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52)阿彌陀經(511) 妙音佛1
授業主題 : 1260集_極樂淨土(552)阿彌陀經(511)-妙音佛1

播出日期 : 2002/5/17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60)
極樂淨土(552)阿彌陀經(511)
妙音佛1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我們所住的世間,雖然是地球,但是宇宙虛空,一顆沙石這麼小,所以我們宇宙虛空那麼大,我們看到太陽看到月亮,看到所有的星,每一顆星,甚至比地球更大,那麼我們人在地球中,是一點點而已。

所以說起來,我們人實在,非常非常的渺小,非常非常的小,用顯微鏡來照都照不到,但是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的珍貴,不是一顆星球,能夠來和我們所能換的,不是三千大千世界,所有的金銀琉璃珠寶,能夠換到我們人一個身體,所以我們人一個身體,是非常的珍貴,各位我們要珍惜。

前一陣子到現在來,我們常常接到信徒,無論是男女的信徒,打電話來,讓我們的工作者,師兄師姐接到,說師兄師姐,本來我想跳樓死了,我想要吃農藥死了,想要跳海死了,結果都聽到師父在跟我說,跟我們說如果跳樓死,自殺死,死後我們的靈魂要下地獄,下枉死城,想到我就起驚惶,就不敢再跳樓,知道因果,但是當我們一旦想到,世間各種各種的拖磨,事業不順遂家庭不順遂,夫妻感情不順遂,兒子不順遂,債務一大堆的時候,就很想要去跳樓自殺。

我們人在世間,不是為錢財而來,不是為名為利而來,為了我們安心而來,安心安心而來,我們的心無形無相,我們心常常因為,不知道人生的目的在哪裡,所以我們就茫茫渺渺,茫茫渺渺,好像遊魂,好像無祠的男女孤魂,茫茫渺渺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這中間來我們很多信徒,除了說要跳樓不敢去跳樓,到後來回來,好好認真念佛,和覺到我們身體的重要性,覺到我們人的身的重要性,覺到人和人中間的,互相尊重的重要性,和覺到我們人,付出我們的愛心以後,所得到內心的法喜,覺悟到我們的布施出去,大眾得到這個法益,得到幫助他們的困難,解決以後,那個法喜,我們也歡喜,各位相信都有應驗過。

所以我們諸佛菩薩,在我們宇宙虛空中間,也很多佛,很多好幾千億萬佛,算算不完,那麼這些諸佛菩薩,統稱為阿彌陀阿彌陀佛,也有妙音佛藥師佛,釋迦佛,須彌佛大須彌佛,須彌光佛,阿*鞞佛,等等很多很多很多佛,那麼這個都是一個,啟示我們在宇宙之中,都是一個大智慧的覺者,只是我們人沒有去覺悟到。

所以我們昨天所說,就是須彌光佛,須彌光佛就是,布施是福的觀念,堅持本願中庸正道的觀念,就能夠做須彌光佛,布施有餘多積善果,也是須彌光佛的化身,布施積福行動迅速,要儘快要做好事儘快做,不要在那裡想想想想,想到後來時機過了,沒有用。

所以我們布施要積福,的時候,動作要快一點,也是須彌光佛,柔順謙虛中正得助,我們要柔要順要謙要虛,我們做人要中要正,會得到眾生的朝拜我們,眾生的護持,諸佛菩薩的護念,我們這樣者,也是須彌光佛,無畏的布施心悅誠服,我們無畏的布施,我們無所求的布施,我們心歡歡喜喜,心悅誠服,這都是須彌光佛的化身,都是須彌光佛的法。

那麼請問,有的人說我不要成佛了,我能夠做人就好了,我平安就好了,頭腦有問題,我們不要成佛,要成為有智慧的人,那麼為什麼不要成佛,佛是智慧,會覺悟,覺悟人和人中間是調和,那麼你不要覺悟,你要做什麼,我們不成佛要做什麼,那麼成為一個有智慧的人,我們要做什麼,我們如果沒有成為,有智慧的人,每一天只有驚驚惶惶,驚驚惶惶,不知道要怎麼辦,那麼我們艱苦一大堆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在世間短短的,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珍惜,珍惜我們的身體,珍惜我們的心,珍惜我們的念頭,我們如果這樣做者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都是佛的化身,都是千變萬化,諸佛菩薩的化身,我們都是這樣而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,我們如果,沒有親近佛法的人,我們都認為佛法這麼深,這麼高,字看不懂咒看不懂,經看不懂,經看不懂咒看不懂,並沒有代表說你不會成佛,我們積善,從布施去做,我們既然父母,有這個身體給我們,我們就要用這個身體,去做有益社會大眾人,的工作,我們要用這個身體,利益蒼生的工作,這是積福,這是布施,這即是須彌光佛的化身了。

