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95)阿彌陀經(554) 寶相佛3
授業主題 : 1303集_極樂淨土(595)阿彌陀經(554)-寶相佛3

播出日期 : 2002/6/29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03)
極樂淨土(595)阿彌陀經(554)
寶相佛3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時間也過得很快,今天已經是六月二十九,明天六月三十,明天是我們,全民念佛的日子,也是禮拜日,我們請大家,我們早一點起來,明天大家共同來念佛,共同念佛,來祈求世界和平,祈求風調雨順,祈求我們國泰民安。

尤其在七月初一開始,我們國家,會遇到很多很多的小人,很多很多的小人,社會的亂象,無中生有,要讓我們的國家崩盤,讓我們的國家崩盤,這是非常要注意的,大家心理上,我們要有一個,正確的立場,正確的觀念,若是少數人,對社會,要影響我們的社會者,我們心頭要把穩,或者國家以外,要讓我們的國家處於,無法立足的狀況時,我們大家要團結一心,這個國家是我們的,台灣這塊土地,是我們的,這塊本土是我們的,不容任何人,來對我們這塊地,這艘船做出,任何一些不利的行為。

所以這個七月份到了,小人也很多,日頭赤炎炎,隨人拚生命,為了一己之私,在拚生命,我們要注意要注意,若是有人刻意,對某某人,或是某一部分人的抹黑,製造社會新聞時,我們心頭定,求諸佛菩薩,求眾神慈悲,安定大眾之心。

所以我們每個人,內在的修習,內在的修行,內在的祈禱,即是內修,即是寶相佛,我們即是寶相佛,即是內心的莊嚴,永無怨尤,內心的莊嚴,這是我們內心的心廟,我們每個人裡面,都有一間心的廟,這間心廟上面最大的神,就是阿彌陀佛,若是天主教基督教,來說,是阿門上帝,這眾神來說,是因個人修的最大的神,都在裡面,若是我家拜太子者,我家裡面心廟最大的主神,即是太子,我心裡所拜的神,是上帝爺公,我們最大的廟裡,主神就是上帝爺公,我們一者一切一切,即是一。

那麼七月份到了,根據過去,我這麼多年的經驗,雖然我一個月前,要錄這個時段,錄這個節目出來,一個月後的事情的發生,這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所開示易經真理,不可思議的妙法。

所以明天,我們是念佛的日子,希望各位,我們每個人,來蓋一間心廟,阿彌陀佛的本性,無論你拜什麼性,拜什麼賢拜什麼神,拜什麼佛拜什麼菩薩,拜什麼王爺公媽祖婆都好,你內在的本性,你的心即是阿彌陀,悟到時,就阿彌陀佛。

所以明天早上,我們六點開始,我們有全民念佛的時段,歡迎各位,我們大家共同來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,這是我們大家的本願,也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做的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諸佛的妙法,示現在我們社會,各個角落各個角頭,我們家裡面,任何一個人的身體,任何一個東西,都有這個佛法的示現。

所以寶相佛,就是跟我們提醒,內心要莊嚴,永無怨尤,我們先從裡面,我們的內心去修心養性,要怎麼修?先修口,我們一個人嘴巴最厲害,會讓我們起煩惱,也是由口引起,會讓我們起煩惱,也是我們的嘴巴,讓我們,造成不可收拾的煩惱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,嘴巴要很注意,我甘願做啞巴,我也不願意多說一句話,沒有用的話,這才是山火賁,山火賁的卦象的真理。

所以我們內心的莊嚴,我們接下來,要實質的莊嚴,心安就幸福,實質,我一再在提倡,我們實質的莊嚴,內心的莊嚴,念佛是最好的妙法,除了修口,那麼就念佛,你要說一些沒有用的話,你換念阿彌陀佛。

我們一位信徒弟子,他的丈夫有夠兇,酒喝回來就要亂,就要打就要罵,一個嘴巴三字經,八代人都罵光光,她的父母親,很不容易生一個女兒,給他當老婆,還要給人家糟蹋,所以這位信徒,跑來請示老祖鬼谷仙師,不知要怎麼辦,一面說一面哭,怎麼辦,原來就不是這樣,現在怎麼是這樣,業障現前業障現前。

我說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認真念佛,丈夫若回來時,你就南無阿彌陀佛,靜靜坐著,合掌也好,坐下來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丈夫,亂就讓他亂,罵,罵他的,你不要理他,你一樣認真念佛,看他敢對你怎樣。

第一天回來,她就坐下來,靜靜的,南無阿彌陀佛,丈夫就往她的頭打下去,她也是不管他,一直念,南無阿彌陀佛,手合掌,南無阿彌陀佛,一會兒,眼睛睜開跟他說,你到底是怎麼了,那裡吃錯藥了,我到底那裡得罪你,我那一生那一世,我有虧待你,若有者,你要討你要什麼,你儘量討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一直念佛,一直念佛,他的丈夫就沒再亂,就跑去睡覺,她自己靜靜在那裡念,念到自己睡著。

第二天,他的丈夫出門時說,你就不要再給我念佛,你若念佛,我就永遠不要回來,這句話,裡面很深的含意,這句話不是他丈夫,所說的話,這句話,是有外靈藉著他丈夫身體,去喝酒,回來說一些糊里糊塗的話,說一些沒有營養,說一些沒有智慧,沒有愛心的話。

