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46)阿彌陀經(505) 大須彌佛5
授業主題 : 1254集_極樂淨土(546)阿彌陀經(505)-大須彌佛5

播出日期 : 2002/5/11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54)
極樂淨土(546)阿彌陀經(505)
大須彌佛5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今天是我們水陸法會,最後一天禮拜六,明天就是,我們水陸法會的圓滿,這幾天來,法師,每一天的誦經,每一天下午六點開始,施放燄口供養法界,三界萬靈供養我們過去,三軍陣亡將士的英靈,我們盡量來做,這一件工作,已經好幾天來,今天一個圓滿,今天星期六,若是你們有參加,來拔渡超渡祖先的,我們今天最好,我們家家戶戶大大小小,可以上來仙佛寺,來這裡拜我們的祖先,明天我們送法船,明天早上大圓滿,圓滿局,我們若有時間的人,我們也歡迎大家來送法船,非常的殊勝非常的殊勝。

今天是護士節日,好像白衣大士的節日,白衣大士,白衣大士就是,觀士音菩薩的化身,白衣大士,今天就是護士的節,我們在這裡向,所有天下間做護士的,你們這些菩薩,你們,跟你們感謝,你們的慈悲,晚上像輪值,在開刀手術等等,你們一站好幾個小時,我看你們從來沒有怨言,你們的臉色那麼光采,你們的心那麼光明,你們的偉大。

我們所有,有病的人,我們要跟他們感恩感謝,並不是說我們錢,讓他們賺錢,說錢這都不是真理,錢是人和人中間,接觸一個緣因的這個,一個妙法而已,叫做法會,他什麼法?我奉獻我的時間,來為你服務,那麼我用這些錢財,來跟大家結一個善緣,買藥,互相都是一種調和,調和,即是佛法即是佛法。

我們今天,我們繼續再來跟各位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,大須彌佛,大須彌佛他的妙法,說起來是很簡單,我們昨天說到這個,剛健無私,剛健無私誠心待人,誠心待人不簡單,但是也很好做,公正無私一定要有智慧,要有智慧,你若沒有智慧者,我們說要剛健無私,是很困難的事情,本人自二十年來,一直在說這個,易經風水和佛學很多妙法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傳給我一個妙法,我就傳給大家,我不曾自己,撿成私人私用,我不曾自己,撿成私心之用。

所以當時鬼谷仙師,送四個字給我,「天地無我」「天地無我」,送這四個字,「天地無我」,到最後我悟到,所有一切世間的萬法,不是我的,是天地本來就有的東西,只是我們沒有和覺到,我們沒有發覺而已,所以沒有發覺到,那麼因緣時機成熟,我較有因緣,我去發覺到很多問題,很多因難如何來處理。

所以我們講經,這二十年來,所傳的很多妙法,我弟子幫我寫起來,很多很多,那麼一些大眾用的到的,叫做「妙法普傳」,「妙法普傳」這本書,「妙法普傳」,那麼這本「妙法普傳」裡面,就是我這二十年,所講的很多妙法,有的孩子受驚,收驚,還是孩子如何,他們不讀書啦,還是我們,如何來祈求諸佛菩薩,還是如何求祖先,我們安祖先如何安座,現在很多孩子,小朋友不乖,很多和祖先,有的都沒祖先的觀念,所以我們只麻煩小孩,但是我們對祖先不敬時,你要怪誰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裡面,我很多妙法很多妙法,我們可以,可以來請,「妙法普傳」裡面,我們很多很多很多,譬如說你住飯店,住飯店時,晚上有時侯會被鬼壓,做什麼,我們這裡都很簡單的妙法,譬如前一陣子,我有一個弟子去大陸,晚上被鬼壓,壓到不能動,第二天問我說師父怎麼辦?我說很簡單,你手這樣,一下,中指,手寫一個佛,佛,寫,然後再貼四角落,四角落貼一下再一次,再寫一次,佛,再貼四角落,就很好睡了,晚上一覺到天亮沒有人壓你,結果他就照這樣做,很好睡很好睡,這也是一個妙法。

所以很多妙法鬼谷仙師鬼谷子,王禪老祖王禪老祖開示,很多妙法,你若要的人,保家你然,家裡若平安時,家裡若平安,我們自自然然,我們剛健我們就無私,我們站的住,我們若家裡不平安,事業做不順遂時,你根本就沒有立場可以站,這我這久來的經驗,所看到的信眾弟子那麼多,他們的立場。

所以我才會將「妙法普傳」,這弟子全整理出來,我們一個人,在社會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做到剛健無私,說來是很簡單,但是說起來是很困難,要有智慧,智慧和知識兩回事,智慧和知識回事,智慧你藏在大宇宙虛空,我們從裡面開發,從內心開發出來,知識是從外面書,所得的經驗,這是為知識,但是知識不可以欠,但是智慧更加不可以欠。

