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72)阿彌陀經(531) 大焰肩佛1
授業主題 : 1280集_極樂淨土(572)阿彌陀經(531)-大焰肩佛1

播出日期 : 2002/6/6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80)
極樂淨土(572)阿彌陀經(531)
大焰肩佛1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。

佛法佛法,佛即是法法即是佛,佛即是法法即是佛,但是要傳法,也是要有人,有修行家來傳這個法,才有佛法僧三寶,世間這三種寶,佛就是法,佛就是我們的生命的,泉源,我們的本性為佛,法就是我們本性,生存之真理,大宇宙調和之真理為法,僧者修行的人,天地人三才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在修行也好,做任何一件工作,事業也好,那麼我們要遇到好因緣,了解到真理,我們要靠自己,時時的勤修,這個非常的重要,我們建立在心安,無罣礙的狀態之下,我們才有辦法去了解到,佛法僧三寶,而後我們佛法僧三寶,和我們合而為一,然後從我們內在啟發,開發出來佛法僧三寶。

僧者修行的人,善知識皆為僧,這是一個名詞而已,我們佛教叫做經,我們這個天教主天父神父,基督教牧師或是點傳師,經理,我們的道士等等,各人各人的因緣,各人各人去叫做,他一個代表將正法,傳給大家一個名詞,有的叫做老師,有的叫做講師,有的叫做法師,有的叫做教授,叫做人天師天人師等等,是依照各人各人,修行的境界,大家給他一個名詞。

所以無論是名詞,或者是我們本來就具足的,真理也好,我們都記得,法一個字法而已,一切法都是一個一字,一在哪裡?我們那顆善心最重要,若是我們沒有善心者,你學再多法也沒有用,我們如果沒有善心者,你傳再多法也沒有用。

所以我們很多人,要得到法得到道的時候,我們的心很重要,很重要,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到仙佛寺,他是修密的妙法,那麼他就來跟我說,老師啊!我要來深山林內,要來那裡閉關六個月,這些經費你幫我出好不好?我問說要多少?他說要多少,我說好啊!你如果真正要修行的時候,這些經費我幫你忙,能夠成就一個人,圓滿一個人,莊嚴一個菩薩在世間,他能夠要幫助大眾的時候,我們一定不能推辭,我會來幫忙支持。

經過不到三個月就又來了,老師啊!我修行,我那裡資糧不夠,你再支援我好不好?我說你不是閉關六個月,到一年中間,說沒有啦!我還一些以前朋友弟兄,一些債務沒有還清楚,我快點再下山來,再還清楚,我說阿彌陀佛,我沒辦法再支持你了,我知道他是一個騙子,一個騙人,但是騙人是你的事情,我支持你是我的事情,能夠成就他,做什麼我是能夠來成就,但是你真真正正,藉著要修行之名,在社會上這樣,不合理了,不合理,你沒有觀心自照戒慎恐懼。

所以我跟他說到這裡,的時候,這位先生要修行的,他才現出真面目,是什麼?不是真真正正出家要修行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,如果真真正正,要觀心自照,要找到自己本性的人,我們支持他,若是他藉著這個名義,藉著宗教來做這些工作,做這些不合理的行為,的時候,我們就要考慮,要考慮,再經過又一陣子再來,再來他又說老師,我以前修行不好,我現在要了,確實要修行了,我說阿彌陀佛,我再拿一點支援你,希望你不要再有,這個壞習慣,四處招搖撞騙,如果這樣對你修行,是無益,我也在害你而已。

那麼這位先生,他就以後到現在來,已經六年都沒看見人,我也希望他好好修行,真真正正觀心自照,看自己的心,拿一塊鏡子照自己,當時我也跟這位先生,也是當成我的一片鏡子,來照我自己,我也要時時警覺,我也要時時,自己對自己的行為,對自己的念頭,我也是要自己多多注意,到現在六年來,這六年來,我想到這位先生,所做的,我也很感恩。

那是一片鏡子在讓我看,因為我們一片鏡子,要看自己,很困難的看,我們社會上很多把戲,很多行為,很多奇奇怪怪的行為,常常會在我們的身邊,讓我們看,我們記得那就是一塊鏡子,觀心自照。

像一個月前,我們台灣一篇報導,就說六個女兒,要告母親讓人關,這件新聞出來,看一看笑笑的,社會就是這樣,我們現在會告母親讓人關,以後我們的兒子,一定也會告我們被關,百分之百,這是天理的示現,天理的示現,我們人在世間最怕不孝,天下間沒有不是的父母,這句話歷史幾千年來,所講下來,天下間沒有不是的父母,那麼六個女兒,母親辛辛苦苦扶養長大來,母親有權利,去處理這個財產,那麼母親要怎麼做,母親的事情,但是女兒這樣做,很逆天逆地。

