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10)阿彌陀經(469)清明祭祖
授業主題 : 1218集_極樂淨土(510)阿彌陀經(469)-清明祭祖

播出日期 : 2002/4/5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18)
極樂淨土(510)阿彌陀經(469)清明祭祖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今天是清明之日,我們全民,大家都在慎終追遠、在祭祖,這一天是非常、非常的重要。若是我們說,今天外出的,不能回來祭祖的時候,改天我們回來,也要回來祭祖。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要順遂,都要靠祖先,我們人沒有多行,記得我們的守護神、守護靈是我們的祖先,我們在做生意,也是我們的祖先在幫我們做生意,家內的孩子會乖、不會乖,也是祖先在幫我們帶,不是我們多行。
  
  這幾年來,和我們結緣的很多十方善信大德,孩子不平安,家內不和,夫妻吵架,一家亂糟糟,往往和祖先有連帶關係。祖先不安,所以一旦祖先的心靈不安,祖先的心靈和我們的心靈心心相印,相印,那麼他不安,我們人心煩氣躁一樣的意思。心煩氣躁,說話三句話、兩句說、一句話,互相不諒解、互相不尊重,造成家庭的災難很多、很多、很多、很多。所以,我奉勸各位,你們不要說「我就拜什麼教的,我省得拜祖先。」錯了,假使有一天換你、你在靈魂世界的時候,看你的祖先、看著你自己的兒子,你過去的祖先、你不敬祖先,那麼,現在看到我們的兒子不會敬,我跟你說,你也是氣急敗壞,在靈魂世界,沒有真的得到什麼神、什麼有辦法超渡你,不可能的事情,妄語。他們不可能自己超渡自己的祖先、沒辦法超渡自己,哪有可能替你超渡?不可能的事情。只有自己實實在在去做一個真心敬祖、禮祖。
  
  所以,今天清明是一個很好的日子,大家早上起來,我們歡歡喜喜準備,我們就要回去拜祖先了,但是,中餐我們要準備一些菜飯拜我們的祖先。一年祖先全回來有兩天,第一天,清明。第二天,重陽。這兩天祖先、祖靈一定都全回來我們家。若是我們有心我們要供養,九碗菜、用九碗菜就對,九碗菜、一鍋飯,還要碗,銀紙用壽金,上面有福祿壽,福祿壽供養我們的祖先,我們的祖先已經有福、有祿、有壽,他才會去做神,離開世間這些業報,到自己的天上的世界、靈魂世界,有的山河大地四處去,每個祖先都記得,都在清明和重陽,一定千里迢迢回來到家裡。
  
  所以,我們很多兒子沒有娶、女兒嫁不出去的,或是不想嫁的,除非她是菜姑(河洛話,尼姑)命、尼姑的出家修行命,要不然者,我建議各位,你們今天中午,中午準備九碗菜,九碗紅圓、九碗的紅圓,九碗菜,紅圓要純紅的紅圓,然後一鍋飯,壽金一千、一大只,我們拜祖先,你跟他們說:「歷代祖先、堂上歷代祖先、九玄七祖,我某某,第幾代的,你們今天就是清明,大家都回來了。那麼,我們有孫子幾歲了、什麼名字,什麼幾歲了,到現在還沒嫁、還沒娶,請祖先幫他們促成,該嫁出去、回去自己的本家,去圓滿她們的願,門打開讓她們去,好好的去結婚、去嫁。若是我們家的媳婦,要回來傳宗接代,傳萬年香煙者,你們門打開,讓她們進來、讓她們回來,能夠早日完親、早日結婚。」拜一拜,那麼,要點多少隻香?十二炷香、十二,十二生肖的圓滿就對,地支十二。那麼,天干十,我們兩隻手合起來就是十了,十、十二,十天干、十二地支,一個天地數的圓滿。
  
  所以,我們拜祖先,那麼,要祖先,你哪時候可以收?你最好用零錢擲杯,「歷代祖先都回來了嗎?你們都用餐吃飽了嗎?有沒有吃?如果好了,請你們允一個聖杯、允聖杯。」要不然,香燒完了,你再插上去。因為我們祖先很多,有的比較遠千里迢迢、要回家的,有的還沒有全到、回來到我們的蓮位了、我們的神位了,還沒全到。我們再接一炷香。我們這樣拜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很多人,女兒嫁不出去的、兒子還沒娶的,緣份比較會圓滿。所以,我們大家都要靠祖先,不是說我們自己最行。
  
