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43)阿彌陀經(502) 鬼谷子心法在台灣
授業主題 : 1251集_極樂淨土(543)阿彌陀經(502)-鬼谷子心法在台灣

播出日期 : 2002/5/8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51)
極樂淨土(543)阿彌陀經(502)
鬼谷子心法在台灣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今天是很歡喜的一天,就是我們的鬼谷仙師,我們的法相鬼谷子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聖誕千秋之日,三月二十六日,就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每年的三月二十六日,為聖誕日,我們今天在這裡祈求,風調雨順國泰民安,天下太平。

我們每一天這個片頭,開始,都在唱聖歌,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」,早上我們這個節目開始,都以這句王禪老祖讚偈,來做為開啟我們每個人,眼睛睜開醒來,我們的心門,提醒我們,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」,這四句,對我們表達表示,大地宇宙虛空的真理。

所以我們鬼谷子,王禪老祖祂的淵源,過去我也有說過,那麼今天簡單跟各位,簡單的講解,等到我阿彌陀佛經,講圓滿以後,我一定會來講解,鬼谷子王禪老祖,在台灣這二十多年來,祂的偉大的事蹟,祂的慈悲大慈大悲,讓我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,世界和平。

那麼鬼谷子祂的身份,是怎麼讓人尊敬呢?祂即是我們戰國時代,孫臏龐涓蘇秦張儀的師父,在中國河南淇縣雲夢山,一個水濂洞那裡修行,修成正果,教有一百零八位弟子,當時戰國時代,這個七國當時在亂的時候,那些孫臏龐涓蘇秦張儀,這些弟子下山,將很亂很亂的世間,讓它安和,合縱連橫的妙法,等等的妙法,無字天書之妙法,實在有夠多,我們布袋戲,我們在聽做戲,歌仔戲在演,等等或者在講古,我們都對鬼谷子的了解,覺得很神奇,本人在二十二年前,七十一年的時候,鬼谷子仙師結下這個,很深很深的緣份,這二十多年來,老祖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祂的心法妙法心法,在台灣,鬼谷子心法在台灣。

那麼這本書,我們由國立政治大學,我們的教授教育學家,黃春枝黃春枝女士,黃教授,她所寫出來,自己所整理出來的,所以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已經幫我們開啟一條門,開啟一條路。

所以你們如果要的人,你們可以來請這一本,「鬼谷子心法在台灣」,跟我們說這二十多年來,鬼谷子這麼多法在台灣,我們都沒有去知覺到,我們不知道,所以鬼谷子的妙法,鬼谷子的心法,即是王禪老祖的心法,大慈大悲的心法。

今天欣逢王禪老祖,聖誕千秋之日,我們仙佛寺在,三月二十三日就開始,舉辦水陸大法會,現在正在熱鬧,我們全國同胞有緣者,都來向老祖祝壽,今天是老祖的聖誕日,歡迎各位大家回來,向老祖祝壽,祝我們國家,能夠得到老祖的心法,能夠和諧,我們的國家會富強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這個水陸法會,非常的殊勝非常的莊嚴,我們四月初一全部圓滿,若是你們如果要說,要拔藨祖先,或是要來超渡冤親債主,等等,你們還可以再來報名,我們一邊祝壽,一邊仰仗王禪老祖,鬼谷仙師祂的威德力,威德和慈悲力,替我們消災解厄,替我們渡一切苦禍,王禪老祖在台灣,這二十多年來所結的善緣,是非常非常的,寬,祂的心法給我們,是非常非常的多。

所以我們今天拜王禪老祖,我們要了解,「鬼谷子心法在台灣」,我們的導論,導論,這本書我們寫得,非常的完美。

所以歡迎我們很多大家,十方的弟子眾等,我們既然我們來拜老祖,我們一定要了解,鬼谷子的心法在台灣,究竟是什麼?我在台灣弘法二十多年來,講這麼多鬼谷子的心法,我們很多大眾信眾弟子,得到鬼谷子祂的妙法,讓我們離苦得樂,讓我們的國家,我們大家共同有一點希望,讓我們的社會經濟,我們一點希望,一點光一直在變大,即是鬼谷子之心法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子在雲夢山,清溪的地方在修行,那個地方非常的,覺得很莊嚴,深山林內水濂洞內,裡面含藏著無限的天機。

