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76)阿彌陀經(535) 須彌燈佛1
授業主題 : 1284集_極樂淨土(576)阿彌陀經(535)-須彌燈佛1

播出日期 : 2002/6/10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84)
極樂淨土(576)阿彌陀經(535)
須彌燈佛1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我們諸法的妙理,都是在安我們的心,用真理來安我們不安的心,這即是為佛法,佛法,也是道法,也有所有一切經典,聖經聖賢所開示的妙法,和真理。

所以諸佛之妙理,在安我們大眾的心,那麼為何我們要,安我們的心呢?因為我們心的不安,我們有眼睛,有耳朵有鼻子,有舌頭有身體,有想念的感覺等等,造成我們的心會不安。

譬如說我們看一個東西,我們很喜歡,我們看到的時候,回去你一定日夜一直想,想要,想盡辦法想要,包括尤其我們愛賭博的人,我們愛賭博的人,我們看到賭場別人在贏,那麼我們就想說一直要賭,一直要,回去想盡辦法把妻子,兒女的私房錢,自己的錢私房錢,能夠變賣的變賣,賣光光,要來求利,這是什麼?經過眼睛讓我們的心,會不安,耳朵會不安。

好像最近我們很多,社會的騙局,非常的多,聽人說某某人,什麼投資的會,哪裡能夠賺多少,一個賺多少,你投資一百萬賺多少,這個層層疊疊的騙局,社會又要出來了,我們要注意。

尤其最近有人在說,當時在唐朝所留下來的,什麼什麼專案的金子,現在在某某人,某某人的手上,我們就要拿多少來投資他,你就能夠拿出來,或是你要去向他借錢,要借就有,無限的公司讓你們去借,那麼我們不順遂時,你要去借了,那麼一旦說,你要去借的時候,你要先拿多少錢,來辦手續,要加入什麼,結果有嗎?空空的,我們才怪說別人在騙我們,別人絕對沒有騙我們,我們自己騙自己,心不安,因為我們耳朵聽到,聽到說那裡有錢可以借,或是能夠賺大錢,等等社會的騙局有夠多。

那麼你們自己心不安,心不安是從哪裡來?從貪而起,貪貪不完,貪出來的時候,我們心一定會不安,所以諸佛的妙理,安我們的心,那麼心不安者,我們就不會開悟,心不安者,我們就不會幸福,就沒有光明的一天,這是很簡單的道理,說大家都會說,但是會做嗎?要做難啦!不簡單。

所以我們這個法門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我們要開這個,易經心法研究班,我們現在全省,四處在開這個班,當我們一旦發生這些引誘,引誘,在引我們,在牽我們的時候,到底是對還是不對,你卜卦一清二楚,都不用相騙,卜卦卜卦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所以我們傳這個妙法,我把易經和佛法融合為一,重點,各位我們要學佛,學佛你要捨貪,捨愛生氣,捨沒智慧,如何是貪,如何是嗔,如何是痴沒智慧,只有一條路,易經,我們的唯心宗的法門,易經的心法,才有辦法解決,當前當下,現在社會這麼多陷阱,這是我們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積極在傳法弘法利生的,不二法門。

我們台灣目前,學易經的是非常的多,我讚嘆大家,在教易經的老師,你們的功德很不可思量,不可議,你們的功德和你們的辛苦,上天讚嘆你們,但是我們傳的法,要傳正法,我們如果傳正法,各位最起碼也是一個阿羅漢果,的大菩薩,替大眾解決世間的問題,世間的煩惱,一一能夠破掉的時候,你才有辦法,真真正正消除煩惱。

那麼我們這個法門,易經心法的法門,我們到處在開,易經先修班,和易經研究班,希望各位你們如果,有時間者,我歡迎各位,我們全省各地,都有在開班,你們稍微注意一下,如果在開班,我建議你們要共同來讀,這個易經,你只有易經你懂了以後,我們才不會傷害他人,不會中傷他人,不會害了他人,才有辦法尊重他人,這樣才有辦法,處於社會和諧,我們才不會做了,問心鬱鬱卒卒,沒得問起,怎麼樣,欠智慧。

這就是我們今天所說的,須彌燈佛須彌燈佛,如何尊重人性勿傷人心,尊重人性勿傷人心,就是雷風恆之卦,叫做須彌燈佛,一盞燈,內在心靈的光輝,內在心靈生命的一盞燈,須彌燈佛,卦者雷風恆,雷和風,在刮風的時候,雷打下來風就沒了,就現出一片的光明出來,我們看很多的風和雨,一直交加的狀態,雷公如果打雷,沒有多久就停止了,為什麼?雷風恆,這個雷和風永遠是不離的,雷和風永遠是互相調和的。

