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75)阿彌陀經(534) 大焰肩佛4
授業主題 : 1283集_極樂淨土(575)阿彌陀經(534)-大焰肩佛4

播出日期 : 2002/6/9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83)
極樂淨土(575)阿彌陀經(534)
大焰肩佛4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「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,離開世間要找菩提,好像兔子在找角」,這句話實在實在妙不可言,這句話確實,真真正正的真理,佛法在世間,佛的妙法,智慧的妙法,求心安的妙法都為佛法,都在世間去找,若是你離開世間,要去求什麼道,不可能的事情,離開世間你要悟道,不可能的事情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我說先生啊!好念佛了,好拜佛了,他說老師啊!我雖然這樣,我的兒子妻子都還沒娶,我心不安,要叫我怎麼念佛,我跟他說要念佛,你念佛者你要娶媳婦,就比較快了,你若不念佛者,你要娶媳婦,可能要再等一陣子的時間,等到你覺悟以後,你才有辦法娶媳婦。

那麼這位先生,他就說哪有可能的事情,別人又沒在念佛,媳婦娶一大遍,我說他是他, 你是你,我是我,我所看到的,說他的例子給你聽,你沒辦法去接受,煩惱是你的事情,和我沒關係,我繞一圈跟他說這個道理。

那麼這位先生說,老師我念佛要怎麼念?念佛要有功德啊!要怎麼念才有得到功德?我說你如果念佛,為得功德不用說不要念,我說你念佛是求心安,是要安自己不安的心,再來要安你祖先,九玄七祖不安的心,和安你的冤親債主,眷屬護法的心,要安這些心,沒有第二條路,念佛。

佛者不是只有,阿彌陀佛而已,我們大燄肩佛大燄肩佛,名聞光佛,須彌光佛須彌相佛,這麼多佛你都可以念,你只要持一個佛的名號,你一心念這個佛的名號,你也能夠成就啊!因為藉著我們的嘴,念佛的聲音,震動我們旁邊的空氣,我們的親人我們的護法神,我們的九玄七祖,他們都在我們的身邊,因為我們和他是同系統。

所以我們血脈相同,血脈相親相近有因緣者,我們念佛的功德,念佛的聲音,能夠直接感應靈魂世界,我們祖先的心的意識,然後化為光明,你們家大小光明,那麼你們的兒子女兒,自自然然有緣的,就會到來了,自自然然該進來就該進來,該嫁出去的就嫁出去,這是自自然然的事情,這不是迷信哪。

這位先生他就聽進去,老師感謝你我聽進去了,我今天才了解,什麼叫做念佛,那麼我一定會遵照這樣做,不過我跟你說一個條件,媳婦如果娶的時候,要提餅來給我吃,女兒如果嫁,你也要提餅來給我吃,來拜老祖,我請大家共同來祝福你。

那麼這位信徒先生,很歡喜就回去了,再幾個月以後,有一天提餅來拜老祖,我不在,拜一拜那盒餅叫我們師姐,要送給我,當然我是代表,我們所有諸眾,接受大家的供養,送這個禮餅,我當然要分給大家,共同諸眾來吃這些餅,我不在他就寫一張紙條,說謝謝!遵照某某人師父所開示的,我認真念佛,我們的女兒嫁出去了,所以我拿餅來請,又沒有多久,換媳婦娶進來了,後來換他才深深印證到,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去覺悟,你如果要離開世間,要覺悟佛法的時候,覺悟真理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諸佛的妙法,就是教我們一條,找到生的路,找到解決煩惱的路,即是佛的妙法,大燄肩佛,大燄肩佛,就是易經火雷噬嗑,叫我們要,觀心自照戒慎恐懼,嚴格自律勿存自束,自己原諒自己,反省懺悔排除挫折。

我們人在世間,最大最大最大,寶貴的權利是什麼呢?任何人搶不走,而且這個東西人人有用,就是反省懺悔,我們人不是聖賢,我們每一天如果能夠,反省懺悔所做的事情,對不對,或者傷害他人,是不是有照天理走,我們這個反省,靜靜在反省,我們早晚,尤其晚上回來靜靜坐著,反省今天一天所做的事情,有哪裡不對,這一點事業成功之道,一定要反省,修道也是要反省,做事業也要反省,萬項事情我們會反省,就一定踏入成功的第一步,可惜我們很多不會要反省,不會要懺悔。

所以我們懺悔,也是我們人生最大的享受,往往我們很多人,不敢來反省不敢懺悔,不敢懺悔的時候,我們心一定不安,不敢懺悔的時候,我們就不能享受到,人生的三寶,人生的三寶,反省懺悔和實踐,這人生三寶,反省懺悔實踐這三項,我們不懂得要去做的時候,我們人生只是白走的。

所以記得記得,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反省懺悔實踐,是我們人生最大的福報,和享受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間不是我們在生存,世間不是只有我們的,世間不是我們真真正正,永遠屬於我們的,會生會死會爛會臭,生老病死,所以世間世間這中間,我們所走的一切酸甜苦辣,喜怒哀樂貧富貴賤等等,我們都會遇到很多的挫折。

