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98)阿彌陀經(557) 淨光佛2
授業主題 : 1306集_極樂淨土(598)阿彌陀經(557)-淨光佛2

播出日期 : 2002/7/2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06)
極樂淨土(598)阿彌陀經(557)
淨光佛2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時間也過得很快,今天已經是中華民國,九十一年七月初二來了,新的一個年度開始,我們這個節目,再向台視公司,繼續再播一年,播送一年,這一年中間,我們也希望,各位十方善知識,能夠繼續再護持我們,因為每一個月的開支,只有每一天,我們就要花很多錢,將這個時段,買這個時段,由我們中國人間,淨土功德基金會,大家所有的會員,我們大家共同來護持。

在這裡感謝各位,你們過去一年的支持,和護持,也希望此後的一年,大家也繼續再護持,我當然將我所知道的,將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所開示很多很多的妙法,來說出給我大家了解,讓大家能夠自己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

過去一年來,我們很多信眾大德,來到寺裡來拜佛,或者去我們基金會,台中分會等等,將自己內心,所體驗到的,因為看這個時段所體驗,在家修行的成果,說出給我聽,我也感到很歡喜,也非常的感謝,十方的支持。

更希望我們大家,如果有緣者有空者,我們來仙佛寺,來我們仙佛寺遊玩,我們這裡確實,一片的淨土,現在花園也是花開得很美,我們的景觀,我們來到這裡,將你們的煩惱,把它丟掉,丟給王禪老祖,把你們的煩惱丟給佛祖,我們歡歡喜喜,一片清淨的心,我們再下山打拚,下山打拚,我們認真再來奮鬥,這即是我們所說的,淨光佛,淨光佛,火地晉火地晉,修行精進,我們就是精進了。

所以我們很多信眾大德,來到仙佛寺,他什麼事情都忘記了,這就正確了,我們道場的建設,就是要讓十方有緣的人,來到這裡,山下的煩惱塵埃,能夠丟掉,暫時把心空出來,讓一個位置,讓王禪老祖坐在我們心內,或者觀世音菩薩,坐在我們心內,諸佛菩薩坐在我們的心內,這個時候我們的心就是佛,我們的心即是菩薩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內心,很多骯髒很多煩惱,很多煩惱即是為塵埃,我們塵埃時時掃乾淨,讓佛菩薩坐在我們的心中,讓神仙坐在我們的心中,的時候,我們即心是佛即心是神,即心是仙,即心是菩薩了,這樣說起來是很簡單而已,可惜我們都在學問裡面鑽,鑽得很複雜,鑽得進去爬不出來,或者鑽不進去,這都有很多很多,讓我們煩惱的原因。

那麼這一年來,尤其過去我們播送,這些時段,一千三百零五集以來,我們得大家的支持,我們才將這些妙法,和日常生活合在一起。

所以這一年來,我們很多妙法的講解,老祖傳很多妙法,一直一直在傳,這對我也是一種,給我鼓勵的精進,也是各位的精進,每個人每一天,我們早上六點,犧牲睡眠的時間,我們起來共同修行,這也是一種修行,這也是我們一種的早課,早課,早上我們聽到,這些妙法的時候,我們心開意解,我們這個即是,也是一個早課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生在世,我們短短幾年中間,我們要珍惜,要珍惜,時勢有在變化,國家的政局也在變化,社會的動態也在變化,經濟也在變化,所以法不定法,法法相傳,都一直在精進精進精進,這也是淨光佛,在跟我們啟示,在跟我們開示,火地晉修行精進,精進精進勇猛的精進,我們共同精進心念如一,這都在提醒我們,來到世間,我們是為精進而來。

今天是我們七月初二,七月份我們台灣,我們國家的局勢,就好像過一個獨木的橋,獨木橋,我們要一心一意一個念,心念如一,原來的念,要將我們國家領導好,大家共同創造我們台灣,這塊佛淨土。

所以七月份的時候,這個月,我們台灣的經濟,我們當然還有,小小的一個波折,小小的波折,但是不會影響很大,我們若是不要貪者,我們就沒事,我們要投資萬項事情,我們稍微再慎重慎重,眼睛睜大一點去看,好像過獨木橋一樣,前面也是坎後面也是坎,我們精神統一我們來走,共同將這艘船,台灣這艘法船,我們把它開好,一心不亂團結合作,心念如一。

我們中華民國,有心和念,有國家的觀念,我相信我們的國家,雖然這個月會覺得,比較多災多難,我們國內政治上也好,人和人中間也好,社會事也好,覺得會很多很多的,口舌是非,但是我們心念如一,心念如一,這些口舌是非,魔障就沒辦法對我們如何,要不然者我們心如果再亂,一切都亂的時候,我們這艘船會傾斜,我們的社會會亂起來,我們的家庭會亂起來,我們的公司會亂,我們的事業會亂,我們的心會更亂。

