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93)阿彌陀經(552) 寶相佛1
授業主題 : 1301集_極樂淨土(593)阿彌陀經(552)-寶相佛1

播出日期 : 2002/6/27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01)
極樂淨土(593)阿彌陀經(552)
寶相佛1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。

現在我們請大家,我們來看這部經文,「舍利弗,西方世界,有無量壽佛,無量相佛,無量幢佛,大光佛,大明佛,寶相佛,淨光佛,如是等恆河沙數諸佛,各於其國,出廣長舌相,遍覆三千大千世界,說誠實言,汝等眾生,當信是稱讚不可思議功德,一切諸佛所護念經」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學確實是很深,往往只有四字而已,就已經將我們整個人生,都說得清清楚楚,我們不要說那沒有什麼,那是閒人才在想,閒人才在說的,事實錯了!你如果這樣說者,這樣想者錯了!

現在還好,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我們這些所有參加的會員,你們一個月一百元護持,這個節目,能夠再藉著台視這個因緣,播出,我們也感謝台視公司,對我們的幫忙,也感謝所有的會員,的幫忙,尤其感謝鬼谷仙師,王禪老祖,諸佛菩薩的慈悲的護佑,對我們的加持,我們才有機會,來開這個時段,雖然這麼早,但是很多信眾大德,早上利用早一點的時間,共同起來參學,參加共同來學這個道,來念佛。

所以這個時段,雖然短短的時間,但是充滿著很多,無上的寶貴,各位我們能夠把握,盡量把握,三十也到了,也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,一個月一天的全民念佛,我們要好好的,珍惜這個時段,珍惜這個時間。

有一天我們的信徒先生,兩夫妻,他說老師啊!我以前不知道什麼,叫做念佛,現在我知道,什麼叫做念佛,我早上起來,我們一家人一定和孫子,坐在電視機前面,跟著念佛,念阿彌陀佛,一個月來最後的一天,的念佛,這是一種感恩,一種知恩感恩報恩,也是一種讓我們消業障,最好的時間。

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兩夫妻很歡喜,希望老師繼續再說下去,我說有啦!我們七月開始,我們再向台視,買這個頻道這個線路,這個節目再一年,我也希望將這些妙法,一一一一說給各位了解。

我們在家也是要修行,在家也要修行,任何一個地方,我們都要修行,修行是我們的權利,是我們的專利,是我們的享受,你們不是說,修行不是我的事情,錯了!錯了!修行是我們每個人,個人的事情,修行是我們最大的享受,修行是我們來世間,最大最大的願力,和我們的福報。

修行者不是說,我一定要跑到深山林內,修行就是修正我們過去,偏掉的想法,修行就是修正我們過去,糊塗的行為,修正我們過去,糊塗的念頭和行為,這即是修行,然後依照佛法依照道法,正確的路去走,這即是修行的,最大的真實義,有的人說我鏗鏘鏗鏘,鏗鏘是修行的一部分而已,真真正正的修行,我們用在日常的生活之中。

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就早上認真念佛以外,也好好的去做反省,做懺悔的功夫,所以我們有這個「安心法要」,「安心法要」,就是我們修行一條很好的路,「安心法要」,我們送給各位,和各位結緣,我們只要在家修行,我們依照「安心法要」這本書,去做的時候,我們大家都會成佛,我們大家都會成道,不用怕不用怕,如果要者你們寫信來索取,我們免費送給各位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修行的妙法,我們有三藏十二部經,在我們仙佛寺,禪機山仙佛寺,在如來園的面前,有一間藏經閣,藏經閣,裡面我們有三藏十二部經,共七千二百四十六卷,七千二百四十六卷,我們要來看,一天看兩卷的時候,要看十年,要讀十年。

那麼多我們要修我們要做,實在說也要有好福報,好因緣,有人替我們護道,有人替我們做護法,有人給我們吃,有人指導我們,我們看不懂的時候,指導我們,但是這個好因緣,要遇到是很困難。

所以我做一個「安心法要」,這一本,我們若是我們照這一本,很小本,小小的這一本妙法,我們去學去修的時候,我們照這樣去做,也是和三藏十二部經,一樣有辦法得到,無上的法喜,和我們的心經,二百六十八字,也是修行的全部。

各位我們這本,我們了解以後,我們如果有時間,有福報好因緣,我們才進入經藏,再來修行,依法修行,心靈上的法寶,我們能夠好好的,裝飾自己,這就是寶相佛,就是寶相佛,我們卦象就是山火賁,山火賁,就是文飾恰當不要過分,文飾恰當不要過分。

所以我們的文飾,文的飾就是文修行的,修行的妙法,我們要配合我們人,生活會適合的。

好像我過去一位弟子,他的女兒讀高中,我們這位弟子糊里糊塗,就帶她到一間,出家眾的道場去,出家眾出家法師女法師,叫他的女兒如果要考上,第一一天要拜五百佛,一天要念三萬佛,就考得上。

