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44)阿彌陀經(503) 大須彌佛3
授業主題 : 1252集_極樂淨土(544)阿彌陀經(503)-大須彌佛3

播出日期 : 2002/5/9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52)
極樂淨土(544)阿彌陀經(503)
大須彌佛3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。

今天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,舉辦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,我們已經好幾天來了,這中間我們很多,十方善信大德,來拔渡祖先九玄七祖,冤親債主眾等,我們所有的法師工作者,也非常的辛苦,將最大的愛心,將我們的身口意供養,服務大眾,在這裡很感謝所有的法師,和我們的義工法工,我們也在這裡祈求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龍天護法諸佛菩薩,護佑我們的國家,我們的社會和諧,我們的經濟一天一天,會一直好起來,我們的民心向善的人,會愈來愈多,愈來愈多。

我們到四月初一,我們要送法船送神大圓滿,禮拜日我們也歡迎,我們所有的善信大德,你們如果有空者,我們大家光臨,來禪機山仙佛寺,共同來送神送駕送法船,來圓滿,這中間若是各位,你們要再拔渡你們的祖先,我們這一回特別設內壇,你們如果要來送,我們的祖先,回去西方淨土的時候,我們這個一個好因緣,歡迎大家我們共同來做,這一件為祖先為自己,為法界,我們這件如來的事業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諸佛菩薩,祂們會成神成聖,會讓人尊敬讓人拜,都有它的道理存在,一尊神祂會讓人拜,讓人尊敬,這一定有祂的生生世世,所行善德,所累積下來的善因和善果,在這輩子開花結果,那麼相對我們也希望說,能夠成神成聖成菩薩,我們不要墜入黑暗的地獄,我們也是要從平常,認真來做,從做善德開始。

所以很多人跑來仙佛寺,有的來問我說老師啊,要如何修才能夠成佛成道,我說很簡單,諸惡莫作眾善奉行,壞事情不要做,好事情盡量做,就會成佛成聖成神了,很簡單這樣而已,但是說簡單,要做是很困難,我們一個念頭,常常會偏掉,會去怨一個人恨一個人,不滿一個人,想要傷害他人,想要抹黑他人,那麼這樣我們要成聖成神,我們已經又打一折了。

所以我們人有一個,念頭的時候,實在說不簡單,要用念頭掌握,我們這個身體,是更不簡單,但是諸佛菩薩,祂們為什麼會成神,成佛成菩薩,讓我們尊敬呢?一定有它的道理。

昨天我們說鬼谷仙師,王禪老祖,祂的妙法六字,修心,修口,和養性,養我們的靈而已,這六句這六字,說起來是很不簡單,也是很簡單。

所以修心修口,修心修口養性養我們的靈,我們如果能夠修心,好心,善良的心慈悲的心,修口,說好話,不要常常抹黑別人,不要怨妒別人,養我們的性養我們的靈,自在如如,這個我們就是鬼谷子了,鬼谷仙師的化身了,王禪老祖的化身了。

所以要修行很簡單,但是要有耐心,要有智慧,像大須彌佛,大須彌佛,東方的大須彌佛,第一祂不虛偽,勤耕耘布施,誠實待人,剛健無私,不做作,不逞強,照這六點去做,我們就是大須彌佛的化身,都會勤耕耘,布施,布施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布施有財施,有法的布施,無畏施,無畏施就是我認為對,我認真去做我怕別人說。

那麼最近我們呂副總統,提倡這個陽光助學金,陽光助學金,我們很多社會少年孩子,年輕學生他們生活,很困難,尤其我們最近來,經濟比較不好,失業率比較高,爸爸媽媽因為失業了,孩子的教育學費,一次繳又那麼貴,那麼怎麼辦?他們沒辦法讀書,社會的損失國家的損失,他們沒辦法,繼續再栽培他們,國家的損失社會的損失,大眾的損失。

所以我們呂副總統的,慈悲心,提出,提倡陽光助學金,希望十方大家共同,來護持來支持,支持這個如來的事業,這即是財的布施,法的布施,無畏的布施,不用怕別人說的布施,我們布施一分,你一定得十分得一百分,你布施一角,你一定會賺很多很多,的回饋,因為我們接受孩子,我們布施給別人,孩子的歡喜心,他心內的感恩的感謝,這個無形中讓我們的,福德因緣,我們就已經一分一分,一直增加。

