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87)阿彌陀經(546) 無量幢佛2
授業主題 : 1295集_極樂淨土(587)阿彌陀經(546)-無量幢佛2

播出日期 : 2002/6/21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95)
極樂淨土(587)阿彌陀經(546)
無量幢佛2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極樂的淨土,人間淨土。

我們為何要創造,這個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在六年前,我們王禪老祖慈悲的開示,社會的亂象,希望藉著易經心法,風水的妙法,幫助一些在社會上人世間,因為住家厝場和做事業,人和人中間不調和,失調的現象,能夠做一個一己之力,所以才會成立。

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專門以幫助所有有緣的人,有相信本法的人,的十方善信大德,幫助大家在住家風水上,的問題,這六七年來,我們經過電視報導,以前無論第四臺,或衛星電視臺,到現在的三臺台視,播出這個時段這個節目,這個妙法,受益者無限,可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的慈悲,有遠見。

尤其我們支持護持,參加我們功德會這些會員,你們每個人一百元的支持,讓我們得到很多法益,散播在台灣各地區,大陸沿海新加坡美國,我們華人的地方,加拿大或是東南亞,都有很多很多的信眾大德,我們的同胞接收到,你們的功德無量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我們社會亂象,除了在爭論爭訟以外,離婚率非常非常的高,很恐怖,回想在十四年前,我在臺中的時候,我請問我們一位弟子,在台中地方法院,家事法庭,我請教他目前台灣人,十四年前離婚率多高,他說老師啊!一萬八千多對,聽了覺得很恐怖的事情,第二年請問多少呢?二萬一千多對,第三年,二萬四千多對,一直增加增加到現在,不知道幾萬對,幾個家庭的不幸,孩子是無辜,長輩是無辜,親戚朋友是無辜,雙方都是無辜。

那麼為何離婚會這麼多呢?這是什麼?我們都沒有修行,沒有學佛,我們如果有學佛者,我們無量光佛,叫我們要堅守純正,你愛就從頭愛到尾,親近賢人,我們多親近,親近賢人,阿里不達的,賭友我們就沒那個生命,我們沒那個本錢,我們不要親近賭友,親近讀書人賢人,再來穩當踏實,穩當踏實,我們承擔重任,一個家庭就是,承擔一個重任,很重的責任,一個家庭就是小天下,一個家庭就是小世界,一個家庭一個小國家。

所以我們目前社會離婚的,有夠多,我這裡常常聽到離婚的,有夠多,那麼最近這一些,社會離婚的事情現象,也一直一直在浮出來,所以我們卦象開示,為夫妻反目,社會現象夫妻反目,我們應該將心比心,互相關心,再來相親相輔,夫妻不互相幫忙你幫忙誰,再來以身作則,我們只要別人對我們好,我們要先對別人好,尤其我們古早時代,很多人為了說,相親訂婚,我要娶差四歲的比較好,對我比較好,我要嫁差四歲的,多四歲的對我比較好。

我們很多信徒來,老師你看他們兩個合不合,差五歲不合,會合嗎?差什麼會不會合,我說又不是螺絲公,和螺絲母,量得剛剛好鎖緊,又不是螺絲公螺絲母,人是有感情的,人不是無感情的,人有感情的,那不是螺絲公螺絲母,鎖來鎖去會合不會合,我說你問你兒子,問你女兒,是不是有真真正正愛對方,能夠付出,你如果能夠付出,你才叫他結婚,如果不能夠付出,只愛一方對我們好的時候,不要嫁,不要娶,自私自利沒智慧,很多被我罵回去,當然我罵他是我在造口業,但是我不可以,提倡社會迷信。

很多信徒老師啊!別人說我們兩夫妻不合,我說誰說不合,如果不合生三四個孩子,不合,騙鬼,什麼不合,是妖言惑眾,你是怎麼說,我去讓仙仔算的,仙仔算我們的命,仙仔算什麼命,人沒有命可以算,因緣果報而已,人論命沒命可論,因緣果報,人沒有可論,行功立德,這是一定的不變的真理。

那麼我們為什麼說,要差幾歲的才好,那麼不穩定,那麼不穩重那麼不踏實,所以很多信徒先生,老師這樣不就可以,當然可以,他們如果有緣,你知道他們生生世世,他們有什麼約定你知道嗎?一代一世,一世為友也是親,二世為友也是緣也是戚,三世為友即是情,即是情,情者夫妻,一世也是夫妻之緣,兒子女兒他們會互相約定。

譬如老師啊,我兒子絕對不要娶外省的,我兒子絕對不要嫁外省的,我說偏偏我家,和你家不一樣,我一個先生兩個女兒,一個先生娶的太太,也是我們大陸外省人,我們兩個女兒交的男朋友,也是外省人,請問誰是外省,我們都是中華民族,炎黃子孫同一家人,住不同地方而已,你為什麼一直分外省,本省呢?別人沒有嫌棄我們,我們就阿彌陀佛了,我們要嫌誰。

