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96)阿彌陀經(555) 全民念佛日
授業主題 : 1304集_極樂淨土(596)阿彌陀經(555)-全民念佛日

播出日期 : 2002/6/30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04)
極樂淨土(596)阿彌陀經(555)
全民念佛日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,九十一年六月三十日,也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,我們從去年到今年來,全民念佛也很多人,很多十方善知識善信大德,共同參與這個念佛的時段,很多信眾先生歐巴桑等等,念佛以後發覺說,我們內心很安定,內心覺得很安詳,覺得內心充滿著很多法喜,過去我們在台灣,我們因為大家認真在打拚,認真在工作,經濟不好拚經濟拚事業,都忘記要修行要念佛,一旦現在我們社會,經濟比較富裕了,生活大家比較改善了,我們外面的已經一個段落,我們要找內在心靈,內在的莊嚴。

所以我們昨天所說的,寶相佛,這個寶相佛,過去外表的修飾,都是修外表而已,不及內修,所以這中間來,我們大家參加念佛以後,發覺內修比外修更重要,你外衣穿很美,穿絲的,穿綢的,或者穿尼龍的也好,棉的也好,達成個人的願望,這是一時而已,這個沒辦法永遠,留在我們身上,我們在內心裡,我們內在的心靈的世界,更重要,心靈的世界,除了做好事走好路,做好工作說好話,想好事情以外,我們的內心莊嚴,內心的內修,最重要就是念佛,拜佛念佛。

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說老師老師,你全民念佛這個時段,你可不要停喔!我說為什麼?我每個月都希望,最後一天參加念佛,他說參加念佛以後,發覺說一個月來,心內時時有那種的,歡喜心出現。

所以我們今天是全民念佛,希望各位等一下,我們共同來參加全民念佛,我們這個法門修行的法門,確實是八萬四千種的法門。

那麼我弟子這麼多弟子,門生門徒參與修行以來,每個人每個人,他們的經驗很多,千奇百怪的經驗,各人各人不一樣的體驗,各人各人不一樣的印證,和證道,所以得到很多很多,我們的信徒也好,我的弟子也好,他們在心靈上的安詳,確實不是一句話兩句話,說得完。

所以外表的修飾,外表的修為很重要,但是內在的心靈更重要,我們內在的心靈的世界,內在心靈的淨土的創造,讓我們有一種,從內心起一個法喜。

那麼現在我穿這件衣服,以前一段時間我穿淺色,現在換穿這一件,穿這個也不是永永遠遠,能夠讓我得到,真真正正法喜的,因為這是無常的東西,真正有常的東西,就是我們內心的法喜,念佛,全民念佛,世界要和平一定要,理念一致,理念一致只有一條路,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念佛的功德不可思議,念佛的功德,不是一句話兩句話,說得完,若是各位我們有時間的時候,時時念佛。

那麼等一下,我們大家共同來念佛以外,請大家來聽我們的弟子,他修行以後,他念佛以後,他心靈上的感受,說給各位做一種見證,一種的證道。

那麼再來我們就是,內心的莊嚴,內心的莊嚴,永無怨尤,我們內心的莊嚴不怨嘆,我們外面的東西會怨嘆,這件衣服做得不好看,這件衣服做得不好穿,這件做得不好,唉喲怎麼樣,那個你還會怨嘆,如果內心,我們就沒有怨嘆了,內心的莊嚴,從我們內心的世界去建設,這是永永遠遠沒怨尤,沒怨嘆。

所以我們弟子,一位洪金龍先生,他將他的經驗,說給各位做一個證道和參考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修行的路千辛萬苦,但是要有耐心,但是更重要的要正法,正確的念佛,念佛念誰?念我們的本性為佛,念我們的大智慧,念我們的覺性為念佛,那麼我們的覺性,它的本名叫做什麼?阿彌陀,我們的本性叫做阿彌陀,我們的佛性叫做阿彌陀,如果你不承認,自己是阿彌陀的時候,你要成誰。

所以十方世界,諸天聖神佛菩薩,都在讚嘆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的尊貴,就是說在讚嘆每個人,自心那顆心,我們的本性,我們若是有這個見識,的時候,我們來念佛的時候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你所得到的功德,會不可限量,你就得到無限的法益,若是我們不知道,念阿彌陀佛是誰的時候,我們要得到法益,是比較困難。

所以我們寶相佛,寶相佛就是跟我們開示,要實質的莊嚴,心安會幸福,實質的莊嚴心安會幸福,實質莊嚴我們的本性,什麼叫做莊嚴?我們本來,就是一尊佛了,我們內心就是一尊佛,我們的外面,弄得完整一點乾淨一點,擦得亮晶晶,時時把它擦得亮晶晶,我們看到這尊佛,我們就很歡喜,實質的莊嚴,心安我們就會幸福了,你要心安幸福,只有實質的念佛,實實在在念佛。