所以這也是一塊鏡子,在讓我們看,這是社會的一個角落,不是只有這家人而已,社會有夠多,因為我這裡也常常遇到,很多信徒,老年人怨嘆,說他的財產,一個分三億,四個兒子一個分三億,要給兒子,其中一個最小的,剛好差一百八十五萬,結果小兒子,三億差一百八十五萬,這樣而已要告父親,要告父親。

那麼他的老太太,跑來仙佛寺說得哭出來,這樣哎哎喳喳,說父親他們兩夫妻,這樣很難過,酸甜苦辣這樣省吃儉用,賺這些財產分給兒子,不知道要怎麼辦?怎麼會這樣?我說很簡單的道理,你回去跟先生說,兒子都叫過來,錢要分給他們,那麼你跟他說,所有的兒子,你們,我上輩子欠你們多少,這輩子我連本帶利,我已經都還你們了,而且又求增加,我一定要再開始欠你們。

所以我這些錢,不要分給你們了,不要分給你們了,我這些錢要拿來花掉,賠也甘願,賭博賭完也甘願,我要繼續欠你們,不要還你們,這四個兒子起抓狂,起緊張了,都責備小兒子的弟弟,責備母親責備父親,那麼這個小兒子,他說爸爸這樣,我不要告你了,你這些給我我不要告你,父親說不要給你,就不要給你了,結果四個兒子,財產都沒有給他們,這個一個天理的示現。

所以這個我們國家的教育,道德孝道的教育,都不見了,國家一直追求科技,追求科技國家會滅亡,國家會滅亡,追求孝道國家會富強,我們也希望我們的下一任,無論總統也好,立法委員各種民意代表,選舉也好,希望大家共同提倡孝道,國家最需要是孝道。

所以女兒要告母親的事情,這跟我們提醒,天神眾神天龍護法,已經在跟我們國家教育,在啟示,我們還不知道,看成好像在笑,錯了!這個事情會發生在我家,也有可能,會發生在你們家也有可能,教育,如果沒有教育好者,一定社會倫理都失掉了,沒有道德沒有倫理的事情,一大堆。

各位,所以我們要選賢與能,要選擇會提倡孝道,孝道,而且這個人真真正正,有在實踐孝道的人,這才有資格,做我們的領導者,做我們的模樣,做我們的民意代表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我們記得觀心自照,觀心自照,社會所發生的事情,都是一片鏡子讓我們看,某某人會不孝,就提醒我們對長輩,不可以不孝,你如果對長輩不孝,我們的兒子,一定對我們不孝,千真萬確,這是天理,如果沒有報應者,就沒有天沒有地了,我們來世間沒什麼用。

所以各位啊!教兒子要注意,尤其為人父為人母也好,為人兒子為人女兒,媳婦的也好,我們對長輩孝順很重要,若是對長輩不孝者,以後這些兒子,一定對我們不孝,我相信你也會驚惶,兒子對我們的不孝,沒有一個人說,沒關係啦!哪有什麼,兒子隨便他,惹出是是端端的時候,你心要拿去哪裡?臉要拿去哪裡?凝心凝心,因因果果的事情。

當然我們不是說,這位老菩薩,他對長輩有怎麼樣,這是一片鏡子,在顯示給我們看,這是很慈悲的菩薩,來到世間,受到這個業報,眾生的業報,替眾生擔這個業報,示現給大家看,示現給大家看。

所以大家我們要記得,觀心自照,看自己的心,是不是有慈悲心,有愛心,善良心,孝道的心,正氣的心,大公無私的心,很多心等等,我們那顆心,講不完的心,是不是要這樣做,我們時時要自己反省,自己來懺悔,自己來檢討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的心最難抓,這個心常常四處去,心好像一隻猴子一樣,好像馬砰砰叫,東走西走,猴子七落八落七上八下,那麼這樣來的時候,就是我們的心,我們要戒慎恐懼,我們要觀心自照戒慎恐懼,即大燄肩佛,火雷噬嗑之卦。

所以觀心自照戒慎恐懼,這個我們人生最基本的,最重要最重要的腳步,人生的基本的理念,基本的想念,基本的行為。

所以我們時時看社會上,各種的事情,我們要時時問自己,是不是我有犯了,和這些同樣的事情,是不是犯了,和這些同樣的毛病,我們要觀心自照,社會上凡是事情的發生,都是有它的天理,有這個天意的存在。

好像這一陣子來,太陽高高掛個人顧生命,跟我們提醒我們要惜福,要造福,我們如果不會要惜福,不會要造福,造功德做好事的時候,天會乾旱下去,照常再乾旱,這是上天在啟發我們大家,乾燥,我們的智慧良心很乾燥,生長在這顆淨土之上的人,我們要自己要反省要懺悔。

所以我們的人很口渴,不是只有水口渴,我們智慧知識,良心的甘露,我們都要時時要啟發,時時念佛,時時做好事說好話走好路,大家遵守道德,大家要惜福,不要常常不會要惜福,的時候,我們會很多很多,不必要的事情發生,希望各位我們戒慎恐懼,觀心自照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