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74)阿彌陀經(533) 大焰肩佛3
授業主題 : 1282集_極樂淨土(574)阿彌陀經(533)-大焰肩佛3

播出日期 : 2002/6/8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82)
極樂淨土(574)阿彌陀經(533)
大焰肩佛3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今天我們,繼續再來講解,大燄肩佛大燄肩佛。

大燄肩佛,就是跟我們提醒,觀心自照戒慎恐懼,觀心自照戒慎恐懼,這是真正真正困難,做的到的,但是佛法的慈悲,上天的慈悲,都示現在身邊,給我們看。

當我們要做一件事情時,做一個決策時,我建議各位,你們有一個很好的方法,除了我們學易經以外,我們自己冷冷靜靜,我今天要做這件事情,你想好,你用一張紅紙寫下來,弟子要做什麼工作,什麼,你寫下來,要投資什麼,要做什麼,不知好還是不好,然後你可以把它放在,神明廳神桌上。

無論你是天主教基督教,道教什麼教,你把它放在神桌上,還是主的面前,十字架的面前,你把它放著就好,但是你要祈禱,這件事情可以做,不可以做,我三天內,給我們的啟示,三天內給我感應,給我可以,做一個正確的決定,請神佛菩薩,還是王禪老祖,王爺公,主,天主等等,你都可以祈禱。

那麼你這三天內,你對自己的做每項事情,每項事情你覺得很順遂,每樣都順遂時,沒有什麼障礙,沒有跌倒,沒有吵架,沒有相罵,沒有給人家倒錢,沒有跳票,沒有人來找我們麻煩,還是家裡小孩很乖,很平安,夫妻互相尊重,父母笑哈哈,你若有這些,所有一切的瑞象,好現象時,最後你的心裡,是不是很歡喜心,心裡若很歡喜心時。

那麼你這件事情,你就決定下去做,絕對沒有錯,若是相對,我們會發生很多,不歡喜的事情,覺得重重疊疊,出門被車子擦撞到,還是出門開車,去人家擦撞到,還是去撞到東擦到西,還是人家後面,大聲喇叭,叭叭叫,或者我們出去遇到朋友,看到朋友臉色很難看,看到親戚哎哎喳喳等等,讓你起煩惱時,阿彌陀佛阿彌陀佛,絕對不可以做,很正確。

這是心法,即是禪,禪,禪者就去試驗去體驗,靜靜去觀察你周圍身邊,一言一行一生一滅,一動一靜的妙法,這都是為禪。

所以這一個妙法,再來我們學道,我們修行,我們修行,我們有辦法修到神通,神通自在觀一切法相,吉凶禍福,生滅那麼我們有辦法,修到神通,觀心自在的神通,若是沒有者,我跟各位說,報第三條路,真正好的路,學易經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處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,一家圓滿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做事會順心,大家學易經,我們公司員工無欺心,大家學易經,老闆員工,老闆客戶,就沒有相欺負的心等等,到最後,大家學易經,社會國家見太平。

所以我們,已經在全省開很多班,今天在高雄和屏東,我們要開班,晚上,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高雄五福三路,145號,國軍英雄館,我們要開,易經風水研究班,高雄區第二班,現在已經要有三年,才可以有成就,若要讀者,07-8012381,07-8012381,劉師兄,屏東下午下午,今天下午,一點半到四點半,我們在屏東自由路,17號,勞工育樂中心三樓,我們要開這個,易經風水研究班,若要者,07-8012381,07-8012381,劉師兄,你可以報名。

我們大慈大悲,觀世音菩薩,我第一次,我病到快死掉,民國七十一年的夏天時,我去我們新營,中山大禪寺,謝媽媽謝老師那裡,我們台灣祖師,第一位成就的祖師,台灣的祖師,他,藉著謝老師的嘴巴,跟我說,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,真正的自己,認真念佛認真修行,回去,我心裡覺得想了,真正鬱卒。

那裡我回去也認真念佛,一直念佛,到最後來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跟我說你有學易經,你學易經,將易經的真理,做為你人生探討的真理,那麼我,我自己也沒有信心,因為易經,我原來就學了,風水我原來就學了,我學已經很多年了,但是沒有去實踐,沒有去走沒有去行,我在祖師那裡,我就一面學修行,一面學念佛,我們謝老師,謝媽媽謝爸爸,他的慈悲,讓我在那裡走動,牽我教我,等於是我,再生的父母一樣。

所以我由心的努力,奮鬥打拚,我一定會走正路,講正法講正道,讓大眾得到法益,所以祖師的慈悲,叫我萬項事情要求自己,易經,即然你就研究易經,有一天你要將易經妙法,傳給別人給大眾,所以我才決定好,我悟到以後,病好以後,我將這個妙法,講給大家可以了解,所以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就要自己實修。

