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68)阿彌陀經(527) 名聞光佛3
授業主題 : 1276集_極樂淨土(568)阿彌陀經(527)-名聞光佛3

播出日期 : 2002/6/2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76)
極樂淨土(568)阿彌陀經(527)
名聞光佛3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我們人生在修行的過程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有的在坐禪,有的認真去在做善事,有的去做義工,有的去做工作,有的去做參觀拜訪,所有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都在修行,但是最重要,要心安,若是心不安者,修什麼法門都沒有用。

我們釋迦牟尼佛,當時在住世的時候,看到世間的生老病死,這麼多苦,人生的無常,所以決定要出家修行,要找一條不生不滅的生命,所以離家去修行,那麼祂在世間,雲遊四海跑六年,東西南北上下跑六年,發覺所跑這六年,所求的是什麼?心不安,心不安,你坐著靜靜坐著心不安,去外面溪邊曬太陽,想說要控制心不安,去淋水心不安,去泡在水底心不安,用火去烤心不安,種種的方法都心不安,因為所有的事情,都在腦海內,一直浮一直浮一直浮。

那麼到最後,佛祖發覺這樣修行,不是辦法所以自己靜靜坐著,菩提樹下,在那顆樹,在印度來說,叫做布達布達布達,我們叫做菩提,菩提,菩提菩提,我們翻譯成菩提,在樹下靜靜坐著,自己發一個願,若是沒開悟者沒見性者,祂絕對要甘願死在樹下,不起來,這就是我們修行人,最大的魄力。

無論是修行做事業都一樣,都是要有一個魄力,我們若是當初的心,初心初出發的心的時候,我們若假使,沒去堅持的時候,沒有就算了,不然再回去,回去做王子不是很好,回來做少爺,有得吃有得穿有得睡,那麼難過在外面,在風吹日曬要做什麼,沒什麼目的。

所以我們要修行,會成就,不會成就,就是我們名聞光佛,的一本初心,一本初心,要堅守正道,一本初心。

所以佛祖釋迦牟尼佛,祂坐在樹下,祂發這個大願,若是如果沒有開悟者,甘願死在樹下,這是很好很好,在跟我們啟示,教化我們所有的人在世間,無論做事業無論修行,開始的原則一定要堅持。

那麼佛祖祂坐在樹下,祂是做什麼?做反省,懺悔,想過去什麼事情,如果有對不起朋友的地方,說失禮朋友,什麼事情我不對了,我不對了,請你原諒我,我一定不會再犯錯,我歷代祖先,祖先九玄七祖,或是佛神,我什麼時候,和朋友這件事情,我看一看我不對了,我向他道歉,歷代祖先,或者我的守護神護法神,我過去我做的這件事情,我不對了,我想到了,我檢討到了,懺悔到了。

所以我絕對不會再犯,同樣的毛病,這一點說很簡單,但是知道這樣去做,很少人,都不敢去想,包括我過去也是一樣,如果遇到不對的,自己都不敢去想,不敢面對現實,所以不敢去想,用逃避逃避逃避逃避,到後來煩惱累積愈多,煩惱愈積愈大堆,我們整個生命的光輝,我們的光,讓自己的逃避,不敢面對現實,自己煩惱一直蓋住,所以我們的光明都不見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最寶貴是什麼?會實踐,會去反省懺悔,我們人和一般的動物,不一樣,我們人最尊貴,我們就是會想,會去反省會懺悔,那麼動物只知道吃,知道找吃,知道怕知道要跑,這樣而已,那麼可見我們人的珍貴,人是至高無上的動物,至高無上的動物,所以我們一旦,我們投胎為人的身體來,我們要好好的珍惜,我們不要糟蹋,我們這個身體,要再找一個身體,是不簡單,不簡單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就是說,智慧之妙為佛法之妙,那麼我們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每一分一秒,都在接受挑戰,接受考驗,接受對我們考試,自己對自己的考試,自己良心對我們自己,行為的考驗。

所以我們要光明磊落,光明磊落,即是名聞光佛,光明磊落,剛和柔並濟,就是名聞光佛的妙法,所以就是光明磊落,名聞光佛光明磊落,那麼剛柔並濟,什麼是為剛者?為金剛的剛者,剛者堅持我們的正道,堅持正道者為剛,柔者謙虛為懷,反省懺悔者為柔。

所以我們堅持我們的原則,做反省懺悔的功夫非常的重要,佛跟我們說,反省懺悔,是我們人最寶貴,我們的專利,我們的權利,也是我們的義務。

那麼我們要成為,名聞光佛的一條路,最重要,光明磊落,光明善的想法,好的想法,積極的想法,精進的想法的念頭,都是為光明磊落,一直積一直積一直積,等於積著很多的功德,好像我們很多功德會,我們很多人做好事,走好路說好話,這都是光明磊落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做到光明磊落不簡單,要做到光明磊落,要有智慧,若是沒智慧者,你要光明磊落,是不簡單,比登天更難,但是你如果要說,光明磊落初發的心,我們開始去想到的,那個歡歡喜喜,要做善事做好事,要打拚要奮鬥,為人生的目標,為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的觀念,我們要堅持,一定要堅持,有的人開始興沖沖,後來蜥蝪,虎頭老鼠尾,這一種人也很多。