  現在我們的教育,祭祖,有的都不重視了,所以,去年我們○○○黨我們○○會的主任吳○○先生,原來○○部的處長吳○○先生,他回去○○參選縣長,因為擔著黨的所託負的擔子,回去○○去參選○○縣長,當時來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究竟要怎麼來做?老祖跟他開示其中一項,「現在科學時代、e世代,一直在進步,結果慎終追遠都沒有了、祭祖都不見了,等於孝道漸漸在失去了,所以,回去認真、認真弘揚孝道,你有資格可說,因為你是完整的人、是完人、完人,因為你是一個很有人格的人,所以你有這個資格來說孝道,有資格來提倡孝道,有資格來弘揚孝道,讓大家能夠來少年的尊敬老的,老的尊敬祖先。」結果,選舉各種的因緣關係,得到高票,雖然沒有當選,但是高票。可見證明我們台灣社會孝道的重要性。科學在進步,並沒有代表一個社會安定。經濟在進步,並沒有代表社會會安定。心靈,慎終追遠。我們禮敬、祭祖的祖先,這個才是我們的根本、國家復興的根本。我們的吳○○博士、吳博士他就照這樣去做了。我說:「吳博士,雖然你沒有選上,你現在已經中央、○○○○黨中央黨部○○會的主任了,希望你把這個推動在全國,有選上、沒選上一回事,有執政、沒執政一回事,但是,我們一個心、大眾孝道的心,我們要推廣,吳博士,這件擔子,你要擔著如來佛這些擔子,來弘法利生,希望能夠滿大眾的願。」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的清明,我們有很多、很多人有問題,家中有很多不平安,有的招贅、有雙姓的問題,希望各位,你們早早要去處理,若是說,這個讓這個招贅、這個招贅,結果,以後往生的時候,這個他的她,我們就把它丟掉了,用原來自己的姓。或者你招贅的,你用這個被招贅的這一邊的姓、招贅進來的這個姓,你原來的姓你把它丟掉了。結果,我們沒有來供養、沒有來禮敬的時候,家內就亂糟糟,很多、很多、很多、很多,我印證很多了,孩子無所不有的問題。那個個性,不是孩子的個性,是為什麼會變這樣呢?祖先不安!祖靈不安!所以,祖靈不安者,我們有責任。祖靈不安者,我們要設法安祖靈,讓祖靈心能夠安。那麼,最好的方法:你原來有兩姓,你用兩個祖先牌位,在今天可以立兩個祖先的牌位,我們如果拜拜,你就要準備兩份,準備兩份下去拜拜。一年吃我們沒有多少,一家的和諧一家的平安最重要、最重要。
  
  還有一些祖祠裡面的牌位的寫法,有的排不對,記得,大的靠我們、大的靠我們,小的一直排、一直退後。生來、才為大。所以,我們拜祖先的時候,我們祖先裡面的牌位,離我們最近的最大,一直退、一直退。這一點很重要。
  
  還有一項,我們有的人,我們長輩還在,孩子、兒子他在世間的業報已經盡了,所以他要提早回去,提早回去、提早往生。但是有的人,做長輩的不知道,他就寫進去牌位裡面、寫進去裡面,長輩都一起拜,你如果一起拜者,家內不會很平和、不會很順,尤其我們亡者孩子,因為父親拿香拜我們,他撐不住。所以,奉勸各位,若是有這樣者,我們打開,今天你把它打開,裡面如果有寫的,你用紅紙貼著、紅紙貼掉,然後用紅紙寫著,寫著也是原來孩子他的名字,哪時候生的,哪時候死的,紅紙寫著,你貼在牌位的後面、你貼著,同樣方向貼著。那麼,你拜拜,以後兒子、孫子,他們就能夠來和祖先一起收納供養祭拜。
  
  各位,人世間的妙法有夠多,不是說我們一個人空口薄舌,你就有辦法去了解的,不簡單。所以,我們很多妙法在「妙法普傳」裡面、「妙法普傳」裡面。還有我們祖先的妙法怎麼寫、怎麼寫?祖祠牌位、祖祠牌位的寫法,我們這裡也有很多祖祠牌位的寫法,第一式、二式這都很多,兩姓的祖牌的怎麼寫法,我們有一個「妙法普傳」、「妙法普傳」,你們如果有需要,你們可以來我們台北我們大安寺,來功德會來那裡請,也可以來我們台中、或者我們仙佛寺,我們都可以請,我們這個妙法在世間很稀有,只要各位平安,社會就祥和。各位如果平安者,你們也平安,大家也歡喜。
  
  記得,做生意的人一定要拜祖先,公務人員一定要拜祖先,事業才會順遂,各行各業、士農工商者,我們一定要祭祖,不要說隨隨便便拜一塊牌子而已。我跟你說,我們也是一塊牌子而已,我們睡著,一個人好像死人,我們有沒有靈魂自在嗎?「有啊!我們睡著,一個人好像死人,爸爸睡在那裡,媽媽睡在那裡,哥哥睡在這裡還存在。」那麼,這塊祖先的牌位,也是我們的祖先都在這裡。所以,我們今天欣逢清明的日子,過去想法不對,我們丟在旁邊,重新調整,放下屠刀,立地成佛,我們祖先會非常、非常的慈悲。
  
  我們有的人,想說「我信什麼教的,我就省得拜祖先。」觀念錯了、錯了。我們祖先過去無量劫、幾千年來,他們的識田就是這樣,我們如果識田這樣,思想也困著還這樣,那麼,我雖然要改,照我的歡喜、我的時間的時候,我跟你說,很多兒子都變壞。所以,這兩、三年來,我們很多信徒來到我們功德會,來這裡請法回去,開示再安祖祠,安完,開始比較安定下來,孩子比較乖了。所以,大家,我們要了解這個真理,妙法不可思議,佛法不可思議,道法不可思議,不是可以想的,不是用可以說的,不是可以用討論的,只有各位心打開,實實在在去做,禮敬祖先,禮敬諸佛,禮敬萬法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人生會過得比較快樂,心會比較安,我們社會一定、一定比較和諧,這即是「不可思議」。
  
  那麼,今天清明,也在這裡祝福大家一路平安順遂。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