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94)阿彌陀經(553) 寶相佛2
授業主題 : 1302集_極樂淨土(594)阿彌陀經(553)-寶相佛2

播出日期 : 2002/6/28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02)
極樂淨土(594)阿彌陀經(553)
寶相佛2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我們在世間常常遇到,修行人也好,或者事業人也好,是皇帝也好,總統也好,乞丐等等,都有他的法相莊嚴的地方,每個人他有莊嚴的一面,但是每個人也有,他壞的一面,漏氣的一面,我也一樣,我漏氣的一面也很多,你不要看我在電視中間,在說這些道的時候,你們認為我是完整的人,完美的人把我看成聖賢,這還不對,我還是一位凡夫,要吃飯要穿衣服等等,都還是一位普通人而已,是在向莊嚴,向佛在修行的人,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都是來修行,來了我們的本願,履行我們的本願。

所以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,你們的法相也是莊嚴,我們的法相大家都是,莊嚴的而來,我們出生的時候,我們頭上無毛,或者有毛一小撮,或者有整頭毛很美的,小朋友法相莊嚴,常常我到婦產科,去那裡看我們一些信徒,的孩子,去那裡參觀看看,嬰兒房那裡的小菩薩,來世間,我向他們恭喜祝福他們,祝福他們來世間,有一個很完美的人生,祝福這些小菩薩來世間,能夠遇酸甜苦辣,提煉他們心靈的光輝,能夠更提升,我們祝福他們,祝福他們。

所以有時候,我們看任何一個人,要從好的一面去看,我們依照佛法,正確的觀念,來看眾生的時候,你就不會覺得眾生,大家很醜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的兒子,原來算很聰明的孩子,很愛玩很愛騎摩托車,每次騎摩托車很愛飆,很愛飆,有一天去撞到電線桿,電線桿撞下去,兩隻手全斷,腳斷手斷,送到台中澄清醫院,澄清醫院平等街那個地方,我去看他。

我說小朋友啊!年輕帥哥,有什麼感想?他說老師我錯了,我錯了,我殘廢了,我已經法相殘廢,我說你怎麼會法相殘廢?我說你的法相不殘廢,法相在無形無象之中,你的假象殘廢而已,假象,但是說,老師我的內心真相,已經傷得很嚴重,要讓我多莊嚴很困難,我說你當時,有沒有想到這樣,我想我的頭腦很好啊!我的眼睛很靈敏,我技術很好啊!我怎麼會想說,壓到一顆石頭,咻一下去撞到電線桿,差一點撞死。

各位,年輕的朋友也好,中年的朋友也好,凡事讓我們料不到,凡事讓我們沒辦法去盤算,我們認為說,不應該發生的事情,往往都會發生,我們認為應該會這樣,往往我們事與願違,天不從人願的事情,人只有追隨善人,追隨有智慧的人,我們不要把自己的面具,自己認為自己很行,把自己身上貼金箔,這都錯了這都錯了。

所以寶相佛者名聲,易經善解叫做山火賁,文飾恰當切勿過分,追隨善人誠懇求教,外表的修飾不及內修,外表的修飾不及內修,我說你這一位年輕的帥哥,你就犯了外表的修飾,外表你覺得很帥,摩托車騎著屁股蹺蹺的,認為自己很好看,錯了!那麼你接下來,你要癱瘓一輩子,聽到要癱瘓一輩子的時候,眼淚再流出來,我不敢了,我不敢了,不敢也要接受。

各位人生在世間,糊里糊塗的事一時而已,一時往往一輩子,一家人自己受災殃,就像我們孫運璿老前輩,他身體中風,常常呼籲大家身體照顧好,時常量血壓,時時檢查身體,要不然不是一個人的痛苦,一家人跟我們痛苦,這是一個很誠懇,誠心誠懇的警告我們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不要只重表面,內心,內心的修法,內心的莊嚴是什麼呢?穩重,穩重穩重,踏實,實實在在,知足常樂,知足常樂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在修行的過程,修行的課門實在很多,時時刻刻都是要修行,時時刻刻我們都要,重內心的涵養,我們不要只重外表而已,又另外,我們的修行,現在台灣萬教齊發,這是一個很好的現象,社會最大的資源,但是往往少數人,藉著宗教之名,來套在他外面,做他的面具,我們要注意,要注意。

很多妖言惑眾,就像一個月前,我們一位弟子,他去台北大安寺找我,他說老師啊!我身體一下子那裡痛,那裡痛,某某大師,南部某某大師跟我說,我們家的神桌上,高度和寬度不對,要白頭髮送黑頭髮的人,妖言惑眾,然後說起來要幾十萬,要改要祭,騙人騙鬼也不要這樣,要負因果,錢賺得來騙得來的時候,妖言惑眾,讓你嚇得發抖的時候,並沒有代表我們做一個,吃神明飯的人的行。

