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80)阿彌陀經(539) 無量精進佛3
授業主題 : 1288集_極樂淨土(580)阿彌陀經(539)-無量精進佛3

播出日期 : 2002/6/14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88)
極樂淨土(580)阿彌陀經(539)
無量精進佛3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。

昨天以前我們是說東方,南方的世界,有無量精進的佛,也在讚嘆西方極樂世界,的殊勝,讚嘆西方極樂世界,的莊嚴,這是有成佛成道的覺者,才會讚嘆,但是我們世間人,要讚嘆別人一個事業,實在很少很少。

世間人看別人成功,都誹謗他是怎麼樣,怎麼樣怎麼樣,看別人賺錢,想盡辦法,藉各種的因緣,要把他打倒,把他拉下來,看別人有得到地位,譬如說有在選舉,他已經選上立法委員也好,或是國會議員也好,我們很多人就想盡辦法,要製造一些無中生有,把他拉下來你才甘願,才會表示你很行,也有很多民意代表,在國會的這些民意代表,踩椅踩桌等等,這些壞習慣,實在說讓人聽到,看到的時候,我們很替他丟臉,替他覺得可憐,他認為自己很行,事實這一種人,最沒有智慧,是世間的魔人,魔障,魔。

我們要學會讚嘆別人,什麼叫做讚嘆?找出他所有的優點為讚嘆,但是我們世間的人,都想盡辦法要找出一個人,他的缺點在哪裡,想盡辦法投書,或是用電腦,現在的電子信箱等等,想盡辦法要損傷一個人,傷害一個人,殊不知你和他,有很深的緣份,他這個人前生,若不是你的親就是戚,不是你的母就是你的父,不然就是我們的妻子,孩子等等,甚至是我們的恩人。

我們在世間,我們每個人很多人,為了一己之私,自己不打拚自己不精進,自己不努力,看別人紅我們就眼眶紅,看別人在賺錢,你就看不順眼,你看別人有成就者,後面製造事端,這一種人在社會,最可憐的人。

我們就不要學這個心態,我們不要學這個行為,你即使你說我投書,從後面檢舉,你認為你已經賺到了,事實上你已經失了德,失了福拔了福拔了德了,這是一種非常不道德,的行為,同是天涯淪落的人,同是我們在西方極樂世界,天界來到世間出生,來這裡再走一趟,我們要好好的去,惜這個善緣,記得我們絕對不要講一些,沒有事實的話,佛所說的話是正確的,佛所說的話,都是實實在在的。

那麼我們世間人所說的話,我們要打折,我們要打折,因為一個人他一時,所說的所思維的所計較的,我們不知道他的心,定在哪個位置。

所以各位啊!以後我們要檢舉別人也好,對人誹謗也好,對人無中生有也好,對人抹黑也好,我們要注意了,我們要注意了,因為我們會損了我們的德,我們的德如果損了,很划不來,我們不知道這個利害關係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有一次他來到仙佛寺,他說老師啊!我那些兒子,怎麼每一個都不會出頭天,以前就很好,為什麼現在大家都很壞?我說你幾個兒子,四個兒子一個女兒,你可能有問題才會這樣,照看孩子的八字命,就都很有成就很好,對啊!很有成就,為什麼最近這二三年,三四年來,有夠壞,那些孩子都拖下去。

我突然心內一種感覺,你有沒有和別人參加選舉?有啊!我參加選縣議員,我說你是不是有對人,無中生有,傷害到別人,讓人罵你咒你,眼睛睜得很大,那些資料都,是別人蒐集我的,我的助選員蒐集給我的,我說你沒智慧不慈悲,頭腦有問題,心胸有夠窄,你為了要達成你的目的,你要選一個小小的,縣議員而已,你就不計各種的方法,你來傷害對方別人,別人罵你咒你的時候,你德損了,德再來就是福,福就是子孫,德損子孫敗,一定的道理。

眼淚一直流出來,老師有什麼方法可以彌補,無法可補,不要再和人搞一些,有的沒有的,弄豬弄狗,以前被你中傷的人,你快點回去,去向他們說對不起,去向他們道歉,他說別人和我結冤仇,就是結冤仇才有需要,要有智慧要有勇氣,當時要罵人,你就有勇氣了,你為什麼現在,沒有這個勇氣,去向人道歉呢?

所以你要解這個問題,綁鈴的人,結這個打結的人,你要自己去解,他說那是助選員的人,提供給我的,那不管那是你的事情,回去他得罪了四五個人,才一一一一去向人道歉,道歉好幾次別人不要接受,後來又跑來,老師啊!別人不要接受我,要誠心誠懇,要向人跪也要向人跪,你為了你的兒子能出頭天,你要向人跪也要向人跪,回去就又去向人道歉,很虔誠向人道歉,好啦!我原諒你啦!就這樣自己心開了,漸漸漸漸漸漸,他的兒子漸漸到現在來,勉勉強強稍微回復一點。

所以各位啊!大家為了一隻小小的利,蒼蠅頭的利而已,就去造出這些口業,把祖先祖先留下來的德,被我們花光了,你有沒有價值,沒有價值,官場短短四年而已,或是民意代表,一個小小的利,四年而已,但是你生生世世,生生世世你們的德,祖先生生世世留下來的,和你以後生生世世你的德,被你一生花光了,你的兒子替你擔,你的孫子替你擔,不慈悲又沒智慧。

