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88)阿彌陀經(547) 無量幢佛3
授業主題 : 1296集_極樂淨土(588)阿彌陀經(547)-無量幢佛3

播出日期 : 2002/6/22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96)
極樂淨土(588)阿彌陀經(547)
無量幢佛3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很快又禮拜六,我們每個禮拜六,都讓頭惱清醒,讓我們去思維,過去一個禮拜,我們在每個崗位,每一個工作的單位,或者在任何一個處所,任何一個地方,我們所發生的,所看到的所想到的,所感覺的所體驗的,我們做一個冷冷靜靜,做一個反省,做一個懺悔,這才是真真正正週休二日,若沒有者,我們睡飽一點,睡得飽飽飽,還時賭博賭一整夜,這都不是週休二日,這都是沒有慈悲的日,冷冷靜靜想看看,人來世間是要修正,我們心靈世界的光輝,還要提升。

所以在這裡,我們來預祝各位,你們會領悟到,無上的妙法,無上的真理。

最近,我們自從五二0以後,大家為了,未來誰要來做我們,一個國家的主人翁,要做我們國家的主人,要來做我們國家的領導人,這個議論紛紛,招數百出,我們看了會覺得真正好笑,互相丟來丟去,拋空,這個話語非常的多,一直在出來。

大家希望我可以君臨天下,君臨天下有威,所有萬民的朝拜和尊敬,大家都希望這樣,但是我們的國家,有一個主人而已,其它一直分下來,易者代表所有一切,一切者都是易的實現,誰可以代表我們中華民國,台灣這塊土地上,所有的人民的精神,我們代表我們台灣人的愛心,代表台灣,這個土地上面的慈悲,真正有這個慈善的心,這個人,就是我們的領導者,這就是無量幢佛的妙法,跟我們啟示,無量幢佛西方的佛,無量幢佛啟示就是說,穩當踏實承擔重任,誰可以這樣。

再來擇善而修,擇良選擇擇良而棲,可以住,擇善而修,我們做一個領導者,的重要性,誰有辦法做到,我們鬼谷仙師所開示,領導人,第一,依人格感召大眾,誰可以依人格來感召大眾,有誰?各位眼睛睜開一點,冷冷靜靜我們來選擇,大家都是好人,這是誰?他有可以做的完整,真真正正的人格,有的嘴巴很會說,說的滿山谷,結果後面,褲子破一個洞,那麼大洞,你也不知道。

所以我們這個社會,充滿了隱瞞的世界,摸不清楚的世界,娑婆世界娑婆世界,叫做摸不清楚的世界,第二,誰可以德威並濟,道德威嚴,威嚴,威者要慈,要慈威,威不是喊起喊下,喊起喊倒,不可一世,我小小一個官,說話從鼻子出來,可憐,你是領二千三百萬人的薪水,你有什麼可以囂張,但是很多人,做小小一個官就很囂張,很多,因為我公務人員的單位,我看很多了。

所以有的和我們結緣以後,來到仙佛寺,和老祖結緣的官員,覺得很謙虛,好像菩薩,我是歡喜,我們希望所有的人,都可以謙虛,做官,百姓的示範,做官若不會很謙虛,沒有一個愛心,認為我不可以一世,記得你的薪水,是二千三百萬人的稅金,給你供養的,你若不會去想到這一點,去感恩,結果不可一世,那不是威,那是自作孽,小角色,所以大家我們要注意。

那麼德和威並濟,有德道德,事事項項遵照天理,遵照上天神之愛心,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,那麼偉大,他就提倡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要有博愛,是不是這樣?所以我們有德有威者,就是我們的領導人了,不要在那裡相爭。

再來不可誘騙全民,我們不可以騙百姓,我們很多人在選舉到時,說一堆,結果選舉到,說是說理也沒理,譬如仙佛寺,很多民意代表,無論高或低,無論中,來求老祖老師,你們幫忙我,我選上了一定答謝,結果選上,在選的時候點頭,選上時頭就昂得高高的的,昂頭,再來跟他說事情,搖頭搖不停,是不是這樣?誘騙百姓,那就不對了,我們宗教,我們是看眾生,無論是總統王侯將相,都是眾生。

各位要記住,我們不要一些小小一個,代表也好,一個小小領導單位的人,也好,你就覺得我最大,那種的沒智慧,沒有愛心,你選給他,以後怎麼有可能去,關心百姓。

曾經很多信徒,把老師歸為什麼派,我跟你說我是佛祖派,老祖派仙佛派,因為眾生都是可憐,沒有智慧,反正只要可以以德服人,人格感召德威並濟,實實在在對全民的人,我們都要去,為全民為百姓工作,這種才是真真正正,我的立場,各位我們要記住。