女兒回來第一天,早上起來,就照媽媽這樣跟她說的,照師父這樣跟她說的,一天拜五百拜,早上拜一次五百拜的時候,大顆汗小顆汗這樣流,這樣哪有可能拜五百拜呢?去到學校就打瞌睡,就睡著就打瞌睡,就一邊要念佛,一定手要動要念佛,五萬佛,唉喲!回來女兒說,一整天老師說的也沒有聽,老師說你做什麼?我說師父叫我念佛,才考得上,老師覺得好笑,那麼經過一個禮拜,女兒開始起反彈抱怨。

所以帶來問我說老師啊!師父啊!我女兒師父叫她要怎麼樣,怎麼樣怎麼樣,我說這位師父頭殼壞掉,這位法師出家師父,頭殼壞掉,你跟著她頭殼壞掉,沒智慧,你有讀書,她沒有讀書,立場不一樣,她現在吃飽閒閒的,你女兒要讀書,早上去就要讀八節課,回來要讀書要做功課,你叫她拜五百拜,晚上倒下就想睡覺了,哪還能做什麼,頭腦精神有問題,做母親的頭腦更有問題,要恰當,剛剛好,要有智慧嘛!

你只說念佛拜佛,你就考得上,很拚的,不可能的事情,我很不客氣跟她罵完,回去不管,認真讀書,用功用精神,過去師父跟你說的,沒智慧的說話說法,你如果要,等到你畢業出家修行,你才去照這樣修,你現在要這樣跟她說,她聽了很歡喜,很歡喜很歡喜,她就認真讀,結果考上輔仁大學,不知道什麼系的,那麼現在已經畢業了,又拿到教育學分,現在在當老師了。

所以我們要叫人修行,你要有智慧,不是說照我這樣就可以了,頭殼壞掉,是不是這樣,所以要剛剛好,不要過分不要過分。

所以我們寶相佛,已經跟我們開示,文飾恰當切勿過分,不要過分,山火賁,我們這個最基本的條件,寶相佛,相,一切的法相,一切的法相,心靈的法相,我們要把學校考上,也是寶相佛,考大學也是寶相佛。

所以大家要記得,我們六月三十日開智慧,記得現在要考試的孩子,你就不要帶他來,你若帶他來,明天要考試了,七月初一要考試,六月三十日開智慧,在那裡等,等得心狂火熱,到後來反效果,反而壞,那不是有智慧的,在這裡跟各位說,六月三十日我們開智慧,但是記得,現即要考試的,你們不要帶他來,孩子明年要考試的也好,或是現在讀書,孩子記憶不好的,你帶他們來,我一定很樂意替各位幫忙。

寶相佛第二,我們要追隨善人誠懇求教,追隨善人誠懇求教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追隨善人誠懇求教,這句話是非常的重要,我們人和人中間,我們要跟善人去做,善人他有辦法成為善人,讓人肯定他讓人尊敬他,他一定有他做人處事,的道理,我們追求他的做人處事,的道理的時候,我們也和他一樣,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。

那麼依照經典諸佛菩薩,所開示的去做,我們也是,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,的果位,但是一般人如果,沒有讀書,我們沒機會沒因緣者,我們要跟佛的經典去做,確實有一段距離。

那麼我們就跟左鄰右舍,都做好事的歐吉桑歐巴桑,我們跟他們做追隨他,他在做好事,我們就跟他做好事,說好話我們也說好話,走好路我們就跟他走好路,誠懇的求教,誠懇的求教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少年兄,他說老師啊!我要求道,我說你求什麼道?到處都有道讓你求,沒有啊!要求名師,哪一種名師?有名的大師是不是?不是啦!真真正正的名師,有智慧的名師,很簡單嘛!兩個,日月光菩薩就是名師了,早上太陽,晚上月亮,月亮就是我們在黑暗中間,我們給人希望,月亮,太陽,萬生萬物,萬生萬物生存的生命,生存的活力,這也是日月光菩薩,即是我們的名師,你要去哪裡求呢?

你們隔壁,或是你父親你母親,阿公阿媽都是名師,你要去哪裡求呢?阿公阿媽以前那麼辛苦,工作,做人處事,地方的人肯定他們,這都是名師,你照阿公阿媽的好事,他的做人處事去做,即是名師在你們家了,你要去哪裡求呢?你父親母親也是大好人,父親母親的行為行動,他的思想,他的一言一行,你跟得上的時候,你也是要拜你們父親母親,為名師。

所以家內即有名師,你要去哪裡找呢?所以我們追隨善人,追隨善法善行,即是我們真真正正,最好的名師了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