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03)阿彌陀經(562) 焰肩佛4
授業主題 : 1311集_極樂淨土(603)阿彌陀經(562)-焰肩佛4

播出日期 : 2002/7/7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11)
極樂淨土(603)阿彌陀經(562)
焰肩佛4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今天又是禮拜日了,時間過得也很快,一眨眼,一個禮拜一個禮拜一直過,一年一年一直過,一輩子一輩子,一直一直在過,那麼我們這一生中間,所得的是什麼?世間的名嗎?不永遠屬於我們的,世間的財嗎?也不永遠屬於我們的,世間的利,也不是永遠屬於我們的,那麼我們來到世間,究竟是要做什麼呢?這是一個人世間,最大的課題。

曾經有一位先生和他太太,兩夫妻來到,禪機山仙佛寺來拜老祖,遇到的時候問我說老師,我有事相求?我說求什麼事情?說我的心非常的不安,非常的不安,我說你吃穿有問題嗎?我吃穿沒問題,兒子媳婦有沒有問題,兒子孝順媳婦孝順,女兒女婿都孝順,那些孫子大家很會讀書,親戚朋友對他都很好,他的經濟也很富裕,不欠錢又有剩錢,所以他在地方上,大家尊敬他是一個員外,但是他心內很恐懼不安,恐懼不安,驚惶驚惶,晚上睡的時候,常常突然嚇一跳,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?

所以早上聽台視的節目,他就聽聽聽,好我要把這個問題,要來找老師,所以來到仙佛寺來,他將這個情形說給我聽,我說你心不安,你沒有做一件工作,沒有做迴向的工作,沒有做迴向功德,你所有一切的名利財子壽,都有了,但是你這些所有的,是你的祖先所給你的,祖先所給你的,祖宗給你的,庇佑你,保佑你。

你要做兩項工作,第一要做布施的工作,布施,要去做一些善事,做一些行功立德,盡量做這些布施,然後將布施這張收據,在你們祖先在祭祀的時候,或者大年大節,你將所做的這些功德,去做布施做救濟的,這些功德,去在祖先的面前拜拜,你跟他們說,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在上,我在哪裡做這些功德,都要迴向給你們,迴向給歷代祖先,這些功德都是你們的,然後放入在祖先的面前,的香爐進去燒,他一定能得到的,能得到的,這就是我們每個人,該做迴向。

然後你平常時多做多念佛,多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念完,祈求諸佛菩薩慈悲,將我所念佛的功德,轉給我的祖先,轉給我的祖先,能夠同證菩提,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佛淨土,這一件事情。

第二件就是你平常時,我們如果有法會的時候,佛菩薩聖誕法會的時候,你們去參加,去報名,我們在佛寺,我們有高僧大德,在諷誦諸經,那麼我們替他們設蓮位,設一個蓮位,讓他們去那裡聽經聞法,他們在世,過去沒有機會親近佛法,沒辦法達成他們的滿願,所以我們一個人死了以後,我們的心,我們在靈魂世界,我們會驚惶,靈魂世界會驚惶,不安,那麼相對的就相應在,我們子孫的身體,我們的心了。

所以心心相應,你要去做超渡他們,做超渡,六月十九也到了,我們台北道場,在樹林大安寺,就在六月十七十八十九,三天,我們恭祝觀世音菩薩,的聖誕的法會,所以我們在這裡舉辦法會,也有替各位設,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讓他們來聽經聞法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個法會,我們將所有各位,你們的祖先,冤親債主眾等,請他們來這裡聽經聞法,讓他們心開意解,頓悟無上的菩提果位。

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,我們要了解這個祖先,所需要的是什麼,他不是要錢不是要什麼,要妙法,仰仗佛力加持,般若大智慧,佛光普照,能夠讓我們的祖先,能夠離苦得樂,那麼冥陽兩界,我們就可以一起,得到法益,同霑法益。

我跟他說完的時候,我說你要去你們就近,有佛寺你要這樣做,他回去就真的去做了,經過又一陣子,又來仙佛寺,來說老師謝謝阿彌陀佛,我心內充滿著法喜,我現在也去和人參加,八關齋戒,和人參加佛七,和人參加禪七,別人如果有法會,我就去超渡祖先,我覺得這中間來,我一輩子以前少年在打拚,拚得要死,拚到老來,身體也比較壞了,但是錢財有了,每一樣都滿足了,但是心頭驚驚惶惶,這是什麼意思呢?心不安,心不安。

所以我們要知道,我們一個人心不安的時候,必定有原因,除了認真修行以外,各位認真去做救濟,做布施的工作,將這個救濟布施的功德,迴向給你們的祖先,你們的祖先,他們同時得到無上的,和無限的法喜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陽人我們也常常,有因緣和合,緣生緣起緣滅緣盡,這都有一定的法則,我們陽人如此,陰人也如此,我們陰人我們的祖先,若是有遇到我們子孫,有在修行,親近佛法親近善知識,有在做布施行善的時候,我們的祖先也會得到,無限的歡喜。

