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79)阿彌陀經(538) 無量精進佛2
授業主題 : 1287集_極樂淨土(579)阿彌陀經(538)-無量精進佛2

播出日期 : 2002/6/13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87)
極樂淨土(579)阿彌陀經(538)
無量精進佛2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,無量精進佛。

這跟我們啟示我們世間,每個人來到世間,很多很多都是為精進而來,而且跟我們啟示,我們大家來世間,為了精進來在世間,我們不是來享受,不是只會吃穿遊玩而已,吃穿享受住,我們的心不曾安過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很有錢,一夜之間變成好幾億萬,的富有人,就是他的土地,被政府編訂為商業區,所以公告土地都市計畫,的時候,他才突然發覺說,我怎麼突然變成,好幾億的人,就這樣開始,他的心頭鬱悶,開始他覺的說,這個不知道要怎麼辦?原來這個人他都工作,勞碌命的人,每一樣一定要做要做,突然變成商業區來,可能很快會被拿去蓋房子,也沒辦法逃避人情的遊說,卻要被人拿去蓋房子,蓋成商業區。

那麼他接下去要做什麼呢?有一天他就跑來問老祖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開示,老祖跟他說你這麼多錢,你不要閒置,現在一夜之間,讓你變成商業區,這是你祖德所留下來的,第一要感恩你的祖先,第二感恩我們的政府的政策,第三你要將這些錢,拿到的時候,要去做布施救濟,布施的工作,第四要去做,將這些錢再去買一塊土地,更寬一點的,因為你是勞碌命,勞碌命,要買一塊土地,更寬一點的來做,要這個歡喜心來做。

結果這位先生,跟他說四個條件,他說有我感謝政府,感謝我祖先,那麼我會把它變為,更寬的土地來種植,留一部分錢,放在身邊,比較好過日子。

他就照這樣計畫,他就把它賣掉了,賣掉的時候,四處看土地都不喜歡,只想說我原來在都市裡面,現在要到荒郊野外,雖然比較寬,心內覺得很鬱卒,就又跑來請示,老祖鬼谷仙師了,老祖跟他說你要歡喜心,你今天會再買那麼寬,偏僻的地方,有一天你如果有這個福,有這個德者,有一天那些土地,也會再變成比較有價值的,你要去做一個感恩的心,做感謝的心,買下去就買下去就好了,是禍是福還不知道。

那麼這位信徒先生,他就說好啦!這樣不然我就好好來做,沒關係啦!我照這個原則來想,覺得也很有福氣了,別人都沒有土地,沒有那麼豪華的房子,我就有了。

那麼他就留一些錢,放身邊,放身邊,以前沒有見過那麼多錢,現在每天都去打開保險箱,看有沒有少一張少二張,的定期單,常常想,看那些兒子,不知道有沒有去揮霍,他每一樣每一樣煩惱,煩惱的那一陣子,到後來又跑來請示老祖,鬼谷仙師,說他怎麼那麼痛苦,這麼不知道要怎麼辦?這麼沒有福報去享受。

我跟他說我們享受,不是享受你身上多少錢,享受你心靈的安祥,心靈的不驚惶,心靈沒恐怖沒顛倒妄想,沒有罣礙,你這個才是,真真正正的富有人,這位菩薩,我們要去找一條路,精進修行,他說要怎麼精進修行,我又不懂什麼字,要叫我怎麼精進修行,我說念佛,念佛就好了,你不一定說,我一定要去什麼打佛七,做什麼的,你有你的際遇,你有工作環境的關係,那麼你在家念佛就好了,他就南無阿彌陀佛,如果有時間,別人在講經你就去聽。

那麼這位信徒先生夫妻,他就很歡喜,好啦!我以前都沒在信神,我都信王爺公,王爺公都不曾叫我念佛,老師你就叫我念佛,好啊!我試試看,說要,一口氣就打開了,因為他就想說來到世間,已經得到福報以後,你沒有那麼大的福報,可以享受,沒有那麼大的福報享受,不用做,他就開始回去,跟別人念佛了,念了,念到後來一個本性,發露開發出來,一口氣就一心想要念佛了,這才是真真正正,人生最富有的,才說老師啊!我現在很富有,我才知道修行富有,我才知道修行,那麼大那麼大的功德,我才知道修行,那麼不可思議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來世間,都為精進而來,精進除了念佛以外,我們做更多的工作,做更多的事業,這都是普利眾生。

這幾年來我們台灣,很多工商企業界,都跑過去大陸去,我讚嘆他們,說你們的功德齊天,你們的功德很多,你們能養那麼多那麼多人,的家庭的生活,藉著你們的因緣,你們事業的因緣,去做這麼大這麼大的事業,這是你們的功德,你們不要認為說,我是來大陸要賺吃的而已,你們來大陸不是要賺吃,如果要吃,工廠的錢放著生利息,你們就有剩了,你們是要來繼續緣份,要來結未來生好的緣份。

所以你們在那裡開工廠,若假使一千人,你就養一千個家庭,你這個功德齊天,這是也是精進精進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,所有的一切的修行法,世間的世間法,都是一種在修行,你們不要認為說,我是要去寺廟,每天勤去寺廟待在寺廟,才是在修行,這個錯了!你如果去寺廟,你只叩叩鏘鏘叩叩鏘鏘,這樣你不去做其他的工作,你也不是修行的,逃避現實。

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的經驗才體會到,老師錢不是好東西,但是沒有錢也做不了工作,有錢也不是好東西,因為我們不會運用錢財,怎麼來做行功立德。

所以我們精進修行,遠離邪惡,就是無量精進佛,的第四個的妙法,精進修行遠離邪惡,什麼叫做修行呢?我們修正我們過去,偏差的想法,過去偏差的想法,過去貪貪不完,常常愛生氣,愚痴沒智慧,我們將這個壞習慣,修正完以後,我們照正法去走,照問心無愧的事情去做,盡量好事盡量做,我們不要常常貪貪不完,不要常常愛生氣,不要常常沒智慧,如果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