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63)阿彌陀經(522) 日、月燈佛7
授業主題 : 1271集_極樂淨土(563)阿彌陀經(522)-日、月燈佛7

播出日期 : 2002/5/28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71)
極樂淨土(563)阿彌陀經(522)
日、月燈佛7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佛經。

經中跟我們開示,南方有日月燈佛,這個南方也是代表光明,南方也是啟示,我們的腦這個地方,這個腦的地方,我們的泥王宮,頭上,頂首之上還有佛,還有神還有聖還有佛,所以跟我們開示,我們來世間,是在行這個道,也是一邊在修道,行什麼道?行知恩感恩報恩之道,修什麼道呢?修未來生生生世世,成就無上菩提果之道,這個我們來世間,最大的目的,但是我們在行道的目的,行道的目標,最重要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由這一點我們就能夠了解,國父孫中山先生,所開示的,「人生以服務為目的」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覺得很快樂的人,他開朗,他的財產也是有一些,因為重劃以後,他的祖先放一些財產給他,很有錢,但是他有錢,他做人是很開朗的人,他看到乞丐來,他也給他,什麼都給他就對,所以他人在地方上,別人很讚嘆他,這個大善人,大善人。

所以他覺得很歡喜,覺得做這個布施的工作,對他來說,比他賺錢更歡喜,他跟我說老師啊!很奇怪,我每次如果去布施,一件工作,好幾天歡喜的睡不著,這個不知道好還是壞?我說好啊!怎麼壞,你會做布施,心就安,你會做布施,你會幸福,你會做布施,你的祖先守護靈,看你在做布施,他們也充滿著法喜。

所以睡不著,他說我睡不著,第二天起來,精神恍恍惚惚,我說這不是恍恍惚惚,不是恍恍惚惚,你睡不著,你如果睡不著,我建議念佛,過去你很認真做布施,欠一樣,你的靈性不安靈,靈性靈性不安靈,只有念佛認真念佛,一邊做布施念佛,你就安寧。

那一個晚上回去,真的就照我說的,念阿彌陀佛,他就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阿彌陀佛,真的就念了,再過幾天,老師啊謝謝!我不知道念佛功德,這麼好,我只做布施的工作,只看到別人歡喜的時候,我也歡喜啊!我覺得我裡面的靈性,覺得一直要跳起來,要跳起來的時候,歡喜,但是後來又鬱卒了,你就沒有念佛,所以他念佛以後到現在來,很久了,幾年來,他也是做一個快樂的人,快樂的一個善人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我們記得,我們日月燈佛,我們有一個日月燈,的生命的光輝,我們要發露出來的時候,我們充滿著歡喜,太陽月亮電燈,它都是照給大眾,它從來它都不曾計較,大眾給他多少,好像我現在錄影,錄影的時候,也是藉著這個光,我這個錄出來,你們才有辦法看到,我的臉是圓還是扁,一樣的道理。

我們很多信徒,老師,我看到你的本人的時候,覺得很少年,在電視上看,怎麼變得那麼老,我說是啊!我的機器設備不足,所以我錄出來,我當然比較老,但是法沒有老,也沒有少年,永遠保持一個水平,我們很多信徒聽完,就很歡喜,老師你今天跟我開示,我又得到寶了。

各位,日月燈都是一個,燒掉自己照耀大眾,不顧一切去付出去布施,的大菩薩,修行的妙法,是日月燈佛,諸佛菩薩祂會成就,祂絕對沒有說,萬項事情佔為自己所有,祂都是將自己所需要的,眾生所需要的,將心比心,支付付出給大眾,這是一個很不可思議,的妙法,也希望各位,我們學到日學到月,學習這個燈,電燈的智慧,太陽的智慧你沒辦法去算,月亮的智慧,我們沒辦法去了解,燈火的智慧,我們沒辦法和祂們學。

所以日月燈的大智慧,的法,我們沒辦法和祂們學,但是我們會學的是什麼?學習祂的大愛,學習祂的慈悲,學習祂的天地無我之心,為日月燈之法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,我們在生活中,稍微注意一下,你會體會到它的偉大,佛法我們在生活中,日行生活之中,我們能夠了解到,祂的真真正正,大慈大悲,祂永遠沒有要求我們,怎麼回報祂,祂沒有要求我們,怎麼來答謝,祂也沒有要求我們,向祂磕頭,祂也沒有要求我們,謝謝,從來沒有,那麼這是什麼?這就是說我們佛的大愛,佛的慈悲,佛的智慧了。

