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33)阿彌陀經(492)須彌相佛3
授業主題 : 1241集_極樂淨土(533)阿彌陀經(492)-須彌相佛3

播出日期 : 2002/4/28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41)
極樂淨土(533)阿彌陀經(492)須彌相佛3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時間過得很快,又是禮拜日。禮拜日的意義,就是說,給我們心靈一個放下、輕鬆,一個禮拜以來,我們都打打拚拚,一個禮拜最後一天、禮拜日,讓我們做一次一個禮拜來的反省,我們來懺悔、來檢討,重新規畫明天開始的一個禮拜。所以,這個禮拜日的意義,非常、非常的深,非常、非常有意義。
  
  但是,很多人,昨天打麻將,打到現在也許還沒打完。我們去喝酒,喝到現在也許還在喝。這都不是我們來世間所要得到的。我們來世間要得什麼東西呢?得一個心安狀態。我們在打麻將怕輸掉,希望要贏,我們心不安。我們喝酒喝很多,身體弄壞了,這是非常不孝的,父母給我們身體,我們就要好好地珍惜我們的身體。相對的,我們的兒子如果只有喝酒,喝得身體弄壞了以後,我們做為父親、母親的人,也是心肝會痛,將心比心啊!
  
  所以,今天是一個禮拜日,若是各位有時間去佛寺去拜佛、去禮佛,我們去拜佛、去禮佛,是將我們的靈性打開,讓佛的靈性和我們合而為一,智慧就會開了,心平氣和自然就會了,希望各位呀!我們台灣這塊國土,有一天能夠成為佛淨土、一個佛國土,這是我本人所希望的。世間的戰爭都是從無明而起,世間的戰爭、世間的互相殘殺,都因沒辦法以和為貴而起。所以,我們人在世間充滿著驚驚惶惶,哪時候要發生什麼事情,誰也不知道。才有釋迦牟尼佛祂的慈悲,再投胎出世,在世間經過修行以後,發覺到我們人生命的光輝、生命的寶貴,於是才會將很多所悟到的真理,來教給很多弟子知道,然後將這些妙法傳到後世的人,時時刻刻如果依照經典,我們讀經典、看經典,依照這些妙法用在生活之上的時候,我們一定得到幸福又光明。
  
  曾經有很多我們的信徒先生,非常、非常的謙虛指導我,他說:「老師啊!很多法師他們都在說,過去佛祖是怎麼樣、是怎麼樣,說那麼多,你怎麼都不曾說過去佛祖是怎麼樣,你怎麼沒有這樣說?」我說:「阿彌陀佛!失禮,過去佛祖住世的時候,我沒有來在世間,而且我也沒有跟著佛祖,當然我不知道佛祖祂的處世如何,所以,我不能說過去心的妙法,現在心、未來心都不可得,過去法、現在法、未來法都不可得,只有當下,現在我們每個人每一天所會遇到的煩惱,我只有有辦法來講解,我們當下會發生的事情。譬如,最近社會在亂,我每一次說到很多地方的時候,社會就跟著這樣走,那因為社會的動態就是這樣來了,那麼,必須要跟各位提醒,我們心如何能夠安詳,不受到社會的這些亂七八糟、沒營養、沒智慧的這些爭執,來亂擾我們的心,我們的心如果安,自然就幸福光明。所以,本人所說都是當下我們所遇到的問題,如何趨吉避凶之法,我才會傳易經、風水、地理的妙法,這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功德示現在世間,我才成立愛心團,在台灣開始成立愛心團,仙佛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我們這個愛心團,為大家服務我們的住家風水的住所的問題。我發覺很多的工廠,風水住所有問題以後,事業不順,事業不順、大間做到小間,小間做到沒半間,再來變為負債,這一種例子很多。我在全省現在已經有三百多件、快要四百件了,由我們易經大學的學員義務為各位十方服務,這是當下的問題。你如果要修行,家內卻不順遂,你就修不成,不可能的事情。你如果工廠不順遂、事業不順遂,你要念佛念得入心,是不可能的事情,這是千真萬確。所以,本人、我向所有的信徒弟子說,做當下的事情,當下的心才有辦法所得。」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「須彌相佛」,「須彌相佛」就是「以和為貴,廣結善緣。」愛心團我們也是要以和為貴廣結善緣。希望各位,大家有這個善緣、有這個好因緣的時候,需要我們服務者,你打電話來我們功德會,打電話來我們台北總會功德會,都可以打來,我們可以誠心誠意免費為各位服務,這因我們都是有一個很深的緣分,各位事業平安,家內如果比較平安,我們就會和了,叫做以和為貴。若是有的人沒辦法平安、不順遂的時候,要說以和為貴,是一種很困難的事情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在世間這幾十年中間,要如何做到以和為貴?這是一個很大的學問,我們要以和,心要平、氣要和,我們如果心不平、氣不和的時候,就不可能以貴、不可能有貴了。
  
