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60)阿彌陀經(519) 日、月燈佛4
授業主題 : 1268集_極樂淨土(560)阿彌陀經(519)-日、月燈佛4

播出日期 : 2002/5/25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68)
極樂淨土(560)阿彌陀經(519)
日、月燈佛4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。

經中跟我們開示,南方有佛日月燈佛,日月燈佛者,跟我們開示,我們的本性,我們的靈光,阿彌陀的靈性,本來的靈光,這點靈光大家都有,不是大家都沒有,也不是說只有你有,也不是說只有我有,這大家都有的靈光,我們內在生命的光輝。

曾經有人為了這個,我們生命的靈光,長成什麼樣子,來到仙佛寺來請示,老師請問,我們裡面的靈光,到底多少粒,多大盞的靈光,我說這個靈光,大,大到像虛空那麼大,小,小到眼睛看不到,但是我們每個人,都有一個心大,包太虛的心,若是我們一個人,有這個愛心,有一個慈悲心,你的靈光,就普照三千大千世界,我們心裡的心內的愛心,小小時,沒有那個愛心時,你的靈光一定很小,很小,不是說看不見的很小,一點點而已。

那麼這位信徒先生,他就很歡喜,老師,我去美國,我去西來寺,去那裡拜佛時,拜拜出來,站在外面,看到外面去時,發覺到我的心,這麼大,這麼清淨,去拜佛完出來,心這麼安祥,心這麼快樂這麼幸福,覺得真正光明無限。

他就很歡喜,他就又車子開著,不知又去那裡玩,晚上的時侯,看到這個外面,一些社會的事情,有的人,當然他行為不相同,但是在美國人他的行為,是比台灣好很多,當他一旦看到,這個人的行為,他沒辦法接受時,又有發覺世間,怎麼這麼窄這麼窄,今天白天所看,心胸這麼寬闊,今天晚上看到,這個人的糊塗事,為什麼我的心,窄到這麼窄,沒有辦法原諒這個人,很生氣。

回來覺得很灰心,回去家裡宿舍,自己一個人一直想,想一個晚上,想到天亮時,又看到太陽又出來了,突然頓悟到,我的心昨晚,像在黑暗的罐子裡,暗色裡面,那麼早上陽光這麼寬闊,我的心怎麼不像,陽光這麼寬闊,來照耀周圍的人,你怎麼一直去計較,昨晚這個人的行為。

所以他天亮,看到陽光這樣,他學習太陽的心量,陽光這麼亮,照著三千大千世界,照著所有萬生萬物,他心裡發覺,我要心像太陽這樣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有這個覺性,要有這個覺悟,要有這個智慧,萬項事情你看到的,暫時退到後面,退到一旁,暫時冷靜穩定下來時,然後再去檢討,你周圍所發生的事情,那麼你要善解去看,你把萬項事情,都看成你的老師,你把萬生萬物,他的生長他的過程,他的生長周期,還是他的滅,生和滅,你要看成你的老師時,我相信我裡面,不管如何黑暗,裡面有光有月,不然也有燈,我們裡面,我們就看到的,自己的自性,會看到自己的良心,自己的自性。

曾經一位信徒先生,他,有一天村裡,把他選上來當村長,當村長,他不敢當村長,因為他心裡上,有一個虧心事,不敢當村長,假如有一天村民,和他發生一樣,這些虧心事,事情時,他不知要如何來幫他,做調解員。

所以一直推,一直推推推推,村長人家選給他,他也把它推,推掉,有一天來到仙佛寺,他說老師老師,我一件事情,要跟你報告跟你說,你說,我最近人家,把我選上當村長,但是我想盡辦法,把它推掉了,推掉了,我不敢,不知要如何?我一件事情壓好幾十年,年輕壓到年紀大來,我說殺人放火?說不是,不然什麼?不方便說。

所以他就這樣,選上他就這樣,村長把它推掉,他絕對不要做就對,再怎樣他不做,那麼真正推掉了,他說老師,我小時侯發生的事情,到現在來,我這樣,村長我不敢做,五六十歲來了,我不敢做,我若做發生一樣的問題,我卻沒辦法去排解,他問我說老師,有什麼方法,我不要再發生一樣,以後這些事情,我的糊里糊塗,就是小時侯,他就會,因為糊里糊塗,給人家偷東西就對了,拿的東西,就小小一個東西,但是占在他心靈之上,他是人生的全部。

所以他不敢當村長,村裡若有人,一樣會偷東西的小孩,送到這裡時,他就沒辦法去處理,沒有辦法去面對。

各位,所以我們在世間,我們心裡,這盞燈,要讓它亮讓它亮時,只有萬項事情,照天意去走,我們不可以做,糊里糊塗的事情,最後我們心裡,常常會鬱卒會蓋住,這是一個真理,但是人非聖賢,人非聖賢怎麼辦呢?要怎麼樣呢?