另有一個法門,你要做一個光明磊落的人,一定要有大智慧,要大智慧從哪裡來?學易經,因為我自開課以來,我們很多信眾弟子,從讀易經以後,對自己要做一件事情,怎麼是光明的怎麼是黑暗的,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,清清楚楚,要不然請問,你要去哪裡問神,神很忙,你去抽籤,有時候你的籤改得正確嗎?有時候也是很困難。

所以神祂藉著,易經的妙法的卦理卦象,會跟我們開示在卦象,我從幾年來,都一直在弘揚易經心法,開這個班目前學員,已經有四千多名了,這中間我們很多弟子,學了以後,才深深體會到易經,對一個人的重要性。

所以易者一陰一陽是為易,一來一往為易,你我也是為易,天和地為易,神和鬼為易,聖和凡為易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處處都遇到我們的理念,觀念想法怎麼樣才對,怎麼樣才對,為什麼不對為什麼不對,我們往往很難去做一個,正確的判斷。

所以我本著,王禪老祖慈悲的開示,我們在雲林虎尾,我們開始要再來開班了,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,我們六月初四,後天而已,為期三年,我們現在開的班三年,大家要學頭學尾,我們才有辦法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,每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雲林縣虎尾鎮公安路,二百零一號四樓,雲林縣虎尾鎮,家扶中心四樓,家扶中心四樓,若是各位你們如果有興趣,要學這個課,05-6312626,王師姐,05-6312626,王師姐。

我們在虎尾要開這個班,我們虎尾地區的,我們這些鄉親,你們假使有興趣者,學易經是很簡單學,的一個法門,江湖一點訣,一里通萬里徹,沒打開者,像我過去沒打開,我研究八年,整整,打開後,原來就這麼簡單。

所以我向老祖諸佛菩薩說,我願意身體嘴巴意,身口意供養來開這個法門,將易經的真理,來廣傳普天下,大眾能夠天下,各位我們如果多一個人,懂易經,我們就減少一個家庭,的失敗,和一個家庭的不幸。

所以我們虎尾地區,我們也有很多師兄,我們一些官員也有來學,來到斗六彰化,去到北港,也很多人去學,所以我們如果有興趣的人,歡迎後天,你們才來家扶中心,來那裡,大家共同來研究易經,一次三年,在虎尾鎮功安路,二百零一號四樓,雲林虎尾鎮家扶中心四樓如果要者,電話,05-6312626,05-6312626,妙法出世間我們要珍惜。

那麼妙法在世間,是我們的福報,我現在已經有二十多個,很優秀的弟子,發願發這個願力,要來傳這個法,希望各位我們為了,社會會安和,我們的家庭立於不敗,我們的家庭能夠和諧,事業比較安全,所以我們建議來學易經。

這是什麼?這即是我們所說的,光明磊落剛柔並濟,剛柔,柔者就是智慧,學道,一本初心堅守正道,一本初心,初發的心,什麼初發心,我們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我們就是要來世間,要來服務,知恩感恩報恩而來,我們是要來繼續因緣,好的善緣來到世間。

所以我們原來所發的心,我們即是名聞光佛的心,名聞名聞光佛的心,名聞光佛之心,就是一本初心堅守正道,這是什麼?光明磊落,說起來很簡單,但是要光明磊落一本初心,初心在哪裡?我們在天上世界,我們在阿彌陀佛的世界,為了世間的調和,我們來到世間,我們來到世間的時候,就是要知恩感恩報恩而來,盡大宇宙的調和,盡大宇宙的調和,然後在世間體驗人生,將所有的體驗,我們轉達到我們的空界,空的世界靈魂的世界,我們的親人。

尤其我們來到世間,我們會得到很多的妙法,我們這一生,你如果得到,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南,無阿彌陀佛的妙法,的時候,然後你所念佛的功德,迴向你的祖先九玄七祖,讓你的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以外,讓你的守護靈護法神,和你的冤親債主,這個我們來這一生,我們就有目的得到了。

這就是我們一本初心,是要來世間得真道,一本初心要來得真道,堅守正道,堅守正道是什麼正道,我們在天上的世界,靈魂的世界,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的世界的時候,我們開始的初心,就是來世間服務調和,找到我們親人,將世間所體驗所經驗,所修持修行的功德,迴向給我們的歷代祖先,九玄七祖,和我們空世界,我們的親人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都有一個善的本性,我們人都有一個尊嚴,我們也不希望說,做壞事情,也不希望事業失敗,拖累親戚朋友,這個是我們每個人,所希望的,但是我們要如何,做到說不會拖累別人,如何做到說問心無愧,如何做到說心安自在,這是一個很深的學問,也是不簡單遇到的機會。