所以我們河南,河南省雲夢山淇縣,等三個單位,共同打一片,鬼谷子的連續劇,有十六集,若是以後有好因緣者,我一定會藉著這個時段,來播出讓大家了解,鬼谷子祂的一生,祂的大愛。

那麼有的對鬼谷子,不了解的人,當然起了誹謗的心,說是鬼,事實錯了錯了,沒智慧的人才說祂是鬼,事實你沒有開悟,你不懂事,不懂真理不懂法,你才說鬼谷子是鬼是陰的,很多人這樣說這樣想,事實你錯了錯了,錯了很沒有智慧,鬼谷子是一個人,法名,也是法,鬼谷子即是我們每個人,心靈深處,無限深處生命的光輝,無限深處生命的光輝,即是鬼谷子,那就是我們所說的,佛性佛子,名稱不同而已。

所以我們才說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,也是叫做我們的良心,代表我們深深,心內那一點的靈光,那一點的愛心,那一點的慈悲心,若有我們大家開悟以後,我們的良心發現的時候,天下會太平了。

所以我們早上起來,記得,我們如果看,這一段節目的時候,我們記得,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」,這首歌你們如果要者,你們也可以寫信來索取,我們功德會會寄各位,家家戶戶唱了這首聖歌,的時候,我們心內無限深處的生命,的力量光輝,一定會顯現出來,我們智慧就出來了。

所以在大陸河南,有十聖稱呼鬼谷子為智聖,我們河南我們中原河南,有十聖,河南聖姓第一詩聖是杜甫,畫聖吳道子,醫聖張仲景,藥聖孫叔苗,智聖鬼谷子,智聖,酒聖杜康,字聖倉頡,字聖倉頡,商聖范蠡*,我們的陶朱公,科聖就是張衡,道聖老子,老子,老子。

所以王禪老祖,祂即是我們所說的智聖,鬼谷子祂在世祂的道號,別人稱尊祂為鬼谷子,祂的名字是王詡,王詡,也有名字叫做王禪,鬼谷仙師,別人稱呼祂為鬼谷仙師,為我們五術的祖師,那麼鬼谷子,祂所造的很多妙法,很多妙道,孫子兵法,孫子兵法,傳給孫臏。

所以鬼谷子祂所傳的,是很多很多,現在大陸在好幾年前,就已經成立鬼谷子,學術研究會,河南,成立學術研究會,我們在台灣也在今年,開始春天,已經成立台灣鬼谷子,學術研究會,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對鬼谷子的妙法,我們成立這個研究會,研究祂的妙法。

所以我們才有一個,鬼谷子的心法在台灣,學術研究會,我們專心要來研究,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這中間很多很多,有益大眾有益國家,有益我們修心養性的妙法,鬼谷子的偉大,王禪老祖的偉大,我們不是一天兩天,說的完的,十劫說不完。

我在台灣,從民國七十一年,沒有病死以後,發願弘揚鬼谷子的心法,在台灣,已經二十多年來,這二十多年來所結的善緣,我們很多人,得到鬼谷子的妙法心法,離苦得樂,家內和諧圓滿,事業起死回生,身體不好心靈不安,種種讓我們這麼多這麼多,的妙法,大愛慈悲的妙法。

所以各位啊,你們如果要,「鬼谷子心法在台灣」,這本書的時候,你們可以寫信來請,你們可以先打電話來,我們功德會,我們就會寄給各位,這本「鬼谷子心法在台灣」,這是對我們說一個起步,以後我們所有的妙法,會很多,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現在集了我們很多,易經大學所有的一些,師兄師姐等,努力在整理,我在台灣這二十多年來,所傳的妙法,重新整理,再差不多三年後,可以完全出書了。

所以鬼谷子的妙法,不是我們一般所說的,這麼沒有智慧的,說什麼鬼谷子是陰的,是什麼的,這一種沒智慧的人所說的,那麼沒關係,我們如果了解以後,我們以後我相信各位,我們才會歡喜心會出來,我們天下會太平,家內會和安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我們為什麼稱呼祂為,王禪老祖呢?在天界都尊稱祂為,王禪老祖,也尊稱為玄方永振天尊,玄方永振,振作的振,玄方永振天尊,我們來看這個,玄方永振天尊,智聖鬼谷子,祂的號,別人稱呼祂為鬼谷仙師,天界別人稱呼祂為,王禪老祖,仙界玄方永振天尊,你看祂多大的果位。