再來要選賢,選賢能者,我們要做一個領導人,你要選有賢能的人,沒有缺點的人,因為每一個官員,每一個單位的主管,就是代表我們國家的尊嚴,代表我們國家的尊嚴,若是一個糊里糊塗,一大堆時,你選他來領導,一部份的百姓,一部份的工作時,那不是賢能,那是代表我們全民,我們的福報因緣不具足,所以誰會用到真真正正,的賢人者,即是我們應該支持的。

再來要有組識的智慧,要有組識的智慧,再來應敦厚,敦厚,不要刻薄,我們很多官員,我們要用,以組識來領導大眾,組識是立法以法行事,我們絕對不可以,為了自己一己之私,我們用各種的手段,要來騙百姓。

我們這裡常常很多信徒來,老師某某人說,要選舉時,要開路做什麼,結果選上什麼都沒有,騙一大堆,就說我用錢選上,你沒有怎樣怎樣怎樣,阿彌陀佛罪過罪過,你這位菩薩,你來世間,怎麼忘記你就是菩薩,你是阿彌陀佛,極樂世界化身,你為什麼只看到世間,小小一點蒼蠅頭的利益,違背了你的祖德,違背你的良心,違背我們在西方極樂世界,要下來的本願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。

所以我們要敦厚,做人要較憨,傻傻的做不要緊,老實一點老實一點,然後我們不要刻薄,很多官員做的,會刻薄我們的百姓,很多民意代表,做了以後選上了以後,會刻薄百姓,這都不是我們,在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發的本願,要來世界所做的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社會,這都一直在發生,以上這些問題,各位也不用相爭,大家都有智慧的人,大家都有善知識的人,用眼睛去看,冷靜去思考,這才是無量幢佛的妙法,就是擇善而修,擇良而棲,好的人我們就幫忙支持,要高貴的品德,我們不可以虛榮,我們要有高貴的品德,高貴的品德,無論百姓大眾都是一樣,缺乏品德絕對不會圓滿,這就是我們,大家要注意的人生的課程,人生的課題,我們每個人要讓心做主人,自己領導自己,自己領導自己,我們的心做主人,我們的心來領導自己,身和心合一。

那麼我們如何,心來領導自己?第一,心來領導自己是怎樣?人格感召,人格感召很重要,人在世間,我們的人格,一定要好好遵守,要把握要珍惜,我們人尊貴的人格,我們的品德,本來就是善,我們為何沒辦法善呢?無量幢佛他的妙法,跟我們啟示跟我們開示,德和威並濟,我們德,威就是堅守原則,堅守原則,我們從行善去做,行,我們行善布施,修行念佛學佛,這都是我們堅持原則,的不二法門。

所以我們德,種一些,做一些有道德的工作,盡量做,我們自然,有德者有威,沒有德者就沒有威了,很簡單,有德就有威,沒有德就沒有威。

再來我們不可以誘騙眾生,我們不可以,自己騙自己的良心,我們自己的良心騙不過,別人可以讓我們騙,良心沒辦法讓我們騙,我們自己那顆心,任何人也騙不過,自己騙,尤其自己騙自己,你念佛嗎?有啊!我念很多佛,騙誰,自己知道,你有修行嗎?有啊!修到那邊去,自己知道。

所以我們不可以用手段,不擇手段來騙自己的良心,自己良心騙不過,騙天騙地騙得過,結果騙心一定騙不過。

再來選賢能者,應該選賢能的人,我們選擇我們親近,親近有知識,親近有修行的人,親近有智慧的人,親近有愛心的人,這選擇賢能,然後要有組織的智慧,組織,自我的組織,叫做有計劃,對萬項事情,要有一個計劃,事先的計劃,事情做完以後的檢討。

那麼今天是禮拜六了,大家我們一個禮拜來,是不是我們所做所為,有違背良心嗎?有違背我們的心嗎?有騙到我們自己那顆心嗎?我們要自己稍為,自己冷冷靜靜,那麼我們週休二日的價值,無限無量。

再來敦厚不要刻薄,敦厚不要刻薄,我們做人處事,我們要很敦厚,人和人中間,不要用太多的心機,你用心機你會難過,用心機對待人,你用心機對待別人,等於用心機來騙自己良心,若這樣就不好了,這樣就不好了。

所以最近社會的現象,無量幢佛,一直一直在跟我們開示,記得堅守純正,事事吉祥,親近賢人必然吉祥,再來穩當踏實承擔,才可以承擔重任,再來擇善而修,擇良而棲,再來高尚品德切莫虛榮,第六缺乏品德不會圓滿。

所以再三的強調,品和德,自己自修,自己的良心,時時問自己的心,我這樣子做對嗎?我們冷冷靜靜,我這樣子做對嗎?問良心,問起良心,在人世間,我們人最大最大的福利,也是,我們人最大最大的福報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