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18)阿彌陀經(477)不可思議11
授業主題 : 1226集_極樂淨土(518)阿彌陀經(477)-不可思議11

播出日期 : 2002/4/13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26)
極樂淨土(518)阿彌陀經(477)不可思議11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今天我們首先,我們要來感謝我們「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」、我們所有的會員,你們的支持、你們的布施、你們的愛心護持我們這個基金會,可以在台灣電視這些、可以再繼續弘揚妙法下去,到現在已經一千二佰二十五集了,這中間承蒙十方、我們大家共同的支持。
  
  我最近,常常出去遇我們電視中的朋友,看到非常的歡喜,都是感謝說:「老師、老師,謝謝,我很歡喜看到你來到各地方,我們很歡喜。」我說:「不是,你要感謝、你要感謝的,就是你們自己,你們會做布施,會每個月一佰塊的布施,或者又更多的布施,護持這個台灣電視台的播出,這個時段是各位你們所提供的。若是沒有你們大家的護持,我即使說再多的法,也沒辦法給大眾接受到這個妙法。」在這裡我也很感謝各位,你們若是還沒有參加的人,歡迎你們參加。若是各位,我們會費還沒有繳的人請你們利用時間,可以到郵局、還是劃撥,因為我們最近來,我們這些經費已經有較缺,每天這麼多錢、每個月要這麼多,我們覺得有較、這個經費有比較緊一點,所以,希望各位,你們若有需要時,繼續支持我們功德會這個電視弘法。
  
  今天跟各位報告一件事情,就是我們這個新年度開始,我們王禪老祖的慈悲交待,我們要成立愛心團,出去為大眾服務。所以,我們有易經大學,我們有六百多名同修弟子,三個人一組、三個人一組,依照順序來接受我們大家的邀請,任何人邀請,我一定一組、一組、一個人,都派他們出去,找時間幫各位服務陽宅風水的問題。那麼,自開始過年以來,現在已經派出去是好幾佰、好幾佰件,已經都陸陸續續都一直回來了。然後有的陸陸續續,一天、一天幫各位解決你們的問題。因為只靠我一個人,時間是有限的,所以,我培養我們易經大學這些學生,學員都是社會優秀的工商人士,優秀的學者、優秀的這些弟子。所以,我們大家都抽時間,歡歡喜喜出去為大家服務。
  
  譬如,這裡有一個例子,我們愛心團陽宅風水服務,我們有一本功德會,譬如,申請的人,我們的組長林○○先生,我們出去幫忙服務,我們開始,大家打電話來,或者需要的來,我們把各位登記起來,我們就派單,派這些學員弟子免費為大家服務,我們勘查有記錄表,這些記錄表,我們這間房子座什麼方位、座什麼方位,本人會批示、若看完,我會幫各位批示,那麼,現況的勘查的情形,這些弟子都幫我們填的清清楚楚。再來,就是畫這個圖、這個圖、現場的圖,我們一條巷子,這間房子開虎門、開虎門,前面巷子和巷子中間剛好一個壁刀,巷子和巷子剩一尺多,壁刀插進來。這個來住的人,身體會非常不平安,房子又開虎門,開虎門、虎邊又插進來。這很不平安。後面路又沖一半、路又沖一半,這個也會傷頭腦、傷頭殼。那麼,這個改的方法,我們不可以出去改、我不可以出去,我可以照圖回來看,哎!這裡改過來、這裡遮住,門都把他改過來、這樣來,這邊遮住,我們不要開虎門,門從龍邊進來,這樣就過了,那麼,我們裡面這裡裝一面鏡子反射,後面、我們這個後門,後門又和這個相對,我們後門、我們把它封住,我們來閃過,不要和後面相沖,這樣來,你一家就會較平安了。所以,我們一些弟子出去,現場就跟各位這個圖量回來,量這樣,這樣不可以,詳詳細細會跟各位排解,解完以後,才我派弟子再去、出去幫人家解,拿回來,我一定有我們十五位法師跟我們師訓班、師資培養班,這個我們很多學員,週一到週五晚上共同開會檢討修改。
  
  所以,這個就是我們愛心團,功德會現在已經踏出跟各位服務,各位若是有需要我們服務者,各位,不用客氣,我們絕對是免費為各位服務,因為社會的安和就是我們的安和,社會的平安就是我們的平安,社會的健康就是我們的健康,社會的富裕就是我們愛心團共同的富裕。所以,鬼谷仙師開示,天下太平,要從每個人日常生活家中的安危做起,我這中間出去,派好幾百組出去,所帶回來的、所帶回來的這些,結果這麼多問題,每一個,一件、一件、一件、一件,所拿回來的,才發覺「哎喲!我們實在很可憐,我們厝場風水弄錯,甚至有的、有一間房子,那麼,房子正神護靈(河洛話,正門檻),結果對面蓋起來,巷子很大條沖過來,插雙邊,大房、二房、三房,結果,大房的精神病,三房的也精神病,事業敗得很淒慘,死的死,逃的逃,這是風水的厲害,各位,不要開玩笑,「我認為信什麼風水?什麼時代了?」各位,若說這個話的人,最沒有智慧,頭殼有問題,不懂事,迷信的人。我們要知道,我們若是、我們一個人懂風水時,你就融入大自然,我阿彌陀經說完時,會再繼續說風水一段時間。
  
