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58)阿彌陀經(517) 日、月燈佛2
授業主題 : 1266集_極樂淨土(558)阿彌陀經(517)-日、月燈佛2

播出日期 : 2002/5/23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66)
極樂淨土(558)阿彌陀經(517)
日、月燈佛2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佛經。

經中跟我們開示,南方有佛日月燈佛,站在易經先天八卦,和我們人本身就是,先天八卦的體,我們南方,後天的南方為火,先天的南方是我們的乾,乾者為金,後天南方為火, 乾者金,是代表我們的靈性,我們的覺性,都是完全是陽爻,先天之陽爻在上方,跟我們開示我們頭上,有三層以上的天,三千大千世界的天。

所以我們南方,我們乾卦頭上,首為乾乾為天,天是光明,天是無量無邊的氣層,滿虛空的世界,那麼後天者為離,離卦也是為火,離也為火,火者也為光為光明。

所以我們頭上,也是有日有月,東西南北上下,也都有日有月,我們有的說奇怪,我就看這個,一個太陽一個月亮而已,因為我們在太陽,我們這個天裡面,看到日和月而已,那麼另外再一個世界,出去的時候,也是有很多日和月,無量恆河沙數的世界,我們沒有悟到的時候,只有執在我這個地球,我覺得就是怎麼樣,這就是我的怎麼樣,只計較自己而已,事實上你計較這一些,沒開悟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說老師啊!我看你仙佛寺,你從三塊錢租一間厝,開始卜卦,卜卜卜卜到現在來,仙佛寺大安寺三寶寺,大凡寺台中道場功德會,什麼那麼多,以後你死了要怎麼辦?煩惱我很久,我說阿彌陀佛失禮,讓你起煩惱心,讓你起煩惱,那麼我變成有罪過了,讓你起煩惱,但是我不曾煩惱這個問題,緣生者我建一個道場,讓大家來修行,緣盡者我放給大家去顧,大家繼續來修行,這樣而已,緣盡者我死了,這個肉被蟲吃,或是燒了供養十方去了,剩一盤灰而已,但是我的靈性,我永遠還存在,不生不滅。

那是什麼?我們內心自性阿彌陀性,是生生世世不生不滅的,這位信徒先生,他常常為了這個事情,起煩惱心,說完,啊!老師我多煩惱的,原來你這樣想,我也以為你有什麼計畫,我沒什麼計畫,因為我只計畫說,如何將很多善法妙法,給大家了解,如何安我們的自心,安大眾的自性的心,不要有世間很多煩惱,煩惱的事情跑出來,這是我最大最大的願望。

所以我說我全省,到處在開易經心法先修班,我從新的開始,我決定將這個易經心法,風水學,要大眾去普遍普揚,傳給大家,個人只有建立在,平安的狀態之下,我們家內才會安心,才有辦法修行。

我們的仙佛寺愛心團,我們功德會的愛心團,這麼多師兄師姐,出去全省,四處替各位免費服務,將你們個人住所風水,的地理,和這些問題都拿回來,我說有夠冤枉,這一種的住在這一種房間,的人,會長瘤長癌,這一邊會開刀,這一邊的災禍,這一邊的讀不了書,等等有夠冤枉。

我說我一定要將這個妙法,再繼續說,我阿彌陀佛經說完,極樂淨土建立起來的時候,我就開始要說風水真經,再繼續再說,說到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,再說,那麼將我們生命的光輝,繼續開發出來。

所以我們愛心團,我們如果各位,你們如果假使家裡面,很多覺得奇奇怪怪,風水上有問題的時候,你們可以打電話,來我們功德會,來我們功德會的時候,我們能夠義務,替各位去服務。

那麼只要各位如果平安,我也覺得很歡喜,你們如果平安,就是社會的福利,你們如果平安者,我們家庭和諧,社會就祥和,我們就有機會可以修行,我們就辦法一起回去,西方極樂世界,所以有的世間的事業,不順遂,那麼要去西方極樂世界,是很困難,這一定的,千真萬確的真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在世間妙法在世間,是各人要領悟,除了領悟以外,我們要親近善法。

所以我在五月二十八日,五月二十八日,我們在台中縣大雅區,要開班,我們這個先修班,現在為研究班了,研究班,我們五月二十八日開始,為期三年三年,這個課要讀三年,每個禮拜二,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台中縣大雅鄉雅權路,一段六十三號,四德川活動中心,四德川活動中心,這一回我們的張鄉長,也很支持,我們如果要讀書,049-2724669,049-2724669,或者,04-25663788,賴師姐,04-25663788,你們如果有想要,讀這個易經風水學,的研究班的十方善知識者,歡迎我們來大雅,共同來研究。

我們如果讀這個書,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我們保護自己,沒有煩惱以後,我們心就清,不傷害他人,我們就不會倒了別人的債,我們就不會去,傷害到別人了,我們工作做得好了,不傷害他人,我們心安祥,心安,然後幫助他人,好像我們仙佛寺,我們功德會,我們這些愛心團的同修,六百多名的同修,這麼多都沒有,計較自己的時間,服務全省我們有緣的人,我們住所風水,工廠風水的服務。