所以反省懺悔,避免災難,然後發揮剛毅光明萬丈,發揮剛毅光明萬丈,什麼剛毅呢?就是太陽月亮燈它的精神,它要照給你就永遠照給你,不屈不撓,不屈不撓,它永遠不退道之心,那麼我們也要學習太陽,學習太陽學習電燈,學習,永遠不退道,永遠精進,永遠永遠在向前,照耀著大地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你們知不知道,你們的光明你們的光,發出多亮,你知道我們人的光,發出有多長,有幾丈,萬丈,萬丈,譬如各位你們大家支持,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,功德會,我們這個節目的播出,每一個月要用那麼多錢,但是你們各位,每個月一百元的布施,有的特別金額的布施,吉祥委員各種委員,你們的布施,讓我們這個時段播出,你們知不知道有多長的,光芒,我相信有的是知道,有的不知道,知道者我們就遍希虛空,如果不知道者,想說短短的而已。

我們人的光哪有多少,事實我們的節目,前一陣子我到越南,我們有一些工廠,我們的同胞,去越南開工廠,工廠的地理風水,有的不對,所以需要去幫他們調整,去到越南的時候,看到很多我們台灣同胞,那麼多人在那裡,看到我去很歡喜,充滿著一個希望,充滿著一個歡喜心,歡喜信受之心。

我就覺得各位的愛心,已經光芒光明,發到越南去,發到柬埔寨去,柬埔寨我們的台胞,很多同胞在那裡,他們也是很多,在看這個時段,美國有很多世界各國,很多,如果有大耳朵小耳朵的,看得到的,我們也是在看這個時段,這是各位你們每個人,一百元,有的一千元有的兩千元,有的一萬元,你們共同護持起來,這個功德,然後這個善法的光明,發到世界各國,那麼請問你們的光芒,有沒有寬有沒有遠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凡是如果做一件,有益的工作,你能夠利益到大眾,地球上都看得到以外,那麼天界靈魂的世界,也是看得到感應得到,這個你們的功德,是無限無限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發揮剛毅,發揮剛毅光明萬丈,發揮剛毅,各位你們大家,支持這個時間,或者或是你們有看到,這個時段的時候,你們的信心,老祖鬼谷仙師,所傳的妙法,我說給各位了解,我們用在生活中間,我們雖然現在聽著聽著,沒有覺得什麼,有一天你要用到的時候,拿出來了了分明,了了分明,那麼這個的剛毅,剛毅的意志力。

那麼各位做善事,有時候你們會被說閒話,因為我們的福報不具足,我們要種福田,做善事結未來生的福,那麼我們在做的時候,有人會障礙我們,你可能拿一百元,給張老師花,阿彌陀佛這些錢,我沒有花到,這些錢是用在各位的身上,用在這個整個社會利益,的公益之上,我們這個節目,播出要那麼多錢,但是裡面的妙法,利益了大眾,最近我一直在說,阿彌陀佛經,阿彌陀佛經說完的時候,我開始會再講到風水,地理風水回去,因為阿彌陀佛經,極樂世界的淨土,娑婆世界做為淨土,和風水有連帶關係。

所以我才會花這麼多時間,這麼多金錢,來講解阿彌陀佛經,心靈的建設,心靈的淨土的建設,我們一定要培養,心靈淨土和思想的智慧,的境界的提昇,也是一遍的淨土,我們要建設,要說給各位了解。

所以我們隨隨便便,做一件善事的時候,會遇到很多魔障,有的去慈濟功德會,那麼有愛心去做,有的人會說一些,有的沒有的,考驗你有沒有真真正正,的耐心在做,所以我們發揮我們的剛毅,我要做善事,只要對大眾有益的,我做我就去做了,我管你別人怎麼說,善事是我在做,因果業力是我自己去承受,我在創造,那麼各人各人該做的工作,我們盡本份做好。

那麼光明萬丈,好像慈濟,世界各國都在救濟,世界各國在救濟,這就光明萬丈了,好幾億萬丈,光明,照遍三千大千世界。

所以各位啊!你們很多做善事,參加一些基金會功德會,有益大眾實質在做的,大眾善知識,你們的光明已經萬丈,和佛一樣的光明,照耀三千大千世界,那麼各位請問,你們是不是佛的化身了,你們就是菩薩了,菩薩行道,你們的功德是佛的化身。

所以我們要成就一個佛,成就菩薩是很簡單,但是一定要剛毅的意志力,不要隨便說了你就變了,這樣說你翻跟斗了,這樣後來煩惱,是你自己而已,沒人替你承擔煩惱。

所以我們如果發揮剛毅者,光明萬丈,我們做事業也是一樣,做事業,我們做事業你認為對的,目的要有益社會大眾,你只要有益社會大眾,你發揮你的剛毅,意志力我一定這樣做,你不用考慮什麼,你這樣走這樣走這樣走,只要為大眾有益,自己會心安的,那麼你去做,一定會賺錢,一定會發展,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真理,任何人也沒辦法否認。

