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83)阿彌陀經(542) 無量相佛1
授業主題 : 1291集_極樂淨土(583)阿彌陀經(542)-無量相佛1

播出日期 : 2002/6/17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91)
極樂淨土(583)阿彌陀經(542)
無量相佛1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,極樂淨土。

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,是非常的殊勝,但是我們娑婆世界,也能夠創造一個淨土,從我們的心去創造,有形的無形的都要,從我們的心去創造,我們這顆心,要創造這個淨土,最基本的條件,善良的心,好心,慈悲心,愛心,我們如果有以上種種,這些心的時候,我們極樂淨土,不用到西方,西方就吊在我們心內了。

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來到仙佛寺,說老師老師,西方淨土那麼遠,走要走到哪時候,坐太空船,我沒那些錢可以坐,坐什麼我都沒辦法,我是人很窮,我只會念佛這樣而已,念阿彌陀佛,我靜靜坐著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發覺自己坐在一片的,光明的世界,很多人照常在那裡,走來走去,都是諸上善人,沒有虎龍豹彪的人,這是不是西方淨土?我說你心安的時候,靜靜坐著一切放下,好好的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這個時候,你就是西方淨土了。

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很歡喜,磕頭跪下去說,謝謝老師!我這兩三年來,聽一位法師師父跟我說,認真念佛,就是在西方淨土,尤其在極樂世界的淨土,所以這位信徒先生,很歡喜很歡喜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,建立在我們現在,每一個時時刻刻裡面,這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,若是我們沒有一點善心,在世間沒有一點善心,的時候,沒有愛心的時候,你要到西方極樂世界,的淨土,是非常非常的困難,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跟我們開示說要到,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,先從善行善念,善行做善去做,善的念頭時時想好事,想慈悲的事的時候,你要去西方極樂世界,才有可能,再加上我們念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一定有辦法,到西方極樂世界的佛淨土,一個人的慈悲心愛心,非常的重要。

我在一個月前,因為我的牙齒,腫起來很難過的時候,去台中民權路一間洪醫師,洪醫師牙科診所,洪紹慎診所,去看牙齒的時候,這位洪醫師,他媽媽剛一個月前,往生了,他是虔誠的基督教徒,他爸爸媽媽人非常的好,在世非常的慈悲,大公無私,熱心公益的人,一個大菩薩,事事樣樣都以,大眾的利益為利益,時時關心眾生的安危艱苦。

所以雖然他沒有念佛,他也時時祈禱耶穌主,賜給大家能夠平安,社會能和諧,那麼往生回去了,很好回去,一口氣停住就走了,到天國去,三七的時候回來托夢,讓洪醫師和媳婦,做一個夢,說她已經在天國,很歡喜,在那裡生活很富裕,已經和她的爸爸,見到爸爸了,見到洪醫師的爸爸,所以非常的快樂,很歡喜,充滿著法喜。

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我們人在宇宙虛空之中,我們有我們心靈的世界,若是一個人,都在做好事,無論是什麼教,有信教沒有信教都好,只要一心一意一念,都是做善事,時時關懷他人,時時心中有主,有佛的時候,我們死後,一定會去佛的世界,我們能夠回去天國,回到主的世界去,我跟洪醫師恭喜祝福,他的媽媽永遠在天國,在那裡享受快樂,不用再來世間輪迴。

各位,諸佛菩薩世界,確實很殊勝,但是陰界和冥界,陰界陽界中間,我們要來聯絡是很困難,那麼洪醫師問他媽媽說,聽說陰界和我們陽人,要聯絡是很困難,他媽媽跟他說沒有錯,沒有錯,陽人和陰人要聯絡,不很簡單,但是我們有一點,能夠互相印心,長輩在做好事,我們跟長輩的腳步去做,長輩那麼大的愛心,我們跟長輩去行這個愛心。

所以長輩祖先的愛心,我們接下來做,長輩祖先的慈悲心,他的好事,我們繼續做下去的時候,雖然是冥陰兩界,不好交通不好聯絡,但是我們會用心來相印,印心,心心相印,這就是心會心靈會靈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好事盡量做,祖先所做的德,祖德留芳,我們繼續把祖德去發揚,祖德的殊勝的因緣,殊勝的愛心,我們照常繼承,祖德的留芳,長輩所留下來的德,我們要好好的去珍惜,長輩所留下來的福,我們要愈惜福,可惜現在世間很多人,因為長輩留下來很多福,很多財產很多德,很多權,做兒子的人很拚命花,快活的花,不知道長輩他的辛苦,不知道長輩省吃儉用,不知道長輩,一心是怎麼做的,才能有今天的成就,非常的可惜。

