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56)阿彌陀經(515) 東方諸佛功德
授業主題 : 1264集_極樂淨土(556)阿彌陀經(515)-東方諸佛功德

播出日期 : 2002/5/21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64)
極樂淨土(556)阿彌陀經(515)
東方諸佛功德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佛經。

經中跟我們開示,東方很多佛,南方西方北方上方下方,每一個國土,每一個世界都有一個佛,在講經說法,這個佛是誰?我們的心,代表我們每個眾生的心,代表我們眾生,所有一切的本性,眾生皆有覺性,眾生皆有佛性,所以我們東方,有很多很多佛,也在傳我們這個妙法。

那麼現在我們再來看,這個經文,「東方也有阿*鞞佛,須彌相佛,大須彌佛,須彌光佛,妙音佛,如是等恆河沙數諸佛,各於其國,出廣長舌相,遍覆三千大千世界,說誠實言,汝等眾生,當信是稱讚,不可思議功德,一切諸佛所護念經」,跟我們說恆河沙數諸佛,就是說,我們在宇宙虛空之中,萬法,很多很多沒辦法算的法,大智慧,有開悟的人,是有夠多有夠多,我們不要看一個隨隨便便,他睡在牆角的人,你看不起他,可能那一個剛好是,佛的化身,也有可能是佛的化身就對,因為他裡面所懂的,有的我們不懂,他會覺到的我們沒有覺到。

曾經我在台中縣,在潭子的時候,從那裡經過,有一位好像乞丐,剛剛在潭子工業區對面,過鐵路那裡,一個乞丐就這樣,坐在電線桿下,這是差不多二十五年前,的事情了,經過那裡的時候,一個乞丐怎麼坐在那裡,我開車過去看他,這個時代怎麼還有乞丐,結果就轉頭過去,沒看見人,你看很奇怪的事情,看他的時候,剛剛看他頭上面一尊,好像佛這樣,好像彌勒佛這樣,那時候讓我深深的,一點體驗,人不要看別人很普通,你看他是乞丐,可能這一個是佛菩薩,阿羅漢示現化身,來試你的心,試你是不是有這個分別心,試你的雅量夠不夠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不要隨便看別人很普通,你如果看別人很普通,的時候,你就會相遇,煩惱一定相遇。

所以佛跟我們開示,東方有佛阿*鞞佛,阿*鞞佛者,祂的佛是什麼呢?我們簡單再來復習一遍,阿*鞞佛,就是滿而不溢,就是謙遜謙虛,阿*鞞佛叫我們要謙虛,再來須彌相佛以和為貴,禮賢下士禮賢下士,再來大須彌佛,叫我們不要虛偽,叫我們不要虛偽,再來須彌光佛,我們要做布施的工作,要做布施,我們布施是福,布施能夠積德,到最後來妙音佛,叫我們要行善做善事,你看這麼多法,所有一切諸佛,祂成就都有一個法門。

像我們的阿彌陀佛,祂開始的修行,六波羅密,忍辱持戒布施,精進智慧和禪定這六項,然後有四十八大願,才成就為阿彌陀佛,那麼我們人在世間,你要成就,任何一樣都不可以欠。

所以阿*鞞佛,祂叫我們要謙虛,要謙虛要謙遜,而且我們不要常常,吃不到三把青菜就爬上天,認為說自己最行,錯了錯了,叫我們要以和為貴,我們人在世間,人和人的中間,能夠互相尊重,選舉到了相罵又來了,相騙又來了,拐來拐去又來了,造惡業的又一大堆了,種壞的因一定得到壞的果,又來了,台灣不健康的政治,我們教育,所有要參選民意代表的人,我們的心理心靈,我們的教育不健全。

所以為了一己,短短幾年的利益,結果不計什麼手段,各種各種的方法,互相來相殺,互相來相誹謗,甚至最好的親戚,最好的朋友,到後來反目成仇,這一種人非常的可憐,精神有問題,你如果選給他這一個,我們的不幸,我們的地方素質,就是這樣而已,你選給一個很阿達的,很愛罵人抹黑的人,那麼你選給他,你這個莊村就是那一種人,你就是那一種人,都一樣的,何苦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以和為貴,是我們社會的生命,以和為貴是國家的生命,以和為貴是我們人生,人和人中間的生命,尤其以和為貴是,我們成佛成道的原動力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名利都要,但是最重要是我們的人格,我們的德,德是配我們生生世世,德是配我們天地之間,那麼名利有什麼用,沒有用,所以你得到名和利,失了德划不來,子子孫孫替我們揹,划不來。

所以選舉到了選舉到了,大家要有覺性,我們如果要讓台灣的,民主政治,我們能夠很健全,讓我們的村莊,現在選里長村長代表等等,要讓我們社會台灣社會,在世界,大家互相尊敬,那麼我們從這一回,最基層的選舉開始,選賢和有才能的人,選慈悲的人,選以和為貴的人,這才是我們真真正正,我們台灣這塊淨土所須要,也是我們大家,所希望的一天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祖跟我們開示經中,說恆河沙數諸佛,表示很多很多東方的世界,好像大條溪,沙子一顆顆,佛有夠多,我們世間只有一個,釋迦牟尼佛而已。