所以本人弘揚易經風水,這二十多年來,結的善緣,很多很多信徒,得到這個善緣以後,自己改善環境,那麼事業穩定,家庭和諧是很多的,在我們這幾個月來,我們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的慈悲的開示,我們成立愛心團,服務各位很多我們朋友,我們功德會的會員等,你們住所風水的服務,這中間得到很多很多很多,的印證證道,證明這個道,我傳的法千真萬確。

而且這中間我們愛心團,二百一十六組,一組三個人,我們六百多個,易經大學的同修師兄,和師姐,免費到全省去為各位服務,為各位住所風水,去堪察以後,然後回來我看的結果,印證了很多很多很多,都不對的風水。

其中有一家人最可憐,他們家五個人,這間厝他的廁所,化糞池在家的正中央,一家人五個人四個得癌症,看嚴不嚴重,另外一家人,對面壁刀砍進來的時候,後面也有巷子沖的時候,這家人六個人一個中風,一個車禍死掉,一個腳斷掉,一個洗腎臟,剩兩個一個孩子一個大人,四處在工作,這樣又四處替人工作,來維持一家人,這是什麼?風水不對,看了心很酸,世間怎麼有這麼多人,的哎哎喳喳這麼多,都不知道被風水影響到。

所以本人弘揚風水二十年,常常遇到別人說老師啊!你在講佛法就好了,念佛就好了,為什麼說風水,那是迷信,阿彌陀佛罪過罪過,你不了解風水的真理,所以如果不了解風水,才是迷信,你如果了解風水,你就不會迷信了,才了解大自然的調和法則。

所以各位啊!你們如果有需要我們,愛心團,我們功德會的愛心團,替各位服務的人,歡迎你們繼續,打電話來我們功德會,來報名,我們一定很快的時間,會派人學員,親自登府拜訪,幫你們各種的厝畫回來,然後我一一替各位解答,但是有的說,老師你怎麼改那麼久, 不好意思,我的時間有時候有限,一定我每一件要看過以後,我才能夠讓我這些,同修師兄去替你們回答,替你們解決,你們的住所的問題,所以這一點大家諒解。

那麼我們為了,大家能夠平安,我全省四處開班,易經風水我們現在,要在六月初八,要在屏東地區,要開易經風水,我們的研究班,一次有三年,一定要讀三年,不然半桶水而已,六月初八開始為期三年,我們每星期六,下午一點半到四點半,我們在屏東自由路十七號,勞工育樂中心三樓,勞工育樂中心三樓,要報名者,07-8012381,劉師兄,07-8012381,在勞工育樂中心的三樓。

那麼高雄我們已經,開一班了,我們高雄要開第二班的,也是六月初八也是三年,那個下午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國軍英雄館,我們高雄市國軍英雄館,如果有心要再讀的人,歡迎你們電話,07-8012381,也是劉師兄報名,8012381,我們高雄市的,已經開一班了,現在還在繼續讀,總共兩百多個同修學員。

各位你們只有這個法,我們學這個法,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我們才有辦法做到,光明磊落,光明磊落,若是一個人,每次做每次不對,每次做每次碰壁,每次做每次賠錢,每次做每次陷下去,每次拖累別人的時候,你哪有可能,光明磊落,不可能的事情,看有夠多了,看有夠多了。

那麼你一本初心,我原來善心沒有要做失敗,欠智慧,欠智慧,欠智慧你就失敗,光明磊落,不可能的事情。

所以我用心計較,在全省四處開班,將這個真理妙法,傳給大家,我們不是說,我要栽培王祿仙,我是要栽培養賢畜才,養賢培養賢人,大家都是賢人,大家都是聖,大家都是菩薩,來出世來化身。

所以各位你們高雄,歡迎高雄第二班要開班了,六月初八下午禮拜六,每個禮拜的禮拜六,晚上七點到十點,高雄國軍英雄館,國軍英雄館,歡迎你們可以來報名,共同來讀這個書,我們只有能夠生活在,問心無愧沒驚惶之下,我們才有辦法光明磊落,要不然你看很多人,開始賺錢的時候,很得意,一旦失敗的時候,閃閃躲躲,要光明磊落哪裡去,不可能的事情,不可能的事情。

那麼我們要修行,你如果不懂易經,你要說光明磊落,是很困難,除非你有很大的智慧,放棄一切,一切你能夠放下,你才有辦法光明磊落,但是當我們欠別人錢,事業不順拖累別人的時候,你要光明磊落,不可能的事情。

所以光明磊落一本初心,一本初心者我們認真學道,我們很認真,來學習正法善法,我們就能夠幫助他人,所以我們學易經,第一幫助他人,不傷害他人,這是我們最大的目的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