我們念佛不是說,我拜託你幫我念,拜託你替我念,或是我拿錢請你替我念,這都不對,只有實實在在去參與念佛,參與修行,你才會真真正正去體驗到,修行的功德,才能夠體驗到實質莊嚴,心安,心非常的安詳,你會覺得我是天下間,最幸福的人,你會覺得說我這一生來,我心很幸福,會覺得我自己這一生來,不會白走的,你會覺得說我這一生來,我這一生走到這個程度來,確實上天慈悲祖德留芳。

所以我們能夠認真念佛,等一下大家參加全民念佛,以後時時念佛的時候,我相信各位我們在,今天以後,未來生生生世世,我們能夠得到無上,無限的法益,而且得到心安幸福,我們的前途也是會,得到非常非常的,光明的境界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成佛,是很多很多的妙法,但是我們寶相佛,其中有一個妙法,寶相佛的妙法,就是返璞歸真成佛之道,返璞歸真是什麼意思呢?實實在在去修行去念佛,我們把心放下,把煩惱放下,我們認真參與念佛,等一下我們就是全民念佛,希望各位我們在,我們的客廳心合掌,我們大家跟著,實實在在的念佛,把佛放在心內,一心念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我們若是念阿彌陀佛,的時候,我們能夠得到無限的法喜,也是我們能夠成佛之道,即是參與全民念佛。

洪金龍~各位師兄師姐,大家阿彌陀佛,我來說我念佛的經驗。

在很早以前師父跟我們說,我們開車的時候,要出門的時候,要先將手握在方向盤,來念十二句的佛號,那麼你今天開車的時候,你就會很平安,讓你一路你出去的時候,你念的時候,你就觀想說你今天要開車,要走哪裡,那麼將所有你要走的路,都放在你心內,那麼你今天出去,就開始念十二句的佛號,念完以後你才開始,在你車子發動的時候,你就念這個佛號。

那麼念好以後,你才開始開走,這中間你今天所開,所走過的路,你就是說念佛,迴向給你今天,經過的這些好兄弟,或是和我們有緣的眾生,迴向給他們,完後會換他們來保護你,換句話說,將這些佛號化給他們以後,要來向我們討冤討債的人,換成來護持我們。

所以我們開車能夠很平安,整天可以很順利沒問題,這是我們師父教我們的,念佛很好的,我們有在開車的人,每天你要出門的時候,就來念這十二遍的佛號,能夠讓我們開車平安順利。

以上這是我自己一個,每天開車的時候,我都有這樣來做,有得到很大的感應,感謝各位,謝謝!

李仁生~各位同修阿彌陀佛,今天有這個機緣,要來向各位,說我念佛的體驗。

我和師父結緣以後,師父常常在課程中,跟這些學員當面說,我們要隨時的念佛,才能夠將我們自己的煩惱,一直來排除,因為我和師父結緣的,過程中間,當時就是我最困擾,最煩惱的時候,經過師父的開示以後,我就遵照師父的教法,就是將念佛生活化,就是無時無刻,只要如果起心動念的時候,我就記得念阿彌陀佛,或是說我在做每一樣事情,之前,我都先念佛,念佛以後然後才做,身口意的供養,在幾年內的過程中間,的時候,確實真的讓我得到,很大的感應和守護。

因為有時候,譬如我工作中間,有遇到困擾的時候,我就可以念佛來供養,在這個過程中間的時候,遇到真真正正困難的時候,會有一個感覺就是說,這樣事情你應該要怎麼樣,去做,或是說和人中間的對待,處理事情的過程中間,的時候,有時候遇到很激烈,甚至可能互相中間,會產生衝突,但是在這個過程中間,的時候,念佛供養以後,一個感覺就是說,像師父在講,在心靈上會看到一個景,然後我們能了解說,這個事情如果我們,沒有去迴避,沒有去容忍的話,可能會造成另外一個,的因緣升起。

所以在這個過程中間,能夠讓我們退一步想。

再來剛才師兄也有說,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間,能夠持續在念佛,在念阿彌陀佛的過程中間,的時候,有一遍我也想說,早上我要去上班的時候,騎車騎到路口,也是很習慣性的阿彌陀佛,念到後來好像在唱歌,默念這樣念念念,但是快要看到紅綠燈,的時候就感覺說,走到前面的時候,有一輛機車,從左邊這裡撞過來,我說哪有可能,想說也很不在意,但是真的到那個地方,停下來以後,別人在併行的時候,呯一下,就真的從後面撞過來,結果就跌倒爬起來,車子是壞掉,但是人沒有怎麼樣。

在這個過程中間,讓我深深體會到說,師父所開示的法,所跟我們叮嚀的事情,就是說,我們只要,雖然說我們沒有,很大的智慧,但是遵照師父,所跟我們開示的就是說,我們認真去做,要無時不刻想到就去做,應該大家都會得到,很好的收穫,祝福大家阿彌陀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