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62)阿彌陀經(521) 日、月燈佛6
授業主題 : 1270集_極樂淨土(562)阿彌陀經(521)-日、月燈佛6

播出日期 : 2002/5/27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70)
極樂淨土(562)阿彌陀經(521)
日、月燈佛6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佛經。

經中跟我們開示,南方日月燈佛,這個經中跟我們開示,日月燈佛,就提醒我們每個人,我們大家要有天地人,三才的認識,無論是天無論是地,無論是人,都有他的生命的光輝,天光輝為日,照遍三千大千世界,地月者,月亮者,都有它的靈光,月有它的靈光,地地球,也有這個靈光的存在,但是地球的靈光,好像我們一盞電燈,這樣而已,月亮的光,有時暗有時亮,但是比地球上的光更亮,因為它有日月相照,反射到我們地球來,但是提醒我們說,我們人看到別人的成就,看到他的成就,不了解自己,我們也有辦法能成就。

我們不要說他很有成就,我們就沒有成就,我們絕對不可以這樣想,他有辦法成就,他有辦法成就,我們也有辦法成就,他能夠成佛,他能夠成佛,我們也可以成佛,日為佛者月為菩薩者,我們最起碼,我們也可以當尊者,阿羅漢的尊者,我們本身也有一點靈光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不要看人很平凡,所有會成佛的都是人,從人做起,要不然從人做起,就不可能會成佛了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以前就是練氣士,練這個氣,很有力的練氣士,站這樣肚子縮著,練氣士,那麼他練得臉很紅,很紅的時候,他來給我看,你練得這麼好,修得這麼好,我看一看阿彌陀佛,一個臭皮囊,你耍一個臭皮囊,鍛鍊身體的健康是很好,我跟不上,但是你把你這個臭皮囊,看成你的真真正正,修行的成果,這就還一截,我看你心不安,驚驚惶惶,你的驚驚惶惶,從你的眼神就看得出,你的驚驚惶惶,看你的心不安,我看你的心裡的靈光,暗暗的不亮,因為你的眼睛,一直轉一直轉,一直轉你的心就不安,造成心會驚驚惶惶,心不安。

我說來學易經,我后里要開班了,來讀,他說好啦!好啦!我才來讀啦!結果也沒有來讀,差不多兩年前,就到仙佛寺來了,我說你要讀怎麼沒來,我就沒有空,我的老師叫我說,要把身體練強壯一點,做什麼的,我說你身體練強壯,正常,這個要,但是你家內的平安,大小平安,事業的平安,你根本就顧不住,你只練那個哪有用啊!你自己的內心你沒有去顧,你只重視這個外面的,臭皮囊,你內心好事沒有做,布施沒有做,學習精進你沒有學的時候,有什麼用,沒什麼用。

那麼這位先生,他說老師不暪你說,你那一次跟我說完,我這中間是非常的不順,我只練身體,到後來也沒有精神好念了,因為家內不平安,回去和人投資一個工作,去標會去投資就賠了,我再拿房子再去投資什麼,又賠了,賠到現在根本房子,已經拍賣掉了,厝不平安了,家內都不平安了,事事不平安,孩子變壞了,妻子快和我離婚了,我家內不知道是,到底犯了什麼?

我說你錯了,你只有練你身體的功夫,你忘記照顧家庭,忘記照顧這些孩子的本份,而且你這個事情,你只一直說練功夫,別人尊敬你,就找你做東做西,結果投資下去的時候,所賠的是誰?拖下去的是誰?你也不慈悲,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自己很傷心,我說好了啦!沒關係啦!過去就過去了,認真一點拚就好了。

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時時跟我們開示,開示我們要讀易經,那麼我們先說,開班後我們換大雅,大雅我們也要來開班了,要來開班了,二十八日起三年,我們每禮拜二,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大雅鄉雅權路,一段六十三號,大雅鄉四德川活動中心,我們如果要學者,我們可以打電話,04-25663788,賴師姐,或者仙佛寺的本部,049-2724669,仙佛寺的本部。

我們大雅,我們的易經風水研究班,我們研究易經風水,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然後我們才有辦法談修行,才有辦法談做善事,要不然你拖累朋友一大堆,的時候,你哪有可能做善事,德就先損了,哪有可能做善事。

所以我們希望各位,我們大家來讀這個易經,大家好好的來研究,我們住家風水,我們建立在不敗,我們建立一個,幸福光明的家庭之下,我們才有機會談修行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我們來看經文,來看經文,「舍利弗,南方世界有日月燈佛,名聞光佛,大燄肩佛,須彌燈佛,無量精進佛,如是等恆河沙數諸佛,各於其國,出廣長舌相,遍覆三千大千世界,說誠實言,汝等眾生,當信是稱讚不可思議功德,一切諸佛所護念經」,就說各位善知識,南方也有佛,南方有佛,日月燈佛已經跟我們開示,我們頭上有一個日月燈佛,我們的思維,頭上日月燈佛。

