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54)阿彌陀經(513) 妙音佛3
授業主題 : 1262集_極樂淨土(554)阿彌陀經(513)-妙音佛3

播出日期 : 2002/5/19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62)
極樂淨土(554)阿彌陀經(513)
妙音佛3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今天又是禮拜日,時間在過也非常的快,人生在過也是很快,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弟子,一百零一歲來到仙佛寺,說老師啊!我怎麼老這麼快,我說請問老弟子你幾歲?一百零一而已啦!哦!我聽了我的汗一直擦,怎麼一百零一,在跟我說時間在過這麼快,我說是啊!小時候在養牛,工作,在割草除草割稻子,再來日本和台灣,當時的戰爭在閃子彈,沒得吃,一直來到現在,怎麼一眨眼就到了,時間非常的快。

人生在世間,一眨眼一百歲就過去,但是你一百歲這中間,所得到是什麼,我們這一百歲你中間,除了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以外,我們所得的所要求的,要找的是什麼東西,我們子子孫孫傳宗接代,一代一代一直傳下去,這是一種慈悲,一種傳宗接代,讓一些天上有約束的菩薩,來到世間修行以外,自己所得的是什麼東西,當然有的問心無愧,這是千真萬確,但是我們來到世間,所追求是什麼?了脫生死,修行念佛。

所以我跟這位老年人老菩薩,我跟他說你好好的念佛,念佛我不認識它,阿彌陀佛我不認識祂,我聽別人在說,我不認識祂,我說你的心,就是阿彌陀佛了,認真念佛。

那麼這位老年人,我又沒有要死,還沒要死你叫我念腳尾經,腳尾佛,我說不對了老年人,我們來到世間,身體借我們用會壞掉,一輛車再好的車,借我們用一些時間,也會壞掉,會壞掉,但是我們的本性,我們的生命就是阿彌陀佛,我們的主人就是阿彌陀佛,我們的靈性就是阿彌陀佛。

那麼你的主人你不找,身體壞掉以後,你要往哪裡去,你的國度就是阿彌陀佛,的國土,你不念阿彌陀佛,不往自己的國土回去,你要往哪裡回去呢?說老師啊我又沒有看見,死後不能喘氣就完了,我說沒有完,我說你最近不是很會作夢,對啊!我最近作夢覺得很奇怪,走走走就沒有路,走走走就碰壁,走走走就崖壁,走走走就海底,不然就是大溪等等,覺得自己起驚嚇。

所以我今天叫我那些孫子,帶我來來拜老祖,來找老師,究竟這是什麼事情?我說你念佛因緣已經到了,已經到了。

那麼這位老年人,他說老師不然,我要回去哪裡?我說西方極樂世界,那麼要回去西方極樂世界,車子要怎麼坐?飛機要怎麼坐?坐阿彌陀佛的車次,念阿彌陀佛,自然會有人來帶你。

所以這位老年人,這樣我知道了,我知道了,念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我當時拿一串佛珠,我就送他,你認真念佛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所來到這段中間,所得到的是什麼?找一條路阿彌陀佛的路回去,阿彌陀佛的國土回去,那是我們家,我們原來的家,除了這個家以外,其他的家都是暫時的而已,世間也是暫時借用,真真正正自己的淨土,即是西方極樂世界,你要到西方極樂世界,只有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或者念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空閒就念阿彌陀佛,這是我們人最大的享受,最大的專利最大的權利,若是沒有悟到的時候,我們只有哎哎喳喳,沒什麼可以解脫的一條路,只有念佛。

那麼我們念佛,即是一個妙音之佛,妙音,用嘴巴念出佛的名號,念出佛的名號的時候,讓周圍的人,你自己聽,周圍的人聽到阿彌陀佛,這個法音這個妙音,的時候,我們自己心就安祥,我們的周圍我們的祖先,護法神眾,他們也是安祥自在如如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的嘴巴是借來說話,以外,借來吃東西以外,我們最重要就是念佛,我們念出的阿彌陀佛,雖然有的不很好聽,但是這是一種妙法之音,你悟到妙法之音者,即是妙音佛,妙音佛,就是至聖,我們就是至聖,什麼是行善?我們行善的方法,行善的目標行善的項目,身體,嘴巴意念,身口意三業的供養,這也是行善的方法之一。

所以我們用我們的嘴,用我們的聲音,來說出有益大眾,有益的話語,這個也是一個妙音之佛,有覺悟到用聲音傳正法,來讓大眾廣利眾生,讓大眾心內了脫生死,離苦得樂的妙法。

所以今天是禮拜日,你們如果有空者,我們最好去佛寺,去拜拜聽人念佛之聲音,那麼他會丟進來,我們的識田,你會開發你內在自己心靈,世界的光輝和光明,和內在心靈這一遍的淨土。