所以挫折是我們人,最大的專利和權利,挫折任何人,沒辦法從我們的手中拿走,因為煩惱是我們自己,創造出來的,那麼既然我們在世間,挫折這麼多,如何才能夠排除挫折呢?最好的方法,反省懺悔和實踐,反省懺悔。

所以釋迦牟尼佛,跟我們開示要會做反省,會懺悔,那麼大燄肩佛,大燄肩佛的妙法,也是叫我們要反省懺悔,才能夠排除挫折,我們一個「安心的法鑰」,這一本書要送給各位,這是本人所修行,人生的經驗,所修行出來的一個經驗,我裡面一再的提醒,懺悔懺悔,懺悔是以反省做為基礎,我這裡面說得詳詳細細。

那麼各位啊!我們若是會做,反省懺悔,會安心的人,我們心就會安,我們心不安,就是我們沒智慧,除了我們讀易經,我們多聽聖賢的妙法,我們多聽高僧大德,或者我們的傳師牧師道師,等等跟我們開示以外,自己一定要做反省懺悔。

所以我們這一本,反省懺悔「安心法鑰」,我們是要送給各位,各位你們如果要者,你們可以來我們仙佛寺,或者各分寺,或者我們功德會本會,你們可以來請回去讀,請回去按照這樣實踐,去實踐去做。

那麼我們一個人事業,失敗一定有原因,那麼失敗就失敗都已發生了,那麼只有深入去,找到失敗的原因,然後不要再去踏到失敗,的腳步,這一點是非常非常的重要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諸法之妙法,這都是要安我們的心,我們的心如果不安就沒智慧,心如果不安者貪嗔痴,就到來,心如果不安者顛倒妄想,我們就會頭腦出問題,哎哎喳喳的問題都到來。

所以反省懺悔,是排除挫折最好的不二法門,再來我們如果會反省會懺悔,的時候,我們才有辦法冷靜又果斷,冷靜又堅正道。

各位我們在世間,常常因為一件小小的事情,會發生到天大地大,不能夠收拾的苦惱和地步,那麼我們要做到,能夠收拾苦惱,防範苦惱再生,防範悲哀的發生的時候,我們只有一條路,冷靜果斷,要冷靜,你要冷靜,一定要從反省懺悔開始,你要做反省懺悔,一定要嚴格自律,你要嚴格自律,一定要觀心自照。

所以觀心自照者,我們就有辦法嚴格來自律,有辦法嚴格自律的時候,我們就反省懺悔做得到了,能夠反省懺悔,我們就排除折挫了,我們如果排除折挫,我們就有辦法冷靜,做事情我們就很阿沙力,做事情就果斷。

我們往往很多事情,該為不該為,該做不該做,我們自己很難能去做一個,正確的判斷,除非我們有大智慧,要不然者我建議各位,我們讀易經,我們南部班,我們昨天已經開課了,在高雄市國軍英雄館的樓上,三樓,我們在那裡開第二班,易經心法研究班,屏東也開課了,虎尾也開課了,其他的地方我們都開課,這個易經。

所以易經的妙法,各位你們都本來就有的,只是沒拿出來用,那麼我一個因緣,跟各位說,你們有這麼好的寶,你們怎麼不拿出來用呢?你看我們的笑佛,布袋和尚笑咪咪,揹一個袋子,揹一個袋子裡面什麼東西?不是錢,裡面生老病死苦,酸甜苦辣一大堆,這是什麼?但是我們裡面揹一袋,我們的大智慧,我們沒拿出來用,大智慧是什麼?易者一也,一者心也,心,心者什麼?我們的佛性,我們要拿出來用,那麼佛性要拿出來用,我們問心無愧快快樂樂,我們做該做的工作。

所以我們大家要,冷靜果斷堅守正道,很多人因為,遇到挫折的時候,第一報復心跑出來,第二不甘願的心跑出來,第三怨天怨地的心出來,第四怪東怪西,怪兒子怪老婆,這一種人有夠多有夠多,有夠多,我常常遇到信徒來這裡,吐苦水給我聽,酸甜苦辣。

所以我為什麼,對人生的看破,了解人生的哲理,因為大眾你們所遇到的事情,你們的慈悲,你們的大慈大悲,藉著你們的身體,示現這麼多不如意的事情,來我的面前給我看,觀心自照,給我看給我一個警覺,給我一個戒慎恐懼,給我嚴格要求自己,讓我自己能夠時時,做反省做懺悔,然後我才有辦法,真正冷靜果斷。

