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35)阿彌陀經(494)全民念佛日
授業主題 : 1243集_極樂淨土(535)阿彌陀經(494)-全民念佛日

播出日期 : 2002/4/30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43)
極樂淨土(535)阿彌陀經(494)全民念佛日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一年四月三十日,也是我們這個節目例行的共同念佛、全民念佛的日子。回想我們全民念佛以來,我們很多信眾大德,得到的反應非常的熱烈,大家也覺得很有意義。所以,事後,我們每個人、很多信徒,時時由內心去念佛,自己所得到的心靈的法喜不可思議。
  
  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說:「老師啊!我自這樣開始念佛來,我自己覺得我的心很安詳,生氣,生氣不起來,我過去的心臟病好了、好了。」
  
  我說:「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你如果沒有得到妙法的時候,每一天為了生活,為了名,為了利,斤斤計較,所以,我們人在世間,不是為了計較名利而來,是來計較我的心靈是不是會得到安詳?地球這個我們腳踏的,我們在這裡短短幾十年,要找到的是找到什麼法。
  
  所以,我們再進一步,會往西方極樂世界直去,我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、要直去的要領,就是我們念佛這件功德而已,阿彌陀佛!
  
  南無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」所以,今天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,等一下我們一位弟子,他將所念佛的功德、念佛的心裡的感應,說給各位了解,念佛的功德非常的殊勝,不可用嘴巴來說,我們沒辦法用開會來檢討的,只有自己心靈思想、思維,腦海內自己去體驗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念佛的功德,實在非常的殊勝,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的開示,我們能夠念佛的人,我們是最幸福的人,會念佛的人,他就是大智慧的人,會念佛的人,他是最慈悲的人,會念阿彌陀佛的人,他以後人生充滿著希望和幸福、快樂與光明,會念阿彌陀佛的人,能夠度一切苦厄,會念阿彌陀佛的人,我們子孫會比較乖巧、一直乖巧,我們會念阿彌陀佛的人,我們的兒子、媳婦、女兒,事業會一直順遂。
  
  所以,我們會念佛,無論大人、小孩,會念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也好,我們時時念佛,我們能夠消災解厄,度一切苦厄,這是千真萬確的真例。
  
  因為我本人過去,七十一年病得差點死掉,我就是念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一心念佛,把我的病,三個多月念好了,我才會放下世間的事業,改行宗教這方面、念佛的法門來,然後將我體驗的說給大眾了解,那麼,得到這個法益的人也非常、非常的多,我也覺得很心安、很安慰,社會的祥和是大家的福氣,社會的和諧是我們國家最大的安慰,所以,我們如果要社會祥和,我們政府如果有智慧的人,我們就要提倡,理念一致念佛,大家會共同一心念佛,就沒有壞人,一心會念佛,我們就沒有糊塗的人,一心念佛,我們就沒有一些雜亂無序這一種的百姓。國家,那麼,我們做為國家的領導者,我們也會心安,我們也會覺得很快樂。
  
  所以,理念的一致,天下太平之道。理念一致,是國家富強之道。理念一致,是我們的家庭和諧的不二法門。我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等一下我們來聽我們一位弟子在講解,跟各位推藨念佛的功德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念佛的意義,就是懷念、憶念自己是有大慈大悲的本性,我們如果對我們的祖先說,我們有大慈大悲的本性,跟冤親債主也是跟他們說,我們每個人都有大慈大悲的本性,跟我們的所有周圍身邊,我們很多、很多親友,我們念佛是向他們提醒,我們每個人內心都是一個大慈大悲阿彌陀佛的化身再來。所以,我們在念佛的功德,如果不懂的人,你就說念那個什麼佛。如果不懂的人,速速念佛,不要再躊躇,不要再浪費人生,我們從念佛、全民念佛以來,我們很多信徒、老阿婆看到,也都會合掌「阿彌陀佛!」若是社會全民能夠看到互相尊敬的時候,我相信天下一定太平,我們的國家充滿著和諧,我們的國家,好像一個佛國土,世界各國的人會來向我們學習,會來向我們學道,無論是比較橫霸、兇惡的國家,看到我們全民能夠念佛,全民能夠互相尊敬的時候,他們也會起了一個懺悔的心。
  
  所以,各位啊!我們這個全民念佛這個節目,是非常、非常有意義,不是一般我們所做的節目,因為你時時念佛,會找到自己的本性。時時念佛,會找到自己的覺性。時時念佛,找到自己的光明的一條路。尤其會找到真真正正、我們累世所累積下來的大智慧的顯現,人如果有大智慧者,我們來突破黑暗。人如果有大智慧者,我們能夠度一切苦厄、消災解厄,靠著自己的念佛。
  
  所以,我們大家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知道珍惜,要知道念佛,你如果會念佛者,你是最幸福的人,會知道要念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的人,你是成功的人。我們如果會念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時時念佛,我們就是未來有一天要離開世間的時候,我們是沒罣礙、沒有恐怖、沒有顛倒夢想的人,能夠究竟涅槃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所收的弟子這麼多、這麼多,我也要大家念佛,結果大家念佛以後,都一個菩薩的相。過去來結緣的時候,驚驚惶惶,自來結緣以後,大家念佛以後,覺得法相莊嚴,各位,我們希望大家,等一下我們大家共同來念佛,我們大家共同來一心念佛,放下煩惱,我們短短幾分鐘中間,我們一心來念佛,等一下,現在我們來聽我們的弟子,他念佛以後,他的感想,念佛以後,他所得到心靈的法喜,不可思議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一個淨土的法門,我們仙佛寺所有一切的建設,都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、依照易經風水來設計,所以,這個仙佛寺,也是念佛的法門,等一下我們在念佛的時候,就是我們仙佛寺後面,如來園五百尊者和佛的地方,一個大八卦的地方,這是一個淨土的地方,我們所有的師兄、師姐在這裡一心念佛,念南無阿彌陀佛,希望各位,你們大家,等一下大家靜靜合掌,我們跟著念佛,我相信你們和佛的心靈的感應,能夠得到無限的法喜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