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22)阿彌陀經(481)不可思議15
授業主題 : 1230集_極樂淨土(522)阿彌陀經(481)-不可思議15

播出日期 : 2002/4/17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30)
極樂淨土(522)阿彌陀經(481)不可思議15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「佛說阿彌陀經」。
  
  這部經的殊勝,確實我們如果了解的人,我們會很珍惜,我們會覺得很幸運、幸福,我們這一生這一世能夠出生在這個世間、這個世界,又在這個佛法這麼、這麼興盛的時代,無論是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你們在世間、我們在世間,世間的地位是一種因緣和合而已,這不是我們永永遠遠的事業,真真正正我們所得的,就是佛的妙法、佛的妙法。
  
  最近因為我全省四處跑,很多,到大陸、日本或是去越南等等這些國家的時候,遇到我們很多電視中的朋友、信徒,看到歡喜的,那一種沒辦法說出的歡喜。我說:「你歡喜什麼?」說:「老師啊!你所說這些經、這些法,很多都在說我,為我在說。」我說:「這樣哦?」「對,都為我在說。」我說:「這樣你有福報、你有福報,你才會遇到這個因緣,你有福報,你的思維、你的心打開,讓這個妙法、鬼谷仙師、阿彌陀佛、觀世音菩薩、諸佛菩薩進入你的心中,打開你的心門,所以,你得到心非常的安詳,早上六點以前,一定準時起來聽這個妙法。」這是什麼?就是講開我們每個人裡面有這麼多、這麼多的寶石,鑽石、金剛石等等,這些琉璃七寶都在我們心內。結果,我們藏住,我們沒有拿出來用,只在外面四處奔走,很可惜、很可惜。
  
  所以,我們這一節到現在,已經一千二百二十七集來了,這麼多集、這麼多集中間,實在說,我們花掉很多時間,花掉很多錢,而且讓大家這麼護持,我除了感謝以外,我也覺得我們這一生,大家很有這個福報、這個福份,福報是什麼?妙法出世間,我們都會保惜。福報不是說,「你今天遇到我老師,有福報。」不是這個意思。遇到我也不是福報,遇到法才是福報。所以,大家要珍惜、要珍惜我們這個阿彌陀佛經、這部經的妙法。
  
  經中跟我們說,東方、西方、南方、北方、上方、下方,所有世界的佛,都會一直要往西方極樂世界那裡,去求這個道。要往生往西方極樂世界去。那麼,我們娑婆世界,釋迦牟尼佛受到上天諸大如來的託負,祂來到世間普渡眾生,將這些妙法說給眾生大家知道。可惜,我們很多人不了解這個真理,因為我們每個人所受的教育、因緣和合不一樣,所以,所領悟的、所體悟的,絕對不一樣。所以,我們今天這麼有因緣,藉著台灣電視台公司這個節目、這個時段,我們來說這個妙法、「阿彌陀佛經」,在昨天以前,快一年來,一年來,我們很多信眾大德,很多無論正信也好,邪信也好,有信也好,不信也好的,我們聽到以後,對這個阿彌陀經的真實義都有歡喜信受,這一點,我是覺得很歡喜,也很感謝我們老祖、鬼谷仙師給我的智慧,能夠將阿彌陀佛經,用在人間淨土的立場來講解我們的人間如果有淨土,我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就簡單,若是我們人間沒有淨土,充滿著煩惱的時候,那麼,我們要到極樂世界是很困難、很困難。
  
  最近聽到我們的○雲大師,他的弟子○○大學的校長,那麼,媒體採訪他的時候,校長他說出我們○雲大師的慈悲開示,他說:「此後說佛法,這個、就看人說,但是,所有大眾的人,人生的意義,人生、人生最重要,人生如果做到心無罣礙、心無煩惱、心無顛倒夢想的時候,你一定有辦法去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做到人生、我們的心會安心、會心安、問心無愧的時候,我們即是佛法的實踐者、佛法的實踐者。」這個大師的開示。
  