老師啊!你怎麼不會常常那麼愛生氣,不會很生氣,因為我看多了,大眾的慈悲,你們將你們所有發生,不如意的事情,你們拿來我的面前,在拿給我看,我感謝你們,但是各位你們要冷靜,要果斷,你們要堅守正道,我們大家多做反省做懺悔,過去糊塗事,不要再讓它發生,那麼我們這樣就會幸福,快樂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燄肩佛,大燄肩佛的妙法,第一觀心自照,第二嚴格自律,第三反省懺悔,第四冷靜果斷,冷靜果斷,往往一個人發生事情,要叫他靜下來,確實不簡單,我也有經過,常常都會遇到,困難到來了,業力到來了,冷靜冷靜冷靜,講是講,講和洞簫是一樣長,講是講,講得好像洞簫,因為人生的過程,自我學佛學這個佛法,研究佛法,研究易經風水的妙法以後,我才深深體會到,冷靜果斷的重要性,一個人的成功,也從冷靜果斷所成功的,一個人在修行的時候,你要成佛成道者,也一定要冷靜果斷。

我們尤其在道場的地方,這個社會的事情,都會示現到道場,因為我們一般的事業單位,我們社會百態社會百病,千病萬病無量的病,都不會在我們社會,任何一個公司,去那裡說出來,只有道場,道場才會接受大眾的安危,接受大眾的煩惱,接受大眾的苦水,酸甜苦辣的人生。

各位我們在道場裡面,修行的人要特別注意,而且要特別感恩,道場修行的人,我們因為社會很多事情,很多菩薩阿羅漢眾等,他們將世間的一切,酸甜苦辣,示現在某一部分人的身上,然後來到道場,將這些問題一直一直,要你排解,要說給你聽,看如何來排解,大眾的困難,這是一個很大很大的課題。

所以我每一次看到眾生,很多困難的事情的時候,我一定歡喜信受,他們所有這些,酸甜苦辣的事情,然後做為我一種,激發我內在的智慧,激發我的念力如何,幫他解決問題,還好我本人得到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很多很多的啟示教化以後,眾生的問題一一能夠解除,這也是我的歡喜,也是我的光榮。

所以有的人來到仙佛寺,說很難找老師,不是難找,因緣不具足,但是當一旦你來到仙佛寺,我們任何一個地方,一座山一枝草一點露,一顆石頭一池水,一間厝一支棍子一盞燈,都是各位你們的老師,你們注意看注意看,你們能夠找到心靈的,寄託的地方,尤其我們鬼谷仙師,王禪老祖,諸佛菩薩阿彌陀佛,觀世音菩薩,彌勒佛笑得那麼開,我們那麼多聖上,你可以注意看祂們,你的煩惱就能夠排除了。

所以我們反省懺悔,能夠排除挫折以後,我們才有辦法冷靜果斷,堅守正道,堅守正道,再來剛柔並濟中而且正,剛和柔。

我們在世間,有的人硬,硬得好像比鐵猴還硬,有的軟,軟得比一尾蟲更軟,那麼究竟是軟才對,或是硬才對,看勢,若是自己對大眾有益,該做的,你一定要硬去做,你不要說軟沒有魄力,你這樣沒辦法實踐,你的願望,若是對你有破壞,對你無利的,對大眾無利的,你一定要有剛強的魄力,遠離是非的地方,一旦我們如果看到很多是非來的時候,已經跟我們說,煩惱到來了,要丟給你了,那麼我們不會閃一邊,不會靜靜去了解,靜靜去做一個冷靜果斷的,判斷的時候,你只哎哎喳喳,於事無補,只有會讓周圍環境,更混亂更複雜。

所以我們,剛柔並濟中而且正,我們心就會安,很重要的,世間沒有一件事情,絕對的,尤其做法官的人,你的心要正,當然有很多人情,朋友弟兄後面,用人情給你一個壓力,但是人情是一回事,若是你要這個朋友弟兄,你要救渡這個人的時候,救渡犯罪的人的時候,你一定要堅持正道,要堅持,那麼這樣你問心無愧以外,你也是在救犯罪的人,或者有是非兩方,都在救他們。

那麼你就要有智慧,要有智慧,我們如果剛柔並濟以後,我們就不要再犯錯了,很不簡單觀心自照修行,嚴格自律來,反省懺悔,冷靜果斷,剛柔並濟以後,我們不要再犯了,不要再犯了,我們凶險自然遠離。

各位,我們很多機關官員,往往做一做,大家在怨嘆,說東說西,好像前一陣子,老師為了學生好,嚴格一點,結果家長要來告老師,這一種的,很沒有智慧的家長,社會的通病,有一天你這樣的時候,你的兒子殺人放火,因果你才去負責,所以我們大家社會的教育,我們很多很多的教育,我們記得,不要再犯錯了,我們兒子交給學校,國家去教育,這是大慈大悲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錯誤不要常常再犯錯,如果犯錯我們就沒有本錢,所以我們如果不要犯錯,凶險我們就遠離了,我們就能夠做一個,歡歡喜喜的大燄肩佛,我們也有辦法能成佛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妙法難聞,大家每天早上,大家早一點,我們共同來研究這個妙法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