我們做布施最大的功德,在哪裡呢?因為我們祖先,時時跟在我們身邊,他在世沒有機會,可以親近佛法的時候,所以我們祖先,在我們身邊親近佛法,他們就充滿著法喜,歡歡喜喜聽經聞法,這是我們為人子子孫孫,最大的孝道,我們孝道不是我用,很多東西拜他們,我們做孝道不是說我,準備很多東西給祖先吃,我們盡量有機會,我們去做布施的功德,來迴向給祖先,將這個收據,燒在祖先的前面。

若是我們家裡,沒有拜祖先者,我們可以去城隍爺,城隍爺,我們將這個功德簿,功德單收據,我們去城隍爺的地方,請城隍爺做主,弟子我去做這些,小小一些功德,這些功德要轉給我的祖先,請城隍爺慈悲,將我這個功德,這個功德單,轉施給我的祖先,這樣祖先一定得得到的,若是你那裡沒有城隍爺,你們地方的神地方的廟,都可以,你們在廟裡在神前,在神廟宮壇,你們所布施的功德,你們也轉施給祖先,這一種是一個很好的妙法。

因為我這裡一位信徒先生,他很愛吃檳榔愛喝酒,太太很懊惱,家當被他吃光了,那麼有一天來到仙佛寺,我說簡單拿五十元來,五十元,馬上去做功德,你做布施,買香也好,五十元,我寺裡開一張樂捐,樂捐,他將這個,我寫上,願此功德迴向給先生,和給祖先,和冤親債主,五十元很便宜,迴向給三樣,希望他吃檳榔,喝酒的壞習慣改掉,寫好在老祖的面前,求老祖慈悲,說我身上都沒有錢了,五十元而已。

所以他就這樣,用這一張燒在仙佛寺的,天公爐裡面,第二天他的先生,煙有吸,但是檳榔就沒有吃,覺得奇怪嘴巴沒在動,他說我也不知道,昨晚看到檳榔就驚嚇,早上看到檳榔,想到檳榔就驚嚇,就這樣檳榔不吃,酒就這樣一直不喝了,到現在變成正常的人,這是為什麼呢?我們未逢時機的時候,堅守正道。

所以燄肩佛,燄肩佛一種未逢時機,堅守正道,我們祖先也會未逢時機,我們陽人未逢時機,我們要堅守正道,做布施做好事,做好事情說好話,多念佛堅守正道,自然你的歹運會改過,我們的不如意的事情,我們自自然然,我們會逢凶化吉,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真理,只要各位會用在生活中。

所以本人在這個時段,說這麼多法這麼多法,有的用得到有的用不到,各位你們一輩子,你們如果撿一樣用,兩樣用,你受用無窮,受用無窮,我們陰人,不能得到這個時機,但是我們在陰界,我們也堅守正道,陽人如此陰人如此,那麼我們成功,就會在眼前了,我們修行也會得到,無限的法喜。

再來我們要知人善用,各位人和人中間在世間,不是叫做互相利用,人和人在世間,我們互相對待,大家是互相成就互相莊嚴,互相圓滿,諸佛菩薩,都能夠圓滿我們了,那麼我們為什麼,沒那個雅量去圓滿大眾呢?神聖都會圓滿我們了,那麼我們為什麼不會學,神的心,不會學神的大慈大悲,的大愛,去圓滿你的親戚朋友,去圓滿你家裡的人,去圓滿你的長輩中輩下輩。

那麼在世間最會圓滿是誰?老師,學校的老師,等於成就這麼多弟子,成就這麼多學生,莊嚴這麼多學生,圓滿這麼多學生,的知識和智慧,所以老師啊你們的慈悲,你們的偉大,我們永遠感恩你們。

所以老師你才是,真真正正的大法師,你從來都沒有怨嘆,從來都沒有計較,將你所懂的,一心一意在教給大家,一心一意教化眾生,所以老師你的功德,所有天下間的老師,教授講師法師等等,你們的大慈大悲,你們也是佛的化身,也會出廣長舌相,說誠實言,說實實在在有益大眾,有益眾生的妙法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諸佛的妙法,我們會應用在生活之中,所以知人善待,知人善待,遠離小人,很多小人心內,充滿著恨充滿著怨,充滿著怨妒,那麼我仙佛寺愛心團,為大眾服務,我們有弟子煩惱說,老師啊!同樣江湖界的,這些是不是,會對我們起怨妒?我說放心,我們是在付出,愛心在付出,只要本著大慈大悲愛心,天地無我之去付出為大眾,有佛菩薩的心,我們認真奉獻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身為老師的人,他的一言一行非常的重要,做老師要有很正確的觀念,要有道德觀,不要只想補習,要補習費,國家有給你合理的待遇,那麼你補習,當然是說時間外,你奉獻,這是沒人有辦法,對你有所批評,而且讚嘆你是有的,但是我們要教學生,正確的觀念,做人處事道德為先,孝道為先,若是都以升學率為先,以補習費為先,你損了德,可惜你辛辛苦苦,祖先留那麼多祖德留芳,道德給你,如果這樣者我們就不合理。

