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51)阿彌陀經(510) 須彌光佛3
授業主題 : 1259集_極樂淨土(551)阿彌陀經(510)-須彌光佛3

播出日期 : 2002/5/16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59)
極樂淨土(551)阿彌陀經(510)
須彌光佛3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佛經。

我們人來世間的目的,我們是生我們的願而來,我們要來履行,我們的願而來,我們來到世間,是為了生死一代因緣,而來,我們來到世間,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,所開示,「人生以服務為目的」,這也是一個願而來。

所以鬼谷仙師,跟我們開示,願大力就大,願大力就大,願如果小者力就小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到仙佛寺拜佛,和拜老祖,他說老師啊!我生平沒什麼願力,沒什麼要求,我發願說假使,我能夠平安沒病,這樣我就好了,沒什麼願望,說起來是很簡單,聽起來是沒有什麼,事實這句話是天大地大,的學問和哲學,他沒什麼願望,希望說平安沒病就好了,世間誰沒有病,我們要沒有病者只有發願,像藥師琉璃公如來,祂發的願,十二大願,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,諸佛菩薩,祂們要成就的時候,一定有願才會成就。

我說你的願是很小,我的願也是說,若是能平安,不要欠錢身體健康,這樣就好了,我心滿意足了,事實是什麼呢?不可能的事情,身體上沒有病,心理上思想上有病,你不滿他人,我不滿先生和妻子,不滿親戚朋友,不滿社會不滿國家等等,這就是病了,這一種心內的病,思想的病,比身體上的病更嚴重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來到世間,要病者,是我們自己造成的,不要病者,也是靠自己修行,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真理。

所以老祖跟我們開示,願大力就大,我們一個人發出,大願力的時候,你的無限無量的力量,不可不可思議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一個人來到世間,最難去履行的時候,就是我們的願力,最難去堅持,有的人說我發願,一輩子要念佛,結果念兩句佛三句佛,剛剛遇到小小的障礙,的時候,你就把佛放一邊了,念佛哪有什麼用,我就念祂,為什麼到現在沒有保佑我,這不是願,這不是願,這個妄念,沒智慧,愚痴才會這樣想。

另有還有一位信徒弟子,他的兒子是有夠壞,愛賭愛喝愛嫖愛賭愛飲,四樣的壞習慣,他都有排到名次,有一天媽媽和爸爸,跑來拜老祖,要求老祖讓他的兒子,保平安,壞習慣不要有的時候,他一定要來拜老祖。

我說你最好不要來拜老祖,你要拜老祖拜佛,你先發出一個虔誠之心,你絕對不可以說,先保佑讓我的兒子怎麼樣,我才拜你,沒智慧,佛祖神又沒有欠你,又沒有欠你一個人拜祂,你多一隻香,祂也沒有增加,少一隻香祂也沒有減少,那麼艱苦是你的事情,你自己的事情,你為什麼我就一定要求說,讓我怎麼樣我才要來拜你,不稀罕,這一種人神不可能保佑你,假使換各位你親戚朋友說,你幫我忙,讓我先賺錢我才來信你,不可能的事情,你也不可能接受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拜佛修行,我們一定先從自己的,壞習慣先改掉,從自己的壞習慣先捨掉,先修正以後,你才來說,看要怎麼樣得到福,得到利,自然就會來了,我們最近事業上,開始經濟一直在爬上來,我們求神我們所求的,求佛求神求聖,恩主公媽祖婆,給我智慧給我力量,給我信心,給我智慧給我力量,給我信心,這三項就是人生三寶,力量信心和智慧,你如果有信心,有智慧自然就有力量,有力量,我們所拚的,成就就會了。

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,這個道理,不要只有一心我一直求,自己一點點施捨,一點點布施都沒有,你一點點的布施你的力,布施你的財,布施你的智慧,你都做不到,你哪有可能神保佑你,親戚朋友幫你忙,不可能的事情。

所以須彌光佛跟我們開示,須彌光佛,祂的法就是山澤損,就是布施,第一布施是福,第二堅持本願中庸正道,我們人的本願,最難去履行,往往很多人,願當他很困難的時候,願拚命發,拚命發願四處發誓,結果一旦順遂,神幫忙他,讓他有所成就,改善過去的煩惱的時候,那麼什麼都忘記了,什麼都忘記了,吃喝嫖毒飲,不知道知恩感恩報恩。

所以我們堅持本願,是很重要,我們的願都是善願,都是大公無私的願,都是弘法利生的願,都是利益眾生的願,才是本願。

所以我們每一個人的願,我們要發出大願,我們不要小小的願,願意如果讓我賺到錢,我願意一塊金牌來答謝,不欠你那一塊金牌,像很多年前,當時在玩大家樂的時候,豐原有一位女士,到台中,我那時候是台中精修院,在那裡求老祖啊!你讓我的債務還完以後,我一定打一塊金牌,答謝你,我笑一笑說那一塊金牌,五分的,說你怎麼知道?哎喲!一些愛賭博的人,來都下這個願。

