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77)阿彌陀經(536) 須彌燈佛2
授業主題 : 1285集_極樂淨土(577)阿彌陀經(536)-須彌燈佛2

播出日期 : 2002/6/11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85)
極樂淨土(577)阿彌陀經(536)
須彌燈佛2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講解,佛說阿彌陀佛經。

經中分明都是在,安我們的心,希望我們在世間,做到問心無愧,做到心有所安,若是心不安者,我們要成佛是非常的困難。

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菩薩,他為了他的兒子,他的兒子,因為身體不好,所以我們這位老菩薩,從頭到尾只煩惱這個兒子,有一天來跟我說老師啊!我這輩子最遺憾的,我的兒子以前因為生病,生病我不知道,到底要帶到哪裡醫,結果卻變成腦膜炎,這是三十多年前的事情,孩子因腦膜炎,才致使人的頭部被燒壞了,燒壞了,遂變成一個智障的孩子,自己吃沒辦法吃,要別人餵,所以那位菩薩都在餵他,這個孩子若是,他死了以後,誰要餵他?

所以這位老菩薩,自己很鬱卒,心情臉色很憔悴,為了這件事情,我說老菩薩,各人有各人的因果,各人有各人的因緣,一個家庭有一個,不如意的時候,這是一個家庭的共業,那麼你好好要念佛,好好的修行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你用念佛的功德,迴向給你的孩子,迴向給你的祖先,能夠讓你的孩子有一天,他有這個機會遇到好因緣,能夠覺醒,自己料理自己就好了,但是這是一個事實的問題,這也沒辦法去改變的事實。

所以這位老菩薩再幾天,又來找我,老師你跟我說,我想不通,迴向這樣就有用了嗎?我過去醫生找那麼多,都沒有用,只有念一句阿彌陀佛,這樣就有用了?我說老菩薩啊!你信心都不見了,她說對啊!我都沒信心了,我說你再有一次信心,好不好?沒辦法,這個信心我找不到了,過去為了這個孩子,四處奔走,所以我的信心百倍,但這麼多年來,沒辦法了定型了,我說信心失去沒有錯,但是我們各人各人的因緣,累世生生世世的因緣,我們沒辦法用一句話,去否認掉,都有因果的關係。

那麼既然你的孩子,現在這樣的時候,你要更有信心,你一直在腦子內想說,你的孩子他有辦法,獨立生存,想你這個孩子,有一天有貴人會幫他忙,你就能安安心心走了,回去你自己的本位。

所以這位老菩薩,她回去也認真念佛,一直念一直念,念到有一天她的孩子說,阿母啊!不用念了,只有這句,阿母啊!不用念了,她就很歡喜很歡喜,這個孩子終於會說一句,阿母啊!你不用念了,這一點這個含意,就是叫她說要放下,放下,各人各人的因緣,各人各人的因果,但是如果沒有遇到的人,你說起來很好說,若是遇到的人,你連放都放不掉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

所以這位老菩薩,自己想說啊看破,前生沒修這一生才來相應,前生沒修這一生才來,得這個共業的業報,一旦他這個心態,想出來以後,就放下去,放下,以後對兒子關心,關心他盡量關心他,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,至於你把煩惱拿來湊,去裝到我們的腦海內,你的事情沒解決。

所以這位老菩薩,他說老師啊!我信心一定有的,結果那個孩子,再一年多以後,自己腦智比較清楚,自己會想要煮飯,自己會想要洗菜,一直一直一直,長輩的祈禱,長輩的愛心,長輩的希望,造成這個孩子一股力量,自己一定也要站起來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對這個信心,是非常非常的重要,我們不要隨隨便便,去懷疑自己的自心,你如果時時,懷疑自己的自心的時候,我們信心就失去了,信心這盞燈,須彌燈佛這盞燈,很容易就消滅掉,消滅了我們的前途就黑暗。

今天這裡順便跟各位,說一下,我們人若一直發燒一直發燒,預防腦膜炎很好的方法,就是我們說的八卦黃,八卦黃,小小的一顆幾十元而已,八卦黃刺削掉,削掉用果汁機打,加一些蜂蜜,或是加一些鹽巴,如果在發燒,一直都燒不退,我們這個八卦黃長刺的,像仙人掌長刺的八卦黃,你們不要買錯,不要去買仙人掌,八卦黃,去草藥店買,鬚削掉針削掉,我們打成汁加一些水,加蜂蜜吃下去,若發燒燒不退,很快就降下去了,腦膜炎最有效,最有效,這個因為我看到很多信徒,當時二三十年前,腦膜炎很多,他就以吃這個下去,就好了。

各位我們大家在世間,妙法是有夠多,生存的真理是有夠多,但是生存的真理,在於我們自己的信心,這顆信心而已,若是自己沒信心者,你做萬項事情,一定百事不順,這也是一個真理。