所以我們憂疑之心,靠自己心念如一,大家共同為台灣,為我們國家這塊淨土,來努力來奮鬥,來創造來打拚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每個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難免有很多酸甜苦辣,喜怒哀樂貧富貴賤,種種這些,都繞在我們身邊,當然我們大家有很多,不如意的事情,也很多為了財產在爭和奪,為了財產弄壞感情,父子弄壞感情,母子弄壞感情,兄弟弄壞感情,社會這一種可憐的人,非常非常的多,那是在示現眾生的愚痴,示現我們大眾,都有這個壞習慣。

所以我們要努力,將我們這些壞習慣,忍下來忍下來,我們不要再讓它發生,忍一時我相信我們接下去,我們會很快樂,我們如果沒辦法忍一時,的壞習慣,我們接下來,煩惱一定一大堆,一大堆。

我們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到仙佛寺,他說老師啊師父啊!我這中間怎麼事情都不順,錢財這麼不順,你如果不要賭就順了,唉呀就是這樣,我都簽不中,我說你就沒那個屁股,吃那個瀉藥,你的鼻子都比我小顆,耳朵都比我小,我比你大,耳朵這麼大,我就不敢簽,我就沒那個把握,我就要認真打拚來做,你這樣哪有那一種的命,沒有啦!守本分一點,認真打拚,認真做認真做,別人不會看衰你,認真做,別人不會把你看成這樣,不會啦不會這樣,認真做的人別人都會尊敬,認真打拚的人,即是修行的精進,認真做的人,天龍護法會護持你,認真做的人,祖先會保佑,祖先會共同打拚。

這位信徒先生說老師啊!我以前想說認真做,做了也沒什麼前途,但是沒有欠人錢,孩子都栽培起來,都大學畢業了,現在自己反而倒貼,我就跟你說,認真做,天龍護法會支持你,認真做,祖先會護持祖先會打拚,你雖沒有剩,但最起碼沒有欠,天下間沒有欠錢的人,最富有。

這位信徒,愁眉苦臉地說,很衰,朋友都簽得中,我都簽不中,朋友是朋友,你是你,回去,好啦看破,都放掉,認真再去做工再賺,有一天再上來,老師啊謝謝!我這中間心很安,我也比較有時間,早上聽你講這個經,早上比較有時間,來念佛了,我覺得這中間心很快樂,雖然錢還沒還完,但是我知道這個叫做業報,由貪而生的業報,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回去開始認真再打拚。

各位,我們人來世間都為精進而來,精進除了我們在道場,在修行以外,平常日常生活,日常做事業,日常為人處事我們都要精進,要精進,我們要時時改革,這就是我們所說的淨光佛,的妙法,共同一心精進心念如一,實質精進量力精進,實質的精進,什麼叫做實質的精進呢?改掉壞習慣,我們每個人都有貪貪不完,嗔愛生氣,痴沒智慧,貪嗔痴的壞習慣,我們每個人都會染上,我也有這些壞習慣,我也努力在改進,努力在改善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你不要看成沒有什麼,實在我們人,是一個寶貴的身軀,寶貴的身體,寶貴的心,寶貴的佛性,這都是每個人,生生世世無量劫來,我們自己所擁有的,擁有的,任何人也搶不走,任何人也奪不走,但是奪得走的是什麼,貪嗔痴這三項壞習慣,會奪走我們的生命,貪嗔痴會奪走我們的心。

所以我們要實質的精進,就是改革,改掉壞習慣為實質的精進,各位我們不用怕,人不是聖賢,自古以來聖賢沒有幾個,眾生那麼多那麼多,修成正果的,到底有幾個呢?那麼有修成正果,這幾個高僧大德聖賢,他們也是經過經過,很多的災難,經過很多的改進改善,將壞習慣改掉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我說你的壞習慣要改,為什麼要改?我歡喜怎麼樣就怎麼樣,我說你如果這樣,你有一天你會被揍,我就很不客氣跟他說,有一天不知道在喝酒,或什麼的,動不動壞習慣就來,怎麼樣,兇巴巴的,覺得天下間都是他自己的,要和人打架,別人從後面,用刀子就刺下去了,刺下去馬上倒,沒有死,經過有一陣子再來,這次來脾氣都變了,說老師我的命差點死掉,當時別人揍我沒被揍到,刀子從我後面刺下去,我去醫院的時候,我深深深深的懺悔,懺悔對老師無禮,老師在提醒我的缺點,我不知道要改,但是我本來這個壞習慣,我一定要改。

所以我這一回很感謝,刺我的那個人,那個人我也去跟他道謝,我沒有告他,沒對他怎麼樣,說謝謝,讓我的壞習慣改掉,常常貢高,常常生氣,常常不會尊敬人,這都是我們人最大最大,的缺點。