那麼大家能平安的時候,你們就歡歡喜喜,能夠來做你們的工作,修你們的行,那麼來我們這麼多弟子,師兄弟子同修,愛心團的這些團員,他們去服務完回來,看到,我今天很歡喜,我幫助一個人,我幫助一家人,這樣心很歡喜,心歡喜以後,我們自然沒有罣礙,心安,心安,我們裡面心內的光明,就出來了,我們只有心安的時候,才會找到我們的本性,具足的本性。

所以歡迎各位,我們大家來讀仙佛寺,易經大學,易經風水我們的研究班,在我們的大雅地區,我們要開班了,五月二十八日開始,為期三年,每個禮拜二,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台中縣大雅鄉,雅權路六十三號,四德活動中心,我們如果假使要讀的人,歡迎,04-25663788,25663788,賴師姐賴師姐,你們可以來報名,各位我們建立在,心安的狀態之下,我們做人處事會安心。

所以大家來讀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,我們事業會比較順心,我們如果大家學易經,我們一家圓滿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社會國家你就會看到,一天一天的太平了。

所以目前我們仙佛寺,易經大學我們的各地研究班,已經有四十多班,大家努力來讀,每個來讀完以後,心比較安,你心安的時候,你看到裡面的本性。

所以我們教這個易經,易者一,一者陰陽,陰陽者日月,是為什麼,道者陰陽為道,我們學佛者也是有善有惡,有上有下有佛有眾生,都是一的開始,我們的念頭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有魄力,妙法在世間,我們要得是很困難,那麼既然我們今天,很多妙法,陸陸續續會在全省各地方,我們開班給大家來讀,這是一個社會該做的工作,社會的福利。

所以我們這一點靈光,你要去那裡找出來,心安的狀態之下,心安的環境之下,心安的家庭的人,你才有辦法去找到,裡面的本性,你裡面的本性是什麼?阿彌陀,也是日月燈佛。

所以我們這個日月燈佛,日月燈佛就以卦象,易經的卦象震為雷,第一跟我們開示說,本性具足光的本能,第二堅守正道靈光自見,靈光自見,非常的重要。

曾經有一位老太太,和老先生,八十多歲,兩老在大陸,不知道哪一省的,很有智慧,以前的文學,非常有成就的老年人,他來到仙佛寺,我們這裡的環境就很美,我們仙佛寺目前台灣,要找一間像仙佛寺,環境這麼美的,沒有幾個地方,我們建立一個光明,一個光明,好像我們後面這個,如來園五百尊者,佛五百尊者在那裡,如如不動,我們來看的時候,心會非常的安祥。

那麼這位老年人,老師啊!阿彌陀佛,我要找我回去的地方,我不知道要怎麼回去?我說你們住哪裡?我也不知道住在哪裡?,我第一句聽到,我知道了,這個某某人在跟我開示了,我說住在什麼街?也沒有街,住在什麼巷?也沒有巷,住幾號?也沒有號,阿彌陀佛老師,我要從哪裡回去才好?兩老都八十多歲了,剛好從我們的講堂,那裡走過,遇到在請法,我說阿彌陀佛,靈光自見靈光自見,當下就是了,靈光自見當下就是。

那麼這位老年人,他右腳磕頭跪下去,我說你要做什麼?老師謝謝!靈光自見,我今天找到了,靈光自見,什麼?堅守正道,堅守正道,兩老少年來從大陸過來,當時戰爭和我們的老總統,過來台灣的時候,身上空空的,***,那麼兩夫妻,過來到台灣以後,兩夫妻很刻勤刻儉,自己約束自己,從來不敢有所偏。

他說我的媽媽在大陸,以前也是拜觀世音菩薩,拜佛的,拜西方三聖,那麼本著媽媽對我的交待,說絕對做人要堅守正道,我們會堅守正道者,我們自己靈光就自現,但是老年人他積極地,堅守正道,我不能做偏掉,那麼我說堅守正道,靈光自見,所以老年人很歡喜很歡喜,說我這輩子,做到問心無愧了。

所以我們問心無愧以後,我們要做問心無愧,一定會像雷公神,內在的心靈,常常黑暗不歡喜的事情,要像雷公呯一下,讓它開,化於無形,消散於虛空之中。

那麼我們如果有這個心者,我們自己當然,我們會看到本性,那是什麼?哈哈大笑,震為雷者為聲音,震為雷為電光為雷,為光,這是什麼?我們內在心靈的本性,那一點的光,就是日月燈佛了,日月燈佛,就是我們本性具足,光之本能,就是堅守正道靈光自見,就是我們的阿彌陀佛,的本性,這個大家都有,我們不要忘記,我們大家都是阿彌陀佛,具足的本性,無量之光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