所以今天禮拜日,我們在這裡建議大家,除了去郊遊以外,若有佛寺者,我建議你們去走一走,你們會得到無上的菩提,的法益和法喜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妙法在世間,每一個妙法,都是有益大眾者,都也是為妙音之佛,即是我們名字所說的,行於善事的妙音之佛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跟各位報告一個好消息,就是我們這個節目,這個時段,我們和台灣電視臺公司,再繼續再簽一年的契約,七月初一開始,再一年的契約,那麼已有這個時間了,我就會詳詳細細,我們一個佛學佛法,和易經風水種種的法,我會很詳細根據我所知道,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所開示很多妙法,一一和各位知識的,互相交換,我們人來世間所得到,名利以外,那暫時而已,真真正正,法,善法妙法。

所以我當然我在這一生,我這麼好運,我父親母親,生了這個身體給我,健康的身體給我,我藉著這張嘴,來說出諸佛的妙法,說出各種各種,對我們大眾有益的妙法,給大眾,共同來離苦得樂,了脫生死之煩惱,在這裡很感謝,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我們所有的會員,你們大家每個人,一個月一百元的支持,和特殊的一些功德主,來護持我們,台視的弘法利生,在這裡向各位報告,跟各位感謝,你們的幸福即是我的幸福,我的幸福也是各位的幸福,我的心安也是大眾的心安。

所以這是什麼?一即一切一切是一,那麼相對我們,做一件好事情,是社會大眾人所得到的,善事,那麼我們做一件違背天理,的工作的時候,糊里糊塗之事的時候,那麼等於大眾的不幸。

所以記得我們多做善事,我們善事多做者,我們會得到很多,龍天護法護持我們,我們善事多做者,我們會成佛,善事多做者,我們會心安,心安自然就幸福,幸福我們就光明,我們事業就會順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兩夫妻來到仙佛寺,哎哎喳喳說老師,我們兩夫妻這樣拚拚拚,少年拚到這個時候,都沒有成功沒有成就,都沒有剩錢,房子還在租,不知道是什麼因果?我說不是沒什麼因果,也不是有什麼因果,在於緣,緣,你這一生來到世間,你不是要來得財產,你到這一生中間,你就是要栽培你這些,子子孫孫有所成就,老師啊!我的孩子,又沒有什麼,三個兒子兩個女兒,也沒有什麼成就。

我說第一你這三個兒子,兩個女兒栽培他們,長大成人,你的資產已經賺到了,第二你這些兒子的成就,那麼都這麼會讀書,這些兒子都這麼乖,你最大的財產,你看一個人,一家人你養五個,你所有的財產所賺所拚的,都積在這些孩子,你最大的資產,說說說才說老師,我的三個兒子都是博士,去外國讀書都畢業回來了,現在有的在國家好的單位,在上班,兩個女兒,一個大學剛畢業而已,還有一個碩士也畢業了,準備要再去外國再求學術,求一些智慧回來服務國家,服務社會。

我說阿彌陀佛,你這是一件大善事,你知道嗎?你所剩的不是剩錢,剩了這些孩子,以後他們利益社會,利益國家這是多大的福報,多大多大的功德,你算得到嗎?他說老師我也不知道,覺得這樣而已,我認為就沒有什麼,孩子讀書我就盡量栽培,孩子我栽培他,那是我的責任和義務,我有什麼好搶功,我說你這就是行善,行善,因為你栽培你的兒子,變成社會上有用的人,你即是功德,你即是行善布施,不然有什麼比這些更好。

所以兩夫妻很歡喜,老師啊!這樣我知道了,我有的去問師父,說我都沒在布施,沒在做善事沒在做功德,我覺得很鬱卒,今天你對我說這樣,我努力我會交待我的兒子,女兒,以後子子孫孫,一定栽培孩子,那麼能夠服務社會,這即是為行善之本。

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兩夫妻,歡歡喜喜拜了老祖,就回去了,改天再介紹朋友再來,來,那麼朋友說我是,某某人介紹的,我這位朋友很好,看我工作都不順,每一樣都不順遂,我不知道怎麼辦才好?我說你當然事業不順遂,你賺了錢失了德,錢好賺濫花也沒有用,我說你的成本會計,都不會算,當時在賺錢的時候,就要剩以後的資金,你不要當時賺錢,就先花掉,好像賭博一樣,賭輸要花以後的,賭贏要慶祝多喝一些,結果賭博到後來都空空的,賺很多花更多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記得,要時時要行善,像今天禮拜天了,我們有的人你看,四處參環保志工,參加各種的醫院志工,參加醫療志工,送老年人去醫院的義工,等等我們很多人在做,但是會做的人,也是那些而已,不會做的自私自利,有的說做那些要做什麼,那個別人去做就好了,政府就有專門怎麼樣,怎麼樣怎麼樣一大遍,不慈悲的心,你會成功我就不相信,你的子子孫孫會成就,我就不相信。