那麼相對的我們人和人中間,也是一個雷一個風,若是你為雷我為風,我為雷你為風,也是雷和風都是互相調和,但是它們是互相尊重,即是為我們雷風恆,尊重人性勿傷他人,所以我們只要學易經,沒有第二條路,你要學佛的人,能夠學易經者,能夠增加你,和所有你的信徒弟子,他整個人生人性,自己尊重自己以外,尊重他人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諸佛的妙理,是在安我們的心,安眾生的心,那麼安心首先要從,尊重人性開始,人和人中間互相去尊重,每個人有他的生存的空間,每個人他有生存的方法,每個人他有思想的範圍,和他的界限,我們人既然有,各人各人的思想的界限,和他的思想的空間,那麼我們要互相尊敬,也不可以說因為,我的思想空間,拿別人的生命安危,當成我們的,發洩我們的心內一把恨,一把怨,這都是不對,這都不可以。

所以我們人和人,一定要互相尊敬,尊重各人各人的生活權利,過去的帝王專制時代,以帝王他自己的思想,他的生活方式,和他的權利,和他的專利,和他的利和害,制定他個人的法令出來,所以過去叫做專制,帝王專制的時代。

那麼現在來,民主的時代,民主的時代,建立在尊重人性,每一個人就是我們國家,的主人翁,每一個人都是我們國家,一顆很好很好的,國寶的寶石,任何人都不可以傷害,任何人都不可以陷害。

所以尊重人性不傷他人,即是須彌燈佛的妙法,第一條,須彌燈佛,卦象就是雷風恆,就是尊重人性勿傷人心,第一個條件,我們若是說,我要修這個須彌燈佛,的妙法,希望我成就為須彌燈佛,我們記得第一個條件,尊重人性。

人很不簡單來到世間出生,有這個身體,從小時候爸爸媽媽,省吃儉用這樣累積,累積起來,結果我們很多人,沒辦法去尊重他人的人性,這樣我們實在是一個,不忠又不義,不忠於國家,因為每一個人,都是國家的主人翁,每一個人在國家社會,都有他一段的功能和功德,和他的福分帶來在世間。

所以我們每一個人,來到世間要互相尊敬,要有忠,然後義,義就是我們人和人,就以兄弟姐妹,好朋友好兄弟,大家會互相尊重,義氣參天,在我們的關聖帝君,關公,關雲子,他示現妙法給我們,我們大家沒去注意到。

所以關公關聖帝君,他示現的為義,桃園三結義,這也是提醒說,我們在世間,我們三種的人,上中下,所以三個三結義,跟我們啟示上中下,天地人,精氣神,這都是一種義,一種義,義氣參天。

所以忠和孝,我們就是尊重人性的,第一步,若是我們不會做到,忠和孝的時候,你說要會去做到尊重人性,是不可能的事情,兒子對父母的孝順,兒子對朋友弟兄,他一切所表現的,我們做父母的人,我們也會感受到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,無論是對家裡的人,或是兄弟姐妹,或是朋友,忠和義,我們都不可少,這即是什麼?為尊重人性不傷他人,這即是佛法須彌燈佛,的第一個要義。

所以須彌燈佛,我們卦象雷風恆,尊重人性,勿傷人心,我們人最重要這個人心,我們現在國會,很多霧煞煞的事情,非常的多,我們整個全民所看到的,快氣死,你們就不尊重人性了,因為人性是國家的棟梁,是國家的國寶,任何一個人,無論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他的思維他的心,實在都是國家的國寶。

但是我們身為民意代表,我們沒辦法去尊重人性,當然對國家也是不忠,又不義,我們不要說我滿腹的文章,我有什麼,結果一些不合理,在那裡吵吵吵,吵個人的利益,結果民生法案,都放一邊,這個你們要負這個因和果,要負這個因和果,因為你們沒有尊重人性,人性是國家之本,是我們的國本,這真真正正在動搖國本。

所以各位要理解,各位要了解,要有這個常識和智慧,我們不要因為,個人一己之私,或者我自己,有很多選舉的人,投票樁腳給我的利益,我為了顧這個利益,不顧全民的利益,如果這樣不忠不義,這樣就不對了,辜負父親母親辛辛苦苦,養我們到大辛苦扶養,又讓我們讀書,給我們的教育,種種給我們,這麼大這麼大的恩,天地給我們的恩,父母給我們的恩,我們做得,沒辦法去尊重人性,那麼變成不忠不義又不孝,很可惜,這樣我們哪有可能去成佛,有可能成為須彌燈佛呢?須彌燈佛即是一盞,很大盞的燈,好像太陽的燈那麼大盞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絕對不要去傷到人心,無論你是多大的官,無論王侯無論將相,無論販夫無論是走卒,都不可以去傷到他人的心,傷到他人的心的時候,我們即是都是為不忠不義,又不孝,這樣我們想想看,所以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要做人不簡單,所以佛才會講經說法,來安我們大眾之心,來安所有百姓,所有人民眾生不安之心,的妙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也好,天上也好,我們百姓凡夫和聖人也好,或者眾生和佛和神也好,都一定有一個中間者,中間者,尤其我們政府,和百姓中間的中間者,是誰呢?民意代表,民意代表,民意代表你們就,跨在政府和百姓中間,的這一個,要不偏不倚,這叫做我們的正道,須彌燈佛第二個條件,就是正道,就是中庸,中庸。