所以這位信徒老菩薩,他說老師啊!我這樣很難過,我很煩惱不知道要怎麼辦?我說你不用怕什麼,你若是說為了一張桌子,高度不夠寬度不夠的時候,會死年輕人,你搬走丟掉,拜什麼神,拜什麼佛,不慈悲,沒拜沒事情,你拜了全事情,我說你幾歲了?八十歲了,八十歲身體這樣已不錯了,八十歲這個身體,還喊那裡痛那裡痛,就去問什麼大師,套一個面具,妖言惑眾,因果要自己去負責,要自己去擔,但是我們一個人,我們沒智慧,正法聽太少。

所以我建議我們很多,十方善信大德,你們多親近正信的佛教,的大師所說的話,從內心去修,不要聽一些妖言惑眾,妖言惑眾,當然你和他前生,可能有什麼冤,什麼債也不一定,這輩子你才會被他這樣,兩句話讓你嚇得發抖,可能上輩子你騙人,這輩子他不甘願,再來出世再來世間,換他再把你報復回來,也有可能,不管怎麼樣我們不要騙人,我們不要製造一些,妖言惑眾,來危害整個社會的安寧,這一點是非常非常的重要。

所以我跟這位老菩薩說,安心,沒事情,只要你有照天理在走,你的兒子認真在行功立德,做好事,工作服務大眾的時候,那麼假使會這樣,這也是天意,天意難違,不是說一張神桌的高度,就影響到一個人,要白頭髮送黑頭髮的人,這一種的非常的不合理。

各位我們不要被外表,身上穿一件什麼,修行的衣服的人,隨隨便便騙了我們,我們不要藉著,神佛宗教的因緣,我們穿一些法服什麼的,來騙眾生,這個因果你們要,自己去負責,自己去負責,那麼相對的我們,被騙走的時候,我們也要自己負責,我們就是沒智慧,沒有正信正念。

譬如說兒子的事業,做不順利,我們要了解,了解我們的兒子,是不是有實實在在,和人工作,了解我們的兒子,是不是有東騙西騙,了解我們的兒子,是不是有能力,我們是不是有資金,種種種種我們要了解,我們不可以說,我們的兒子都不賺錢,賺錢賺不了多少就被倒了,賺錢賺怎麼樣怎麼樣,一大堆的理由,都沒有對自己的反省,然後你卻說我要求名師,讓名師替你改替你祭,一次花幾十萬,哪有可能的事情,一個人不做好事,沒智慧,你就要靠別人幫你鏘鏘鏘,鏘了就會順利我就不相信,如果鏘了就會順利,這個鏘的人自己去做皇帝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有智慧,我們不要被外表,覺得很好看的人,我們就被騙了,我們也不要裝一個外表,要來騙眾生,如果這樣,我們就互相尊重,叫做中道,中道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諸佛的妙法,在你和我中間,諸佛的妙法,在我們家庭裡面,諸佛的妙法在我們社會,佛法即是教育,道法也是為教育。

所以我們成立,我們的易經大學,我們的易經心法研究班,全省到處在開班,也希望各位你們左鄰右舍,我們有開班的時候,歡迎大家共同來研究,易經和佛法,易者易經者就是交換立場,交換,假使我要騙你的時候,我想說我假使讓你騙,我的心理如何,我被你騙去的時候,覺得如何,叫做易,交換,我倒你的錢的時候,變成我被你倒錢的,心情如何,這都是易經的妙法,這是正信正念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要有智慧,我們避免被騙的時候,我建議人人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,員工等等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家內和諧圓滿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天下會太平。

所以我們全省到處,都在開易經班,最近也跟各位報告,有哪裡開易經班的地方,歡迎各位你們也能夠,共同來學習易經的真理,你們學到易經的真理,的時候,即是得到無上的妙法,加上我們佛法因果論,的時候,我們自自然然會成聖,成賢。

所以我們這個宗門,唯心宗的宗門是養賢蓄才,培養賢人儲蓄我們的人才,所以養賢蓄才,這是我們最大最大的宗旨,然後振民育德,振作提醒大家大眾,要培養教育養育,我們的道德,人離開道德以外,人就變成沒什麼價值了,人有道德者,我們才有價值,我們如果沒有道德者,任你天仙也是沒用就對。

所以我們記得,我們寶相佛,我們不要只重外表,我們要重內修,我們要文飾我們要剛好,不要過分,那麼追隨善人,我們誠懇求教,這就是寶相佛,一二三三條的妙法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開這個妙門,希望各位我們每天,如果有時間我們盡量來看,我相信有一天我們會得到,寶相佛的化身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