那麼日月燈佛,就啟示我們每個人的本性,我們每個人的本性,除了是阿彌陀佛,的共同的佛性以外,也跟我們開示說,法有萬法有萬法,日月燈佛也是一個法,無論大小中都是有佛,都有它的光明,都有它的生命,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都有它的生命。

所以叫我們要尊敬大眾,我們不要說不會敬大眾,朋友弟兄,認為說自己最大自己最小,這一種人最沒有智慧的人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問事情,正面坐著,老師啊!我沒智慧啊!我什麼都不懂,我什麼都不好,每一樣都喊他說不好,旁邊的信徒看到,這個人到底精神,有沒有問題啊!怎麼這樣喊他說,每一樣都沒智慧,不好什麼都沒有,什麼都沒有。

各位啊!各位,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不是都沒有智慧,有的是沒開發,有的沒啟發出來而已,他有的是藏著而已,我跟他說這位菩薩啊!你的孩子幾個,他說三個兒子二個女兒,大兒子在做什麼?他我也不知道,說什麼什麼什麼行,什麼院,我說行政院哦!對啊!在那裡做什麼?我也不知道,就說做很大,出去都有人開車。

你看這位菩薩,你說他沒智慧,怎麼把孩子養得那麼大,三個孩子都很有成就,二個女兒也有成就,一個做老師一個做校長,你看這位老年人,到後來才了解,他們隔壁的一起來,他說老師啊!這位菩薩,實在說有夠有夠偉大,兒子都養得這麼大,先生早死,早死的時候,她就養這些孩子,都去替人洗衣服,替人種菜掃地,把兒子成就起來。

那麼認真念佛,只是一直懺悔一直懺悔,說他什麼都沒有,每一樣一直懺悔,一直懺悔,早上起來在佛祖的面前,懺悔,一直一直懺悔,我說懺悔什麼?懺悔說把先生照顧不好,讓先生提早離開世間。

所以打擊以後,她一直懺悔,走到哪裡都懺悔,說她不對她沒智慧,沒能力什麼的,我聽到我心內很難過,我們跟老年人跟不上,這在啟示給我們看,愈有成就的人,他愈不會驕傲,愈有成就的人,他愈謙虛的心。

所以這位老菩薩,她也是很慈悲,和她說完的時候,她說老師啊!謝謝你!你給我很多的智慧,我又沒什麼智慧給你,我沒有,老師啊!我看得出來,你給我很多的智慧,我本身在和你說的中間,我的智慧就一直想到,以前的事情,我發覺以前以前以前,很多很多無量劫以來,聽到說無量劫以來,這是一位菩薩在說話了,不是這位阿婆,不是這位老菩薩,世間的菩薩,我說無量劫以來,我的業障很重,無量劫以來,我的兒子女兒,相約在這一生相遇,大家在這一生在一起,互相作伴互相成就,我今天我已經很滿足了,阿彌陀佛拜了,就回去了,就結束了。

各位我們一個人,要會反省要會懺悔,剛才這位老菩薩,她就是反省懺悔,反省懺悔,反省到上輩子,無量劫以來,她都在反省都在懺悔,你說這個人是瘋子,她不是瘋子,她是大智慧的人,示現給我們看,示現給大家看。

所以我們日月燈佛,祂其中的修行法門,反省懺悔避免災難,那就是避免災難,我們會反省會懺悔的人,災難一定會避免,千真萬確。

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開示,我們在世間要避免災難,我們只要有反省懺悔,想過去不對的,不對的我們就要道歉,一定要道歉,我們不對向人道歉,即使這個人朋友弟兄,已經回去不在了,我們也想到他,阿彌陀佛,某某人朋友師兄,某某人不好意思道歉,一直想一直向人道歉,若是我們親戚朋友,他在天邊海角,目前找不到他,我們不對的時候,我們也向他道歉,阿彌陀佛我過去什麼時候,某某兄某某姐,某某嬸某某婆,某某兄弟等等,我們什麼時候,我哪裡不對了,我非常不對失禮,我向你道歉,請你們原諒我,我以後一定不會再犯了,這就反省懺悔,能夠避免災難。

因為我們造一個惡業,我們身邊很多冤親債主,包括朋友弟兄,他的冤親債主他的眷屬,一定時時也在身邊,在看我們,若是我們惡毒再做,壞事再做的時候,我們不知道懺悔,下雪又下霜,同時降下來,我們馬上就收捨起來了,死了倒下去了,這是什麼?我們要反省懺悔,才不會發生,要不然災難馬上到來。

所以我們大家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的中間,我們要會好好的,做反省做懺悔,反省懺悔是我們人,最大最大的專利和權利,任何人都沒辦法代替,任何人都沒辦法,把我們搶走,所以我們要消災解厄,只有自己要會反省會懺悔,若是我們會反省會懺悔者,我們所有的災難化為塵,一切災殃化為塵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最寶貴的不是金子,不是財產不是鑽石,不是名位,不是說總統,是最寶貴的地位,也不是最寶貴的寶物,我們最寶貴是什麼?心安,心安最寶貴,若是我們很多錢,心不安也沒用,我們有夠花有得吃,的時候,我們不欠錢的時候,而且有做一些,利益社會行善的功德,的時候,你最心安,你最富有,而且家內平安的時候。