那麼東方的佛有那麼多,娑婆世界是一個佛,只有釋迦牟尼佛,你看,其他的世界那麼多佛,都在讚嘆西方極樂世界,那麼莊嚴,大家都希望去,西方極樂世界,但是我們世間的人,佛祖有嘴巴說到沒口水,拚命說拚命說,跟我們介招推藨說,西方極樂世界,有那麼多那麼多佛,我們大家要往那裡去,那麼還沒到,西方極樂世界以前,我們在世間基本的條件,我們要先修心養性,叫我們以和為貴,叫我們不要驕傲,叫我們不要貢高,提醒我們要謙虛,提醒我們要做行善,提醒我們要做布施,提醒我們要禮賢下土,提醒我們要大家互相尊重。

那麼在我們的世間,有辦法做到這樣的時候,你要到西方極樂世界,就有辦法去,如果沒有做到這樣的時候,要到西方極樂世界,是非常非常的困難,因為在我們的世間,就沒辦法生存了,哪有可能到,西方極樂世界呢?這個一點,而且跟我們說東方的世界,有像沙子那麼多,算不完的佛那麼多,跟我們說就是東方的世界,的人的智慧算不完的,我們世間人和人的智慧,也算不完的。

有時候我們看一位老阿婆,老老老的阿婆,拿著柺杖走著走著,駝背走著走著,她裡面多少,大智慧你知道嗎?駝背走著走著,已經看到叫我們謙虛了,叫我們要謙虛,你活愈多歲要愈謙虛,愈修要愈謙虛,不是活愈多歲愈驕傲,不是愈修愈驕傲,如果這樣就不對了。

所以那也是佛,那也是智慧,那也是法,那也是覺者,是不是這樣,出廣長舌相,就是法的布施,弘法利生,說東方有很多佛,算不完的佛,我們經典中說佛的舌頭,能夠蓋到額頭上來,舌吐長,我們短短的而已,那不是說真的佛,舌頭拉到那裡上來,如果這樣就不反常了,那是什麼?我們嘴巴說出去的話,說出去的真理,說出去的法,說出去的道,眼睛要看,自己看,我們如果說一句話,傷害到他人的時候,讓人起煩惱,夫妻吵架動干戈,發生不幸的時候,你的眼睛你就看到了,一定看到,看到到時候,我們的煩惱業障種種,我們要去擔要去承擔,要去承受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的嘴巴,除了吃飯喝茶以外,說話,要說有益大眾的話,再三的強調選舉到了,我們不要用我們的嘴巴,去罵人,你還不了解他的人怎麼樣,你為什麼去罵他,你知道因果嗎?你不知道,你知道他生生世世,是怎麼樣你不知道,不知道我們為什麼去罵他,沒智慧不慈悲,這一種的台灣的政治人物,如果這樣沒有資格。

台灣已經是開發的國家,我們的經濟這麼好,經濟這麼好,我們的素質,我們人的素質品質,品要提升,結果為了小小一個,地方的民意代表的時候,我們造成很多苦因,對你是不利,我們讚嘆別人,我們鼓勵別人,我們讚嘆別人的成就,佛祖都會讚嘆別人的成就,為什麼我們眾生,不會讚嘆別人的成就呢?很奇怪的事情,佛祖已經成佛了,祂會讚嘆所有眾生,祂的優點在哪裡,但是我們都是凡夫,凡夫一個眾生而已,我們不會讚嘆別人,只去挖別人的牆角,你有什麼利益,沒有利益。

所以各位選舉到了,選舉到了,我們如果很會胡亂罵人的,無中生有的,你們就不要選給他,你如果選給他,你就和他一樣了,那麼你們就失了德了,你讓他失了德,你又失了德,那麼你是不是罪過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出廣長舌相,說出有益眾生的話,像佛祖跟我們開示,這麼好的妙法,我們要學佛祖的嘴,的舌,說的話有一天你會看到,你說出很好的法,這個人有成就以後,你會看他的成就。

那麼我們天下間,所有的老師,你們如果每一天用舌頭,說出很多課程給學生,認真去讀書,讓他們有成就的時候,那麼你教的學生,看到他有成就,你的眼睛也看到,學生的成就,那麼是不是我們很歡喜呢?若是我們用嘴巴,胡亂挑撥離間,說抹黑的話,你讓這些眾生動干戈,發生不幸的事情,眼睛你也可以自己看。

所以說佛祖佛的舌頭,蓋到眼睛來,蓋到額頭來,就是告訴我們,跟我們說我們說話,要順天理要遵守天理,說話要讓人有辦法接受,大眾有辦法接受,這才是真真正正的,說誠實言。

那麼出廣長舌相,遍覆三千大千世界,各位要注意,我們說話,我們說出去大宇宙虛空,好像一個磁鐵,我們的磁鐵叫做磁碟片,我們叫做光碟片,或者錄音帶,我們說出去它錄起來了,地球轉過聲音在這裡,地球再轉聲音在這裡,你已經是大千世界的話,你如果說好話,龍天護法會護持你,我們如果說了違背良心,擾亂社會的話,你怎麼洗也洗不掉,也在虛空之中,已經錄起來了,因果你要去負責。

