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70)阿彌陀經(529) 名聞光佛5
授業主題 : 1278集_極樂淨土(570)阿彌陀經(529)-名聞光佛5

播出日期 : 2002/6/4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78)
極樂淨土(570)阿彌陀經(529)
名聞光佛5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。

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,水池一草一木,都是七寶所成,那麼西方極樂世界的空氣,那麼乾淨那麼清新,那麼我們娑婆世界,也有這一種的淨土,但是也有很多很骯髒。

所以我們娑婆世界,和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,完全一個天一個地,但是我們娑婆世間,我們也能夠創造一遍,我們內在清淨的,極樂世界的佛淨土,只要我們依照,阿彌陀佛經的妙法,用在日常生活之中,然後我們實踐在,生活之中的時候,加上勤念佛,說好話,我相信我們世間,也能夠成為西方極樂世界,可惜世間要成為,西方極樂世界,因為世間的引誘,世間很多讓我們亂心,有夠多有夠多,所以世間的修行人,好像牛毛,得道的悟道的成道的,一隻牛角而已,是不是這樣。

那麼我們,傳這個妙法以來,當然我們所說的,易經和風水,風水就是生活,生活即風水,這個本人一再一再強調,不二法門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說你可以不相信風水,但是你已經在風水裡面,在生存,你受到風受到水,的護蔭我們,受到風和受到水的感應,自然有吉有凶,這是千真萬確,沒辦法強辯的真理。

所以本人一直在弘揚風水,風水的妙法,確實不是用一句話,能夠所講起的,所以本人自八十一年,開始歸心開課,開易經心法之課,講解風水之課,到現在整整十一年多以來,所印證的不計其數,不計其數。

所以我們的名聞光佛,裡面一個信條,居安思危精誠團結,兩種的意義,第一種的意義,就是我們內在心性,自我自己的約束,我們平常時居安思危,居安思危,有錢的時候,我們要想有一天,沒錢的時候愈怎麼辦,不要像我們台灣,過去幾年經濟那麼好,我那時候一直在擔心,一直在擔心,我們台灣這遍,我們的百姓,我們不會居安思危,的有夠多,有錢一直亂花一直花,一直亂花,一直亂花一直去的時候,結果經濟,到頂一個界限的時候,一定要跌下來,這一定的道理。

太陽沒有永遠在中央,太陽會下山,下山你怎麼辦,是不是這樣,結果大家一直亂花,房子一直買土地一直買,股票一直買,世間沒有永遠是出太陽的,沒有永遠那麼清涼的,結果現在所看到的,逃的逃跑的跑,才來怪說政府無能,千錯萬錯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大家要居安思危,居安思危,我們不要常常什麼事情,怪在政府,我們要檢討自己,是不是把福享盡了,我們把福享盡了,福享盡禍就到了,你看目前我們台灣,這麼多禍端到來,怪政府,政府是我們二千三百萬人,的大公司,我們每個人都是,股東份之一,那麼自己沒辦法,去約束自己,將整個怪在政府,沒智慧不慈悲。

所以各位啊!居安思危,居安思危的重要性,現在經濟漸漸轉好,我們也希望說各位,這一回經濟如果再爬起來,的時候,我們要勤要儉,我們要居安思危,不要胡亂再亂花,不要亂花,所以我們祖先,看到我們這樣,實在有嘴沒得說,有嘴沒得說,所以大家要注意,居安思危,即是名聞光佛,最大最大對我們的鼓勵,提醒我們,最好的座右銘,居安思危。

再來就是說我們住所,住家風水,我們很多人,住家不好的時候,你表面目前沒有事情,但是因緣時機到的時候,好像兵敗如山倒,兵敗如山倒一直去,收擔收不及,很多很多,所以本人在新生報,好幾年前,我這一本「風水學的奧秘」,這一本風水學的奧秘,我們為新生報出版,我在那裡連載一年多,到後來新生報,才讓他整理。

那麼一本這麼好,所有的很多很多妙法,我們給各位,若是各位你們家裡,如果有哪裡不如法的,我們請回去,我們可以看,我們自己這個也是,居安思危,我們居安思危,我們很多很多妙法,譬如這個要怎麼破,這個很多很多,我們安灶,改玄關怎麼改法,這個妙法是有夠多。