那麼我們有的人,不懂的人,就說鬼谷子就是陰的,錯了,沒智慧沒智慧,大家要改正這個,錯誤的觀念,世間的一切法都是光明,世間所有的一切法,都讓我們達到開悟,讓我們覺一個好的因緣。

所以我們對鬼谷子,祂是河南十聖之一的,智聖,鬼谷子王禪祂在春秋戰國,的時候,尤其戰國時代,祂所留下來的妙法,現在大陸河南,鬼谷子的學術研究會,全國上下軍事家企業家,外交家政治家,教育家都一直大家,認真在研究祂的,所傳的妙法,我們在這裡,我們一個小小的法,百姓而已,我們哪有那個資格智慧,去批評祂是陰的。

所以我們要記得,要有智慧,鬼谷子是智聖,傳下來的無字天書,傳下來的孫子兵法,修心養性,修仙等等的妙法。

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鬼谷仙師祂跟我們,這些弟子常常開示,三個原則,第一修心第二修口,第三養性就是養靈。

修心,我們要存好心,存善良的心,我們不要害別人,我們不要想要騙別人,不要抹黑別人,不要拐別人,不要搶別人,不要無中生有,去投書,我們不了解的時候,我們的壞心,我們絕對不可以有,我們如果有好心,有善良心有慈悲心,有愛心,那麼你就是鬼谷子了,你就是鬼谷仙師了,你有布施的心,有喜捨的心,原來錯誤偏差,很愛挑撥離間,很愛對別人,說一些有的沒有的,我們都改掉,尊敬一切眾生的心,那麼我們也是鬼谷子。

再來修口,修口,修心修口,口,心想什麼,你就嘴巴說什麼,一定的,但是我們很多人,四處畫一畫,四處是非搬弄,讓夫妻吵架,朋友弟兄結冤仇,這個嘴巴說出去了,才說沒有啦,我隨便說的而已,我心又沒有這樣想,騙鬼,心沒有這樣想,你的心想要對人挑撥離間,你才會從嘴巴說出去,要知道這個道理。

所以很多人很可惡,魔心現前,無中生有,要讓這個國家亂,要讓這個國家敗下去,讓國家在世間世界,沒辦法站起,這一種人心是非常非常的,惡毒,將全民的安危,藉一張嘴而已,隨便攪一攪而已,說一說讓台灣,我們這個國家,我們不安定,口要修,要說好話,實實在在的話才能說,如果不真實的話,絕對不可以胡亂說,這樣我們大家,若是了解說,我說好話,說的話讓人的生命,充滿著希望的話,那麼你也是鬼谷子,你也是鬼谷仙師,你也是王禪老祖,你也是玄方永振天尊,是不是這樣。

再來養性,我們的性養靈,養性養我們的靈,靈性,靈性聖靈聖靈,我們天主教基督教,我們的聖靈聖靈,千真萬確,我們的心性都是慈悲的,但是我們沒有去發覺,我們慈悲的一面,我們只怨嘆別人,沒那個愛心沒那個慈悲心,很殘忍的心,我們一張嘴很惡毒的嘴,一張嘴挑撥離間,胡亂說話,鬥得社會亂,鬥得兩夫妻起干戈,這一種的心態非常的不對。

所以我希望今天各位,我們欣逢鬼谷仙師,王禪老祖的聖誕之日,我們大家靜靜來懺悔,那麼我們以後存好心,說好話,說讓人有希望的話,說讓人能夠充滿著,光明幸福的話,然後養我們的性,我們的性靈我們的靈魂,的自在,我們才不會驚惶,才不會像魔神跟在身邊,那麼你這三樣,你做到,你也是鬼谷子,你也是鬼谷仙師,你也是王禪老祖,你也是玄方永振天尊。

希望今天我們欣逢,王禪老祖聖誕千秋之日,我們在這裡大家,以以上所說的這些,老祖所開示的真理,我們勉勵大家,我們共同來,第一我們要修心,要修口,我們養性,養我們的靈性,你這三項有做好者,你也是鬼谷仙師,我們大家都是,鬼谷子的化身,王禪老祖的化身,玄方永振天尊,大羅金仙的化身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