所以老祖鬼谷仙師,跟我們開示,人在世間,我們要安我們的心,我們往往心都不安,心不安就最窮了,心不安就最窮了,心不安就驚驚惶惶,無論你是有多少的,金銀琉璃珠寶財產,的時候,一遍好像東海的山地,田地農地,或者我們的礦區也好,這都不是心安的東西,真正的心安的時候,我們做善事做功德,做弘法利生幫助大眾,有益的工作,這才是真真正正,最幸福的人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仙佛寺,他來問我的時候,他不是問說我怎麼樣,他問說老師,我的財產我孫子,顧不顧得住,問說這樣而已,你看一看幫我算算看,我孫子顧不顧得住,這位先生他在北部,他一遍的山一遍的建地,一大遍的建築物,台北市也很多房子,他是非常非常的有錢,但是他一個兒子而已,這個兒子是很有才能,很老實的人,孫子生三個,男孫,他發覺這三個孫子,覺得比較活潑。

所以他開始起煩惱,他這些財產,會不會被兒子花掉,四處算命四處問先生,卜卦問神託佛等等,我說你那些都不用問了,會花不會花看你怎麼做,看你怎麼走,你社會公益要做,你過去所有的錢,你都一直省吃儉用,你沒想到你省吃儉用,沒有錯,但是所得的那都是社會,供應給你的東西,若是我們國家沒這個因素,沒這個水準的時候,你賺不了這些錢,若是我們如果沒有一個國,的時候,你就沒有國土。

那麼你要知恩感恩國家,知恩社會,你要去做要去做,這位先生說老師啊!謝謝你!我過去都沒有發覺,我認為要勤要儉就對了,結果忘記做社會公益,所以他的孫子最近來,臉形都變了,眼睛都硬板板的,眼睛睜開就要錢,什麼都要錢,所以別人介紹他,跑到仙佛寺來,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所以老祖跟他開示,要去行善,開示回去去做救濟院,救濟的工作,回去開始去救濟院,孤兒院老人院,一些殘障的團體,一直認真去做,認真去做,我說你做多少,自然會回回來多少,你做你不用說,我這個做這個要讓,我的兒子怎麼樣,讓我的孫子怎麼樣,你都不用說,你一直做傻傻的做就是了,你做了你的護法,他們有在看,你的祖先有在看,你的守護靈有在看,你的冤親債主也在看,天地人神都在看,看你是不是有在做善事,你如果有做善事者,你去做去做布施的工作,你的兒子孫子,就回回來多少。

回去照我說的這樣,他就真的就去做了,去做差不多一個月,沒什麼反應,他就又上來了,覺得很不甘那些錢,老師啊!你叫我這樣做,我回去都有,我每天都去一個單位去做,去做都沒什麼感應。

我說你這個不是,一個月的事情,你走多遠的路,你就要回去幾個里,照走,認真去做,不要計較,你做出去,你不要計較說,有什麼感應出來,孫子讓兒子去帶,你能夠做善事做功德,去布施去念佛,做什麼都好,隨你一直去做,你不用多久,你就會得到感應了。

那麼有一天一個道親,一個道親,他就跟他推藨,把他帶去做善事以外,去聽道,開始持齋,持齋後一陣子,再來的時候,哎喲!臉形都變了,這個菩薩老先生,怎麼變這樣呢?臉變很圓,臉變很活,來老師啊!阿彌陀佛,感謝!我的孫子現在,比較不會想要錢了,比較會想要讀書了,發覺說沒有讀書沒有前途,發覺說沒有精進沒有努力,以後會被社會放棄我們。

所以三個孫子,開始認真打拚再讀書,他才很感謝說,老師啊!我過去不安,我說你就先要安你的心,我們心不安,一定要從安心,心不安日月燈佛,你要發覺啟發,日月燈佛的光輝,的光明這個佛性的時候,很困難的事情,只有安心。

所以我這幾年來,一直在談安心的法門,「安心的法鑰」,安心,安心是從八正道,我們安心者,你們可以寫信來索取,我們免費送給各位,我們事業要順遂,要渡一切苦禍,渡一切災難,你只要一定要安心,心不安糊里糊塗,精神恍恍惚惚,心不安我們做人處事,我們覺得顛顛倒倒,反起覆倒,百事哪會順,不可能的事情。

所以我們心安的時候,我們就幸福就光明到來,心如果安者,我們一切災難就化開了,人離難難離身,一切災殃化為塵,所以這就是安心的法門,各位你們如果要安心者,你們的「安心法鑰」,寫信來索取,我一定會送給各位。

所以日月燈佛,日月燈佛,就是反省懺悔避免災難,各位我們現在災難很多,我們要會反省要會懺悔,我們會反省會懺悔者,我們的災難,一定一天一天離我們而去,我們如果災難會到來,的時候,速速懺悔速速反省,如果這樣一來,一內一外一外一內,我們會去做,我相信我們都是光明,都是幸福,我相信我們依照,日月燈佛的反省懺悔,會避免災難,妙法去實踐去做吧!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