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39)阿彌陀經(498)須彌相佛8
授業主題 : 1247集_極樂淨土(539)阿彌陀經(498)-須彌相佛8

播出日期 : 2002/5/4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47)
極樂淨土(539)阿彌陀經(498)須彌相佛8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「佛說阿彌陀經」。
  
  東方有佛,阿閦鞞佛,須彌相佛,大須彌佛。我們講解到須彌相佛,須彌相佛是一個法、須彌相佛是一個法。那麼,須彌相佛的法,我們來看:第一、「以和為貴廣結善緣。」祂的修法。第二、「中庸正道自勵自修。」第三、「禮賢下士敬信君子。」第四、「反省懺悔永無災害、沒有災厄。」第五、「誠信為本恩威並濟。」第六、「滿而不溢成佛之道。」要成須彌相佛,必須要具足到這六個條件,才有一個圓滿體、才有一個圓滿。
  
  我們若只以和為貴,要成佛也不夠,一定要有中庸,你中庸正道,要有禮賢下士,才有辦法成就須彌相佛的妙法。要會做、時時做反省懺悔,我們才沒有災害。災厄若到,顛顛倒倒,怨天怨地、怨父親。再來,「誠信為本恩威並濟」,這是非常的重要。那麼,為何要說誠信呢?我們誠信,世界,做人和人中間,我們要有誠、有信,這是千真萬確的道理。但是,我們疏忽一件事情,疏忽什麼?疏忽我們在天上空的世界、靈魂世界,我們受到我們所有的親人、祖先的委託、託付,來到世間求法、求道,我們要將這個功德迴向、經驗迴向回去。
  
  所以,我們人要遵守誠信,我們就是空,這是出世、出世的誠信,我們是受祖先之託,來世間求解脫生死之法,再迴向給祖先。再講一遍,人應遵守的誠信,這個出世,靈魂世界、空界,是受祖先之託,來世間求解脫生死之法,再迴向給祖先,這是我們和祖先所共同所約束下來的。我們有好因緣,來世間出世為人,我們是有福報,我們所有過去我們在靈魂世界中間,我們是最有福報的,我們才有機會投胎為人,投胎為人才有辦法在世間體驗到各種、各種、各種的妙法,然後將這個妙法迴向給祖先。譬如,是做布施的工作、做布施。
  
  那麼,水陸法會到了,明天開始,我們水陸法會,一共有八天。那麼,你們參加水陸法會,將你們的祖先,快一點來報名,入我們的內壇,外壇消災壇延壽壇、淨土壇,我們然後才內壇,你們報一個祖先的位,我們三個壇都進去聽經聞法,我們所有的祖先,我們仰仗佛力、高僧大德他的威德,請我們的祖先都進來聽經聞法,因為我們沒有了解很多法,所以,必須要仰仗修行的大菩薩,將這個妙法、藉經典的妙法,我們來迴向給他。我們每一天四、五佰個我們這裡的義工師兄,在為大家服務,希望各位,我們的祖先都是有緣的,有緣,我們可以迴向,這就是什麼?就是我們所講、也是我們人生的本願「誠信」,人生的本願,知恩,知道祖先的恩,我們要感謝祖先的恩,我們要報祖先的恩。所以,除了我們做善事、做好事以外,我們要知恩、感恩、報恩。所以,我們人來世間一輩子中間,所遇到的事情千變萬化,所遇到的事情、所經過的事情,所有的功德,我們都要迴向給我們的祖先,這樣而已,有得到什麼?得到一個心安。我們心若安,祖先心若安,祖先心安,我們子孫大家心安,心安,我們自然就幸福、就光明了。
  
  所以,很多人,「哎喲!拜祖先沒有什麼。」這中間來,我發覺,我們很多過去不曾拜祖先的人,很多小孩都很壞,開始會要找拜祖先,所以,找到我們台北、我們的大安寺元德法師、元道法師,常常去找他們,我們二位法師和那些師兄、師姐,時時跟他們提醒拜祖先的重要性,小孩才開始一直乖下來,沒有到處跑。多厲害?多節儉?所以,我們要會做布施的工作,也是一種給祖先、一種示範,也是一種法。「老師啊!我參加水陸法會內外壇,要多少錢?」我說:「這不是錢的問題,你們拿的錢,我送給法師,法師去蓋道場,蓋道場讓大家去拜佛,這樣替你們做功德,不是老師賺的,老師一元五角也沒賺你們。」所以,要了解法,了解法,我們是要來迴向,才叫做一人得道,九族升天。一個人得道,九族升天。家家戶戶若平安,國家就富強。家家戶戶若平和,社會就安和。一個家庭,若出一個壞孩子時、糊理糊塗時,危害社會,你看很多社會問題,一個人惹出社會幾千人的麻煩,要去霧煞煞,你看看。
  