所以我們要說一句話,要很注意,寧願做啞巴,我們不要說一些話,讓自己糊里糊塗,說一些話,讓自己不能下樓梯,社會亂心不安的話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阿彌陀佛經,裡面跟我們開示,非常的完整,不是說只有我們世間而已,佛祖跟我們說東方的世界,從這裡去好幾億萬里以外,東方的世界有那麼多佛,也都在讚嘆西方極樂世界,那裡的莊嚴,尤其那都是已經成佛了,大家都還想去,西方極樂世界,而且都是善知識,都要去西方極樂世界。

那麼我們凡間的人,為什麼不會要去,西方極樂世界呢?不會要念佛,一日二日三日四日,五日六日七日無所之日,一心念佛,工作以外我們就念佛,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時時念佛,有一天因緣時機成熟,世間要住不住,我們自己決定,到西方極樂世界自己決定。

那麼要到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世間人要先做好,世間的人你如果做不好者,你想要去西方極樂世界,是不可能,有的說帶業往生,那是過去的糊塗事,有業,現在知道者我們絕對不可以造惡業,尤其這個嘴,我們的舌頭,舌頭一隻會殺人的一隻刀,所有一張嘴,所說出來的話,會讓三千大千世界,諸佛菩薩笑我們,或是讚嘆我們,或者鼓勵我們,那麼各位我們一張嘴,說出去的話,非常非常的重要,遍覆三千大千世界。

所以佛叫我們要說出,有益大眾的話,說出無益大眾的話,我們自己要去付因果,很多人的話隨便說一說,讓人動干戈,隨便講一講,讓夫妻吵架,讓人和人朋友中間,起怨恨結冤仇,那麼請問你說的話,有什麼意思?你這個話你就是魔的話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說話能夠相信的,一個人而已,是什麼?佛祂能夠相信的話,祂所說的都是實實在在,的話,都說出我們內心,我們生命的話,每個人生命的話,不是說一切所有那些,沒利益眾生的話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希望說我們台視,還有一年的時間,還有一年多,我們已經和台灣電視公司,已經再訂約好了,繼續要來講解,很多很多聖賢,諸佛菩薩的妙法。

這也是什麼?出廣長舌相,這就是弘法利生,將妙法說給各位了解,叫做說誠實言,說實實在在的話,說誠實言,實實在在的話,汝等眾生,說我們大家,當信是稱讚不可思議功德,一切諸佛所護念的經,就是說阿彌陀佛經這部經,這條路通往,西方極樂世界這條路,眾生都須要來歡喜信受,而且我們不可以有懷疑,因為東方那麼多佛,好幾千億萬佛,都在讚嘆西方極樂世界,這麼不可思議的功德,這麼莊嚴,那麼我們娑婆世界,我們一個凡夫而已,我們要信佛,所跟我們開示的,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

所以我們今天開闢,這個時間,是有很深很深的意義存在,不是我們隨便空口說白話,我們隨便說一說,這部經東方諸佛,那麼多佛,歡喜,而且護念的一條路,東方阿*鞞佛,須彌相佛須彌光佛,須彌相佛妙音佛,把所有所有的眾生,跟他們說,你們如果相信,念阿彌陀佛,一日二日三日四日,五日六日七日,你們有這個心念佛的時候,你們有一天,你們可以到,西方極樂世界,去那裡成就,去那裡了脫生死,而且這一條路,是大家諸佛菩薩,所護念的一條路一部經。

回想在二十一年前,我剛學修行的時候,我們台灣祖師那當時,跟我開示,說你會念一句阿彌陀佛,的時候,你能夠消災解厄,你如果會念一句,阿彌陀佛的時候,你的祖先能得渡,你如果念一句,阿彌陀佛的時候,那麼經過的天龍護法,一定要下來護念你,保護你懷念你,你看念佛的功德,阿彌陀佛,尤其我們老年人,沒在工作,我們換念佛,工作,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現在不念佛,要等到哪時候,死後腳硬手硬嘴巴硬,不能念佛了,不能念阿彌陀佛了。

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一再的強調,大家要去念本性,阿彌陀佛,個人要去念本性,的殊勝光明阿彌陀佛,只有這條路以外,沒有別條路能夠找到自己,我們要找到,真真正正的本性,只有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時時念阿彌陀佛,那麼我們在念,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也是在普渡我們身邊,有緣的冤親債主,我們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消無量無邊的災劫,和業障。

那麼佛跟我們開示,東方諸佛也在讚嘆這個,西方極樂世界這麼完美,西方極樂世界這麼莊嚴,西方極樂世界,所有世界諸佛菩薩,都要去的路,而且讚嘆我們世間,所有的人若是有念佛者,會念南無阿彌陀佛者,我們經過飛空過往的神聖,和諸佛菩薩,一定會下來護念我們,保護我們懷念我們,賜給我們智慧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