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86)阿彌陀經(545) 無量幢佛1
授業主題 : 1294集_極樂淨土(586)阿彌陀經(545)-無量幢佛1

播出日期 : 2002/6/20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94)
極樂淨土(586)阿彌陀經(545)
無量幢佛1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最近的社會充滿著爭論,訴訟是非難分明,才有一句話,讚偈,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」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這個社會很多真理,是非不分,這即是末法時期,也是各位你們來到世間,一種人生的道場,考驗的道場,是誰對是誰不對,我們暫時撥一邊,先問自己,問自己我們是不是有一個,正確的眼光正確的見解,正確的思維正確的說話,正確的念頭,我們要了解以後,才來做一個評論,要不然最近的,一些是是非非,事端的事情,讓你看得霧煞煞的事情,一直在出來,一直在出來。

所以大家看到這些,是非在爭論,好勝逞強鬥爭等等,我們把他看成瘋子就好了,我們的心不要被左右了,你如果被左右了,你比他們更可憐,別人在作戲,我們卻氣呼呼,臺上在作戲臺下在打架,為什麼打架?為了臺上在作戲,奸的和忠的是非難分明,社會就是這樣,氣死閒人。

所以我們現在是,末法的時期,我們的民主政治,開始在漸漸轉入,穩定真真正正民主政治,的時候,必定有這些災難,是是非非訴訟的事情,會跑出來,這是必然會發生的。

各位也不必看成什麼,因為這麼多年來了,是是非非的事情,難分明的事情一大堆,你說他對嗎?他也對,他對嗎?他也對,大家都對,我們不對而已,怎麼樣,我們在煩惱,你要看就煩惱,你要想就煩惱,當你眼睛看到一幕,螢幕上他們在打架,的時候,你的腦海內就很惱,吃飯前也在討論,吃飽飯也在討論,父子為了這件事情,我是國民黨的,我是民進黨的,你是民進黨的,兄弟也在戰,父子也在戰,母子為了不同黨的見解,也在戰,有趣,很有趣,難過是你們家的,所以大家都有這個經驗。

曾經我一位弟子,他爸爸是虔誠早期民進黨,這個弟子是當老師,他是我們國民黨,另外一組的組長,父子為了不同黨,弄得六年不講話,六年,結生死,父親說我不願把財產,登記給你,你不願登記給我,我就等你,你有一天也要登記給我,這下不得了了,弄得父子結生死,母子夫妻一家亂糟糟。

有一天我去他家,我說你們父子有夠傻,你們有民主政治的氣魄,但是沒有一家和諧,互相禮讓的氣魄,你們這些不是真正好的黨員,兩父子都不是好的黨員,好的黨員是什麼?第一要謙虛,第二要忍讓,第三要有慈悲,第四要有愛心,互相吞忍,互相為國家的前途,為家庭的和諧,共同來找一條很好的路,才是真真正正,任何黨的黨員,因為黨是要讓國家和諧,帶國家進入安詳,若是這個黨要帶國家,進入不安的狀態之下,會表現在他所有的黨員,的身上,那麼這個黨,你參加就沒有用了。

所以我跟他們說完,兩父子坐在那裡喘大氣,一人轉一面,我說臉轉過來相看啦!你看你父親的鬍鬚,變白多了,頭髮也不黑了,頭髮也不黑了,鬍鬚這麼白,鬍鬚那麼長了,氣得直吹風,呼呼,你看你爸爸多可愛,我說老年人你看你兒子,你兒子你六年都沒有看他,你覺得你兒子,難道沒有比較老,更加英俊更成熟?怎麼沒有,我每天都在看他,氣死人。

那兒子笑一笑,我看我爸爸鬍鬚變白,頭髮也在白,這樣我就覺得,不知道要怎麼說,人生人生,為別人家庭在動干戈,為別人的愚痴,夫妻也好父子也好,兄弟姐妹在動干戈,最沒有愛心,最不慈悲的人。

我說你們兩個人全退黨,試試看,一下子爸爸,他就眼淚流出來了,做兒子的他本就孝順,很孝順,是為了黨在爭論,去爸爸的面前跪著哭,說他錯了,請爸爸原諒,父親也跟兒子說你原諒我,我老年人不可以沒面子,父親永遠是父親,父親永遠是對的,小時候我教你這樣,才教得長大。

所以各人各人的爭論,永遠沒有結果,爭論沒有結果,訴訟也沒有結果,所以最近社會,所發生的現象,你們大家就當在看戲,就好了,你們不要氣得身體弄壞了,氣得三餐不吃,氣得夫妻弄壞感情,氣得父子朋友弟兄等等,弄壞感情。

