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01)阿彌陀經(560) 焰肩佛2
授業主題 : 1309集_極樂淨土(601)阿彌陀經(560)-焰肩佛2

播出日期 : 2002/7/5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09)
極樂淨土(601)阿彌陀經(560)
焰肩佛2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。

佛跟我們開示,北方有燄肩佛,燄肩佛就是說光明,心靈的昇華,心靈的昇華,我們每個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最大的目的,要讓我們生命的光輝,更提升,我們心靈的世界能夠昇華,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難免會遇到酸甜苦辣,遇到很煩惱的事情,也很多,無論是煩惱,或是無論是酸甜苦辣,或者歡歡喜喜,快樂的人生,這都是在提升,我們心靈的昇華。

所以諸佛的妙法,諸佛的名都是一個法,所以佛法佛法佛法,佛即是法,法即是佛,若是我們不知道佛即是法,我們就有所爭執,我佛法最大,我道法最大,什麼法最大,在那裡爭沒有用,你在那裡爭,沒辦法爭出一個成果出來,我們只有實實在在,依照聖賢,聖經也好道經也好,一些佛經也好,任何一個經,都是在開發啟示開發,我們心靈的世界,讓我們會昇華起來。

我們要心靈的昇華,我們一定親近賢人,要親近善知識,我們親近有讀書,有修行的人,我們心才不會驚惶,若是我們不會親近賢人,不會親近善知識,不會親近有修行的人,的時候,你一定充滿著煩惱,充滿著驚惶,充滿著顛倒妄想,哪時候別人要害你,我們還不知道,哪時候別人要對我們,有所不利,我們不知道,所以我們造成驚驚惶惶,我們精神問題就到來了,我們的心靈自然,會一直沈下去。

所以我們最重要,心靈的昇華很重要,這是燄肩佛的第一個條件,心靈昇華適應生活,我們在世間,俗話在說,「日頭赤炎炎,隨人顧生命」,這句話千真萬確,夫妻睡同一張床,做的夢不一樣,一個人一個人他的思維,一個人一個人心靈心境,各人有的開有的闊,有的狹窄得好像腸肚,像鳥肚,有的心量大,大得好像母水牛公水牛,那麼大隻的心量,那麼大,包天包海包地,各人各人的領悟,各人各人的思維,各人各人的做法,絕對不一樣,所以所得到的果,絕對不一樣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所以我們心靈的昇華,非常的重要,在李登輝總統,在任的時候,跟我們啟示要心靈改革,心靈改革,是一個非常有真理,有道理的智慧者所說的,我們的心靈要改革,改革什麼?我們愛這塊土地,愛這個地球,我們愛我們自己的自心,和自身,若是我們一個人,時時都是覺得很自私自利,的時候,都很會推卸責任,沒有實實在在在奉獻,不知道回饋社會,不懂得知恩感恩報恩的人,他心靈一定是很痛苦。

所以叫我們要,心靈改革改革,那麼究竟有幾個人有改革,幾個人有改革過,這一點我們大家冷冷靜靜,我們要改革就是有煩惱,改革我們的壞習慣,改革我們的貪嗔痴三毒,讓我們心得到安寧,得到安詳得到幸福,得到快樂。

所以燄肩佛第二個妙法,就是排除三毒,貪嗔痴三毒,昇華之道,心靈要昇華,心靈要改革,一定從這個貪嗔痴,這三項一定要破除要改掉,貪貪不完的習慣,我們絕對不要發生,你如果貪者,一定煩惱一大堆,貪就進牢籠,嗔,愛生氣,你如果愛生氣完以後,我們就沒智慧了,愛生氣以後,我們所有的福分,我們就會開始,會一直變薄了,我們生氣一次的時候,我們是割掉剝削很多,福分。

所以我們人,不要常常愛生氣,忍一下忍一下,我相信大家互相忍之下,我們能夠找到,我們不如意的地方在哪裡,痴就是沒智慧,我們很多人,有的來仙佛寺,老師啊我不如意,最近比較不順,不順是正常的啊!你一直在順的時候,你就不知道珍惜人生,你稍微一些不順,這是在讓你做反省做懺悔,做檢討,才讓你不順,一旦不順的時候,我們一定要冷冷靜靜,我們不要像無頭蒼蠅,四處奔走。

我們一旦稍微不順的時候,我們就開始要警覺,我們開始要注意了,我們注意我們的行為,注意我們的心念,注意我們的一言一行,和所做的事情,我們要做一個反省,做一個懺悔,我相信各位的事業,我們就永遠會成功,不會失敗了,可惜我們一個人,都一味想說我要順,也沒有想說,你有做多少的功德。

我在仙佛寺看這麼多人,很多不順的人,都是比較沒有布施的心,沒有布施的心,就比較不順遂,比較沒有愛心,只有一心一意,自私自利的人,後來都栽下去,那麼心胸愈走愈寬,廣結善緣的人,愈做愈順遂。

所以我們做生意之道,我們要廣結善緣,修行之道廣結善緣,我們不要常常把自己,關在裡面,關在裡面,自私自利的想法,我們到後來會空思妄想,神經病,經神病就到了。

所以我們排除三毒,我們昇華之道,我們心靈要昇華,我們智慧要昇華,我們的地位要昇華,我們的果位要昇華的時候,一定會排除貪嗔痴,這個小人,每個人自己就是小人,我們不要說別人小人,自己就是小人,我們貪貪不完就是小人,愛生氣就是小人,痴就是沒智慧,我們就是小人。