那麼當今當下台灣社會,一條一條一條路,就是學易經,希望各位,你若有興趣有時間,因為妙法難聞,妙法出世間,我們眾生要把握,妙法出世間,眾生要把握,若是妙法沒有出來時,我們就在到處找了,即然妙法出來者,無論在家出家,我們會易經的妙法時,可以替眾生,解決很多問題,尤其對自己的保護,自己不傷害到他人,那麼這就是易經心法。

所以歡迎大家,我們來共同來讀,易經確實是很好的法門,那麼可以觀心自照,只有用易,卦象,六爻的卦象,已經跟我們啟示到,很多世間的妙法,世間的調和狀態,都是觀心自照,觀心自照。

所以我們每個人內在,有這個易經六爻,六度空間的妙法,我們都藏住,那麼藉著好因緣,我們易經時,可以開發啟發,將內在內心的這個,圓滿的具足的妙法,我們可以講,藉著六爻的方式,六爻的卦象,跟我們啟示著,我們的人生,那是關心自照,吉者自吉,凶者自凶,都是一片鏡子。

請問各位,你這一片鏡子要那裡拿,要用什麼方法,去找到這塊鏡子,只有易經一條路,本人學易經以來,已經三十多年,那麼研究易經,弘揚易經,已經二十幾年,這中間所印證到,很多很多信眾弟子,他的人生所走的經過,到最後來,靜靜,冷冷靜靜想到,老師開示,我這十幾年,二十幾年來都照老師,你所開示的在走,懺悔懺悔,我一向就認為說,我自己很厲害,所以老師在說什麼,我沒有在信,那麼你說,說你的,我走,走我的,結果十幾年來,所反省所檢討,都是在你的掌中。

所以我們每個人的手,就是如來掌,那麼如來掌我們可以算,我們可以算,所有一切,天上天地人,三才天堂地府人間,所有一切在哪裡,都在我們一掌,掌中,所以我們萬項事情,都在掌中,在我們自己把握的手,裡面。

那麼我們今天開這個課,你們若要讀者,一切你們的掌中,自己把握,全省各地,我現在己經培養訓練,三十六個法師弟子,全省都要開課,各鄉鎮來開課,因為妙法太難得,對社會有益的妙法,確實很難得,社會的安定,就是我的安定,社會的和諧,就是我的和諧,社會平安,就是我的平安,那麼社會不會平安,我心也不安,我心會安者,大眾會安,所以易者一切,一者就易者,就易,易者是益,益者是心,心是什麼我們的本性,心安的本性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所以我們這個,大燄肩佛,就是火雷噬嗑,有火又有雷,都是光明的,都是光明的,火和雷會相接和,就是光明的相接和。

那麼觀心自照戒慎恐懼,嚴格自律勿存,反省自己僥倖,最重要的再來,反省懺悔排除挫折,反省懺悔排除挫折,我們人都有錯誤的一時,我們人都有糊塗的一時,我們人都有煩惱的一時,我們人都有失敗的一時,但是無論是成功失敗,都是我們人,人生寶貴的一個踏板,但是我們要有智慧時,我們的失敗,化為菩提化為力量,這是失敗為成功之母,但是我們如何了解,我們的失敗,是如何會遇到,這是我們人生最重要,你有一條,什麼路?反省懺悔,我們讀易經。

那麼我們如何,可以預防這些失敗,在身邊,這些苦惱在身邊,我們只有學易經一條路,沒有第二條了,沒第二條了。

那麼我現在弟子,有這麼多個弟子,上課的弟子,這麼多的弟子,也有這個科技單位,的高級工程師,也有教授校長,所有企業界,士農工商等等,都很多很多的,我們一些事業家,那麼大家對易經,學了以後,發覺到我學,太慢學了,太慢學了,那麼,不會慢,我們開始又學,我們這輩的沒有辦法讀,我們下一輩的孩子,我們鼓勵孩子來讀易經,孩子讀易經者,以後人生,他人生的路途,你可以得到,很多很多的解脫,這個煩惱的解脫。

所以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我們這個會,每年在我們台北總會,台北樹林市大安路,530號十樓,大安寺舉辦大專,易經心法大專學生,暑期精進班,七月初八到八月初二,開始總共四週,總共八十小時,在我們台北大安寺,大安講堂,若是你們的孩子,有心要讀書者,可以先打電話來報名,02-26837265,26837265,大安寺。

我們名額有限,名額有限才一百名而已,在這裡吃在這裡穿,請教師培養大家,完全免費,因為社會公益,即是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我們養賢蓄才,養賢蓄才,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諸佛菩薩慈悲的開示,我們要做這個養賢蓄才。

所以養賢蓄才,是我們大家大眾,共同要追求的,社會的安定,靠每個人認真去學習,國家的和諧,靠大家,共同學正道學善法,把心,自私的心排除以後,我們整個人生,社會會和諧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