所以社會很多好事,我們存自己的,少花一些,我們XO的酒少開兩罐,我們已經救一個孩子,可能這個孩子,他以後成就起來,剛好你的貴人,可能剛好是我們的孩子,的貴人,不一定,社會是好像一塊網子,一塊布這樣網來網去,成為一塊布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這個拿來花而已哪有什麼,我說你錯了錯了,你接受社會國家,和天地間的布施給你的,你一點點感恩都沒有,可惜你那麼有錢,上天空氣布施給你,你才有辦法呼吸,才能夠活,水下雨下來有水,你才有水可以吃,你能活,這也布施給你,陽光太陽從來不曾,對我們計較,不曾計較太陽照來,不曾計較我們有沒有,感謝他,他也布施給我們,你怎麼這麼沒度量,我很不客氣,我就跟他說了,而且你從嘉義上來,到這裡來,你所走的路,是國家布施給你走的,大眾兩千三百萬人,布施給你走的,要不然你怎麼有辦法過來,插翅都難飛。

這位信徒先生我跟他說完,突然覺悟到,啊老師啊,過去我自私自利,因為小時候艱苦,省吃儉用,省吃儉用所以我現在,對這些怎麼大家,都沒辦法像我省吃儉用,打拚呢?因緣不一樣,你省吃儉用,是我們對自己的負責,那麼你有成就起來,大眾給你的成就,不是你的成就,不是你在行。

所以這位先生,自己回去,說老師我知道了謝謝,我回去會布施,我會盡量去幫助別人,我會幫助別人的,你想不到的,我就這樣不理了,又一陣子來,當時我們的雛妓,小孩子的女生,被賣進去火坑的,她專門去做這一種的,去救渡那一種的孩子,不幸的孩子出來,他做了,當他救了第一個以後,他心內的法喜,好幾天睡不著,晚上就是歡喜,將心比心。

所以我們在布施,也是成佛一條路,如果不會布施的人,你要成佛很拚的,不可能,你要成菩薩也不可能。

所以阿彌陀佛成就,法藏比丘的時候,祂在世自在王如來的面前,發大願力,布施,其中一項布施,那麼我們現在我們歡迎,我們大家響應,陽光助學金,多少個人的力量,專戶世華聯合商業銀行,營業部,總編號,01031000111,01031000111,戶名,台灣心會陽光助學金專戶,記得世華聯合商業銀行,01031000111,如果還沒拿筆寫的人,快點拿筆我再等一下,讓你們大家抄好,因為很多電視的廣告,一下子就過了,連號碼都不懂,好事沒辦法做起,好事不知道從哪裡做。

所以我們很多廣告,國家的廣告單位,都一下子就過了,我要看,要來做一點點的好事,結果號碼看三四次,都寫不起來,等到來時間就過了,記得,我們的陽光助學金,世華聯合商業銀行營業部,01031000111,台灣心會陽光助學金專戶。

各位,所以這也是讓我們,做布施的一個功德,我們今天可能布施,你一萬元也好,這個孩子已經,他的學費沒辦法繳,讓他再回來讀,以後這個孩子,可能是我們的總統,很英明的總統,可能是我們國家,很會領導的,以後我們國家富強的,能人,可能是你幫助的這個人,可能以後我們兒子工作,這個孩子因為,受過艱苦了,受過艱苦,那麼他就知道讀書的寶貴。

那麼我們幫助他的這一個,他以後是公司的大老闆,可能是我們兒子,公司的老闆,也不一定,或是我們的孩子,我們的女兒女婿媳婦,公司的最好的助手,這都是不一定的事情,所以我們如果有這個心,去布施者,現在布施這個時候,你已經大須彌佛了。

各位修行怎麼修,日常生活就是修行了,日常生活能夠做,我們就做了,再三的邀請大家,共同我們來響應,陽光助學金,就是,世華聯合商業銀行營業部,帳號,01031000111,01031000111,戶名,台灣心會陽光助學金專戶,大家好事一起做。

我們今天做這個布施,第一我們做給後面,我們的祖先看,你的護法神看,我們的冤親債主來看,冤親債主我們累世,我們小氣都佔別人便宜,不會要做好事,不會要做布施,現在我們覺到,我在做布施,我們的冤親債主在身邊,他看到我們在做好事了,討冤債的減少了,我們的祖先,看我們這些子孫,會做好事,以前我怎麼不會做好事,不會做布施。

那麼我們所做的這些功德,迴向給祖先,祖先就保佑我們事業順遂,這些子孫大家就比較安和,孩子比較乖,大家比較有智慧,那麼你被孩子玩耍掉的,不止布施的,你被孩子少玩耍的,我們就剩了,又有功德,社會又和諧。

所以我們記得我們布施,我們大須彌佛,其中一項勤耕耘,就是做布施,大家認真我們共同來,做這個布施的功德,我相信大家有這個心者,共同來響應,我們成佛就已經,在我們的面前,我們腳踏的,我們已經就是大須彌佛了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