所才希望各位,你在家裡時若有空,多少看一些有益的電視,有空者去親近一些,有益的妙法和善知識,我相信我們有辦法,做到剛健無私,我們才有智慧,若沒有任你說用什麼方法,去給人家改去給人家祭,這都不可能的事情,曾經我們很多信徒先,他就來到仙佛寺,都求說老師,我要如何改如何忌,要怎樣才有辦法賺錢?我說這都不是正法,沒有智慧的想法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你的事業要會賺錢,一定要誠要實要誠要實,我們要誠實待人,要誠實待人,盡本份誠信待人者,剛健無私勤耕耘,認真布施,布施我們的力量,舖我們事業的路線,我們不虛偽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,若事業要成功,你若沒有這四項條件時,事業要成功是很困難,那麼這四項,就是大須彌佛的智慧,大須彌佛成佛的法則,無論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士農工商,這四項絕對不可以欠,不可以欠不可以欠,基本的法則。

我們很多信徒來,我看你這樣回去,才是真真正正,你做人不可以虛偽,我們認真去做善事,認真做工作認真拚,我們盡本份,你把他看成,我們一個人的挑戰,然後誠實待人,誠實待人再來剛健無私,你若照這樣,這四條原則去做時,大須彌佛的護法神,一定幫你一起顧,你事業沒有成功,絕對不可以了,沒有賺錢絕對不可以了,可是有幾個人在做,可惜有幾個人,遵照這樣去走。

那麼我們今天有這個因緣,有這個好的因緣,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所有的三萬多名會員,每一個月一百塊的支持,讓我們有這個機會,在這裡來弘揚這個妙法,願依這個功德,來迴向給大家,要怎麼迴向?要怎麼迴向?只用說,說嘴,空口說那有用,也沒有用,那麼只好將這個妙法,大家依照這樣去做。

所以事業要成功,依照大須彌佛的妙法,第一不虛偽勤學經文,努力打拚誠信待人,公正無私,你這四項原則,你去做時,你一定事業一直賺錢,那有可能越不好。

曾經一位弟子,老師,我們這裡的師兄,就讀易經和學道以後,事業賺錢較少,你賺到道德賺到功德,過去糊里糊塗,左拐右拐左拐右拐,拐到最後,業障一大堆,你現在有賺錢,賺業報,賺到錢,最後弟子,對呀真的,我們的心較安,生活簡單化,家裡較健康,家裡較和諧,有說有笑,以前一個人一個臉,對呀,真的呀,這是什麼?誠實待人,誠實待人,不虛偽勤耕耘,人和人中間,認真打拚勤耕耘,付出我們的愛心,這才是正法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,我們世間若可以做的好,你就可以成佛了,當下進入正等正覺,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,就是這個意思,大須彌佛的妙法,不虛偽勤耕耘,誠實待人剛健無私,不造作不逞強,不造作不逞強。

所以我們修行,你若了解以後,原來這麼簡單,我用在生活上,你要做什麼佛都可以,你要做什麼神,隨時都可以,神是法佛也是法,神也是道,法也是道,我們這樣去做就好了,好好的待人,記得我們待人好,是我們的責任,表示我們的人格,表示我們小的時侯,父母把我們養,養到這麼大來,我們又自己社會經驗,我們沒有白走,沒有白吃沒有白做的,所以我們要成佛很簡單。

再來不造做無為,不造做無為,「來者不拒去者不留,順其自然不可勉強,有緣得渡有德即助,皆順天理事事如意」,王禪老祖八寶心法,鬼谷仙師八寶心法,「來者不拒去者不留」,煩惱來我們不躲避,找出煩惱的原因,去者不留,我們若幫忙什麼,過了就讓他過了,我們不要自己去計較說,我有多少功德,但是我們來者不拒,我們沒有做好,煩惱會到,我們不要去躲避,躲避絕對沒辦法解決事情,四時八節春夏秋冬在轉,我們就不用去拒絕,他自然會來就會來了,大自然的真理,大自然的道理。

所以不造作就是不勉強,不要去勉強,很多人,現在夏天到了,我就移到什麼國家較涼,冬天到了移到那一個國家,較暖和,結果你有違法,叫做造作,造作,那麼我們一個人,去躲避現實的地方,那麼我們自自然然,我們會遇到很多,以後很多的業報。

所以大家要學到王禪老祖,八寶心法,「來者不拒去者不留,順其自然不可勉強,有緣得渡有德即助,該順天理事事如意」,這叫做無為,無為的境界,那麼無為要怎麼學,你遵照這八句話,你來學習,用在生活中時,我相信各位,你們會得到心安,幸福光明的明天和未來。

所以我們在說阿彌陀經,雖然說很慢,但是妙法很多,對大家有意,我們共同來探討,來實踐在生活之中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沒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