所以無論是修行,無論是做事業,或是為人處事等等,我們剛毅的意志力很重要,剛毅的意志力,而且我們心量打開,心量打開者,你的光明就萬丈了,所以叫做無量壽佛,無量壽佛,無量光佛,無量光的佛,無量光的佛,即是也是阿彌陀佛,各位你們的本性,我們的本性,所發露出來的力量,發出來的智慧,發出來我們的光明,照遍三千大千世界,這是每個人所希望,也是修得到的境界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日月燈佛,日月燈的大智慧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千變萬化都在日月燈,的法門裡面。

所以我們從這幾年來,一直在開易經風水,的研究班,過去都是先修班,現在我們已經為三年,將所有一切的妙法,傳給大眾,五千年來第一次,在我們台灣,中華民國這個地方,弘揚上天所留下來的妙法。

今天也是我們大雅鄉,大雅鄉風水學研究班,在大雅鄉開班的日子,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大雅鄉雅權路一段,六十三號,大雅鄉四德川活動中心,我們如果要讀者,我們直接來也可以,或者等一下可以報名,04-25663788,04-25663788,賴師姐,你們可以來學這個法,易經之法也是一個燈,也是一個日也是一個月,也是一個光,照著我們人生的路途,照給我們看,怕我們再走到水溝裡面。

所以我們學易經的,很多大眾,我們記得正確一個認識,我們易經是一盞明燈,易經是一盞明燈,易經是一個三千大千世界,所有銀河星體星球,所集來的一大盞的明燈,比太陽更大的明燈,易經裡面包涵著,太陽和月亮和地球,所有三千大千世界的光,都在裡面,那麼等於包涵著,三千大千世界,一切的萬法,都在易裡面。

所以我們也歡迎晚上,你們可以來大雅,來學這個道來求這個道,另外我們法,一定要有傳成,因為我傳這個法,都是中上年歲的,都是老年人老先生,以上比較多的,少年這一輩的,接受的比較少,當然這個以後,少年的他也會老,他也會需要,但是現在因緣時機,也成熟。

所以我們在我們仙佛寺,台北大安寺辦一個,大專易經心法,暑假精進班,我們歡迎你們大家,你們的子孫,兒子也好孫子也好,大學以上的可以來,參加報名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易經心法大專學生,大學專科的學生,暑期精進班,在七月初八開始,到八月初二,七月初七就要來報到了,總共四週,全部課程八十小時,地點在台北縣樹林市,大安路五百三十號十樓,大安寺大安講堂,如果要報名者,02-26837265,26837265大安寺,我們來報名。

我們名額有限,一百個而已,我們也要經過選擇,我們完全免費提供,大家吃飯住穿,包括這些學費,包括我們的書,我們邀請了很多博士,各行各業一些教育家,來教各位一個月的時間。

那麼這個妙法,我們傳以來,我們也希望少年人,了解到宇宙的真理以後,能夠知道孝道,能夠知道盡人該盡的本份,和義務,會知恩感恩報恩,來學這個道,然後用在社會,用在各階層,用在各行各業裡面,安定社會安定民心,這也是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所要做的工作,個學費種種我們都免費,歡迎我們所有會員,的弟子眾等,你們可以來參加。

我們這個也是要用了,很多的經費,不過各位你們如果有興趣,要做善事的人,做善事的善知識,我們也可以,大家接受各位,我們來支持,我們來供養菜,有的供養米,有的供養衣服,有的供養什麼,有的供養書,供養講師教授,他們的鐘點費,我們也是歡迎,共同來做好事,下一代的智慧,下一代養賢儲才的責任,我們社會共同來培養,去年辦一期,也剛好一百零八個學生,辦得是很圓滿。

所以現在來覺得愈有信心,愈歡喜,尤其在我們大安寺主持,元道法師,和元德法師,和所有的工作者的,師兄師姐的努力,的愛心之下,我相信這個願望,可以達成,我們也希望龍天護法,能夠保佑,我們國家下一代的少年的,愛心,道德心,有大智慧,有覺的心,能夠繼續開發出來,開發以後利益社會,弘法利生,那是我們大家所希望的。

所以各位我們如果大家,發揮剛毅,光明萬丈,剛毅就是大智慧,我們如果有這個大智慧,大愛心者,我們這個妙法,可以光明萬丈,普照三千大千世界,我們這個妙法,能夠普照我們所有,中華民國台灣這塊土地,包括所有地球上,我們有緣的人,我們都可以普照,各位的愛心,你們的愛心你們的光明,能夠普照三千大千世界,這個光明萬丈,即是各位的果,普提果,也是佛的化身。

所以各位這樣做者,佛光普照,三千大千世界,即是各位的化身,也是佛的化身,說起來很簡單,只要去行就可以了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