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48)阿彌陀經(507) 大須彌佛7
授業主題 : 1256集_極樂淨土(548)阿彌陀經(507)-大須彌佛7

播出日期 : 2002/5/13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56)
極樂淨土(548)阿彌陀經(507)
大須彌佛7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昨天是我們的母親節,大家也歡歡喜喜,一家團圓一家圓滿,昨天也是,我們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,我們所舉辦的,護國誓師報恩水陸大法會,昨天是我們送神,送諸天聖神回駕,也送我們所有參加,我們這裡的法會,冥陽兩界,尤其各位的,歷代祖先九賢七祖,還有我們的靈魂世界,有緣的護法神眾,冤親債主眾將,我們水陸法會就是藉著,佛陀當時所開示的妙法,我們藉著高僧大德,心口意的供養,來做一種教育對靈魂世界,這些靈魂世界的眾生,對他們一種教育,啟發,啟發他們內在的心靈。

因為我們一個人在世間時,短短幾十年,我們往往沒有接近到善法,沒有接近到佛法,沒有接近這個道法,所以我們一輩子一直做,一做拚一直做不知道要修行,不知道要親近佛,不知道要接近善知識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,往生以後,我們在靈魂世界,我們心還會積著,非常非常的重,非常的嚴重,所以我們在靈魂的世界,無論是陰溼的地方,山邊天邊海角,山河大地,各種各種的地方,虛空之處,都是心悶著,怨嘆他一輩子,怨嘆他一輩子,所付出到最後,沒有辦法得到他該得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死後,往往很多真正怨恨怨嘆,但是殊法無常人生無常,世事無常,什麼東西,永遠屬於我們的,沒有一種東西屬於我們的,只有佛性是屬於我們的,佛性佛心屬於我們的,善良的心屬於我們的。

所以我們很多人,沒有接近善法以前,我們死後在靈魂世界,往往好像頭殼好像石頭,好像鐵硬綁綁,說,說不清楚。

所以有的人說老師啊,我有超渡一次兩次了,不夠不夠,我們好好的人,有耳朵可以感覺,眼睛可以看,我們就沒辦法,很快很快開悟了,尤其在靈魂的世界,我們意思思想,意思的世界,要開悟很困難。

所以我們藉著,這個高僧大德,我們恭請,台東法教界理事長,明*大法師大和尚,幫我們這一回主持這個壇,非常非常的圓滿,我們在冥冥之中,我們若感覺得,由心眼去啟發,看到可以得渡者,無計其數。

各位你們來參加,這個水陸法會外壇內壇者,你們的祖先,九賢七祖眾等,仰定佛力仰定佛力,啟發教育我們靈魂世界,我們的識田,心都會得到法力無限,所以我們在誦經中間,我們也是一種妙音,也是妙音,佛音佛的音來迴向,所以我們這個也是一種光明,東風吃光明。

我們今天要再繼續來講解,東風也有阿闋鞞佛,須彌相佛大須彌佛,須彌光佛妙音佛,如是等恒河沙數諸佛,各於其國出廣長舌相,遍覆三千大千世界,說誠實言,所以我們這個大須彌佛,昨天說到我們的大須彌佛,大須彌佛者,就是我們的媽媽,也是大須彌佛,媽媽的偉大媽媽的慈悲。

實在說我們一般人,還沒有做的媽媽,我們沒辦法去體驗到,已經有做媽媽,你們已經是大須彌佛的化身,你們做媽媽不虛偽的心,最純的心,為這個家庭,在努力在打拚,即是爸爸糊理糊塗,離開故鄉走天涯,糊理糊塗的事,這麼大的打擊,媽媽也是站起來,站起來,為了顧這個家,顧這個大大小小。

所以經文,就是不眠不休,在為這個家庭奉獻,誠信待人誠信待人,誠信待人,媽媽也是最誠信,在替代我們,天下間最誠信對待我們的,媽媽最誠信對待這些子孫,爸爸當然也是,但是媽媽,對一個家庭的付出,最誠信在待人,公正無私公正無私,最有智慧的人,媽媽是最有智慧的人,因為媽媽他犧牲自己,讓我們一家可以圓融,一家可以圓滿,大家有機會讀書,不怕冷到不怕熱到。

所以媽媽是最有智慧的人,最有智慧的人,再來不做作,不做作,媽媽為大家在服務在奉獻,他從來不曾說計較什麼,實實在在,實實在在在奉獻,再來不逞強不逞強,所以昨天是媽媽母親節,媽媽即是大須彌佛,媽媽即是大須彌佛。

所以各位我們要拜佛,當然是很多佛我們去拜,很重要,但是一個家的媽媽,你不會尊敬者,你拜其它的佛沒有用,沒有效真的,千真萬確的真理,所以對媽媽不孝者,你拜什麼再多的佛,什麼神也沒有效,各位記得要注意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常常在說,佛法在世間不離世界間,這是千真萬確佛的法,佛就是法,佛就是在世間,你若離開世間,要找到覺悟是不可能,好像在找兔角,兔子本來就沒有長角,這是真正困難。