所以我們的信心,要有那個信心,自立立人,自己先站起來,自己站起來,你才有辦法幫助他人,自己沒信心,你要幫助他人,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,尤其修道,你對一個法門,你沒有信心的時候,你哪有可能幫助他人,不可能的事情,你對自己的法門,不尊重的時候,哪有可能再學到更好的道,不可能的事情。

所以信心是永永遠遠,屬於我們自己的,我們一定要自己站起來,自己自立才有辦法立人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諸佛的妙理成就不二法門,一超直上,一超直上,往天一直上去,從真理一直上去,天者是真理,心安的法則為天,若是心不安者,說得滿山遍野的真理,也沒有用,所以一超直上,是我們成佛不二法門。

那麼一超直上,是什麼意思呢?就是我們須彌燈佛,須彌燈佛所開示的,正氣參天,一超直上秉持真理,一超直上,我們常常聽到,我認真念佛認真念佛,一超直上,不可能的事情,你不了解什麼叫做一超,一超,超越的超,一超直上是什麼呢?大智慧,超越的心慈悲的心, 愛心,若是我們沒有慈悲心,沒有智慧的心,沒有客觀的心,沒這個常識的時候,你要一超直上是很困難,很困難,世間的萬項事情,都在我們一顆心裡面,所發生,世間的所有一切酸甜苦辣,都在我們的念頭裡面,在發生。

所以我們一超直上,是我們念佛的法門,能夠去應驗到,當我們一個人很難過,的時候,心很煩的時候,你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一心念,南無阿彌陀佛,或者你一心念佛,用唱佛號也是可以,若是說我們,起煩惱到的時候,我們不用逃避,逃避絕對沒辦法,解決一切事情,我們煩惱到的時候,我們只有要客觀而已,除了客觀以外,我們有什麼辦法呢?我們只有學道,我們只有認真去學。

現在當今一條法門,易經心法,易經心法,我建議大家來讀易經,做人處處會安心,大家來讀易經,一家和諧一條心,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真理。

我們開那麼多易經心法,研究班來了,我們很多原來家庭,人和人中間,都為了一己之私一己之利,爭得夫妻的眼睛,冒出火金姑來,爭得脖子像眼鏡蛇,爭得一個臉比紅光更紅,爭得頭髮變白了,好像伍子胥,一夜間頭髮都變白了,但是我們爭的有得到解決嗎?沒有得到解決,你爭爭在哪裡,爭爭在哪裡呢?執執在哪裡呢?這是人生最大的課題。

所以我們秉持著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全省到處在開這個班以外,我們受王禪老祖,慈悲開示,我們暑假,暑假在我們台北,我們的功德會,本部大安寺,台北樹林大安寺,我們開一個,易經心法大專學生,暑期精進班,七月初八到八月初二,總共有四個禮拜,全部課程有八十個小時,我們傳這個法的地點,在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,五百三十號十樓,大安寺的講堂,電話,02-26837265,26837265,大安寺。

我們如果要把你們的子女,你們的孩子,送來這裡學這個道的,第一我們不收學費,第二讓大家吃,第三最重要,要都住在大安寺,我們的齋堂我們的寮房,都一起吃飯一起在寮房,生活起居都一同一齊,我們功德會要集大方,大眾你們的資金,來讓這些學生,年輕的一輩,希望這個法能夠繼續再,傳下去。

我們這個易經心法,大專學生精進研究班,的很多經費,我們也需要我們各種,的同修弟子,你們的支持你們的護持,你們的布施,你們的布施,來培養下一代的這些孩子,讓他們有超越的心,開發他們的智慧出來。

那麼人只有有開發智慧,以後,我們才有辦法做出,很有意義的世間事,而且利益整個社會,我們才有辦法做到,義氣參天,若是我們沒那個智慧,你要義氣參天,變莽夫而已,變莽撞,莽莽撞撞的莽夫,並沒有代表是你有智慧,並沒有代表是義氣參天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歡迎大家,送你們的孩子來讀書,讀我們的易經,我們大專的,易經心法大專學生,暑期精進班,從七月初八到八月初二,我們要參加的,現在就開始要報名了,要不然名額有限,我們要報名一百人,一百名,吃穿睡一切用具,都由我們大安寺,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能夠提供給各位,那麼電話,02-26837265,02-26837265,大安寺。

我們要報名的時候,我們妙法是大家的,諸佛菩薩聖神仙佛,所留下來的,我只是將我一點感恩的心,將這個法傳出去給大家,除了這些孩子以外,我們全省各處都在開班了,希望各位你們能夠共同,來探討聖賢,所留下來的妙法。

