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32)阿彌陀經(491)須彌相佛2
授業主題 : 1240集_極樂淨土(532)阿彌陀經(491)-須彌相佛2

播出日期 : 2002/4/27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40)
極樂淨土(532)阿彌陀經(491)須彌相佛2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「佛說阿彌陀經」。
  
  諸佛的成就,必定有祂堅持初心、堅持正道的一個不二法門。我們在世間要修行,我們一定要堅持初發之心,絕對不可以改變到我們初發之心。譬如說,我們來皈依三寶,在家修行時,「眾生無邊誓願渡」,只有這句話就好了,眾生,包括我們世間所有的喜怒哀樂、貧富貴賤,我們就誓願把他它跳過去,一定也要跳過。往往很多人,自皈依以後就結束了,認為我皈依、認為我這樣,佛祖會保祐我,天龍護法會保祐我。若這樣想,是千錯萬錯。我們皈依以後,就好像學校的一個註冊,你去註冊以後,你也要上課,你也要讀書、做作業;要實習。不要說「我皈依以後,我就這樣放掉了,時間到,佛祖會渡我。」不可能的事情。
  
  所以,我們皈依,是我們的法門的所有弟子,你們自己在家自修,早上起來聽老師、師父跟你說這些諸佛,這就是在家的修行。每一天早上起來,把你的腦清清楚楚,把所講的這些放在心肝裡、你的識田裡面,你若有一天要用者,了了分明、了了分明。尤其在每個月第四個禮拜日時,我們仙佛寺都有舉辦這個共修會,我目前剛說到「六祖法寶壇經」,這部經是非常、非常好的一部經,可惜我們有的人,我們不知道這個寶。
  
  那麼,各位,我們人在世間究竟要的是什麼東西?要財、要利等等?沒有辦法帶回去我們的天上、我們的淨土的世界,只有在世間多聽經聞法,這樣時,我們才有這個機會,將我們所得的、我們有所得。若沒有者,我們只到處跑,跑一生也沒什麼結果,等到一口氣快斷掉之前,我們所得到是什麼?真正茫茫渺渺。所以希望各位,平常時我們念佛,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平時念佛,是非常、非常的重要,平時的念佛,不是說我們念這個就有什麼了,事實上,我們要認真念佛,有念佛者,就有智慧,有念佛者,我們人就會謙虛。我們若不會要念佛的人,要謙虛的人是很少,認為自己最厲害,認為說「念佛而已,那有什麼?我懂比什麼還多。」事實上,你們一樣也不懂。
  
  我們人來世間,就是做一個墊腳,我們一旦投胎到世間來,我們所聽到的,你聽到一句阿彌陀佛、還是須彌相佛、阿閦鞞佛,你只聽一個佛名時,我們一口氣要斷掉時,我們就馬上會離苦得樂,會上天堂也好、上這個佛世界,這都是千真萬確。所以廣欽老和尚,他要涅槃時,那麼多徒弟、那麼多徒弟在面前,一直念佛,把他一直念到佛、佛、佛、佛、佛,提醒自己的本性就是佛,提醒自己的本性就是佛,我們不可以跟眾生、凡夫的路去走。所以,念佛、佛、佛、佛,就走了。可見佛這個字,不是我們一般所講的神啦、道啦、仙啦、還是菩薩,都不是這樣,佛就是我們的本性,佛就是我們的覺性,佛我們的自性,佛就是我們本來原來的生命,都是為佛。這句話非常、非常的重要,記得!大家記得,我們時時念佛,即使我們有一天氣要斷,阿彌陀佛沒辦法念時,那麼佛、佛、佛,你念一句佛,我們就不會墜入地獄,佛就是我們一個上天堂,這是真正、真正好的一個不二法門的妙法。今天說給各位知道,知道這個真理這個道理時,我們在世間沒有永遠屬於我們的,我們只是做一個墊腳,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,所以我們是地球的一個墊腳的而已、腳踏步而已。
  
  那麼我們要成佛、要成道,我們的法門非常的多,那麼比須彌相佛,他示現到這個六個法則,來讓我們照這樣修行時,我們也可以成佛須彌相佛,然後我們要去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時,我們要踏一步去很簡單了,我們須彌相佛,他最大的第一個條件,以和為貴、廣結善緣,這句話非常的重要,以和為貴。
  
  各位,我們在世間在工作,我們做事業,事業之道,我們事業之道-「以和為貴,廣結善緣」,以和為貴,廣結善緣;我一句話送給我們企業,做事業、做企業家,無論是成功還是還沒成功,或者在起步的人,你們可以以和為貴,廣結善緣,你們就是須彌相佛的化身了,有智慧的須彌相佛。
  