所以我們記得,我們佛經跟我們說,說誠實言,說誠實言,我們看,「無量精進佛,如是等恆河沙數諸佛,都是有智慧的人,各於其國,出廣長舌相,遍覆三千大千世界,說誠實的話,說實實在在的話,汝等眾生,當信是稱讚不可思議功德,一切諸佛所護念的經」,就是西方極樂世界,那麼莊嚴,十方世界的佛菩薩,都會讚嘆阿彌陀佛的成就。

那麼為什麼,我們不會去讚嘆,你要讚嘆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還不知道,我們還沒回去,你可以讚嘆你的親戚朋友,讚嘆有成就的人,我們不要只想,挖別人的牆角,如果這樣的人非常的不道德。

我們現在國家,處於在非常不安定,當時還在打拚還在努力,須要這個家須要我們全民,共同一心,共同來創造我們富強,安定的國家,我們須要全民,共同來護持,共同來創造,共同來安我們這個心。

我們不應該,我們在野黨也好,什麼黨也好,想盡辦法要把艘船,你要刺個洞,要讓它沈下去,記得我們這艘船,我們是生命共同體,台灣這艘船,是我們共同在船上的,任何人都不可以把它,刺個洞,你認為你刺個洞,要讓它跌下去,結果整艘船,兩千三百萬人,因為你一個人刺開,整群都死在裡面,和你有冤有仇的,或是結冤讓你,爬不起來的人,也是一個兩個而已,你為什麼要刺洞,兩千三百萬人,有沒有得罪你,你的父母親戚朋友,有沒有得罪你,沒有啊!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要說出,實實在在的話,不要無中生有,無中生有,尤其我們很多辦案的人,也是一樣,司法人員也是一樣,我們對任何一件事情,要詳詳細細查清楚,調查清楚,我們不要動不動,用我自己的意志,我們的想法,要來判一個人他的罪,你如果用你自己的想法,要判一個人他的罪,沒有用法來依據的時候,子孫的福也被你奪光了,被你花光了,不要像我現在坐在上面,耀武揚威,有一天你也塗塗塗,那時候才來懺悔,來不及了。

所以我們都要說誠實的話,那麼相對我們所有的百姓,我們大家都說,實實在在的話,不要互相暪騙,大家不要互相騙,大家不要互相污賴,這樣的時候,我們也是西方極樂世界,在我們腳踏的地方,我們會讚嘆社會上,有一位成就的人,我們讚嘆他的成就,讚嘆他的好的一面,那麼你就是也是佛,也是菩薩了。

我們希望我們台灣,現在教育已經,到這個程度來了,社會進步到這個程度來了,我們要學會讚嘆人的話,讚嘆和吹捧不一樣,拍馬屁不一樣,我們讚嘆,將他的優點都拿出來,公諸社會大眾去學習,相對他的缺點,實實在在的缺點,你要幫他開出一條路,讓他走,說某某人什麼事情,你不用去說他的缺點,你一定將相對的優點,,一直說出來讓大家知道,去讚嘆讓大家知道,那麼你即是菩薩,你即是佛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是教我們的心,教我們的念,心和念我們要如一,心和念我們要有慈悲,的念頭,那麼我們事業也是一樣,我們很多人做事業做生意,看賺錢我就要來拚,我們很多員工,想說我出來就和老闆拚,糟了,你殊不知,這個有各人各人的因緣,生生世世所帶來的因緣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在台灣電子公司,規模很大很大,當時創辦者,和老闆一起打拚,因為老闆的打拚,他也有他的福,結果很成就,這個總經理,他就看老闆那麼賺錢,他向老闆要求很多,各種的利益,要求老闆要再特別,分紅給他,老闆說不好意思,這個有一個制度的經營,你打拚我薪水福利,也是照常有,我們不是有虧待你,結果他就自己出來,認為這間公司都是他賺的。

所以他就這樣自己潦下來,跟公司帶出六個到七個,技術人員,出來自己開一間公司,因為出來他就四處奔走,向親戚向朋友,向丈人丈母娘所有的錢,父親母親的錢都湊來,開一間公司,跟別人說這間公司,就是他的成就才有。

所以他自己,要成就這間公司賺大錢,結果不到一年倒翹翹,跑去大凡寺,新竹大凡寺找我,我說你又沒有老闆命,你要找我做什麼?他說老師啊!將他的情形說給我聽,不知道有什麼方法?我說不是你行,不要搞錯了,你沒那個福,行沒有福也沒有用,心沒那個量也沒有用,你有那個量,有那個智慧者,你出來經營會成就,他說要怎麼辦?欠兩億多,讓它倒,財產全清,下輩子再還,眼淚流下來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學習讚嘆,他人的成就,我們要有那個雅量,我們不要一心一意,認為自己行,我們要謙虛者是本,謙虛者是本,這是諸佛菩薩,所共同成就的妙法,諸佛菩薩成就是為謙虛,行善為本,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遵照佛經的妙理,我們認真去做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