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90)阿彌陀經(549) 大光佛2
授業主題 : 1298集_極樂淨土(590)阿彌陀經(549)-大光佛2

播出日期 : 2002/6/24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98)
極樂淨土(590)阿彌陀經(549)
大光佛2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,極樂的淨土。

淨土是我們心靈的淨土,最重要,我們心靈的淨土,勝過眼睛所看過的淨土,但是心靈的淨土,必須要經過,眼睛所看過的淨土,所感覺的,耳朵所聽的,才有辦法表達,而且將我們心靈的淨土,建設一個完美完整,若是社會亂象那麼多,就像前一陣子,我們為了台北市沒有水,水位降低,大家互相怪來怪去,民意代表怪政府,政府怪民意代表,黨與黨中間藉這個雨水,借題來發揮,這都是非常沒智慧,和不慈悲的做法,我們做一個領導者也好,我們要帶動大眾心靈,去檢討,誠心感動天,誠心感動天。

所以我們做一個地方,首長也好,我們應該要有這種觀念,建立建設大眾心靈的世界,我們提醒大家要存仁慈,要有慈悲心,要惜福,以前我常常在宣道,宣法的時候,提醒台灣人,若是不懂惜福的時候,有一天會非常的悽慘,台灣人不會互相尊重,的時候,有一天會非常的悽慘,結果今年天氣,已經跟我們提醒,九二一跟我們提醒,九一一跟我們提醒,去年水災跟我們提醒,今年乾旱跟我們提醒,但我們大家沒有覺醒到,政府自稱為我是博士,我是很有智慧的人,都沒有了反省的心,很可惜,很可惜。

所以我們萬項事情,我們不要去怪天,我們也不要去怪政府,我們要怪自己,若是人人懂惜福,心存仁慈有愛心,知恩感恩報恩的心,我相信我們會風調雨順,若是我們的心沒有那一種仁慈之心,我們的心沒有那個愛心,大眾的心都是以利和害,為前提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的風不調,雨不順,再十個翡翠水庫,水也不夠用,十個水門水庫,水也不夠用,你看中國大陸,北京以北的一些塞外,城外,整座山一棵樹都沒有,乾枯枯,像這樣人有多行。

所以我們大家要記得,「居安思危」,居安思危的重要性,我們一再的強調,我們要安定我們的心,我們這顆心,莽撞的心,萬項事情只要,看到錢就想要,看到名就想要,想盡辦法來騙,這一種非常非常,不道德的做法,因因果果你們要,自己去承擔,我們騙得了一時,沒辦法騙得了一世,騙得了一世,沒辦法騙得了生生世世,各位要了解,人在吃能吃多少,我們人在世間,用能用多少,有吃的也不一定自己的,有用的,也不一定自己的,最重要,安定我們的心,我們這顆心要安定,依照善法。

那麼我們大光佛,跟我們開示,為人處事,凡事要看遠一點,轉危為安我們要有智慧,謙虛待人必得助力,我們會謙虛的人最富有,會謙虛待人的人,最多貴人來相助,再來安定,心念正當安定,安定又心念正當,要安定我們的心不簡單,看得快氣死,聽得快氣死,常常會發生,我也是會發生,我也還是一個凡夫,我不是聖人,難免看到很多脫序,看到很多危害社會,聽到很多不合人理道德的事,當然我也會很生氣。

所以我們安定我們這顆心,心念要正當,心念,心和念頭一定要正當,要怎麼正當呢?謙虛就有辦法,帶我們進入正當的途徑,進入安定的途徑,若是一個人,不會謙虛者,你每一天只想,要怎麼樣才能夠,表現我的身分,不會謙虛者,就會表現想盡辦法,我要怎樣別人才會尊敬我,別人才會看到我,這一種的想法就不對了。

常常我們很多信徒弟子說,我看到你很歡喜,我說沒那麼嚴重,我看到你很有福報,沒那麼嚴重,我也是要吃飯要穿,這樣而已,也是普通的凡人而已,有什麼好歡喜呢?我們歡喜大家有這個緣,能夠結善緣,這才是正確的,不是說老師,你現在已經很出名了,那個沒有用,名是虛偽的,臭皮囊,這個會長蟲子而已,我們得到正法,心靈的歡喜最重要。

所以我們不要把老師,看成高高在上,錯誤了,錯誤了,你若愈把我看得高高在上,有時害我卻不會謙虛待人,害我卻不會謙遜做人,害我卻只看到眼前利而已,阿彌陀佛拜託,我們以後如果相遇的時候,阿彌陀佛互相祝福,那麼這樣我們自自然然,心念正當,我們心就會安定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的心要安定,最不簡單,修一輩子都不會安定,我們人的心要修到安定,必定會經過各種的風波,經過風風雨雨,大風大雨來考驗我們,我們才會安定,但是大風大雨的考驗以後,我們要安定,也要有智慧,往往很多人,經過大風大雨以後,他沒辦法去反省,沒辦法去懺悔,沒辦法去想想,我當時錯誤在哪裡,為什麼會風風雨雨,大風大雨的時候,以後一旦稍有成就時,就一定會報復,就像納粹,納粹黨,希特勒當時他要報復,報復小時候別人看不起他。