我說你欠多少?欠八百多萬,他說八百多萬,如果讓我贏回來的時候,我一定不要賭了,我會打一塊金牌來掛著,我說五分的,你怎麼知道?我說這個是行情嘛!你要幾千萬,你現在一塊五分的,才五百元而已,我和你賭,你給我十萬的時候,我八萬給你,讓我賺十萬我八萬給你,我剩兩萬元就好了,甚至我剩一萬元就好了,對不對。

所以我們要有智慧,我們的本願,不是這一種的為本願,我們的願弘法利生,幫助眾生解決困難,離苦得樂,這才是我們的本願,中庸正道,堅持本願中庸正道,布施有餘多積善果,布施有餘,我們一個人的布施,絕對你有剩,你布施給一個人,一個艱苦的人,你救濟他幫忙他,布施給他,他後面他的護法神,他的祖先一定回來,感恩你感謝你,感恩感謝以後,所還你的多過一百倍,兩百倍三百倍,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。

所以我們布施有餘,什麼有餘?德有餘,德如果有剩我們就有福了,是不是這樣,我們多積善果,我們自自然然,我們會積了很多很多的,佛果位,佛果善果,我們如果一旦得到善果,得到佛果的時候,我們是最快樂最幸福。

所以我們心靈,我們發出無限的光,叫做須彌光佛,叫做須彌光佛,我們因為布施德有剩,我們就能夠多積一些善果,你積善果以後,我們光明的心靈世界,叫做須彌光佛,須彌光佛。

所以有的人說,佛我做不到,我絕對不要成佛,頭腦有問題才不要成佛,成佛成為有智慧的人,叫做成佛,不是說坐在上面讓人拜的,為成佛,知不知道意思。

所以我們布施有餘,多積善果,一定會積了很多很多,的善果,再來布施積福,布施積福行動迅速,布施是積福,我們一個人會做布施,你這個疊磚頭,愈疊愈多愈疊愈多,那麼我們會念佛的人,我們也是布施積福,我們會認真念佛的人,我們也是將這個佛聲,功德迴向。

所以這是積福,行動要快,前一陣子我們參加,世界人權救援協會,我一直在等有關單位,公事來,結果三拖四拖,都等不到,對口的窗口我說好幾次,連一些消息都沒有來,的時候,那麼我就沒辦法了,等到資料查到的時候,已經完了,所以我行動比較慢一點,大家的行動都比較慢一點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,我們要布施就是在,積一些福積一些德,做善事是在積德是在積福。

所以行動要迅速,行動要很快很快,我們不要拖,沒關係過幾天再來辦,過幾天欠錢也沒有欠了,譬如我仙佛寺這麼大遍,當時在蓋各個道場的時候,有的說老師以後我賺到錢,才來布施,等到他賺錢的時候,我的廟蓋好了,老師不好意思,我卻沒有布施,我說不好意思,你要布施,時間沒有把握的時候,我所有該出的都出完了,你錢拿來我也沒有用了,寄在你那裡,以後假使如果再有,這個建設的時候,你才再拿來這樣就好了,以後你如果要布施,行動要迅速。

我們不要一直拖一直拖,這是我們人一般人,最大的敗筆,柔順謙虛中正得助,我們要柔要順,順大宇宙的真理,順真理,我們要柔心要柔,柔,柔一點,我們說順天理,謙虛即是天理,謙虛者為天,為真理。

所以我們會謙虛的人,他就是代表天理,我們要尊敬他,要尊敬他,這個人萬項事情很謙虛,做人很客氣,而且有互相尊重,倫理有分得清的時候,那麼他柔順謙虛,中正得渡,一定得到大眾相助於他,得渡。

再來無畏布施心悅誠服,我們須彌光佛,光,祂這個就是無畏的布施,我們早上等一下,要出去了,外面的太陽照下來,讓我們有看到路可以走,有看到路可以走,它也是在布施,它也是無畏的布施,接下來我們走的路,上面有螞蟻等動物,我們如果假使,我們不恰巧的時候,我們也會踏到他。

所以種種我們在世間,我們柔順要謙虛者,即是須彌光佛,無畏布施的人,心悅誠服,歡歡喜喜,記得我們在世間,本來就是互相幫忙,本來在世間互相調和,本來在世間互相服務,這是我們的本願,那麼我們若是依照,以上六點在修行的時候,我們即是須彌光佛的化身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