所以我們在行善布施,用我們的身口意來行善,來做出利益社會,利人利己這個功德,這些志工義工是功德無限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要行善做好事情,這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,實在說這個功德,有的人說我做這個,是有功德,沒有錯有功德,有功有德,功者用我們的身體去做,身口意去做有益大眾之事,為功德,德者修心養性,德者我們開始,要再充實智慧,充實我們自己的智慧。

所以我們仙佛寺,稟遵王禪老祖慈悲開示,我們全省陸陸續續,都在開易經心法研究班,我們也歡迎我們,社會善知識,我們能夠來參加,共同來研究這些妙法,只有我們研究妙法以後,我們心才會安,心安者我們不要犯錯,是責任,但是進入我要幫助他人,即是為功德。

所以我們行善的心態心念,要有這三個條件,一個知恩,我們要行善想要行善,知恩社會國家的恩,父親母親的恩,要知恩。

再來感恩,我們要感謝別人的恩,感覺社會天地,都給我們的恩,然後報恩,用身口意三項來做布施,這即是行善的人的心念,我們知恩,可能讓我們服務的這個人,上輩子是我們多生的父母,那麼做一件有益社會大眾,的工作的時候,我們不用說我做多少好事,這是什麼?要感恩,可能我們做一件好工作,我們過去生無量劫來,我們智慧無明忘記做,那麼現在做一件好事情,我們這是一種,消災解厄,啟發內在我們的光明的,心靈,所以這是一種感恩。

然後報恩,我們出門時時處處,受到天地神佛之恩,和社會國家二千三百萬人,給我們之恩,那麼我們要以這個身體,嘴巴和意念,來做出有益社會大眾,的工作,這些工作,那麼我們才是為報恩。

所以我們要修行的人,我們如果不會,知恩感恩報恩的時候,修什麼行,那就沒有用,我們過去有時候看到一些,修行人,任何一個宗門教門修行人,連知恩感恩都不會,要談報恩修什麼行呢?我就覺得很奇怪。

所以當時佛陀為什麼,佛教就是教育,教什麼育?教化我們內在心靈,自己那顆心安那顆良心,的教育,為佛之教育,為道之教育,可惜現在我們很多把宗教,弄顛倒了,把很多宗弄得翻跟斗了,道高一尺魔高一丈,因為佛是慈悲的,神是慈悲的,祂不會對眾生斤斤計較,只有魔會去斤斤計較,神有給他或是沒有給他,斤斤計較神佛,對他有什麼利益,所以這一種人,你要叫他修行,是很困難之事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破除這個壞的觀念,壞的習慣,我們只有從行善開始,我們就開始行善,行善,行善者即是為妙音佛,行善,妙音佛。

所以行善適度切記過度,再來因應狀況以策安全,怎麼因應狀況呢?我們人在世間,看到有需要幫忙的,我們就幫忙他,這是為行善。

那麼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這個愛心團,每個月一二百件二三百件,每個家庭二三百個家庭,有困難,風水之上地理之上有錯誤,造成一家雞犬不寧,藥罐子離不掉。

所以我們二百一十六組,的愛心團的團員這些學生,到全省四處在替各位服務,若是各位你們需要,我們愛心團,尤其是免費為各位,對這個陽宅住所工廠,的服務,替你們指點明燈的時候,歡迎你們打電話,來我們功德會,我們會很快排學員學生,去你們的各個家中,替你們服務,因為你們的平安,就是社會的幸福,你們的平安,就是社會最大的資產,你們的平安,就是國家的資產,這個也是行善,你們讓我們有機會行善,當然我們這些理論等等,我們依據科學,來讓各位離開煩惱之法。

所以各位啊!若是說對我們仙佛寺,愛心團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愛心團的服務,有哪個地方比較慢的時候,請你們諒解原諒,我們很快會為各位服務,這是什麼?也讓我們有機會,讓我們行善,讓我們做好事,那是什麼?因應狀況,我們在世間所發生的事情,一項而已,因為世間的生存,不是只有我自己,也不是你也不是他而已,是很複雜的生活環境,所以我們所發生的,一切事情,不是我個人單向的問題,是牽涉到全體生活的方式。

所以我們要行善,我們因應狀況,不要說我一直要做善事,做善事,結果他一點都不信,一點都不採納,一點都不和你配合的時候,你要行善很困難。

所以我們不要過度,而且我們要因應狀況,比較安全,要不然我們只有怨怨嘆嘆,做功德,心起了煩惱心的時候,你所做的功德,等於有功無德。

所以希望各位,我們共同來學佛來學道,共同探討美妙的人生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