  各位,所以,我們人間的淨土是最重要,極樂世界的淨土也是重要,但是,人間淨土,如果有創造人間的淨土的時候,你,極樂世界的淨土自然就顯化,會形成我們就有辦法到西方極樂世界,若是我們在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說世間這麼不好,我們一定會再想來渡世間,我們人間的這些人,能夠好好的修心養性,做到問心無愧以後,一定會來接引到西方極樂世界去。若是說,我們在這裡認真做、問心無愧,佛菩薩不會接引我們的時候,那麼,我們這個白修的。事實,佛菩薩看我們在人間能夠做好事、說好話、走好路,人生充滿著挑戰,人生處處我們去行善、做好事、走好路、說好話的時候,我們有一天要斷氣的時候,一定西方極樂世界諸佛菩薩,祂們一定、一定會來牽引我們、接渡我們。我們不用管未來能夠去不能夠去,當下我們好事要做,好話要說,好路要走,我相信,有一天你們一定會往生西方極樂世界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阿彌陀經,昨天以前都說到不可思議、不可思議。千真萬確不可思議,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如果能夠做到問心無愧,做人會安心、做人會心安,做人處事照天理走、天理做,我們不要偷機取巧,我們做人處事,我們要比較以中道來做人處事,所以,這都是能夠得到不可思議的心安,能夠得到不可思議的法喜。各位,我們要了解這個真理,如果知道者,我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,很快、很快就會到了,一貶眼就會到了。若是我們在世間,壞事做盡、騙人騙盡,拐人、搶人、奪人、打人、殺人、毒人的時候,我們一分一秒要過很困難。
  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因為在世間為非亂來、無惡不做,那麼,有一天,他那些兒子看他的父親在身上這樣拖、這樣拖,身體一直爛、肉一直爛,吃又一直吃、一直吃,背部一直爛,腳也爛,臉到後來也爛,吃一吃,卻破一個洞,吃了馬上就跑出來,很難過、很難過,死也死不掉,拖磨整整七年、拖七年,那些兒子也知道自己的父親在世的時候,他所做的事情,要不是騙,就奪、就搶、就拐,就想盡辦法要傷害他人。有一天,他要求老祖慈悲,能夠讓他的父親該回去了,世間拖磨也到了。所以,請示老祖以後,老祖叫他那些兒子快點辦香案,辦香案下去求天公,向天公懺悔,向諸佛菩薩、聖神懺悔,向祖先懺悔,父親這六、七年來的拖磨也有懺悔心了,這六、七年來所有一切的病苦受盡,那麼,能夠祈求諸佛菩薩,那麼,能夠讓他速速往生。
  
  那麼,這位我們的信徒的父親,當他的兒子在求天公的時候,跟他說:「你們不用求了、你們不用求了,我的業還沒盡,我未來生我會再出生再來還、再來還,所以,你們不用求了,好了,可以收起來了,要拜你們去拜,拜拜一個心願,但是我自己問心有愧,來生我一定會出生做來還人,做牛、做馬、做豬、做狗,一定會做畜牲會再來還,你不用罣礙我,我自己不對了,奉勸你們這些子子孫孫,以後不要像我這樣,死,死不掉,眼睛睜開所看到的,過去讓我在騙、讓我拐、讓我奪的人不甘願,眼睛睜得很大,我沒有話可說,我自己很懺悔,我自己覺悟,畜牲不知道要出生幾世、幾代都不知道,你們不要替我求,讓我安安心心去,我自己業報我要來受。」說、說、說,那些兒子求天公求完,把兒子都叫來,只會說話,一邊說、眼淚一邊流,說他不對了,他過去不相信天理、不相信人理、不相信地理,天、地、人三才,天理,都沒有去重視,為非亂來,希望這些兒子,「我是一塊鏡子給你們看,你們不要像我這樣,如果像我這樣,現在死也死不掉,很難過,你們不要管我,我很快就要走了,我已經業受盡了,還沒還的,來生就要來還了。」所以,說、說、說,再第二天,那些兒子,不知不覺中間他在睡覺就走了。
  
  第一、顯示兒子的慈悲、的愛心,尊敬長輩,求天、天公的慈悲、的愛心,讓他減少痛苦。若是一個人,他有懺悔的心的時候,上天會慈悲、會饒恕他,只要一個人的懺悔心,不再發生過去的壞習慣的時候,我們總是有出頭天的一天。所以,才有我們說的「放下屠刀,立地成佛。」表示天的慈悲、天的偉大。我們一點心、我們一點的懺悔之心。所以,我們一個人要消業障,我們一定要靠自己來做,靠自己來懺悔,靠自己做好事,靠自己行功立德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做,天在看,神在操作。人在做,天在看,神在操作。公媽在記我們、公媽在記我們的過失、公媽記我們的過失,這一點是千真萬確。所以,這位先生,他就這樣回去以後,也是平平的、平平的,聽說、後來跟我說,他爸爸在七、七-四十九天,他回來託夢,說他要去還一個人的債,他要出生成畜牲住他家,要輪迴,不知道幾世才有辦法還他的債務,他要去別人家、去還這個債了。所以,我們一個人在世間為非亂來,然後到陰魂的世界的時候,善者很快去做神,極惡者很快去輪迴、去墜落,去出生到做牛、做馬、六道輪迴去還別人的債。所以,各位啊!我們記得、記得好事多做,這都是有很多不可思議、不可思議的力量,因果的報償、因果的報應。
  