所以這位信徒先生,經過這一次的災難,性情都改過了,實實在在實質的精進,我們要精進,我們在修行的時候,譬如我們在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這也是在精進,但是我們精進,有時候念一天休三天,念一句休三年,這都不是精進,我們來世間,精進修行,念佛精進修行,是我們每個人,我們最大的專利,也是我們每個人生生世世,所累積下來的福報,所以我們人有智慧,我們要會精進,才是我們好好的人生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,我們要精進,我們為精進來到世間,佛跟我們說,我們來到世間,是為了提升,我們心靈的光輝,生命的光輝,來到世間體驗人生,難免有很多,不如人願的事情,但是每個人每個人,他有他的業報,每個人每個人,他有他的業力,和有他的因緣果報。

所以實質的精進,就是叫我們改革壞習慣,實實在在改革,我們不要嘴巴說一套,做一套,如果這樣就不對了,就不是實質的精進了,我們這個佛法跟我們開示,淨光佛,淨光佛就是火地晉,跟我們開示,實質精進量力精進,我們要斟酌氣力。

再來光明磊落精進有利,我們要光明磊落,我們不要躲躲閃閃,我們改革修行,是我的事情,但是很多人,我們在修行的時候,福報不具足,德行還不夠的時候,我們要去親近佛法,那麼你自自然然,有很多很多的障礙,別人對你說一句話,你就不能夠接受,你就不願修行了,你就放棄了,這一種人也非常非常的多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在世間,我們要精進的時候,往往很多不如人願,我們後來就躲躲閃閃,我們躲躲閃閃,修不了行,光明正大才修得了行。

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兩夫妻,有要緊的事情,要上來拜老祖,開車從南部上來,開車要到仙佛寺,三次都到不了,一下子車子壞在高速公路,一下子壞在半路,一下子怎麼樣,層層疊疊,所以有一些煩惱,要來求老祖來解決,結果福報不具足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要精進,我們意志力一定要突破,這些障礙,若是小小的,別人對我們阻礙,說兩句話,你就退轉退道的時候,你一輩子也是不會成功,一輩子做事業,也是層層疊疊的災難,都會到來,你去道場拜佛,去共同修行去念佛的時候,這個已經跟我們開示說,我們要精進要精進,可惜我們魔障很多很多,的時候,你自自然然無中生有,的這些煩惱一定會到來。

所以奉勸各位,你要念佛也好修行也好,或者要做,任何一個事業也好,你們決定正確的時候,認真去做,我們不用怕別人說,那麼這才是淨光佛的化身,精進精進,光明磊落精進有利,我們要修行是,為大眾的安危,為國家的安危,為個人的安危,為一家的安危,只要我們沒有違背良心,的時候,你去精進絕對是有利的,相對的我們的國家,也是要實質的精進,現在已經政黨輪替來了,那麼真真正正,落實這個民主,落實民主,我們以民意為依歸,以民意為尊,國家共同安危為貴,為尊為貴。

所以國家任何一個階層,的領導者也好,首領也好,我們要實實在在,實質要把這個國家辦好,可惜我們台灣,很多做官的人,很會做的很多,想說有一個位子就好了,一直爬,他根本不管政策,是不是有真真正正,在實踐在落實,是不是有改革,都不管,有官位就好了,為官位想盡辦法,一直運動一直攀緣,一直攀緣攀緣,要再去更高的地位。

那麼本身的工作還沒做好,你就又換別的位子了,這都不是光明磊落的精進,這是違背我們良心,違背國家兩千三百萬人,辛辛苦苦供養我們,讓我們有這個官位可以做,結果沒這個實實在在,去為國家來服務,那麼即使你的官位昇上去,的時候,以後災難也一定到來。

所以我們不要說,我知道就好了,別人不知道,天地都在看,神佛菩薩都在看,良心也在看,良心騙不過,所以實質的精進要改革,改革壞習慣,我們過去都過去了,放下屠刀立地成佛。

所以光明磊落我們來精進,一定有利,然後最後謹慎精進,成佛之道,淨光佛,淨光佛,要修行成為淨光佛,祂的妙法就是修行要精進,精進再精進,共同要精進,實質的精進,光明磊落,然後謹慎精進,成佛之道,謹慎。

我們要修行,我們要很謹慎,我們在世間,絕對不要做差錯的事情,我們絕對不要去做,違背社會安危的壞事出來,我們絕對不要做,危害社會危害國家的安危,如果這樣我們不是,真真正正的精進,那是在貪心貪念,如果這樣來很危險,這樣來除了自己要負因果,以外,這些子子孫孫,也要替我們揹因果,我們一個人的貪心,一個人的糊塗,一個人的沒智慧,造成我們子子孫孫的不幸,造成國家各部門,相關部門種種的不幸,的災難,那麼這個因果,我們要負責。

那麼我們來到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記得我們精進精進精進,要謹慎,以全民的利益為依歸,以全民的幸福光明,為依歸,為我們的宗旨,若這樣者我們即是,已經就成為淨光佛了,成為淨光佛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佛法之道,佛法之殊勝,我們如果了解以後,我們用在日常生活中,我相信我們要成佛,很快就有辦法,滿我們的願了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