_極樂淨土(509)阿彌陀經(468)-不可思議3

播出日期 : 2002/4/4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17)
極樂淨土(509)阿彌陀經(468)不可思議3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再三再跟各位強調,明天清明之日,我們掃墓,掃墓要注意的,請大家再來看一遍,清明節的掃墓,要注意,坐北向南的墳墓,我們絕對不要動鋤頭。坐東向西的墳墓,我們有五黃煞,也不要動鋤頭來挖土、挖土,這兩個原則非常的重要,關係各位的平安,各位的平安,社會的福氣、國家的福氣,各位的平安,是我們一家人的幸福和圓滿。我們不要想說這是迷信,各位記得,我本人有一個經驗,也看過好幾十萬人中間,因為動土不符合這個時節以後,所發生的煩惱。各位,要小心、要小心,我們在世間萬項事情,都有它的因因果果、都有它的發生的因會發生。我們的念頭之起,念頭從哪裡來?就是我們過去所看到的經驗,或是累積在我們的腦海內,這都會發生的事情。
  
  所以,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懂,確實很有限,即使一個他說是博士來說,他也是一部分的博士而已,並沒有完全都懂。所以,佛就是所有知道一切、知遍一切為佛,知遍一切的萬法的調和為佛。那麼,請問當今有誰知遍一切呢?還沒有、還沒有。很會誦經,他不一定會設計厝。他會設計厝,不一定會讀經。所以,大家,我們要謙虛,我們來世間,就是要來學習、學習各種的妙法,讓我們能夠離苦得樂,得到心安自在。當一旦我們得到心安自在的時候,就有不可說、不可說、不可思議、不可思議的功德和力量,不可思議的體驗,在我們的心內、在我們的腦海內,無論是法喜或者是悲哀,都是每個人必須經過的事情。
  
  所以,老祖鬼谷仙師祂傳的妙法在台灣,鬼谷仙師心法在台灣,傳來二十年,我本著鬼谷仙師的慈悲的開示,將它化為當今大眾生活的妙法。所以,這二十年來,我說很多法,這裡有一個「妙法普傳」這本書,「妙法普傳」。這個「妙法普傳」、這個「妙法普傳」,就是本人真傳的妙法。各位,譬如,我們如果四時八節,我們如果要做什麼工作、什麼工作者,我們很多、很多、很多、裡面很多內容,這是我二十年以內,這中間,所看到大眾發生的困難、困苦,我將他說出來,這些弟子就把它摘錄起來。因為這本書,不是說一本街上在賣的書,這是上天諸佛菩薩、聖賢所傳下來的,不可思議、不可思議的妙法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今天不是在賣書,如果賣書者,我就不用說一個月要花那麼多錢,來向台視買這個時段。重點弘法利生,所以,裡面這個法都是各位必須要,而且是大眾所發生的等等的一個法,希望各位,你們如果有需要的人,你們可以來台北我們大安寺,可以去那裡請。或者我們台中市文心南路一百零二號我們台中分會、基金會的分會,你們也可以來請。只要大家平安,就是社會的福氣。佛法之妙,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。世間的一切的事情,都是每個人有共同的歡喜、共同的煩惱。
  
  譬如,在十多年前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的脖子一直很痠、一圈圓圓的很痠、很痠,這樣吊著,很難過,氣又不會斷,但是,脖子很痠,這樣甩、這樣甩,他就跑來拜老祖,經過朋友向他推藨介紹來拜老祖,祈求老祖慈悲替他化解,究竟是什麼事情,讓他的頭好像快斷掉,吃藥沒有用,注射沒有用,每一樣都忙了一圈。老祖跟他開示說:「沒有錯,你是很重視古物、重視藝術,你重視古物和重視藝術,但是,你要了解,萬項事情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。你踏入門的客廳,你為什麼就去吊一個很舊、很舊的大車輪?大車輪上面,你又掛上西部那一種的、又一個掛在脖子上的、上斷頭臺那一種的、拉下來會吊死的,放在那裡?」他說:「老師,我就去美國、去西部遊玩,看了覺得很好玩,我買回來就吊上去了,吊上去。對哦!我回來四年中間,沒有多久,我脖子開始痠了,很奇怪,原來就是這樣!」「是啊!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。因為任何一件事情,都是和你識田裡面你的如如不動的本性都有關係,如如不動的本性,你從裡面識田出發、發出,你看這個東西,覺得很愛,這一定和你前生有很深、很深的因緣,所以你才會買回來。」「老師啊!謝謝!我覺得懺悔、懺悔,哎喲!我也不知道這麼嚴重。」「妙法!妙法不可思議、不可思議!快點回去,怎麼辦?這個車輪拿出來外面,做紀念,吊著沒關係,但是,這條繩子,你回去,我教你一個方式,壽金一千、壽金,土地公一千、四方金一千、銀紙一千,然後往生錢一疊。壽金一千、四方金一千、土地公一千、往生錢一疊,也祈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,替你化解這個災難,奉送這個有緣的、或者無情的遊靈回歸本位。那麼,你回去放著,外面金紙燒好,丟下去,把它燒掉。」結果,燒完,第二天醒來,怎麼不會痛、不會痠了?這是什麼?妙法、妙法!所以,我們很多妙法,不是只有空嘴薄舌來說,「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。」都在我們的識田裡面累積著,無量劫來累積來的。所以,各位啊!我們要了解,人生的真理確實無底深淵,不可說、不可說。
  