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女士,她也是照常白天工作,認真念佛,晚上照常坐在裡面,入門一進來時,她就坐下來,就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樣念她的佛,她的丈夫站在門口,晚上站到凌晨來,都不敢進來,她就繼續又念她的佛,她說進來沒關係,進來,我和你沒有怨沒有仇,你進來,有怨有仇,你講。

所以我們來世間,都是有緣的,進來,進來可以去睡覺了,繼續念她的佛,經過一個禮拜之後,她的丈夫清醒了,才跟他老婆說,我過去會打你,我也不知道怎麼了,我的手一直要動,要打你,我一直要罵你,我的嘴巴沒有罵你,沒說一些糟蹋你的話,就覺得很不舒服,所以我也不知是怎麼了,自從你念佛以後,我看到我們家裡面,有一尊佛,坐在裡面,很莊嚴,所以我就不敢進來,我自己良心虧欠。

那麼倆夫妻開始念佛,才帶她的丈夫來,來到仙佛寺,來到仙佛寺,她的丈夫說,老師感謝你,救了我們這一家,救了我們這一族,我也沒有念佛,我不知念佛的功德,那麼大,過去我對念佛的排擠,我常常講話,去罵這些念佛的人,常常講話,去罵這些出家的人,真真正正有修行的人,我都把他們罵進去,所有修行的人我都罵,那麼我今天知道,我的口業非常非常的重,所以我也自己開始,實實在在莊嚴自心,我覺得我的心現在很安,我覺得我這心很幸福,很感謝老師。

各位這是一個實例,發生在禪機山仙佛寺,這種例子非常的多,說也說不完,有的人認為老師,說的好像是天方夜譚,這是真理,因為你沒有遇到,你就認為是天方夜譚,發生在你身邊時,你就覺得,有菩薩的示現,我說你也是寶相佛,寶相佛,你已經內心在念佛,時時在念佛,過去的壞習慣,改掉了,重新做人,這就是為寶相佛。

所以寶相佛的妙法,內心要莊嚴,永無怨尤,內心的莊嚴,只有念佛一條,有辦法莊嚴而已,你除了念佛以外,你沒辦法莊嚴,我們的心裡面有誰,有我們的祖先,有我們的長輩,有我們多世的父母,生生世世的父母,有我們生生世世的兄弟,生生世世的冤親債主眾等,都在我們的心裡。

所以我們內心莊嚴,永無怨尤,只有念佛一條路,沒有第二條了,我坐禪,我跟你說,你坐禪,自己了自己而已,你沒有辦法去感化到周圍,法界眾生靈界眾生,沒有辦法去感化到,你家裡的人,你的親朋好友,沒有辦法,你只有念佛,靜靜念佛,再來實質的莊嚴,心安才是幸福,實質的莊嚴。

明天念佛,我們來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,我們只有真真正正,念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以念佛的功德,迴向給十方法界,我們以念佛的功德,我們做一個懺悔來迴向,給祖先,這才是真真正正,祈求世界和平一條路,我們如果只用個嘴巴說,世界和平世界和平,隨便打一個鐘,就要世界和平,不簡單,不可能的事情。

所以我們台灣很多,要求世界和平的大菩薩,實在我們要跟他讚嘆,我尊敬你們,跟你頂禮,你們的慈悲,因為你們的祈求世界和平,讓我們大家可以得到心安,得到和諧得到世界和平,得到你們祈求世界和平,的這個佛光普照。

我跟你們感恩感謝,若是我們又進一步,全民念佛,所有世界人類,都來念南無阿彌陀佛時,來念起自己的本性,每個人的本性時,實質的莊嚴,我們心會安,我們自然會幸福了,自然會幸福,我們若心安幸福,我們就沒有驚惶,沒有驚惶,我們就沒有顛倒妄想,我們就沒有恐怖,沒有罣礙,沒有罣礙,我們究竟涅槃,究竟涅槃是什麼?返璞歸真,返璞歸真,才是究竟涅槃成佛之道,才是寶相佛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個佛法之妙,和易經融合為一,下去修行下去走,下去做,世界和平,難怪當時二十一年前時,鬼谷仙師倒駕慈航,在空界降真靈,開示教我很多妙法,在我心中,在教我很多真理,開示很多真理時,就是天下太平,天下太平。

我想說,要如何天下太平?鬼谷仙師開示,理念一致,大家念佛,除了行善,大家互相尊重以外,行善互相尊重,是外相有為的行為,你念佛是裡面,實實在在,實質的莊嚴自己,每個人莊嚴自己,每個人莊嚴自性,然後以念佛的功德,迴向給法界,十方法界,三千大千世界,都是佛聲的福應,天下太平,我們只有安詳心安,我們才可以返璞歸真,大家返璞歸真,就不會貪嗔痴,不會相害不會打架,相瞞相騙,我們天下太平,我們就每個人都可以成佛。

所以明天念佛之日,再三強調,邀請我們大家共同來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只有南無阿彌陀佛的佛聲,遍佈法界,天下一定太平,世界和平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