所以我們奉勸各位,我們這個節目收看的,都是年紀比較大的人,少年的在看的,實在很少很少,那麼我們年紀比較大的,老年人,我們時時要提醒,這些少年人,提醒這些兒子女兒,女婿媳婦孫子等,叫他們祖德所留下來的,他們要珍惜,祖德所留下來的財產,我們要惜福,這樣我們來世間出生,才是心心相印,法脈相傳血脈流傳,我們叫那些兒子不要說,長輩留那麼多錢,你就快活的花,拚命揮霍胡亂匪類,才會有一些好不過三代的,如果這樣者,我們打拚沒什麼用。

我覺得美國的政策的制度,非常的好,老人老了以後,將他的資產捐給國家,這才是真真正正,在教化兒子,因為我們有的兒子,你留很多財產給他花,快活的花,快活的匪類,快活的揮霍的時候,身體弄壞了,然後罪業層層疊疊,如果這樣一來,以後我們做長輩的人,死了以後,我們叫天天不應,叫地地不靈,在陰間要通陽間,看看不見說不會聽,這一種無奈的事情,非常的多。

所以美國我覺得它的福利,它的制度,人的基本的見識,死了以後將財產,捐出來給政府,這也是一個真真正正,大功德,但是人家美國的政府,國家政策這些執政者,心很正,在我們中國,貪污的卻一大堆,所以沒人敢將這些財產,捐出來給國家,捐出來給政府,這就是我們國家政府,須要改進的,須要重新檢討,社會制度社會教育,人心教育,這也是我們娑婆世界,很多無奈的地方。

但是我們常常看到,美國的政府,他們將兒子二十歲以後,把他趕出去,讓他去獨立,去創造一個家庭,創造一個事業,讓兒子去體會到,創造家庭創造事業,建立一個家庭賺錢不簡單,但是我們中國所說的,社會人倫的主義,和外國不一樣,各有千秋,不過要記得,做好事要留傳,長輩做的好事,一定要跟兒子說,要怎樣才能做好事,做好事要怎麼做,要盡本分,不要擾亂社會危害社會,因為世間都是互相擁護,人和人中間都是相親相扶,互相幫忙互相照顧,才有辦法成立一個社會,社會才會安全。

就像我們國家的警察,治安單位,怕我們國家有少數人,少數的小人,要來破壞國家的體制,所以有警察來維持,社會的安寧,維持國家的安全,我們要感恩他感謝他,可惜有的人,就只是氣警察,因為我們自己的違規,我們自己違規,讓警察開我們罰單,你就氣警察,這一種是非常沒愛心,不慈悲,不配做我們中華民國,的國民。

各位記得事事樣樣,向自己去反省,記得社會是一個相親相扶,的社會,家庭也是相親相扶,夫妻也是相親相扶,即是我們西方世界,我們所說的無量相佛,無量相佛,卦象是地雷復,地雷復,就是說相親相扶以身作則,相親相扶以身作則,這即是無量相佛的修行,第一個條件,第一個基本的基礎,相親相扶。

我們在世間要記得,政府需要百姓,百姓需要政府的公權力,可惜現在我們國家的,公權力,很多都不見了,公權力沒辦法去推動,所以造成民聲怨言,民聲怨言,很多社會現象違背常理,民意代表沒那個智慧,法律上,顧壞人不顧好人,好人的該死,這也是民意代表,很多脫序的行為,造成我們民聲怨氣,若是我們執政者,沒有再改善者,繼續這樣下去的時候,我們就很難說了。

所以我們做一個執政的人,無論任何單位,都要以身作則相親相扶,關心我們的百姓,關心我們的國家,相對的我們的百姓,也要以身作則,我們要做好事做好人,走好路,這個國家是我們,二千三百萬人,所合成的股東,那麼我們也要,相親相扶相愛,別人的事情看成我們的事情,我們的事情看成別人的事情,相親相扶,大家的目標,愛為宗旨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國家的組成社會的組成,家庭的組成,心和身的組成,都是相親相扶,肉不離骨,骨不離肉,我們有骨無肉,就變成一個傀儡戲,一副骨頭而已,我們有肉沒有骨者,好像一尾蟲而已,所以我們要有骨要有肉,要相親相扶啊!