  所以,我們在世間,我們有時間者,多念佛,別人對我們怎麼樣,我們「阿彌陀佛!罪過!罪過!」「阿彌陀佛!罪過!罪過!」別人對我們誹謗,別人對我們排斥,別人對我們無中生有,別人對我們造謠生是非等等,我們一定要以「阿彌陀佛!罪過!罪過!」這是什麼原因呢?就是說,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本性、阿彌陀佛,天大、地大那麼有包容的心阿彌陀佛,我們的心那麼大。那麼,一個眾生,因他的愚痴,把小小事情說得天大地大,要來傷害我們等等的時候,我們就「阿彌陀佛!罪過!罪過!」提醒對我們造謠生非的人,他的心、他的旁邊的護法神眾也好,魑魅魍魎跟在身邊的也好,我們提醒他,「阿彌陀佛!罪過!罪過!」大家要往阿彌陀佛的世界回去,大家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,是經過好幾千年的轉生輪迴來到世間的時候,結果為名、為利,互相傷害。所以,我們念「阿彌陀佛!罪過!罪過!」這句話是非常有效。
  
  曾經有一位老菩薩、老太太了啦!七十多歲,來仙佛寺,她媳婦非常、非常的無理,如果好的時候,好得比女兒還好,如果壞的時候,發作起來,青面獠牙,對自己的長輩幾乎要拆食落腹,她說給我聽。我說:「你念佛、阿彌陀佛,她如果對你大聲小聲,『阿彌陀佛!罪過、罪過!阿彌陀佛!罪過!阿彌陀佛!罪過!阿彌陀佛!罪過!』一直對她念阿彌陀佛、罪過的時候,你的媳婦,她的臉馬上變回來,她就靜下來。」
  
  因為那當時就是有妖魔鬼怪,我們叫做撒旦,或是說我們所說的這些魔,我們叫做魍魎、魑魅魍魎、抱壁鬼,抱在我們心坎裡在說話的時候,你就會恨、會怨、會很生氣。所以,各位啊!我們時時念佛,念阿彌陀佛的人,我們心就不會被一些抱壁鬼吸在背上,魑魅魍魎吸在背上、吸在心臟外面,說話照他們的意思在說話,讓你攪得婆婆、媳婦總不合(河洛話,全部袂合),這一種的非常、非常的多。
  
  我叫她回去這樣,「媳婦如果在這樣的時候,你念阿彌陀佛、罪過,有空你就念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…。」有一天,經過有一陣子,那陣子回去認真念佛,覺得家內很平和,有一天,媳婦突然不知道什麼事情,從外面跑回來。對婆婆很不禮貌,很不禮貌要拆食落腹的形態,她就快點合掌「阿彌陀佛!罪過!罪過!」一直念「阿彌陀佛!罪過!阿彌陀佛!罪過!」一直念「阿彌陀佛!罪過!」結果,她的媳婦頭就很痛,趴在地上爬,好像當年三藏取經,孫悟空在半路,他如果要跑掉、要做什麼的時候,用、一直對他持咒的時候,孫悟空在地上一直滾,一直喊不敢、一直喊不敢。所以,我們的老菩薩一直、一直對她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」,一直念「南無阿彌陀佛!罪過!罪過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罪過!罪過!」一直念,她的媳婦就開始掐住頭,屈著、屈著,就在桌子下這樣哎哎叫,哭爸、叫母,她喊說「不敢了,她不敢了、不敢了,停止。」但是,我們這位老菩薩繼續再念佛,因為她聽我說「你一定要念,念到讓她退掉的時候,你才可以停。」所以,我們那位老菩薩,她一直念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…,一直念、念、念,差不多半個小時以後,媳婦就睡在地上,就像死了,就沒有哎了。因為那個靈界、魑魅魍魎就脫開了,脫開去時,她才停止,把她扶起來,媳婦她說:「我怎麼在這裡?我怎麼這樣?」她說:「媳婦,你被煞到,魑魅魍魎吸在你的身邊,你平常時就太急了,才會造成今天這樣,今天我已經對你念佛,把他們趕走了,用這個念佛的功德迴向給你身邊這些靈界、靈魂世界這些眾生,我已經都迴向給他們了,你放心,以後不會難過了。」真的就這樣好了。
  
  她將這個情形上來仙佛寺說給我聽,說:「老師,這個怎麼有這麼大的威神力?」「有啊!你念一句佛、念一句阿彌陀佛,經過飛空過往的神聖,一定要下來幫你護念、來保護你。「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」,這是一個不二法門。希望各位呀!我們會者,我們也是時時要念佛,我們才不會有一些沒必要的事發生在我們家。
  