所以我們一旦經過,大風大雨以後,我們要接受教育,人倫道德的教育,宗教家宗教神聖的慈悲,的愛心的教育,而且我們自己要修心養性,時時向內心去反省,而且要懂得,知恩感恩報恩以後,這個人風風雨雨,大風大雨以後,他雖然有成就,他才有辦法安定,心念才會安定,要不然都反而做出,一些危害社會,做出一些違背良心,做出一些大不孝的事情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很愛他的女朋友,有一天來到仙佛寺,來到仙佛寺,他就拿八字給我看,你們兩個不錯嘛!對方也不錯,你也不錯,大家都有緣,你還有什麼事情,老師我女朋友她爸爸,和媽媽很看不起我,很輕視我,我就很氣,她常常說話,都在糟蹋我,我說你要善解,你一定要善解,你女朋友的爸爸媽媽,希望你有成就,他看你是一個大器,大器有成就的人。

所以他會藉各種方法,對你試試看,是不是真心在對待,他的女兒,你如果真心對待他的女兒,你自己要打拚要奮鬥,要努力,但是這位年輕先生人,聽不下去,老師你們吃神明飯的,都說這樣而已,我說沒有錯啊!我吃神明飯的對啊!我雖然吃神明飯,但是我說的是天理真理,說的是人要有知恩感恩報恩,的心才是人,若是一個人不懂,知恩感恩報恩的時候,任你讀多少書也沒有用。

我說你如果這樣想,我假使是女孩的,爸爸媽媽,我不會將我的女兒嫁給你,因為你這一種心,沒有一個知恩感恩的心,沒智慧,凡事只檢討別人,從來不檢討自己,被我罵一罵,心裡很不爽快就回去了,我說不要說不要再問了,我沒有時間和你耗,後面還那麼多人要問事情,和你說這個也沒有用,可惜國家栽培你讀書,那麼多年,可惜父親母親栽培你,那麼多年,可惜女朋友對你這麼關心,結果你這麼沒愛心,沒有慈悲心,沒有智慧,心胸那麼窄,不配做一個男人,男子漢大丈夫,你回去,不要再說了。

再幾天來他還很不服,要再問一遍,我跟他說你回去算看看,都不要再說了,你算看看,你娶這個老婆,你去算,你這個女朋友的媽媽,從開始懷孕以後,吃鹹吃苦吃澀吃甜等等,然後孩子出生,尿布錢醫藥錢牛奶錢,到以後她的交通費,她的穿她的種種,和這些教育費,算到現在二十八歲你算看看,看花了多少,你算一算好再來跟我說,要不然你不用說。

他回去就開始算了,開始一直算算算算,算到後來卻不敢算,不敢算了,自己嚎啕大哭,在家裡哭,再來我面前跪著,老師我不對了,怎麼不對,別人的女兒要讓你當妻子,你算一算要多少,算一算快六百萬,我說你聘金給人多少,最多給六十萬,別人賠你六百萬,還要再幫你生兒子,傳宗接代,實在是不慈悲,所以他才自己跪著,嚎啕大哭,我說你在那裡哭,在那裡懺悔,你將這一張拿去,去向女朋友的爸爸媽媽,道歉,說你不對了。

所以我們人要懂得,知恩感恩報恩,很多年輕人因為婚姻,因為女方的家庭,他看你不合,要鼓勵你,用負面的鼓勵你的時候,你卻看成在刁難你,這就非常沒智慧,沒有資格娶別人的女兒,來當妻子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,心要安定,眼光要看遠一點,眼光要看遠,光明磊落,光明磊落,眼光要看遠光明磊落,我們做人處事,不要閃閃躲躲,只想到自己好,不管他人的死活,不管他人怎麼付出多少,你一直在要求別人,犧牲別人,自己一點都沒有犧牲,如果這樣不是大光佛,你要成就為大光佛,不可能。

所以大光佛跟我們開示,眼光要放遠光明磊落,心念要正當,我們心要安定,我們必定有智慧以後,心才會安定,我們要多受到,聽到聖賢親近賢人,我們要有辦法眼光放遠,我們才有辦法,光明磊落的心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我們的社會,世界各國也一樣,經濟開始漸漸在復甦,過去一段時間,經濟跌到谷底,很多信徒先生來問我說,老師啊!我如何生意才做得順?我如何才能夠賺錢?我如何才有成就?我如何如何如何,一直如何,我說你在那裡如何,沒有用,眼光看遠,廣結善緣,要有廣結善緣的心,和眼光。