那麼以身作則,凡事萬項事情我們來世間,我們是為了本願而來,為本願而來,我們要來了我們的本願,阿彌陀佛祂成佛的時候,祂才悟到過去生,祂一世,也是了本願之如來佛,跟我們啟示,我們都是為了我們的本願,而來。

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所要做的事情,我們要以服務為目的,藉著服務大眾,能夠提升我們,心靈的境界,提升我們心靈的光輝,提升我們生命的原動力,的光輝,這即是我們人來世間,最大的目的。

當然人來世間,會遇到很多事情,反目之事會發生,你付出和收成是兩回事,但是這是我們人生,一個過程,就是易經卦所說的,地雷復,地雷復叫做反目者,反目,像一塊土,地上很安靜,你要讓土有空氣的時候,一定要靠雷的力量,呯一聲,爐掀開,九二一,在我們南投台中,在南投九份二山,剛好在禪機山仙佛寺後面,一公里多的地方,這麼大這麼大的呯一聲,但是這一聲傷亡那麼多,這麼多財產,這樣的山崩地裂,可惜有幾個人,去悟到這個真理。

末劫時期,台灣我們這一片土地,所有的百姓,我們的心重利,已經漸漸只重利重名重利,不顧人情義理,不顧人倫,不顧家庭的倫理,不孝的一大堆,夫妻屢屢自私自利的,離婚的一大堆,兄弟為財產反目成仇,反目成仇,不知道相親相扶,不知道以身作則,不知道本身我們裡面,也有一尊佛,我們本來也是無量相佛,的化身而來,卻一心一意為了財產,顧名顧利,不顧人情義理,不顧兄弟的情,不顧父子母子的恩情,兒子在告父親為了財產,女兒告母親為了財產,這一種的傷天害理,這一種的違背人倫逆倫,的事情一大堆。

所以上天天神主佛菩薩,在警告我們,從中部把我們呯一聲,中部者我們的心,呯這一聲,我們不會覺悟,非常的可惜。

各位我們要記得,最重要的一定要重人倫,名利財人人愛,但是我們要注意要注意,我們那顆心要更珍惜,我們來世間是要完整,我們過去偏差的心靈,完整我們這顆心更健康,更完美。

那麼我們來就是要,崇尚完美永無遺憾,我們要來崇尚完美,永無遺憾,我們就是無量相佛,所以這個崇尚完美,是每個人所應該修行的,應該修持的,不能說這件事情,和我沒關係,這都千錯萬錯。

各位,世間的名利是很重要,但是你得到名得到利,心有所不安的時候,沒有用,比什麼都更窮,我們心靈如果有一個黑影,陰影缺角出來的時候,任你修再多佛也沒有用。

所以從平常時的日常生活,做人處事開始,我們祖德的留芳,祖德所留下來的德的福,我們能繼續來弘揚,發揚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有辦法和祖先,印心,和長輩印心,此外我們也能夠和佛印心,和我們的本性能夠印心,這是天經地義不變的真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阿彌陀經跟我們啟示,東西南北上下,中土有這麼多佛這麼多佛,就是這麼多這麼多的,完美的智慧,有這麼不可思議的妙法,我們依照妙法去走去做,我們每個人即是佛,我們娑婆世界,也有無量之佛,無量數之佛,不止只有釋迦牟尼佛,當時釋迦牟尼佛,在三千年前,祂到世間來,重新在世間傳法,弘法利生,希望我們大眾,能夠悟到真理的時候,我們娑婆世界,也有無量數之佛,無量數精進之佛,在娑婆世界,不是說只有在,東西南北上下,那裡才那麼多佛而已。

所以我們以理推理,以法修法,以理推理以法修法,修這個法,以法來修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大家每個人,也是佛的化身。

所以我們無量相佛,崇尚完美永無遺憾,這是我們這一生來世間,大家每個人,一個很重要的課程,和我們的大本願。

我們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