  再來,那麼,「以和為貴」,她就心安,心安,當下我們一定認真讀書,認真讀書以外,吸收智慧。我們仙佛寺開一個法門,易經心法,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先修班,在員林地區,五月初六要開班了,一屆一年,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我們的員林南平四街九號四樓、榮成飯店,算是他的第三樓,一般不要說四,就是三樓會議室,借我們使用,如果要讀的人,048341141蔡師姐報名,048341141蔡師姐報名,如果這樣,我們大家好好的來讀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。大家來讀易經,我們的社會漸漸會見太平。大家讀易經,我們的家內和諧一條心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向我們開示,「以和為貴」、「以和為貴」,和是事業成功之本,和是社會祥和之本,和是我們國家安定的基石、國家富強之道。所以,和啊!我們人來在世間,一定要會學習一個和,若是一個人不和諧,和別人不和氣,那麼,我們要順遂是很困難。所以,我們以和為貴,就是我們結了很多、很多好的善緣,尤其事業家,事業家我們成功以後,我們以和為貴,我們才有辦法結了很好的以後事業的伴,尤其我們事業還沒成功、還在打拚的人,和更重要,因為剛在打拚,我們以和為貴,人人都好,人人都有緣,我們如果本著這個人人有緣的時候,我們就不會擺個臉。我們常常出去商店買東西,有的店用騙的、用拐的,擺個臭臉的時候,這就是在斷掉自己的生存之路。所以,以和為貴,是我們國家成功、國家安定的大基石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相對的,我們一個人家庭以和為貴,家和萬事興,非常的重要。父子也要以和為貴,夫妻也要以和為貴,親戚、朋友、事業也要以和為貴,既然我們剛剛開始事業在打拚的人,我們要以和為貴,一旦事業成功以後,更要以和為貴。我曾經看一篇報導,美國,有一個世界最會賣車的人,他有一天去參加他的朋友的告別式、往生了,去殯儀館參加告別式,去了,他簽名,簽到他,管理員就收起來了,他問管理員說:「這是為什麼收起來?」他說:「一個人都有二百五十個的護法神,或是人有二百五十個的好善緣,絕對不會再增加。」真的收起來以後,一個就沒有再來了。他就對這一點。他就領悟到、頓悟到要做事業成功之道。所以,他賣車,人人好,絕對不可以得罪一個客人,得罪一個客人,你就失掉二百五十個客人,相對的,你如果以和為貴,和和氣氣,結一個客人的緣分的時候,你就已經又二百五十個客人是你的,這是固定一個時間,如果沒有固定一個時間,一定會回來和你們結緣。
  
  所以說,我們很多做生意的人,很容易和人結惡緣,很容易常常擺高姿態,不會和和氣氣,錢賺到了,說話從鼻孔出來,錢賺到了,眼睛長到頭上,這就非常、非常沒智慧的人,非常可憐的人才是這一種的人,我們如果遇到這一種人,我們原諒他、饒恕他、可憐他,這樣就好了。
  
  所以,須彌相佛跟我們提醒,「以和為貴,廣結善緣」是我們人成功之道第一個條件。我們如果會以和為貴的時候,我們每一樣事情,我們會心平氣和,我們不會結冤仇、不會結惡緣、也不會結孽緣,那麼,我們心就安,心安、智慧就出來了,所以,第一關就是要以和為貴。第二、「中庸正道自勵自修」。中庸正道就是八正道、中庸正道就是八正道。我們說很多遍了,正確的思維,正確的見解,正確的想念就對,正確的說話,正確的工作,正確的知足,正確的精進,正確的禪定。其中一項正確的慈悲。所以,我們這八條路,這八條路是「中庸正道自勵自修。」我們每一天要自己鼓勵自己、勉勵自己,我們會鼓勵自己、勉勵自己的時候,我們即有所成就,心就平、心就和了,所以,我們八正道,過去我說那麼多、那麼多,各位,我們如果有時間,從頭腦拿出來用,拿出來用,若是你們不知道者,我們有錄音帶、有錄音帶,我們時時多聽的時候,就是我們人生的法寶,啟發人生的法寶,是不可思議,我們如果以和為貴者,我們心就安、就平和,會平和,我們就有辦法去實踐八正道,會實踐八正道者,我們就會自己鼓勵自己、勉勵自己,自己修持,在家修持,也能夠成就成佛,也能夠成就須彌相佛的果位。
  
  所以,我們在世間要修行的事情,是千變萬化,我們只要能以和為貴,而且我們要中庸、比較中道,不偏不倚,我們不要常常要佔人便宜,要佔人便宜、要吃別人,你佔人便宜一分錢,以後要還人五角,你吃別人一釐,你以後要還人一世也不一定喔!所以,各位啊!我們要知道因、知道果,知道因、知道果以後,我們自然心會安詳,最重要「以和為貴」,不要和別人結惡緣,不要和別人結一些沒有必要的煩惱,如果這樣,我們人世間,我們就會很幸福、光明了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諸佛的妙法,諸佛的真理,諸佛的妙道,我們會繼繼續續跟各位講詳細,各位有時間者,我們盡量來共參這個時段。
  
  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