所以希望各位,我們如果大家要,求平安的時候,你們可以請這本書,回去自己做居安思危,萬一隔壁鄰居,別人又蓋一間厝起來,你要怎麼辦?對面如果蓋一隻壁刀,或是魍魎頭來,你要怎麼辦?我們書裡面講解很詳細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居安思危,除了在心靈做人處事,以外,我們住家的居安思危,我們絕對不可以疏忽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我們人,我們的人,強壯的一隻好像牛,強壯的一隻手撐好幾萬斤,我們一個人說出來,吹牛一直吹,比地球更大,比虛空更大,一旦我們的汽球,戳破的時候,消的很快一直消,消到後來無聲無影,這是我們人的古椎,和我們人的可愛,但是也是我們人的可憐,我們人就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人這個動物,你要探討人是很難探討,因為我們的腦海內,累積著生生世世,我們的腦海內累積過去生,或者過去世,我們所做過的事情,我們會積在腦海內,積在心,在我們這一生,我們覺得這個地方,我好像有來過了,這個人怎麼好面熟,不知道哪裡看過,事實很多是過去生,我們所累積下來的,在我們的腦海內,在我們的心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的意志,往往很薄弱,我們的意志力很弱,遇到小小的災難,遇到小小的衝擊的時候,我們不知道要怎麼樣才好,腳軟手軟,不知道要怎麼辦,抓狂,這個現象非常非常的多,若是我們沒有學一個正法,沒有學一個善法的時候,那麼你要遇到,能夠遇到解決困難,確實也不簡單,不簡單。

所以我一再極力在開班,開易經心法先修班研究班,我們在虎尾,我們要開心班,在六月初四今天,我們一次讀三年,每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雲林縣虎尾鎮公安路,二百零一號四樓,雲林縣虎尾鎮,家扶中心四樓,若是你們要讀的時候,你們等一下可以打電話,05-6312626,05-6312626,王師姐,你們可以報名,妙法難聞,法所讀到的也是,你們自己所得到,我們這個不分學歷,我們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我們都可以讀,只要有那個心,我們就能夠開發,你們的大智慧。

我們易經是開發,我們大家生生世世,所藏著裡面那顆光輝,那顆不生不滅的本性,阿彌陀性,我們那顆大智慧,般若大智慧,開發出來的時候,我們沒有讀書也變聖賢了,若是我現在是博士碩士,也好,我們如果沒有真真正正,接到一個能夠進入,我們心靈世界的妙法,一條路的時候,我們也永遠還是凡夫,而已。

所以我們傳這個妙法,我自有我的理念,和我的見解,自我們開課以來,我們很多信眾先生,或是女士太太眾等,得到妙法以後,他才說老師還好,老祖慈悲開這個妙法,讓我一家人,救了我一個家庭,救了我的兒子,救了我的先生,有的救了妻子,有的救了父親,救了朋友等等。

所以我們世間的很多妙法,那麼我在這幾年來,說很多說很多,老祖說很多,妙法普傳,妙法普傳,所以「妙法普傳」這本書,就是我這二十年來,所說很多很多的妙法,很多很多妙法,說給各位做一個了解,譬如說我們要破土,你要怎麼破土,要怎麼拜,破土要怎麼拜神,破土是怎麼樣才不會,傷到眾生,我們妙法普傳,我們說得很詳細。

所以你們如果要保家,居安思危,人不可以掛無事牌,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他要整理一間厝,那麼我們一位弟子,他說某某人啊!他的親戚,你不要修建,那個地方不要動,他說啊!騙什麼人,我們就這麼好,我們沒有信什麼,就這麼好,這位弟子很要緊,打電話來說老師啊!怎麼辦?沒辦法個人的業力,他如果不相信的時候,就隨便他放他去看,不過我們要跟他說,這個你如果敲開的時候,要發生什麼事情會怎麼樣,會損了丁,損了哪一房,結果跟他說,道聽塗說,我沒在信那些,你專門信那些的人,又沒有比我更好,就敲下去了,敲下去了。

結果那一年三煞,月又煞,年煞月煞一切煞,所以發生的這些問題,結果敲開第三天,自己本身就中風,煞方中風,怎麼辦?三煞要損三個丁,結果又沒有多久,孩子車禍出去照顧父親,照顧父親在醫院晚上回來,頭昏腦脹,騎車去撞到電線桿,撞得腦震盪,腦破掉,兩件,又沒有多久,換自己的老婆,去醫院看他,因為也照顧而睡眠不夠,要去廁所,磁磚滑滑的,摔倒又腦震盪,三件,到現在也還沒好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學法,居安思危居安思危,我不是教各位做王祿,做王祿是損了我的德,損了我的祖德,損了我的祖德,划不來,損了各位的祖德,我更划不來,損了社會我更更划不來。

所以各位啊!妙法難聞,你們如果要者,「妙法普傳」你們可以請回去,請回去我們很多很多妙法,我們要做什麼做什麼,村莊裡的土地公怎麼拜,安灶位安灶拆灶拜灶君,怎麼用,我們裡面很詳細,我們回去居安思危,我們自己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是我們基金會,最大的宗旨,也是我們這個功德會,基金會所有的會員,大家一致的大慈大悲,的愛心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名聞光佛,傳給我們的法,我們如果要修到修成,名聞光佛,我們依照這些原則,來修持,一定也會成就名聞光佛,第一實踐正道身心合一,第二光明磊落剛柔並濟,第三一本初心堅守正道,第四居安思危精誠團結,精誠團結,第五安待時期選賢與能,我們的選賢不是,選舉的選賢而已,我們如果居安思危,我們要知道社會的安危,很多政治人物,他們所做所為,會影響到我們社會的安危,政治人物他所做所為,會影響到國家的安危,這一點是非常的重要。