最近又一對,我們的弟子告訴我,這個女兒很富有,這個男生很窮,你看兩個這樣,女兒他父親母親,一直反對到底,男生他又很愛,女兒也很愛,我說怎麼論命在算,這個女兒和男人,男人是吃虧,娶到他,土話說會衰,驕傲,男生又沒在嫌棄她,那麼你是母親你在嫌什麼,他們就有緣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不要,看人看不起,有一天會相遇,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女兒也很好,這位先生很富有,女兒長的很美,很美,女兒讀大學,在社會工作以後,認識那位男朋友,就是他大學的同學,男朋友很不英俊女兒很美,但是女兒很愛,第一這個男朋友樸實,第二家庭生活不好,不好一定刻苦耐勞,早上送報紙,送報紙以後才去上課,晚上又去打工做家教,維持他的學費,和維持他父親母親,在鄉下的生活。

所以這位女兒很欣賞,這個男生,那麼這個男生,算是很有愛心,很仁慈的心,每一次這個女朋友的,爸爸媽媽,如果在難過的時候,一定去照顧,但是他被掃回去,說他那麼窮,沒資格來服務他。

那麼這個女孩很傷心,傷心就跑來問我,說老師啊!我爸爸反對,我很愛他這個人,這個男朋友,怎麼好怎麼好怎麼好,說給我聽,我說這個男朋友一定好的,我就不能教你壞習慣,但是可以教你虔誠,跟你的爸爸媽媽說,跟你的祖先說,說我確實愛這個人,這個孩子很有責任感。

到後來兩個真的結婚了,結婚的時候,爸爸媽媽,尤其爸爸沒參加,媽媽去參加,這個男生他知道,他的丈人不去參加,跟他爸爸媽媽說,他爸爸媽媽說沒關係啦!我們貧窮人,我們要打拚要認真,我們打拚認真,我們就會友根基,我們不可以因為丈人,丈母娘對你的偏見,我們就對這個女孩,失去當初的純正的誠信,的心,我們要好好對待人,他們就結婚了,這個女孩子她沒有計較。

所以結婚後第三天第四天,兩夫妻提餅來給我吃,把這個情形說給我聽,我說你們這樣愈要堅強,兩夫妻愈要團結要和諧,若是有一天你們丈人,有什麼不如意的時候,你絕對不可以去計較,你們丈人,我看出來,沒多久不到一年,丈人中風事業一直敗,資產被這些員工盜光了,錢朋友騙走,這裡倒那裡倒,倒到後來快要成乞丐,到後來還好丈母娘,她對女婿,一般丈母娘看女婿,都是英俊的,都是很可愛的,所以這個事情,這個做女婿,他也負起栽培養育,兩個家庭的長輩以外,栽培這些小孩子,兩夫妻打拚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不要看人浮浮,社會上誰會富有,你有一天你就會知道,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看人浮浮有一天會相遇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所以我們夫妻之間,夫妻反目,所不幸發生的,是我們這些孩子,社會上現在這麼多,不合理的,一些尤其最近來,去到大陸,去大陸經商做生意,那麼再建立第二個家庭,這個第二個家庭,我本人沒那個權利,去說誰對誰不對,只是建議大家將心比心,將心比心。

我們人要有這個覺性,我們要求一個心安,你如果有本事,你再建立一個家庭,本來的家庭,我們好好的關心,好好的照顧,這才是人,才是人,若是新的把舊的丟掉,說要做我們的人,做我們社會的,一個領導者也好,或是做我們一個朋友也好,各位我們三思而後行。

所以穩當踏實承擔重任,即是無量光佛,無量光佛,穩當踏實承擔重任,就是夫妻一個家庭,夫妻之道,夫妻之道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諸天妙法諸天佛菩薩聖神,教化眾生,教導我們世間的人民,以各種各種不一樣,佛的名字,以各種各種不一樣的法,來提醒,再三的強調,再三的呼籲,各位夫妻互相尊重,夫妻你怕他佔便宜,那麼你說做先生的,或是做妻子的,我們不夠資格不夠資格。

所以無量光佛叫我們記得,堅守純正的心,夫妻既然要做夫妻,堅守純正的心,再來親近賢人,多親近有智慧的人,有愛心的親戚朋友,再來穩當踏實承擔重任,你才有辦法承擔,一個家庭的重任,和承擔社會的重任,承擔國家的重任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我們用在生活上,我們用在你和我中間,用在家庭和家庭中間,用在國家和百姓之間,或者用在國和國中間,全天下人民都是通用,無上的妙法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