  所以,風水的妙法,是我們社會安和最基本的石頭、基石,風水的妙法,是我們國家進入安定的妙法,風水的妙法,是我們企業工商界可以安定事業的基石,好像一支鎮海心針一樣意思。還有,我們有那個體,這個公司蓋的好好的、做的好好的,突然對面人家又蓋一棟起來而已,糟了,老闆中風,裡面歪七扭八,倒的倒、逃的逃,這個問題也很多。
  
  所以,各位,我們各位若需要,需要我們跟各位服務時,我們愛心團,有愛心團免費為各位服務,而且也是一種給我們大家一種學習的機會,所以,各位,我們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在這裡,同樣在台灣這塊土地,各位若有什麼需要服務的,有需要我們功德會基金會愛心團來服務的人,你們絕對不用客氣,打電話來我們功德會,台中道場04-24727757、04-24727757,我們若可以,來這裡參加我們這個,給我們服務的機會,我們盡全力。
  
  這裡還有一個例、這裡還有一個例,我們來看,這裡一間房子,就是災區,九二一(地震)時在東勢,九二一,這間房子是很漂亮,門朝向這裡,這裡路沖來,門開在這個位置,結果,這地震時,這裡就陷下去、就這樣陷下去,所以,住得很不平安、很不平安,那麼來,怎麼辦?要怎樣呢?你看,這裡房子朝向那邊去,很漂亮,門從這邊來、這裡進去,這裡前面就陷下去了,陷下去一個一樓這麼深,若是這個又繼續住下去,又會損到人,怎麼辦?怎麼辦呢?我就建議,照圖把它畫下去,看下去,我們門換開這裡過來、門換開這裡來,這裡就把它封起來、這裡就把它封起來,把這個陷下去的地方封掉,我們換這樣來、這樣來,門一千斤,房子剩下四兩重,門千斤、房子四兩重,我們門換開這樣、換這樣子來,重新整理過,或者這樣把它圍起來、這裡圍起來,門開這樣來,總比這樣過來、又路沖,又較好就對了。所以,我們這一個、一個這個厝場的對沖,影響一家的平安,好像這個就是這樣,所以,我們這裡做圍牆,這裡把封起來,這還要填很多錢,那麼,我們門一千斤,房子剩下四兩重,山不轉、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山不轉,人、我們來轉,路也可以轉,這都很多、很多不可思議、不可思議的功德。所以,在世間,不可思議的事情很多。

  那麼,我們來看這張圖,我們愛心團出去,在高雄仁武鄉的厝宅,這個就是現場。我們這個工程師人員、愛心團的人員出去,一家,將各位相片照回來,照回來給我親自看,圖由我親自看,改,然後才出去、改好才回去跟各位服務,不是我反對說、我是完全反對,我們這些學生、學員出去,跟各位說很多,圖劃回來就好,我檢討。因為法,有時侯你們看不到,那麼,我知道。我跟各位建議,各位改一改。所以,需要一些時間,你們也一種給我們的、我們愛心團的團員,這些師兄、師姐他們去做功德。各位,你們大家若是有的來登記的、幫你們看的,我們那些都是事業家,我們那些師兄、師姐,有的是官員、有的是教授、有的是校長;有的是老師、主任,有的企業界的,士、農、工、商,都是都有社會地位,去為各位服務,這就是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所訓示這些弟子應該做的。我們看像慈濟功德會那麼偉大,這些企業家的爸爸、媽媽、夫人,去為這麼多人、這麼多人,艱苦的人,去幫他們洗身體,拿東西去給他們吃,幫忙服務,洗衣服、洗筷子等等,哎喲!我們非常的讚嘆。我們大家,社會若是有辦法這樣者,我相信,我們大家,我們社會一定充滿了和諧,我們社會充滿了幸福,充滿了快樂和溫情。
  
  所以,最近我們的總統、這個副總統,提倡陽光助學金、陽光助學金,歡迎大家,我們來共同來支持,你們若要寄錢者,我們的上海商業銀行、中國商業銀行、世華聯合商業銀行、交通銀行、富邦銀行、華泰銀行,我們這裡都專戶,因為這個這麼長,要記起來可能會較難記,所以,各位,你們若有要做善事者、有這個心者,各位可以打電話去以上這些銀行,去向他們查、去向他們問,你們就知道要怎麼做了。我們有時侯要做善事,也要有一點心,一點心我們去問,那麼,這個有不可思議的歡喜,不可思議的功德。社會事是人人做,大家共同來服務。
  
  所以,我們「中國人間淨土基金會」我們愛心團,大家、所有的團員,易經大學的這些同修、師兄、師姐他們的愛心,要為各位服務,所以,請各位,你們大家不用客氣,打電話來我們的功德會,我們就快一點排這個所有師兄、師姐,這個利用時間,利用他們不用上班的時間、有空的時間,跟各位服務,我們也希望共同創造一個清淨人間的佛淨土、佛世界、佛國土在我們台灣。
  
  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