除了我們自己自心以外,我們的家庭生活,厝場風水以外,我們整個社會的結構,非常的重要,沒這個社會,就沒我們這個家庭,沒這個國家,就沒這個社會,沒這個社會,就沒我們的家庭,沒家庭就沒有我們的存在。

所以我們記得居安思危,目前我們國家還沒很穩定,政黨輪替還沒很穩定,我們一個新的政黨起來,我們要擁護新的政黨,我們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,拆牆角拆門板拆屋頂,讓它漏雨,這一種的心態的想法,都不對了,這個國家是兩千三百萬人,的股東所組成的,你也股東我也股東,大家都是股東,這個船你撞破一個洞,撞破一個洞讓它沈底,你也是沈底下去,你並沒有好到哪裡去,我撞破一個洞,讓它沈底我也死在海底,一大群也死在海底。

所以台灣像一艘船,船上任何一個人,都要有居安思危,我們都要精誠團結,精誠,誠心誠意我們要團結,政黨的輪替,這個並沒有代表,哪一個黨就失敗,真真正正政黨的輪替,就是我們舊的思想,和新的思想,我們要交流交替,我們壞的習慣我們要改掉,一個公司壞的習慣,我們要改掉,我們不可以某一部分人,把這個公司一手把握,在裡面做出很多,不法的行為,造成這艘船這個公司,倒了,如果這樣就不對了。

所以我們如果有智慧的人,我們要精誠團結,生命共同體,都是同是天涯淪落的人。

各位我們在世間,我們在這個社會,在這個國家,我們要選賢與能,選擇賢人,有人格有智慧有愛心的人,來為我們兩千三百萬人,來服務,而且我們選擇有賢人,有智慧的有明智,有愛心有誠有信的人,來我們社會服務,為我們兩千三百萬人服務,為我們的里來服務,為鎮鄉等等來服務,這才是選賢與能,要有能力的人。

很多人提一張嘴很會說,結果要做沒半撇,這個很多很多,這個現在很多政治政客,的優點和他的缺點,他的優點很會說,發誓讓別人死,他的缺點說出去的理念,沒辦法去實踐,沒辦法去履行,沒辦法讓這間公司,生存下去,沒辦法讓這間公司,會發展起來,沒辦法讓我們台灣,這個國家這間大公司,讓它欣欣向榮,所以我們選賢,和有才能的人,非常的重要。

再來親近賢人,不可逞強,親近賢人,這是名聞光佛,我們親近賢人,就是有智慧的人,有愛心的人,有實實在在有能力的人,為賢人,我們要親近這一種的人,我們如果親近,只有一張嘴四處轉的人,沒有用,到後來你會和他共鳴,你會和他共業,他有什麼因果業報,你要跟他逆報,沒有用。

所以我們如果要做一個,真真正正問心無愧的人,我們親近賢人,但是我們也不要做一些,糊里糊塗,王祿仙,一些沒有事實的事情,說一大遍,發誓讓別人死,我們也不可以做這一種人,如果這樣我們不是賢人,我們不是賢人了,所以我們來世間一大因緣,而來,就是問心無愧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而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妙法之妙道法之妙,佛法之妙,不是一句話兩句話說得完,但是最重要要去做,要去做要去走要去走,要去行要去實踐,這即是名聞光佛,我們不要沒能力,我們硬要爭,死鴨子嘴硬,沒有用,社會世間國家,最禁忌這一種人,那麼我們也不要,成為社會上,一個人死鴨子嘴硬,對我們的德有損,有損我們的道德,有損我們的祖德。

所以要做人不好做,做事更不好做,但是做事不好做來說,我們修心更不好修,修心養性養靈,我們心愛心慈悲心,善良的心道德心,我們有修出來的時候,我們養我們的靈,養我們的靈,我們的靈性,自然自自在在,自在者我們就沒有煩惱,沒罣礙沒顛倒妄想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名聞光佛名聞光佛,卦象地天泰之卦,第一實踐正道身心合一,光明磊落剛柔並濟,一本初心堅守正道,居安思危精誠團結,安待時期選賢與能,親近賢人不可逞強,即是名聞光佛之妙法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道法之妙,我們希望大家共同來探討,只要用在我們每個人,生活上,我們心安,我們沒罣礙,我們光明就到來,事業就到來,我們馬上就會證了,無上的菩提果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