所以昨天是我們的母親節,也是大須彌佛的聖誕日,為什麼聖誕呢?因為媽媽就是大須彌佛,的化身,我們很多信徒來到仙佛寺,來,喊說老師,我要去哪裡求道,要求什麼佛什麼佛,我說你家的佛最大尊了,媽媽就是佛了,你對媽媽沒辦法一個尊敬,沒有一個孝順時,你拜再多的神也沒有效,拜多大尊佛最大,佛在我們家裡,媽媽即是佛了。

那麼你還要去哪裡求,古聖賢人都可以成佛,可以成就佛果位時,都是孝道為先,孝為先,萬項孝為先,離開孝以外,和人家做人根本就沒有資格,和人家說神說道,根本就沒有資格,欺騙眾生欺騙眾生。

所以我們對媽媽的尊敬,對長輩父母的尊敬,孝敬這就是修行,最好的修行,前半個月我們一位弟子,他的媽媽在老人院,在哪裡給人家照顧,但是有兄弟,有兄弟,兄弟當然是沒有空,所以這個我們的弟子,都他,女性女弟子,都他在照顧,他在照顧,媽媽什麼事情都找他。

那麼我前幾天,我去看他,去看他以後,他媽媽頭殼很清醒,但是身體行動很不方便,這實在說我們看到,我們很深的感觸若是我們,家裡沒有一個病人時,沒有親自照顧病人時,你看到病人,你沒辦法去體驗到,沒辦法去體會到,一個家裡有一個病人,或者自己是病人的無奈,無奈,世事的無常。

那麼我們這一位女弟子,他也非常的孝順,非常的孝順,那麼他是女兒嫁出去的,丈夫非常理治有大孝順,有一個感恩的心,感恩丈母娘,生這個女兒這個賢慧,給他當妻子,所以他鼓勵他的妻子,好好去照顧他的母親。

那麼一天去照顧二趟三趟,去看,一下子要拿藥,一下子要去那裡,要做什麼,因為我們一個人若病了,會驚惶,老人若病完心會驚惶,不知道要去那裡,所以做女兒的,他就一定一定,要費很大的精神,來照顧自己的母親。

那麼跟我問說老師啊,我這樣子照顧,是不是我們兄弟會怨嘆,兄弟會誤會嗎?我說很簡單,兄弟多久回來一次,半年,若半年回來,母親就已經生蟲又,又偷打鼓了,那麼這緣份,就和你不是緣份了,讓你好好去盡孝道,你會出好子孫,老師啊,我母親有這樣告訴我,讓你出好子孫,長輩所講的話,講的好話就好,講壞的就不好,因為長輩所說的話,年紀大來,尤其生病所講的話,是代表祖先在所講的話,長輩最,他是祖先發言人,代言人,好像總統府的發言人一樣。

所以各位要知道厲害關係,若是被長輩說到,說好的你以後一定好,長輩在生氣說不好,你就一定不好,因為我們的守護神,就是祖先,我們的護法守護靈,就是我們的祖先,祖先在照顧我們,不是人在厲害,不是人我讀書讀多少。

所以這位弟子,他自己看母親看到這樣,心裡也很痛,我說你要繼續,媽媽和你的緣份最深,你要顧她要顧她,你等於在照顧一尊佛,佛在家裡不會說話,木頭刻的泥土捏的,他不會說話,只是佛像莊嚴而已,但是我們媽媽,即使再艱苦,他也是佛像莊嚴,還會說話,還會笑會哭等等,那麼這個真正真正的活佛。

所以天下間,可以稱呼為活佛的,活佛的人,只有媽媽有資格,讓人家稱呼為活佛,你想看看,各位無論是佛聖神聖賢,都是要有媽媽的培養,要經過媽媽的肚子,給我們培養十個月以後,才可以成人,生出我們出來,那麼這個不是佛,這不是佛母,那麼是誰?佛就是母。

所以我們有的人,我們佛母,對啊,結果將自己稱呼為佛,為自己為佛的母親,叫做佛母,錯了,千錯萬錯的思想,當今有幾個人,修行已經是佛了,有什麼資格,稱呼我就是佛了,我的母親叫做佛母,錯了,普天下所有的母親,都是為佛,大須彌佛的化身,才是真真正正的佛母。

各位,世間現在已經有夠亂了,已經有夠亂了,孝道已經快沒了,國家的教育國家的政策,很多對孝都不重視了,難怪和我們國家很多官員,這個領導基層,一些領導者的孩子也很壞,那麼自己很壞,你怎麼有資格教大眾教育,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。