  所以我們要做事業,處處要以和為貴,我們不要動不動和人家結怨仇,我們在商場,和人家結怨仇,這是千錯萬錯,沒有智慧的人。我這一兩年以來,大陸我們各個地方,去很多、去很多工廠,我們台商在那邊,很不順遂的很多,不順遂的就來要求說工廠去幫他看看那裡不對,我幫他看看完,很多我們台商,去大陸所做的事業,很多風水上不如法的是很多、很多,難怪出去做不順。
  
  所以我們本宗門雖然是易經風水,但是易經風水是讓大家建立以和為貴的基礎,若是我們風水地理不對者,你員工不順遂,做事業不順遂時,人就會起懊惱,起懊惱你就不會去了,每天生氣六大痛苦難過,什麼都不順、什麼都不順,那裡不順錢也不順,上面也不順,有關單元也要黑,也不順等等,造成心煩氣燥,你就沒有和,沒有辦法以和來說了。
  
  所以,我去大陸很多工廠,調整以後我跟他說,你要以和為貴,調整以後心平氣和,心若平氣就和,心平氣和者,我們智慧就出來,人和人中間就不會難堪了,人和人中間就一個歡喜心。所以我們以和為貴,以和為貴,這是成佛成道不二法門,而且也是我們事業成功的,不二法門。
  
  再來,「廣結善緣」。我們人在世間,都是有緣才會在世間相遇,雖然人投胎出來,是不同的身邊,有青面獠牙、有的黑、有的瘦、有的矮,有的胖、有的胖,有的殘廢等等,這都是善緣,可以和我們相見面的,都是一個善緣,所以我們,廣結善緣以和為貴是做成功,做事業成功不二的法門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本來就沒有什麼好衝突,本來就不是什麼冤親債主所來,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都是一個好的因緣。所以廣結善緣,我們廣結善緣,無論冥界陽界,我們也要廣結善緣,尤其我們這個,所有的我們的親人,除了我們有緣的親人以外,我們祖先,我們祖先、冤親債主等等,我們要,也要結善緣以和為貴,以和為貴。
  
  所以我們很多各種的方法,無論冥界、陽界幽靈,幽靈的靈,幽靈的靈,冥界還是陽界,我們都要以和為貴,我們遇到神、遇到廟,我們要會尊敬、要會拜,這都是以和為貴,看到土地公廟,我過去合掌拜他,也是以和為貴,這都是一個不二的法門。廣結善緣,我們要結一個十方的緣份,我們也很需要,尤其在靈魂世界,結這個善緣非常的重要,我們台灣很多法師,都這樣,真正認真打拚,來做一些法會。那麼我們仙佛寺,遵照王禪老祖慈悲聖示,三月二十三開始,要做這個水陸法會,要超渡引渡法界的眾生、三軍陣亡的將士、無祠男女孤魂等,歷劫所有因為戰爭之死亡的,這些孤魂遊靈,請他們來聽經聞法。
  
  所以我們在三月二十三日,舉辦水陸法會,在我們仙佛寺,到四月初一為止,一共有八天,歡迎大家共同來祈福,我們附帶我們的水陸法會,我們這回有設內壇、設內壇,所有我們若報到,這個蓮位的人,都一同幫你設內壇,這個消災延壽閣家平安,長生祿位拔薦祖先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蓮位,我們這個在內壇裡面,超渡個人累結冤親債主,另一個消災壇,超渡住家工廠,地基主的蓮位,超渡嬰靈,往生西方佛淨土的蓮位,若是各位你們若要參加者,049-2724669,049-2724058,傳真049-2724058。
  
  所以我們大家,我們要廣結善緣,我們在有形界廣結善緣,無形界的善緣,我們更加有需要,尤其我們的祖先,我們的祖先,我們的祖先,不是這生的祖先而已,過去生的祖先,再上去那生的祖先,九世,在世間出世九世的祖先,看有多少?所以我們若會廣結善緣者,我們會拔薦祖先,我們事業就一定會順遂,孝敬祖先就事業會順遂,我們若不會禮敬祖先者,你事業要順遂,那是不可能的事情,祖先是我們的根源,是我們生命的根源,是我們智慧的根源,我們在做生意,都是祖先,在幫我們一起做。那麼祖先,在幫我們一起做,他也必須要有機會聽經聞法,聽經聞法,心開意解,他的靈光就光強,靈光光強在我們心肝裡,我們相對也靈光光強,一旦靈光光強,我們智慧就開,我們人會心平氣和,我們就有貴人相助了。
  
  所以我們歡迎各位來參加,三月二十三來參加,開始到四月初一,水陸法會,歡迎你們共同來種這個福田,種這個福田者,我們自自然然,我們得到祖先的庇蔭,我們會更加順遂,這都是以和為貴的不二法門,都是須彌相佛,他第一的踏步,第一的條件第一的真理,第一的妙法。
  
  所以我們會以和為貴者,我們事業一定會順遂,家裡會和諧,家裡和諧者,一家圓滿事業就興,所以有一句話說,家裡和諧萬事就興旺。
  
  今天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