所以堅守正道,靈光自見時,一定要從反省懺悔,才避免這些災難,反省懺悔避免災難,我們人過去,所發生的事情,我相信每個人,都有一時在世間上,做出讓自己,心不安的事情,我相信每個人都有,包括我也有,大家都有。

所以我們人不是聖賢,我們要會反省,錯了錯了,要會懺悔不可以發生,這最重要最重要,我跟他說,你若會反省懺悔就好了,村長把他接下來,我絕對不接,大家的託付,我甘願去違背。

所以我若沒有,我戶口遷到那邊去了,你看我們一個人,若是有這些,沒有堅守正道時,我們較有良心,較有理智的人,一定將過去,造成的煩惱,你會藏在心裡,放在心裡面,你將自己的靈光蓋掉,你沒辦法自掀,沒有辦法自結,但是你已經發覺到,自己過去的糊塗事,避免以後,沒有立場,和人家做公事的,處理時,所以那個,你己經靈光自見了,靈光自見了。

所以這位信徒先生,很歡喜很歡喜,老師我交待我的兒子,都不可以,犯到我以前那樣,小小一個貪,去給人家採水果來吃,小小一個貪,去給人家拿,一塊餅乾來吃,造成現在以後,沒有那個本錢,可以教導村民,這種人是聖賢,但是我們,現在民意代表在選,謊話說一遍,騙人的話就說一遍,一些無中生有的事情,說一遍,騙我們眾生,我們被騙了,我們也不知道,他也給人家騙,騙得很高興,認為他厲害,事實上那種人最笨,頭殼有問題,精神有問題,我們若選給他時,社會以後問題愈多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,來世間,要會反省要會懺悔,這是最重要,再其中一條路,一旦我們在現在,大家要做任何一件事情,避免以後還要懺悔,避免以後還要反省,我建議大家讀易經,讀易經,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要我一直,全省四處開易經班,來教化教導大家讀易經,中國文化的精華,這是我們人生的左右銘,我們人生的一條船,的方向盤,我們若會掌握,這個方向盤時,我們人生我們就不會,就不會再去繼續,發生到這些問題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的偉大,他的慈悲,叫我們現在,要認真學道學正法,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我們繼續要開易經大學,我們易經風水學,的研究班,我們的研究班,我們在台中縣大雅鄉,要開班,在五月二十八日開始,三年,每禮拜二晚上,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大雅,大雅四德村活動中心,四德村活動中心,電話若要報名,04-25663788,25663788,這是我們大雅要開課。

我們虎尾雲林虎尾,我們也要開班,六月初四開始,為期三年,每晚,每個禮拜二,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雲林虎尾,家扶中心四樓,虎尾鎮家扶中心四樓,若是有人要學習者,05-6312626,05-6312626,05-6312626,雲林縣虎尾鎮,家扶中心的四樓,我們虎尾在那裡,開這個,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,我們只要大家,有法學法者正法者,我們自己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問神要那裡問,問算命先生,人家也有沒空,問神,神在天邊海角。

那麼學易經時,將所有的聖神請來,自己內在的大智慧,拿出來用,那麼我們減少失敗,你減少失敗者,我們就減少反省和懺悔,若是我們修行的人,學道的人,你易經會,信徒眾生來,跟你問事情時,除非你有神通,若沒有者,你用其它都不是辦法。

所以你只有自己,可以也來學易經,無論出家在家,你們一樣來學易經時,可以幫助很多眾生,解決問題,沒有眾生你只念佛,明明三點半到了,明明工作要做的到了,明明三點半,要投資或不投資到了,那麼你要如何做決定,你要投資下去滑掉,你不投資下去怨嘆,怎麼辦?學易經,只有一條路。

所以我們這個大雅,大雅,我們這個大雅也要開班,歡迎大家來讀,大雅四德村活動中心,若要讀的人,04-25663788,04-25663788,賴師姐可以報名,還有我們的虎尾,要開班,我們也是三年,在虎尾雲林縣,這個虎尾鎮,家福中心四樓,我們六月初四開始,為期三年,每個禮拜二,晚上七點到十點,這是一個真正好,真正好的因緣,妙法出世間,大家要把握,妙法在世間,我們要珍惜,天邊海角,我們就要去求道了,那麼在各位,你們厝邊頭尾,我在你們厝邊頭尾,開這些班開這些課,讓大家來學道,那麼這樣不是很好嗎?

所以我們這個學道,學這個法,是一種慈悲,我們不要讓社會,帶來困擾,我們不要讓家庭,帶來困擾,我們不要讓國家,為我們帶來困擾,只有一條學易經。

我們高雄屏東,我們也要開課開班,我們高雄屏東,我們也是在六月份,我們就要開始,我們若各位,我們屏東高雄縣,我們這裡的,十方善信大德,你們稍微注意,我時間最近決定好,會跟你們報告,會跟你們說,然後你們再大家,來讀這個妙法。

妙法你們若會時,我們自己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我們可以從內在,開發我們的本性,開發我們的佛性,一者易也,一者易也,陰陽陰陽,叫做太極,太極我們的本性,我們的戊己土,中央戊己土,我們的良心,我們的佛性,我們若開發出來時,我相信各位,成聖成賢在眼前,這才是,日月燈佛的妙法,日月燈佛的妙法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在我們的生活之中,妙法在我們的腦海裡,妙法在我們的心裡,妙法在你和我中間,妙法在我們宇宙虛空,我們要好好珍惜,好好去修練修習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