那麼秉持真理,秉持真理義氣參天,秉持真理,真理就是中道之理,中道,做到我不要佔你便宜,你不要佔我便宜,大家找到一個,為了大家共同心安,的真理的理路,我們共同來探討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來到世間,人各有志,我們人來世間,是要做什麼呢?我們要了我們的本願,佛說在阿彌陀佛經所開示,阿彌陀佛在過去,無量劫之時,祂也是一個如來,了本願的如來,了我們的本願,大家都有各人各人的本願,我們的願力,是為成就自己的願力而來,成就自己是誰呢?是成就他人成就眾生,我們要莊嚴眾生,圓滿眾生的願而來,即是國父孫中山先生,所開示的,「人生以服務為目的」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這即是人各有志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很有錢,兩夫妻來到仙佛寺,為了他在台中市重劃區,差不多兩甲多的地,兩甲多的地,算一算好幾億,當時老年人兩老,七十多歲了,他來問的時候,這樣拿著拐杖,這樣拿著,這樣拖這樣拖,輪到他的時候,第一句問說老師,我的財產我孫子,會不會幫我顧得住?我的孫子有沒有辦法,把我的財產顧得住?

我說啊!怎麼顧得住啊!你這孫子有一樣專長,就是花錢很會花,啊!老師就是這樣,我的孫子很會花錢,才初中而已,就會賭博會喝,吃喝嫖賭淫,這個孫子初中而已,還未到高中,就這樣很匪類,我不知道要怎麼辦?我是這麼怕我的財產,被我孫子花光,我省吃儉用,這麼多田重劃完以後,還有兩甲多地,又靠在馬路旁,那麼他的孫子看阿公,留下這麼多財產來,他想說我就不用讀書了,我讀那些書要做什麼,讀書出來也是找工作,賺那一些而已,阿公已留這麼多了,國中就會這樣想了。

所以這兩老,心非常的煩惱,煩惱也要解決,煩惱也要找一條路,我說你這個孩子你的孫子,我跟他建議,跟你建議,你跟你兒子說,跟你媳婦說,把他送去寒假和暑假佛學營,佛學營,去讓這個教育他,老師啊!我兒子又沒有信佛,又沒有信神,什麼都不信,都說自己最大而已,我說沒有錯,你兒子說自己最大,就是心最大,要有信心,我們要有信心自立立人,你們兒子一定說這個話,他說對啊!我兒子說他自己要有信心,自立立人。

但是一個兒子給搞出來的,搞得沒他辦法,我和他的兒子,也和媳婦為了這個事情,起懊惱,孩子回來就打,打也沒有解決,找老師老師要教他,也不可能,老師上課教他,上課以外不可能顧到,我說你送去佛學營,回去就和他兒子商量,和他老婆商量,說你假使有辦法,你說信自己的時候,有辦法的時候,你今天你的兒子,不可能教成這樣,真的那個暑假到了,送去台中北屯那裡一間,佛學院,佛學營,回來孩子就乖了,佛學營回來以後,孩子就乖了,這是什麼原理呢?孩子他有他的佛性,他有他的本性。

所以佛性本性,沒有找到以前,一定四處奔走,無頭蒼蠅,一旦你把他送去,佛學營的時候,他就會悟到真理,悟到自己的本性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人各有志,那麼須彌燈佛的妙法第五項,人各有志,互敬互助,互敬互助,爺爺和孫子,也是人各有志,互敬互相尊敬互相相助,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實例,我相信各位,你們如果悟到這個真理,的時候,人和人中間,夫妻中間我們要互相尊敬,互相幫助,離開這個煩惱的境界,即是須彌燈佛的妙法之一。

再來第六莫違常理,心安自在,什麼常理呢?尊重人性勿傷人心,堅持正道中庸為本,信心永恆自立立人,正義參天秉持真理,人各有志互敬互助,這就是常理,這以上都是常理,我們心安自在,我們懂得尊敬他人的人,心一定會自在,不懂得尊敬他人的人,永遠都屬於,認為自己最行,你如果認為自己最行的人,就錯了!往往我們看一個人,很沒有用,但往往一件轟轟烈烈,的大慈大悲的善事,卻是這個傻傻的人做出,轟轟烈烈的大善事,我們一個人很愛計較,斤斤計較的人,往往都是得了又失,失又得,得得失失失失得得,到後來都失去,充滿一個不滿怨嘆。

所以各位我們不要違背,人各有志,不要違背互相尊敬,我們不要違背正氣,我們不要違背天理,我們更不要傷害人性,我們不要違背,我們的信心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人和人中間都是互相服務。

所以勿違常理心安自在,即是須彌燈佛的妙法,所以成佛是不難,我們如果執一樣認真去做,成道不難,只要我們堅持所開示,這些妙法,我們要好好去把握,這個真理,用在日常生活中,你即是在家修行,出家修行不二法門。

那麼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