所以這就是我們今天,所要說的,無量光佛,無量光佛,堅守純正事事如意,就是回歸心靈的清淨,回歸心靈的清淨,即是堅守純正事事吉祥,即是無量光佛,雷澤歸妹,歸什麼妹呢?歸回來心靈清淨,回歸心靈清淨,的境界的世界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要修行的妙法,世間就是老師了,好像最近來,這一些是是非非,滿城的風雨,這都是老師,都是無上師,你如果沒智慧,你就被拖去了,心被拖去了,難過是你們家的,人家夫妻呼呼大睡,相爭的人,在那裡呼呼大睡,你卻在那裡氣呼呼,走來走去走來走去,不能吃飯了胃壞了,心臟無力了,氣管不好,睡不好,短路了阿達了,你們家的事情,你沒有開悟,你沒有開悟。

但是各位我們如果,有那個心,要製造社會亂象的人,阿彌陀佛,你把你們的阿彌陀佛,的阿彌陀性拿出來,我們現在社會大眾,已經有夠脆弱了,社會的心靈心理思維,已經很弱,不堪再打擊,不堪再讓你們戲弄了,你們如果再戲弄它,你們有罪,你們要負因果。

所以大家每樣事情忍一下,像隱士,隱士,隱士一般退後,退後,冷冷靜靜,將心比心, 別人的難過,就是我們的難過,別人的不安,就是我們的不安,我們不要因自己,要達到我們的目的,製造社會問題,造成社會大眾,的不安的時候,這個因果你們要負,子子孫孫要負這個因果,斷福背福剝削掉這個福,這都是你們自己要去承擔。

所以在這裡拜託各位,我們如果有心,要製造社會亂象的,你們的心魔,快點把他降伏,降伏心魔只有一條路,什麼路?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快點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的功德,去迴向給你的心魔,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的功德,迴向給你的心魔,不是一句就有用了,認真念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然後閃一邊,認真念佛,這是你最大的享受,最大的福報,也是最大的愛心,也是最大的無上師,大慈大悲的阿彌陀佛,的化身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社會之事就是我們的導師,社會的現象,就是我們的眼睛所看,也是我們的無上師,我常常看到電視中,很多把戲,一些人在作秀,尤其媒體,專門拍那些作秀的,讓你們看,哎!你意志力,如果不堅定的人,看到這個鏡頭,可能你想想想一年,還想不完,讓你煩惱一年,還煩惱不完,結果到最後是誰贏了,我們都輸掉,都輸掉,最後贏的人,你會哈哈一笑,原來社會就是這樣,我們放它去,臺上在作戲,臺下紛擾多,你放它去,我沒事情,沒事情,笑一笑。

所以我們有一句,娑婆世界,西方世界,西方極樂世界,就是希望極樂的世界,娑婆世界,就是捉摸不著的世界,捉摸不著,你看你們哪一樣捉得著,都捉不著,捉著的是什麼?捉著煩惱,世事大家共同來創造,世事的煩惱,大家共同看得到,但是放它去放它去放它去,放下放下放下,我們才會精進。

所以般若波羅密多心經,最近所開示,揭諦揭諦婆羅揭諦,婆羅僧揭諦娑婆訶,揭諦揭諦放下精進,放下精進,放下現在所看到的,一切煩惱,我們精進,我們來看前面的前途,我們認真去,堅守我們的信念,堅守我們純正的心,我們自然會事事如意,即是無量光佛的妙法,再來親近賢人必然吉祥,親近賢人。

各位我們要親近一個人,很簡單,但是要親近賢人不簡單,不簡單,現在社會虛偽的一大堆,說話的,會說話的一大片,說話發誓讓別人死的,一大片,滿山遍野,爭論爭訟很多事情,一說說他一隻手撐,一萬斤,說他有辦法和總統怎麼樣,和副總統怎麼樣,和誰怎麼樣,全騙人的一大堆。

尤其現在是選舉的時代,民主政治的時代,任何人可以說我和,我們的總統是很好的朋友,然後四處騙,很多很多,大家將心擺正,總統是代表我們的心,總統是名字而已,總統不是人,總統是一個名字,一個果位,一個至高無上,我們的主宰的心,等於是佛的心,我們的本性元神。

那麼來客串總統的這個人,接這個職務的人是某某人,那是有形有象,也要吃飯要大便要小便,還有家還有妻子兒女,會哭會笑會流眼淚,什麼都還會的人,還是人還是人,法,總統名字是一個法,和我們所說的,佛一樣的意思。

所以我們親近賢人很重要,社會騙局一大堆,我們要親近說話實實在在的,我們多觀察他,多觀察,認為他所說的每一句話,能夠讓我們印證到,讓我們心安,讓我們解除煩惱,讓我們能夠離苦得樂,渡一切苦禍的言語的,這個人才是賢人,我們多親近多親近,我們沒必要親近一些,畫天畫地畫山畫水一大片,不符合實際的人,如果這樣會讓我們帶來煩惱,有符合實際的賢人,我們才得到安詳,心得到幸福得到快樂,那麼我們家庭事業前途,幸福光明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