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81)阿彌陀經(540) 無量壽佛1
授業主題 : 1289集_極樂淨土(581)阿彌陀經(540)-無量壽佛1

播出日期 : 2002/6/15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89)
極樂淨土(581)阿彌陀經(540)
無量壽佛1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今天又禮拜六了,時間也過得很快,人生的旅途,雖然來旅行,一天一天在過,會覺得真正慢,會覺得真正困難,一天一天在過,會覺真正無可奈何的事情,大家都會發生,我也會發生,這都是我們的專利,和我們的權利,我們的權利,任何人都搶不走,我們的專利,任何人給我們模仿不了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酸甜苦辣,喜怒哀樂,都是我們每個人,生生世世所修來的,所累積下來的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有一句話在說,「日頭赤炎炎,各自顧生命」,日頭赤炎炎,各自顧生命,我們來世間,不是只為了名為了利,過去很多皇帝,他們的江山有多大,也是一時幾十年,鳴呼哀哉,過去很多皇帝,即是他的天下,有幾百年,最後也是要改朝換代,這是世事的無常,這是天理,老彭八百歲,有一天也要肉體,要死亡,回歸到本來的面目,本來的淨土回去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來到世間是要做什麼,我們地球只是一個墊腳石,地球是我們的墊腳石,我們這一步踏過去,第二步要去那裡,要到西方要到天堂,要到地府,個人個人自己去肯定,個人自己去認定。

所以佛跟我們開示,我們要修行念佛,那麼我們國家,現在有這個德政,給我們週休二日,那麼週休二日,是讓我們休息,給我們去做一個反省,給我們做一個懺悔,這一個禮拜工作,究竟我們做的如何,我們對人,做人處事,我們究竟是不是,有得罪到朋友,還是工作有怠慢。

尤其我們公務人員,我們領二千三百萬多人,的薪水二千三百萬人的薪水,雖然說不多,不是多不多,少的問題,我們即然是公務人員,我們接受二千三百萬多人,的供養時,我們就要精進,我們要將工作做好,我們不要動不動,就要偷雞摸狗,認為說,我看報紙喝茶也好,喝茶看報紙也好,不管怎樣,都是領著二千三百萬多人,的薪水,若是我們有怠慢者,我們即是,欠二千三百萬多人的債,各位,我們不要輕視,這件工作,我們不可以輕視,我們本身的職務。

我這裡常常有信徒,來到這裡,老師,我領一個公家,二萬多塊,三萬多塊而已,我為什麼要做那麼多?我說你的人,有夠沒有良心,有夠沒有智慧,有夠愚痴有夠貪心,你的頭腦擠得快破了,你考上一個公務人員,你認為公務人員最好,結果你考上時中了,你才在怨嘆這個工作,才說我一天蓋那麼多章,才領多少錢,歡喜甘願的,你領多少錢,你是二千三百萬人,跟你託付,託付,你不可以這麼想,若是這樣想,你辭掉,這個位子還有人要來做,還有人歡喜甘願,歡歡喜喜,而且更加有愛心,有慈悲心,有能力的人要來做,你為什麼佔住。

我很不客氣罵他,因為我知道他的本性,他的個性如何,所以我才會罵,結果我們這個信徒先生,回去認真工作,他就改掉過去的壞習慣,他知道因果,因因果果的關係,回去才開始認真做時,上班認真上班,認真做,做的很足夠,不怕人家占便宜,結果孩子很乖,開始認真讀書,妻子身體更加健康,經過一年以後,又來,老師,感謝你!我回去也渡了很多同事,我在那裡渡,我將你所講的,都講給同事聽,結果我們那個單位,很有士氣,很有士氣,工作很有成績出來。

我說這是你們對,你自己良心負責,把這個國家看成你的國家,這個單位看成你的,你不可以說,這個國家誰的,原來李登輝先生,他做總統,阿輝他們的國家,現在阿扁,阿扁國家,都不是這樣講話,你要說我們的國家,我們的淨土,我們的國土,我們的家我們的國,你才是真真正正,生命共同體,才是真真正正的本土文化,本土。

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自從回去以後,把心念全部變過來,因為今天又有人,把我們的國家,看成誰的國家,錯了!所以我重新跟各位提醒,若是我們每個人,將我們台灣這個國家,看成我們的國家,任何一點,都不可以傷到時,我們共同打拚,把我們的國,時時這個國是我的,這個國家是我的,台灣這塊土地是我的,大家都說是我的,共同是我們的,那麼這樣子來時,我們這個國家,一定會安定會富強,我們若時時有這個念頭,有這個念頭時,每一個念頭,我們就是無量精進佛,無量,精進有智慧的人,有智慧的人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將佛法,用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也不必說,我只修這個,世間這些而已,西方極樂世界,什麼世界這麼遠,誰去過,我們不用說誰有去過,我們現在腳踏的地方,做到問心無愧時,做人該做的工作,做好以後,我們死掉後,一口氣斷掉時,一句阿彌陀佛,我們也有辦法到,西方極樂世界去,這是天理,天理和真理的存在。