所以自己要排除小人,排除貪嗔痴,多學習包容的心,多學習愛心,學習佛的大慈悲心,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這麼偉大,發四十八大願,集所有的劫數,眾生的業力,眾生的千億萬劫的苦惱,積在阿彌陀佛的身上,然後去發四十八大願,成就西方極樂世界,這麼莊嚴,也希望十方世界,諸佛菩薩,都一起會去那裡參道,或者去那裡學習,然後才回來創造他的家庭,創造他的事業,創造他的國土,再創造他的淨土,看阿彌陀佛的心多大,多偉大呢!

所以我們一個人,如果會學阿彌陀佛的心,祂的雅量的時候,我相信各位你們的事業,一定會成功,絕對不會說失敗,常常有的人說,我不要拜佛啦!拜佛反而不順遂,錯了錯了,這個想法是千錯萬錯,我們拜佛就是拜智慧,佛者是智慧,佛者是法,你做生意做生意的智慧,生意生意的法。

那麼你拜佛,做生意的人拜佛,是拜智慧,怎麼說愈拜愈不順遂,這是我們要一個,正確的觀念,我們要拜佛,是藉著佛的慈悲心,迴光返照,我自己過去一言一行,所做的事情是不是,糊里糊塗,有偏差有貪心愛生氣,沒智慧,常常要拐別人,想盡辦法要欺騙人,若是這樣者,我們好好懺悔以後,重新依照佛的大愛心,佛的慈悲心,我們來做這個事業,我相信大家,都立於不敗之地,哪有可能說,我拜佛拜老祖完以後,事業比較不順遂。

我們一些空弟子,信徒來拜鬼谷仙師以後,覺得他比較不順遂,千錯萬錯,鬼谷子就是智聖,智慧之聖,我們心靈深處的本性,為鬼谷子,我們一個良心,叫做鬼谷子,若是我們不會要把良心,找出來,不會讓良心出來的時候,你做事業要順遂,那是很困難的事情。

所以有的來拜完以後,回去是是非非,我拜老祖拜完,我事業不順遂,老祖又沒有吃你的一碗飯,喝你的一杯茶,花你一毛錢,那麼我拜老祖拜鬼谷子後,我就不順遂了,當今有哪一位,有辦法像鬼谷子,當時戰國七雄,七國的時候,合為一國合為一心,誰有辦法,你有沒有辦法?沒辦法,那麼我們有什麼資格,批評我拜佛以後,拜老祖以後,拜神拜帝君拜什麼,拜完以後反而不順遂,騙人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大家,我們良心要拿出來,良心拿出來,將心靈要昇華,貪嗔痴三毒,一定要排除掉,大公無私,我們盡量幫忙人,盡量幫忙人,因為社會的恩德給我們,天地的恩給我們有夠多,社會國家,給我們的恩有夠多,我們不懂得要知恩感恩,我們一心一意要來求,要來求要來求要來求,就沒用,你拿三樣水果,一根香蕉一顆蘋果,一顆梨子你就要來拜,晃晃晃,你就要來求發多少財,這一種都沒智慧的宗教。

所以我們大家,我們要學佛的精神的智慧,鬼谷子就是智聖,智慧之聖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,這麼殊勝,鬼谷子者,我們的良心,鬼谷子代表我們的良心,代表我們的佛性,代表我們那一顆,沒辦法欺騙的,真真正正的自己,為鬼谷子,所以我們良心愛心,慈悲心博愛的心,我們拿出來即是為鬼谷子,那麼天下就太平,你的天下會太平,我們的家庭會太平,我們的事業會太平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排除三毒昇華之道,事業成功之道,燄肩佛,燄肩佛,第二個步調就是,排除三毒昇華之道。

那麼未逢時機堅守正道,未逢時機,跟我們開示,我們光線好像太陽,太陽就是火燄,太陽那麼亮,它要照出去的時候,雲會遮住它,但是它很有愛心,它要讓眾生帶來希望,那麼眾生業障比較重,所以光要照給眾生的時候,眾生業障比較重,福報不具足,自然雲會遮住,你就沒有看到太陽了,你就不會看到光明的明天。

所以我們這一個太陽之心,陽光之心,你一定一直要讓眾生,得到幸福光明的時候,你有時候也會被雲遮住,遮住沒關係,未逢時機,我要照這個眾生,照顧這個眾生的時候,未逢時機堅守正道,不要因此就不要了,你這樣不合我不要了。

所以我們鬼谷仙師鬼谷子,跟我們開示,施者沒業障,受者業障很多,布施的人永遠沒業障,接受的人永遠有業障,是為什麼呢?布施的人沒業障,他的愛心,他將所有一切的法,所有的財也好,或是各種的愛心也好,但是眾生的業障重,往往你要得到,大家布施給你護持你,你會很多障礙。

所以我們大家多做善事,一定得到,佛光的普照,我們如果一個人,得到佛光的普照的時候,我們自然幸福會光明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