我們很多人就是,眼前騙得來的就騙,騙得來一個是一個好,用騙的比賺的快,結果你不知道,你會把祖先的福,把祖先的德,都拖下去,我們不知道,我們騙的那個人,他也有他的祖先,他有他的護法神,他的守護靈,他的指導靈菩薩,你騙他的,唉喲!這個最沒智慧的人,最沒愛心的人,最笨的人才會想要騙人,你騙別人的時候,別人眼睛睜得很大,別人被你騙了別人不要說,一句話不要說,兩句話不要說,到後來因果你自己去負,是不是這樣?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事業不順遂,事業要順遂,最大最大的座右銘,最大最大的妙法,就是眼光要看遠,眼光要放遠,要光明磊落,我們不可以因為不順遂,心就閃閃躲躲,想盡辦法,用這一邊補那一邊,這一邊補那一邊,結果補到後來哎哎喳喳,也沒有用,愈走路愈短,愈走路愈窄,愈走陷坑愈深,哪有可能爬起來,不可能。

所以我們廣結善緣,誠實待人,做人處事凡事要看遠,轉危為安,我們要有智慧,謙虛待人得到助力,強調我們要安定,心量要正當,不可以想要騙人,眼光要放遠要光明,要磊落的心,然後我們不可以驕傲,成佛之道,成功之道最怕驕傲,賺了幾個蛤殼,你就驕傲了,我們社會很多,這一種的人。

當時我們大陸和台灣,開放探親的時候,我們台灣一些年輕輩的,當時經濟比較好,去大陸吃飯的時候,看那些菜,就這樣糟蹋人家,我們家的狗,也吃得比這個好,於是就被叫去了,我們一位信徒,就是這樣被叫去,去和狗關在一起,和狗關在一起,用狗飯給他吃,禁三個月,回來一個人好像猴子,我說你怎麼這樣?才說給我聽,我說你就是驕傲,賺一些小錢,你就說話從鼻孔出來,一點都不慈悲,大陸同是同胞,他們雖然比較不好過,他們也在過,你為什麼對人糟蹋說,我們家的狗吃得比他們更好,我們台灣人很多人過去,都是這樣。

所以讓人對你這一種的,現世報,不會惜福不會謙虛,沒愛心,沒仁慈的心的時候,現世馬上報,回來很生氣,說大陸我一定不要過去了,什麼的,我說你不對,別人沒有得罪你,是你自己沒度量不慈悲,沒這個愛心,別人可以吃,你為什麼不可以吃?到後來我們這位信徒,自己鼻子摸著,對啦都是我不對,我不對,我說你知道不對就好了,好好的懺悔,好好的反省。

我們不要有一些錢,就覺得用錢可以使鬼推磨,這一種的心態非常的不對,我們要知恩感恩,我們今天若有賺到錢,是社會給我們的,國家給我們的,大眾給我們的,我們才有那個機會。

所以我們有個小小的地位,我們不要驕傲,我也看過很多大官,做大官的,在那裡哼哈哼哈,哎呀這一種的沒有用,很快就拖下來了,結果沒有多久就拖下來了,這樣嘛!是不是?我們如果小小,得到一個官位,要愈謙虛,這個官是兩千三百萬人,給你的,你那個薪水,是兩千三百萬人給你的,不是你自己行,要知恩感恩報恩,你才有辦法,成就有智慧的人,成佛之道,是成為有智慧的人,成為一個覺者,這即是大光佛。

所以大光佛這個妙法,火山旅卦,為人處事高瞻遠曙,轉危為安應該要有智慧,謙虛待人必得助人,強調安定我們的心,心念要正當,眼光放遠一點,看遠一點,光明磊落,光明磊落,不要汲汲營營陰陰沈沈,我們不可以驕傲,是成佛之道,不可以驕傲,一個人一旦驕傲,什麼都烏有了,百分之百,一個人會驕傲,他的智慧開始就蓋住了,一個人會驕傲,好朋友會離你而去,在看你的戲,看你怎麼驕傲下去。

所以記得各位,我們都是佛來化身,來世間行菩薩道,我們都是等於,佛的化身來的,佛本來都有各種各種,的智慧,我們不要來到世間,被小小幾個錢,幾個小東西,或者小小一個地位,就衝得頭暈目眩,驕傲,說話眼睛長在頭上,如果是這一種的人,你來世間,就會有非常非常悲哀,的人生接在後面,一輩子的懺悔,一輩子的怨嘆,你怎麼逃都逃不掉。

所以大光佛跟我們開示,我們絕對不要驕傲,大光佛跟我們開示,做人處事凡事看遠一點,大光佛跟我們開示,我們做人虛謙,我們心念要正當,眼光放遠,我們要光明磊落,即是大光佛的化身,大光佛的妙法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