那麼我們今天要繼續,再來說西方也有世界,我們來看「,舍利佛,西方世界有無量壽佛,無量相佛無量幢佛,大光佛大明佛,寶相佛淨光佛,如是等恒河沙數諸佛,各於其國出廣長舌相,遍覆三千大千世界,說誠實言汝等眾生,當信是稱讚不可思議功德,一切諸佛所護念經」,西方,我們從東方南方,西方北方,然後還有上方還有下方,這是一個體,有六方六個圓滿。

所以我們這個易經的妙法,古聖先賢,已經跟我們說的清清楚楚,有六個爻六個空間,一二三四五六,東西南北上下,也可以,東南西北下上也可以,總是一個圓滿體,一個圓圈,一個有上有下有東,有東西南北,這一個圓滿一個體。

所以我們唯心宗,以心為主,我們那顆心為主,以心為宗,那麼,易經跟我們開示,萬項事情要圓滿,一定六方都有圓滿,才算一個事和體,有事必有體,體一定要有圓滿,要有圓滿。

所以易經在跟我們開示,我們若知道時,阿彌陀佛,以前沒有智慧,一直在批評易經,事實上,我們,誰,幾個人認識真真正正,易經和我們生活的真理。

那麼人和人中間,一個體你要圓滿時,也是東西南北上下,前後左手,左手右手,頭頂和腳,前和後也是一個圓滿,都是六方,經中跟我們開示,東方有佛南方也有佛,現在為西方也有佛,那麼相對跟我們開示,我們不要只說,這個人有智慧而已,前面後面上下,都是有智慧的人,很多很多,我們在身邊的人,還是信徒也好,朋友弟兄也好,親戚也好等等,都有大智慧的人,都有大智慧的人,我們不要小看一個人,不要藐視一個人。

一個月前,我帶我這些弟子,去到綠島,台東去綠島,因為明定大師,明定法師,他很客氣,招待我們去台東去遊覽,尤其你們綠島去看看,我們也不曾去過,去那邊,去看時,才看到當時我們,綠島的一些監獄,看到很多台灣民主,民主政治,這些前輩都在那邊,受過刑,在那邊閉關過。

我才體驗到,我們人在世間,就是都有各種各種的業力,因為要滿足自己的願力,要實踐自己的願力,實踐自己的大慈悲心,實踐整個社會國家,未來的進步時,所以他會很多理念拿出來,當然執政的人,一時一時的見解不相同,一時一時自我的這個,保護我的權利和地位,所以將這些不一樣的思想,會把他推到別的地方去,管訓也好去關也好,判他罪也好,你可以判他關他外面的殼,你沒辦法去關他,內在的大智慧。

所以我們台灣,現在政黨輪替以後,很多政策一些前輩者,有智慧的人,也是經過一段的拖磨,一段的考驗,堅定的信心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,要達成願望也好,還是要讓一個事業,較長壽命也好,或者要讓我們的國家,可以長壽命,建立一個真真正正有體制,真真正正以民為主,的政治的政策時,都有很多很多的災難,都要經過很大的奮鬥和打拚,而且身和心,身和心的一致,這也是我們無量壽佛,無量壽佛,就身心合一來奮鬥,奮鬥什麼?讓我們的國家,可以全民享受到互相尊重,享受到大家人人平等,可惜自從中華民族,五千年來,有這種體制到,現在這幾年才有出來。

所以去到綠島時,看到這些過去,在那個地方,名為犯人,事實上,我們還沒有完全大徹大悟時,我們不可以跟人家說,他就是犯人,自古以來,每個人有成就,對國家有成就,對社會有成就的人,有大願力的人,都有經過一段一段一段,困難的人生考驗,相對我們的事業也一樣,我們人生也是一樣。

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遇到小小的困難,我們要忍耐,我們要打拚,事業失敗,我們也要從打拚,認真做起,我相信任何一個事業,國家也好個人也好,公司也好,我們一定,我們事業的生命,會無量壽,無量壽,就是我們所講的無量壽佛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在世間,妙法在你和我中間,一切一切的法,都是在跟我們啟示,鼓勵我們要奮鬥要打拚,人生的過程好好把握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