相對的我們做家長的人,我們要感恩老師,現在的教育,老師都不敢對學生兇,真正孩子不能教的時候,長輩我們卻寵孩子,結果老師要教你,學校要教你,沒辦法達成老師的愛心,結果說一句話手打一下,不得了了,告老師打老師,這一種家長,有一天寵牛寵豬會夯灶,寵孩子會不孝,寵孩子會不孝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為人的父母,對孩子你認為說我很疼他,但很疼他卻是在害死他,害死他以後不孝,所以現在孩子不孝的,非常多,我們最大的原因,父母教育最重要,我們不可以只去怪老師,老師當然孝道要提倡,道德要教以外,父母要注意,我們為人父母的人,絕對不要去寵孩子,寵孩子以後可惜,你一輩子的功德,可惜我們的祖先,生生世世祖德留下來,你一定被你的孩子花掉,到時候要叫天天不應,叫地地不靈。

所以我們記得,我們在世間要知人善待,孩子孫子也是人,我們知道我們的孩子,我們好好的善待,善待教育教育教育,嚴格的教育,我們不要把孩子帶壞了,所以現在很多社會,我們很多社會上的人,財產被孩子匪類的時候,才來怨嘆孩子,罵孩子不孝,你自己造成的,我們自己造成的,我們要檢討自己,你怪兒子沒有用的。

那麼相對的我們對父親母親,匪類的人,我們的兒子一定,也會對我們匪類,以後你怨嘆兒子沒有用,檢討自己,是不是說對長輩孝順,對祖先有沒有敬有沒有孝順,所以知人善待遠離小人,遠離栽培小人,這些子子孫孫,我們不要栽培這些小人,的子孫在社會,遠離這些小人的教育方法,遠離小人的思維思想,什麼叫做小人?貪嗔痴,貪貪不完,愛生氣的教育方法,沒智慧的教育方法,寵兒子你到後來一定會,吃到苦果。

所以燄肩佛,叫我們知人善用,知人善待遠離小人,對兒子要好好的教育,下一代好好的去善待,要教育。

再來剛毅明智相得益彰,剛毅明智,我們在世間我們的意志力,最薄弱,我們的意志力往往很脆,別人說兩句,我們就翻臉,別人說兩句我們就放棄了,不是放下,放棄了,我們在修行也很容易這樣,你修行的不對,修行的不對,結果你自己心頭,別的不懂的人說一句,懂的人說一句,半桶水的人說一句,你就整個人生放棄掉,「日頭赤炎炎,隨人顧生命」,生死是自己去把握,你要生起煩惱,你自己直接放棄,你要死掉這個幸福,你自己放棄掉。

所以一切我們要有堅定,要有堅定,任何一個法,只要你用善解,只要你有心去做善,開始去行的時候,你一定會得到,身和心,身和心,凡夫和佛,聖和神,都會庇佑我們護持我們,護念我們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燄肩佛之妙法,是很殊勝,心靈要昇華,排除三毒,未逢時機堅守正道,知人善待遠離小人,剛毅明智相得益彰,我們要有智慧,要有智慧,有智慧就親近大眾,有智慧就要讀書。

所以我一再強調,歡迎大家共同來讀易經,大家讀易經,你們如果會易經者,你們自自然然,,能夠離苦得樂。

再來第六,剛柔兼備,剛柔兼備成佛之道,剛柔兼備成佛之道,我們人在世間,剛,要毅力,要有這個意志力,我們要修行,要做一件好事情,我們從頭到尾,要做就要做了,我們不用怕別人,對我們說如何,只要我們有那個心,要做好事,這個心要修行,有這個心要念佛的時候,你一定會成就,柔性就是心,剛就是我們的身體去行,柔者我們的心,我們的心,善良的心,我們的佛心,我們的愛心。

所以要成佛很簡單,好事我們就做,眾善奉行,諸惡莫作眾善奉行,我們做好事情,不用怕別人說,我們做壞事情,我們自己要反省,要自己檢討,要自己懺悔。

所以我們萬項事情,我們在世間,我們是為了調和而來,為了滿我們的願而來,為了要讓我們的心靈昇華,心靈的思維的境界,的昇華來到世間,所以燄肩佛的妙法,我們好好的依法去修行,好好的照這樣去實踐,我相信各位再剛柔兼備者,我們都會成佛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