  所以,各位,我們今天說這個阿彌陀經,我們就希望說,各位在世間人人做到問心無愧,若是過去有拐別人、騙別人、奪別人的,我們自己跟祖先說「我不對。」跟佛、跟神都說「我不對。」你走到哪裡,都跟他們說「我不對,哪裡不對,我重新做人,給我智慧、力量、信心。」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不可思議的因果,報和償,確實每一個人每一分鐘一秒一刻都會遇到、會遇到,我們前一個念頭好的善念,我們後面所跟的果,就是心安、歡喜不可思議、不可思議;若是一個人,他在世的時候,說話為非亂來,四處騙、四處拐、四處傷害別人的時候,那麼,他所受到的報和應是什麼呢?是苦惱、是煩惱、是顛倒夢想的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所以,我們一個人,如果有一個好的念頭開始,我們所得到好的心安的果,一定就會得到,這也是不可思議、不可思議。我們這裡,每一個月如果有五個禮拜,第五個禮拜我們都會開智慧、開智慧,很多小朋友,很多、很多,每次來都快一千多個,早上我七點多、八點,一定開智慧,加持霓丸宮打開,打開,孩子回去安定下去、孩子讀書心情定下去,原來很壞的孩子就乖了,不可思議。我們佛應鬼谷仙師祂所發出這個神通力、威德的力,能夠讓很多弟子孩子心不安的時候,就安了。有時候,我在我們大安寺、台北樹林大安寺的時候,曾經有一天遇過七個人,七個人身體都是精神有問題,那麼,那六、七個坐在一起,我就笑說:「哈、哈!壞年冬多瘋人。哈、哈!」他們也很歡喜、他們也很歡喜,我說:「壞年冬多瘋人。」他們也很歡喜,為什麼歡喜?不是他們在歡喜,他們內在的心靈、點破內在這個心靈,從裡面啟發出他們的本性,他們自性的力量、希望和光明發出來的時候,不可思議、不可思議,然後我們加持他們,用香,頭腦混濁,加持好,鼻子的問題加持,把氣貫通。第二趟來,卻正常了。這一種也很多。
  
  所以,現在的時代,愈緊張的時代,大家的精神比較緊、比較緊,很容易犯了精神的錯覺,所以,造成有聽到別人在說話,看到人看到影子、看到鬼,耳朵聽到人、別人在旁邊在說話,疑神疑鬼,這一種人是非常、非常的多。那麼,這個,我們需要用愛心給他,不是常常把他送到帶到精神病院,我們要了解,這一種人有問題、頭腦有問題的人,最大的原因從哪裡呢?從鼻子,鼻子,鼻竇炎,鼻子會倒流、鼻子會倒流,鼻子會塞住,鼻子會打噴嚏,打噴嚏比較沒關係,打噴嚏已經氣化開了,倒流的人喉嚨都有痰,咳不出來、卡住,心臟喘氣就無力,無力,壓縮的力量就不夠,所以,我們的頭腦腦神經就比較沌沌,沌沌的,我們的耳朵、耳鏡就會比較薄,比較薄,所有聽到一聲震動,你就感覺別人在說你了,別人在對你說東說西了,叫我們要跳樓自殺、叫我們要做什麼、做什麼、做什麼,這就造成身體上的問題。
  
  那麼,來到仙佛寺也好,我們大安寺也好,大凡寺或者我們三寶寺也好,那麼,來,若是有機會遇到我,這都是一個因緣,直接遇到的,若是我們一個人鼻子醫得好者,我們腦神經衰弱就不會發生了。所以,這都是一種不可思議、不可思議的力量、不可思議的力量,和不可思議的因緣果報,造成我們一個人的精神的錯亂,造成我們一個人會患得患失,所以,有的人就從樓上跳下來的時候,他因為就是鼻子原來有倒流,倒流的時候,頭腦後面、後腦混濁,眼睛會霧霧,耳朵耳鏡會重重的,但是,是很薄,但是很重,感覺很重,但是很薄,很薄,因為這個耳鏡會比較薄了,比較薄,外面的空氣壓縮下來的時候,你的頭腦、你的因果循環,造成一個人的精神錯亂,精神病就到了,不讀書、不工作,自己驚驚惶惶、患得患失,這一種人,現在社會是有夠多、有夠多。那麼,原因從哪裡?我們的鼻子引起的。記得,不可思議的病因、不可思議。
  
  所以,如果有親戚朋友的鼻子、孩子的鼻子,本人也好,患得患失的時候,第一、先叫他去找耳鼻科先醫,耳鼻科。但是,我們很多人,醫這個精神病的人,都從腦神經先鎮靜,那是很重要。但是,耳鼻科這部門,大家要注意,因為最近來,我們壞年冬多瘋人、多病人,這麼多精神錯亂的人,有夠多,經過我面對面看他,印證過的人,就是這裡有問題。有的就說神、佛、鬼、什麼的一大堆,要改、要祭,一次祭就要幾萬、一次要多少,結果祭一祭也沒有用,這一種非常、非常的多。建議各位,不可思議的地方就是鼻子,不可思議的病因在鼻子,不可思議的醫療方法是從鼻子醫、從鼻子醫,醫好,那麼,我們的頭腦就清了,清了,我們就不會患得患失,這也是我們所說的,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,五官造成,五官的鼻官、鼻官、鼻官就對。
  
  所以,各位啊!我們大家在世間,在活這麼多年的中間,我們各位會發生的煩惱,因果報償的業力都會發生,因就是鼻子不好,果就是頭腦有問題。因就是鼻子會倒流、我們頭腦就會混濁,造成患聽種種,等等這些問題,都會發生在我們身邊,這即是我們所說的不可思議、不可思議。所以,本人在阿彌陀經裡面,我會將所有世間一切、一切會發生的問題,我藉由佛法和道法的因緣,說給各位了解。
  
 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