  所以,各位,我們來到世間,我們都是知恩、感恩、報恩而來,人生的本願是這樣來。我們人生知恩,我們來世間都是繼續緣份,我們繼續緣份,若感恩,我們就要惜緣,人和人中間要惜緣。那麼,報恩,我們人和人的中間,緣份要結未來生、結的久、久、久,要結善緣。我們現在眼前,我們要惜緣,有的人很容易斷掉人和人中間的緣份,動不動、事情沒有查清楚,生氣大聲小聲,所以,把緣份繼掉,很可惜、很可惜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所以,我們人要有誠、有信為本,做人處事我們要有誠有信,這個天經地義。但是,和我們空的世界、靈魂世界,我們都是受祖先我們的守護神,他們所委託我們來投胎,因為我們較有因緣,過去生、生生世世我們所修行較有因緣,這生來世間,較會接近佛法、可以接近佛法,那麼,他們就派我們當代表來了,我們將我們所得到的,我們迴向。那麼,迴向的方式很多,包括念佛、做好事、布施行善,這都是迴向、都是迴向。尤其念阿彌陀佛,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」功德非常的殊勝,也是非常的大。那麼,念佛是一部份。那麼,一切的功德,也是各部份要有圓滿,六方的圓滿,才有誠信的法。
  
  所以,恩威,這個我們「誠信為本,恩威要並濟。」恩,知恩、感恩、報恩要並濟。人和人中間,我們若問心無愧,時時要知道知恩、感恩、報恩,我們自然就威德出來了。若是一個人時時糊理糊塗,不知去感恩到周圍的人,不知去感恩長輩,不知去盡孝,不知去感恩祖先時,你根本就不知道恩,不知道恩,你那有威?不可能的事情。你沒有威,我們說話就沒有重了,我們若沒有威者,沒有恩、沒有威並濟時,我們所做的事情,一定沒辦法圓滿。因為心不安,心不安,做事情就不會圓滿。心若安者,我們做事情,就一定圓圓滿滿,這點是非常、非常的重要。所以,記得。
  
  再來重複一次人生的本願,人生的本願,知恩,就要來繼續緣份。感恩,我們要惜緣。報恩,我們要懂這個緣。尤其感恩,要惜緣。現在很多社會…,父親留很多財產下來,兄弟姐妹就相告,弄壞感情,這種人最可憐、最沒智慧、最不孝,這種人,等有一天換我們死掉時,我們若看到子孫在爭財產時,你很急,又沒有身體去跟他們說,我們急、快急死。你要知道,世界的財產是身外物、是死的,我們人的生命是活的,人的生命是生生世世、世世生生一直輪迴、一直下去的,那麼,我們去計較差多少,就開始、就開始要怎樣,起告訴,法院相見,長輩不把他們抬出去,在面前敲棺材頭、在前面在那邊咒、在那邊罵、在那邊發誓,這種人最可憐,魔心現前,自己都不知道,認為自己「我有錢,多幾百萬,我就不用賺了。」這種你拿來、你也留不住,這邊你得到,那邊失去、德失、孝道不見了。社會上這種的人很可憐,這不是我們每個人在天上世界下來要有的,我們大家都是菩薩下來的、阿彌陀佛的化身下來的,為什麼我們沒有悟到?只一心在計較那些錢,弄壞感情你也不要緊,計較完得到嗎?一輩子的丟臉,子孫的丟臉,結果,最後的留得住嗎?絕對留不住。所以,我們要知道孝道、孝道、孝道,知恩、感恩、報恩,兄弟之間的緣份一定要惜情,兄弟之間的這個情,我們要這個義、我們要遵守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間的萬法,我們要冷冷靜靜,記得我們每個人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,再轉世來世間,我們來投胎出世的。所以,才有「阿彌陀佛身金色」這個阿彌陀佛的讚偈。「阿彌陀佛身金色。相好光明無等倫。白毫宛轉五須彌。紺目澄清四大海。光中化佛無數億。化菩薩眾亦無邊。」我們都是菩薩眾,都是佛化身下來的菩薩眾。「四十八願渡眾生。九品咸令登彼岸。」改天若有時間,我會講四十八願,阿彌陀佛的四十八願,連蚊蟲他也可以包容,為什麼我們兄弟就不能相包容?親情沒辦法相包容?為什麼?阿彌陀佛的心量那麼大,我們在西方極樂世界時,蚊蟲,我們都包容他們來那裡修行了,那麼,為什麼我們來到世間,套到這個殼以來,我們沒辦法去領悟到自己原來就是佛菩薩的化身、再投胎來的?我們一心一意只去斤斤計較財產,兄弟弄壞感情,父母弄壞感情,這種是非常、非常可憐和沒智慧的人。但是,我們同情他,可憐他,這樣而已、只有這樣而已。
  
  所以,各位,我們來世間,我們就是要惜緣,一定要惜緣份,同事中間不要弄壞感情,朋友中間絕對不可以弄壞感情,你若弄壞感情,以後生生世世一定會再相碰,若還沒相碰時,你現在、明天,我們心裡就難過了,想起來就窩囊,想起來就丟臉了,想起來自己就為了這件在鬱卒。那麼,我們人,為什麼一定要來鬱卒這些工作呢?覺得很奇怪的事情。所以,我們記得認識自己,時時念佛,「南無阿彌陀佛!」「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」有空就念佛,我們會將很多無明、很多沒有必要、很多不應該發生的事情,我們可以化為平和、化為祥和。
  
  所以,念佛的功德非常的殊勝,念佛的功德,我們好好去把握,記得,我們「誠信為本,恩威並濟」是我們一輩子要修行,其中也一個法門、成就佛道之路。
  
  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