  另有一位先生,他的孩子啞巴,只會喂、喂、喂、喂。來求老祖鬼谷仙師開示,為何他會這樣?老祖跟他說:「我們做人度量要寬,我們做人心量要有慈悲的心,店門口做生意,你為何去放那一顆水泥塊,你的生意也壞,你的孩子當然會啞巴,珍珠塞口就會啞巴,那麼,你為什麼要這樣呢?心量那麼窄,你出去要停別人的位置,為什麼你家不讓別人停?業報!應該的。」兩夫妻跪著磕頭,「老師,我不敢了,我不對了,我以後,我一定、一定會改過,我回去馬上推掉,求老祖慈悲,讓我的孩子會說話。」我說:「你自己去發菩提心、懺悔的心。」所以,這位信徒回去,向隔壁鄰居道歉。「向別人要道歉,然後搬一搬、敲掉,移到旁邊去,你自然你得到福報了。」回去移完不到三個月,孩子會說話了。
  
  各位,我們人的心量要放寬,我們很多路霸、路霸,你們不要說你們這樣很行,你們這個奪了你們的福,你把你們子孫的福奪掉了,這個製造很多禍端出來,那麼,我們出去停車,看別人停著,不讓人停。我們笑一笑,我們不要罵別人,你如果罵別人,將他的業報移到你的身上來,你替他去承受。那麼,我們前面店門口放著不讓人停,只要停別人的,這一種的就是沒有度量,沒有度量者,你一定沒福的,那一定,不用相騙的,知道的。你愈小器,你做生意也好、或是你愈小器的時候,你愈沒有福。天下間是大家共同集成的,不是我們的,出門,我們過別人的路,我們出去要停別人的門口,我們的門口不讓人停?各位,我們要讓人考試,所以,我們很多路霸的先生、朋友、善知識,我們都是從西方極樂世界,化身來到世間普渡眾生,了我們的願力,我們這樣來。我們大家都是菩薩,我們為什麼忘記自己都是菩薩、心量都很寬,為何為了小小來計較?這樣不對了。記得,我們是菩薩來出生的。所以,這個發生一切、一切的不可思議的功德,各位記得,我們有一個如如不動的本性,即是誰呢?如如不動的本性,就是我們自己慈悲心、愛心、寬量的心、寬闊的心,就是如如不動的本性,易經所說的「艮為山」。
  
  所以,我們「定靜之狀莫可測」、「定靜之狀莫可測」。記得,我們門口讓人停,我們會定、會靜,一個人會來停我們門口,是我們的福、我們的功德、我們的法喜,我們不要說「這個人很煩,來停我的門口。」和你有緣,可能這個人前生剛好是我們的親戚、我們的親友、我們的父親、兒子、妻子,或是我們的恩人,我們為何他一停車就漏氣、就割一個洞?各位,對兒子要教育,我們很多弟子出去停別人的門口,結果,來被別人割、裡面就割,調查起來就是這間店的人割的也有。所以,我們這一種的傷天害理、沒有度量的,不是菩薩,我們是阿修羅來的才會這樣。但是,阿修羅不可能再來出生做人,我們都是菩薩來出生的、佛來出生的,那麼,我們為何有這個心量呢?頭腦有問題,心胸狹隘、沒智慧,不了解人和人調和的真理。
  
  所以,奉勸我們路霸拿到旁邊,你就有福了,路霸拿到旁邊,你的生意就比較好,路霸拿到旁邊,我們的孩子就比較會心境開朗,心開朗,智慧就來了,心開朗,我們就有福報了。是不是這樣?這即是老祖鬼谷仙師心法在台灣,時時跟我們提醒的,我們為何我們不會去做?佛菩薩跟我們提醒的,我們為何忘記自己的心、忘記自己我們這麼大的願力?來到世間,普渡眾生而來,利益眾生而來,弘法利生而來。所以,奉勸各位,我們路霸不要這樣,路霸做下去,我們是奪掉自己的福、自己的福,這是非常、非常划不來的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娑婆世間,我們可以創造一個淨土,台灣也是可以創造一個佛淨土、一個佛國,如果這樣一來,我相信,我們社會祥和,我們就是西方極樂世界,在我們當下、極樂世界的淨土,阿彌陀性,諸佛菩薩也是住在我們台灣這塊土地,大家要歡喜,大家互相成就、互相莊嚴、互相圓滿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