那麼我們人和人中間,一定有共同一個理念而來,人和人中間,一定為了一個共同的理念,我們才會有所爭執,人和人中間一定有,為了一個各人的理念,要找出一條,大家共同有辦法接受的,真理,這才是為正道,正的路,不偏,也不是踏右邊,也不是踏左邊,這是一條真真正正直的路,但是要做到這樣是不簡單,尤其我們民意代表,都是讀過高等教育,都是受到大家的支持出來,受到大家投票支持出來。

那麼你既然是投票支持出來,的,你一定很有智慧的人,而且很有正心正念的人,不為私不為政府的一面,把百姓和政府中間,所共同需要的利和害,揀出來,藉著民意代表你們的智慧,來理出一條真理的路出來,這叫做正道,叫做中庸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社會和國家往往很多,我們沒辦法去理解的,執政者或者各階級領導者,你們的想法,當然你們有你們的高見,但是我們要有遠見,高見要兼遠見才有用,你只有高見沒有遠見者,沒有用,你只有高見一直高起來,只有看到而已,但是你要遠見看到後面去,看到後面的幾十年後,譬如我們國父建國方略,國父的政策所提出的,當時提的政策有夠偉大,我們現在有幾個人,有辦法像他這樣,那就是遠見,遠見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能夠做到,尊重人性勿傷他人的時候,我們才有辦法,堅持正道中庸為本,若是我們如果沒辦法,尊重人性,我們沒辦法做到,不要傷到他人的心的時候,你要說做到正道中庸,這個要再一段一段的距離。

所以須彌燈佛,須彌燈佛就是我們內在,那點心,不偏不倚的心,我們那顆靈光,我們那顆佛性,我們的靈光我們的佛性,比太陽更大,太陽它是死的,一直在放光而已,但是靈光我們的佛性,還有加一種思維思想,一種智慧,這是人和所有萬生萬物,不一樣的地方。

所以我們堅持正道,中庸為本的人,我們會堅持中庸正道,中庸為本的人,你一定是一個開悟者,一個覺悟者,一個幸福的人,要不然者任你說得,滿山遍野的妙理的時候,你也沒辦法證了,中庸正道的妙法,包括證明尊重人性以後,的後面的果,很美的果,莊嚴的果,很甜的果。

所以我們須彌燈佛,我們須彌燈佛的條件,就是尊重人性勿傷人心,堅持正道中庸為本,然後信心永恆自律律人,信心,信自己的心,善良心,慈悲的心,愛心,關心,等等我們信心的人,我們生命會永恆。

那麼我們在街道,半路常常看到電線桿上,信耶穌得永恆,信耶穌能夠永恆,耶穌是誰?耶穌是心,因為耶穌他受災難的時候,他死掉也看心,叫我們要看不偏不倚的心,生命永遠還存在,若是我們沒有去看,我們不偏不倚那顆心,的時候,你的生命,我們的生命短短的而已。

所以聖賢真理,他留下來無量劫以來,永遠都沒有斷掉,那是什麼?信心,永永遠遠存在,生命永永遠遠還存在,譬如我們一個人,做事業失敗的時候,我們很容易半路退乩了,一旦你退乩的時候,信心就失去了,信心失去的時候,我們事業百事一定不順遂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

那麼自立立人,要救要救自己,自己救自己而已,所以我們很多信徒,來到仙佛寺說,老師啊謝謝!我的命你把我救起,事實上我沒有救你的命,我沒有救你的命,是你自己救自己,老師是你救我,我沒有救你,因為你有那個信心,你今天要來拜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你已經把心打開了,裡面站得穩穩的,一尊的心,一尊的自心。

所以你既然有,這個信心信神,尤其我們很多人,要來問我事情,要問老祖事情的時候,我說你有沒有信心,有的說我試試看,那沒有用,你沒有信心,你沒信心自己就站不起來,你哪有可能去幫助他人,自立立人呢?不可能的事情。

所以自立立人,信心永恆的人,你即是須彌燈佛,須彌燈佛的化身了,第三個條件,信心永恆自立立人,為須彌燈佛的化身,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,這是千真萬確不變的真理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佛法用在生活中,佛法用在你和我中間,佛法用在你們的家庭中間,我們的社會,我們的國家之中,我相信個個都會成就,有智慧的人,即是為佛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