所以這個社會的問題,我們也希望我們國家,若是英明者,對孝道先提倡,提倡這個孝道,若是沒有英明腐敗者,將這個孝道看一邊,那麼這樣國家,一定會有一天會滅亡,這一種千真萬確,跟各位提醒,說出給各位做一個參考,國家還沒有提倡孝道時,我們家庭孝道要提在先,國家的政策,有一點的程度,但是每個人的教育很重要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佛法,佛就是有智慧的人,佛就是覺者,那麼現在我們台灣世界,很多宗教,萬界皆法,也是在講一個孝道為先,我們萬界皆法,若是有的,跟祖先看成垃圾時,這種教為你就要考慮,你就要考慮,我們若沒有孝道者,什麼宗教也沒有效,就沒有父母親的關念,你有神的觀念,錯了,神不會生人,人生人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來,他的兒子三個兒子,全變壞,一個吸毒,一個販賣人口,一個殺人放火,這個懊惱,來到對面坐著,請示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請問老祖,我的兒子為什麼這樣?我就很誠心誠意在拜神,為什麼我三個兒子,都變那麼壞?

我說可能你有問題,孝道有問題,我父母親現在都還在,我也很尊敬我的父母,三餐給他們吃,給他們穿玩什麼,不是給他們吃穿就是孝了,我說你宗教有問題,你有問題,你沒有承認到祖先,你沒有承認祖先,兒子那有承認你是父母,不可能的事情。

他說我們那個,師父跟我們說祖先,拿去潑一潑,放火燒一燒,放水流,拜祖先,一個牌位而已,阿彌陀佛罪過罪過,我們人的身體,白水火風所形成的,一支筆白水火風所形成的,公媽祖先公媽牌,也是白水火風所形成的,那麼你原來長輩父母親,拜好幾十年,好幾代人來,等到你,你求到什麼道拜到什麼道,拜到什麼,你就認為那個比較對,把他全潑掉,不用拜,你的兒子匪類應該的,你不用怪神怪什麼,怪自己不孝沒有智慧,沒有覺醒,我很不客氣,我就罵他,我說你這個錯誤了。

所以你的兒子,你開始兒子變壞正常,你修什麼行,你修的心會清,我不相信,到最後這位先生,兩夫妻,對啦我們就去,參加什麼佛什麼道以後,叫我們祖先潑掉,燒一燒放水流,第二天我們兒子一個抓狂,好像在抓青狂這樣,一直去了,他開始去吸毒了,又開始來,我三個兒子,現在都不在家,三個兒子都社會問題,這不知要怎麼辦?我說你們有夠沒智慧,有夠沒智慧。

所以我們萬項事情,萬先孝為先,你若要你的兒子,對你有尊敬,有公媽祖先的觀念,有長輩的觀念,你就要祭祖,若沒有一代拖一代,那麼你的父母親,原來有在拜,你把他掉斷,那有這個天理,信什麼教,你***,你這個妖魔入心,問我要怎麼辦?重新再跟他懺悔而已,回去祖先祖堂,再卦香卦火出來拜,回來懺悔,你去跟祖先*杯,*有杯,只有再重新拜。

那麼回去就回去鄉下,開始準備又要,請回來拜再拜再求,怎麼求就是求不到,*不到杯求不到杯,再來問,老師求不到杯,你祖先在不歡喜,即使換你就好了,把你趕出去,叫你回家你要嗎?自己才兩夫妻哭出來,老師我錯了,你求老祖幫你注意,求老祖幫你做主,你回去,那一天才回去求祖先,才回去跟祖先*杯,才引杯請回來再拜,虔誠的拜,每一天早上懺悔,跟祖先懺悔,晚上也懺悔,所以他就又這樣,又重新請祖先回來,孩子吸毒改掉了,殺人放火販賣人口,整個都回來了,突然就清醒起來,成一個家。

所以奉勸各位,我們祖先要敬,我們平常時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仰定佛力,將阿彌陀佛的功德,迴向給祖先九賢七祖,可以同情菩提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。

各位,這是一個真真正正的妙法,也是發生在仙佛寺,我們這裡的地方,這些信徒所遇到的,所以我們孝道長輩,你若不孝長輩者,長輩的心怨心恨心,怨嘆心,把你想下去時,你若,怨嘆心,把你想下去時,你做人可以出頭天,我就不相信。

所以我們不要說,認為我讀書讀很高,我求到什麼道,拜到什麼活佛,真正的活佛,媽媽是活佛,自己的家庭,父母親你就不敬了,不敬佛了,你外面的什麼佛,騙良心騙眾生。

所以大家我們今天,雖然昨天母親節過了,我們內在很多心裡的話,我們要說,我們心裡很多很多,說不出來,藉著諸佛菩薩的因緣,跟我們開示。

所以媽媽的偉大,媽媽的這個他慈悲,就是我們所講的,大須彌佛的化身,這個不虛偽***,誠信待人公正無私,不做作不逞強,這即是媽媽的大慈悲心,也是媽媽的妙法,也是大須彌佛成佛的妙法,若是離開這六個原則,要成為大須彌佛,是非常非常的困難,要成道是非常非常的困難,記得孝道孝道,對爸爸媽媽孝順,這是最重要,這是不二法門,孝道是成道之不二法門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