所以我們佛教有兩句名言,「諸惡莫作眾善奉行」,諸惡莫作眾善奉行,這是一個真理,這是成佛不二法門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自講這個法門以來,這麼久這麼久,在說很慢,但是我們要說快的時候,你們經自己讀就好了,讀到後來還莫宰羊,那麼有什麼用,所以我們了解經,如何用在生活中。

那麼你說你看到須彌光佛,看到須彌光佛我要布施,要布施,我堅持我的本願,布施就有餘,我們布施的人,你的德就有剩了,布施你是可以積福的,柔順要謙虛,我們無畏布施,我們布施不用說我布施,我要布施多少,我就要得多少,這樣都不對了。

所以我們布施,無畏的布施,歡歡喜喜的布施,這是什麼?我們就是須彌光佛了,須彌光佛的化身了。

那麼請問各位,佛自我做,佛自我修,佛自我做,佛自我修,佛自我去覺,我去悟,都是佛,自己去做而已,要靠誰。

所以我們有的人說,我四處來請名師,這位名師台灣最有名,世界最有名,沒有用,如果不去悟的時候,不領悟只有在那裡想,四處奔走的時候,哪有用,你為了要追求一位名師,結果你忘記該做的工作,債務拖一大堆,妻子兒女在哎哎喳喳,或是先生在家裡,沒辦法照顧兒女,你離開家庭你要追求名師,有什麼用,沒有用,沒有用,那會成佛我就不相信,如果會成道我就不相信,如果會成聖成佛的時候,我相信佛菩薩不會說,你把妻子兒女放掉,或是先生放掉兒子放掉,你來跟著我這裡修行,來念咒你會成佛,若是這樣這個不是佛,這是魔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的慈悲,叫我們要時時,做無畏的布施,心悅誠服,我們心歡喜,我們要很誠懇,我們要以德服人,以德服眾者,那麼我們即是須彌光佛,須彌光佛的化身了,等於須彌光佛的法的身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往往糊塗事一大堆,一大堆,結果業報一大堆的時候,叫做報身,報應在身上叫做報身,我們身上得到報應以後,我們心就不安,不安就沒有光明,不光明你哪有可能成佛,叫做須彌光佛,不可能的事情。

再來我們要說妙音佛,東方也有妙音佛,我們的卦象,就是風山漸之卦,妙音的佛,風在山上在吹,呼呼叫咻咻叫**,尤其我們在金門的時候,或是在台灣海邊的時候,聽到**,聽到樹聲,風吹著,咻咻咻咻咻咻咻叫,很悲慘,鬼哭神號,鬼在哭神在號,這些種種種種的聲音,讓我們心內很不安,在提醒我們世間的風波,世間的風華,世間的日月,是沒永遠那麼好的,災難隨時都會到,災禍隨時都會到。

那麼我們如何,趨吉避凶呢?究竟如何能夠閃過,這些災難過,這是我們人生最大的課題,這是我們人生最大最大,要盡的責任和義務。

所以風在山上在吹,是漸漸上去的,你太快吹你把樹吹倒了,太快吹你會碰壁,你一定要慢慢來,不急不躁順其自然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如何修到,像妙音佛的化身呢?所以我們每一天,讀那麼多佛,你不了解佛,祂的做法的時候,祂怎麼修持,修成正果的時候,你只在那裡執也沒有用,只說我拜了那麼好的師父,拜了這位大師,拜了全省世界,什麼很有名的大師,常常在臺上在講經,那麼多人信徒弟子,跪著拜,你如果這樣想都沒有用,要去行善布施,法師跟我們開示說,你如果事業要順遂,你一定要去布施才會順遂,千真萬確,什麼布施?身口意,我們來認真做神的工作,做佛的工作,做有天理的工作的時候,我們自然漸漸,我們會順遂了。

所以我們這個妙音佛,妙音佛之法即是風山漸,止於至善量力行善,止於至善量力行善,我們人來世間,最大的目的,我們就是要修成正果,要修成正果,你一定要從善,極端的行善去走,只有一條路,行善才有辦法成就而已,你只有說我一直念咒,要成就不可能,念經要成就不可能,一定從行善。

我們有一句話說,「修道容易悟道難,悟道容易證道難,證道容易行道難,行道容易弘法更困難」,所以我們實實在在的做,比只吃到飽我說一大遍的,實在要實實在在去做,才有辦法證了這個道,所以才是真真正正的行善,真真正正的行善,我們不要說我一直念咒,我就是行善了,你念咒只是說,沒去做壞事情這樣而已,你屈在那裡,沒去做壞事情,你屈在那裡,雖然頭腦一直想,想壞事情想煩惱的事情,但是你的行為你沒去做,你自自然然,沒受到這個業報。

所以止於至聖量力行善,我們要做善事,一定要測自己的氣力,你如果沒有測自己的氣力,好像無頭蒼蠅,一直往前衝的時候,到後來你所拖累的人,一大堆,當你拖累一大堆的時候,你要做什麼善,你就不是真真正正,妙音佛的化身了。

所以妙音佛之化身者,止於至聖,止於至聖,這個無上的菩提大道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